【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八十六章

“见鬼了,你从哪儿冒出来的?!”谭宗明看着面前这个貂毛怪头更痛了,倒是凌远愣了一下之后便笑着和这只貂毛怪热情拥抱了下,一副你早该来了的样子。

“我为什么不能来”荣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毛毛领,笑的得意:“你们请客这么大的架势,怎么能少了我,给你们个惊喜!”

“狗屁!惊吓还差不多!你不在你窝里舔毛跑这里干嘛,事情办好了?”谭宗明靠在一棵树旁狠狠的吸了口烟,自己正准备进酒店就被人拉了过来,还好反应快,不然还以为被哪个不长眼的给绑架了呢。这个新闻里吹上天的北方大亨,大亨个屁,就是脑子秀逗的貂毛怪,这人不在北方待着跑这儿干嘛?没事干了想来这边兜风?

“滚,老子办事什么时候没办成过”荣石瞪了谭宗明一眼,旋即又笑着看向凌远:“东西收到了吗?你家那个宝贝疙瘩还喜欢吗”

凌远想起那件毛茸茸的大衣就有些哭笑不得:“喜欢,不过然然暂时还穿不了那个”

“本来啊,上两个月我就该来的”荣石眨了眨眼睛:“至少得陪着你听宣判不是,结果被明胖子那些狗屁事缠的走不开身”荣石龇了龇牙:“狡兔三窟,那只老狐狸估计是有九窟,反正在老子地盘上那窟给堵了,我不就来找正面战场了吗?”

“没问你这个,你还没说你究竟干嘛来了,你不管你的公司了?”谭宗明咬牙切齿的看着这只貂毛怪,他和这只貂毛怪从小就不对盘,现在这人跑来搅合他的八字吗?老子才不会承认看见他还是欣喜了那么一下的。

“我搬来长住了啊”荣石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老子把公司都搬来了,只是还没对外宣布而已。嘿,我动作快吧,你们也没察觉吧,老子这次小心的很,北方那边丢给荣树了,他小子现在不错,能独当一面了。哎,高处不胜寒啊,我还是喜欢做一些刺激的事情,我不也开拓开拓市场嘛,所以就来啦。谭大头你还真奇怪,你们不是早知道我想过来吗?老子准备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把荣树给栽培出来,现在实在忍不住想你们了,就早点过来了不行啊,我们四兄弟并肩作战啊”

荣石笑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刚到酒店就看到谭大头和凌竹竿的背影,这两人看见自己的时候眼睛都瞪大了,对这个出场效果他还是比较满意的,就不知明胖子看见了会怎么样,自己在北方都快呆的长毛了,不过来活动活动怎么行,自己花了多少心思才瞒过这几人的耳目,还是打着其他公司的旗号暗中处理的,这几人一门心思去找那只老狐狸了,哪能想到自己会跑来,不然以这几个人精的脑子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发现了,不闪亮登场简直对不起就是自己死去的脑细胞。

“不好意思,我一点都不想你”谭宗明翻了个大白眼:“我看你就是来找存在感的吧”

老子才不想和你并肩作战,谭宗明暗暗打量了这只貂毛怪一眼,还好,他还是比自己胖一点,比明胖子瘦一点,哼,看在这个份上老子勉强接受你。

“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我在后方战场太久,需要上上前线”荣石嬉皮笑脸的看着谭宗明:“你们应该觉得我是个高级特工的料,在你们地盘你们也没发现出端倪来,有我在就是如虎添翼啊”

凌远斜了像斗鸡一样的两人一眼,转头看着荣石询问到:“那你现在住哪儿?你家一霖呢?”这人的突然袭击也确实把他们吓了跳,如果这人连房子都买好了那他们还真的需要看看自己这地盘是不是真的没踩稳。

“住酒店啊,一霖在店里”荣石似乎想起了什么,忽然拍了拍谭宗明的肩:“你和明胖子那个房子,也给我留一栋,咱四兄弟住一块,少了我你们得少多少乐趣”

“什么店?”凌远显然注意到了另外件事:“你不是才回来吗?”

“龙虾店啊,你们不知道吗”荣石一副你们好蠢的样子:“哦,好像忘了告诉你们,我给一霖开了一家卖小龙虾的店,才开张没几天,反正他喜欢吃那东西,过来了也找点事做”

“什么店?”谭宗明也提取到一个关键词,一个很熟悉的关键词:“小龙虾?那个油腻腻带壳的东西?”不会这么巧吧,崽子现在正在大啃特啃呢!

“你开哪儿的?”凌远显然也反应过来了,这人怎么还是暗戳戳的不按理出牌呢:“你打算在酒店一直住到他们那房子修好?”凌远决定好好鄙视一下明楼和谭宗明,还大鳄呢,这人在这边都开店了他们居然一点都不知道。

荣石挑了挑眉,一本正经的摇摇头:“谁想一直住酒店啊”住酒店多不温馨多没有家的感觉。

凌远和谭宗明微微松了口气,正想说这人总算走了回寻常路,正问他是不是打算先买套公寓住住什么的,这人下一句话就把他们哽个半死。

荣石看着他们两人,正经八百的说道:“谭大头家不是大的要命吗,也不缺我的房间吧?要不就你家,上次看你发的照片,装修的还行,到时候看一霖喜欢哪里吧,再选选”荣石又给他们说了个地址,他说一霖的龙虾店就开那里:“那片全是住宅,生意应该不错”

凌远觉得自己什么涵养都丢爪哇国去了,他深吸了几口气,他狠狠瞪着这只貂毛怪,恶狠狠的说道:“你把你的龙虾店开我家隔壁是什么意思?”选什么选,选美啊!

荣石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似乎一点也没感受到凌远的怒气:“哦,好巧啊,那我就住你家吧,竹竿儿,你心眼儿不会和你身材一样吧”

凌远有些无奈的点点头,他觉得自己的头都有些疼了,反正自家房间还够,他也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心里还是有那么多开心的。

谭宗明看了凌远一眼,便冷着脸给崽子打电话,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巧的事,谭宗明说了几句凌远便把电话接过去和自家宝贝儿叮咛了句才挂掉电话。

谭宗明真想把这只貂毛怪的貂毛一根一根拔下来,然后戳鼻孔里:“老子信了你的邪!我家崽子正在你家龙虾店吃的欢呢!”

这人做事前不能就多说几句吗?像幽灵一样,老子还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肉的幽灵!失算失算,千算万算没算到这人会在这个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过来长住了。说着自己在那边如何如何,他们还真信了,谁想到这人连店都开了。

荣石咧嘴一笑:“那很好啊,老子免单行了吧”

“滚,你说他们仨怎么就认识了呢”当谭宗明知道他们已经和许一霖坐一桌边吃边聊的时候就更加头疼了,自家崽子的社交能力不要太好了。

“哦,那更好啊,免得介绍了”荣石嘴都快咧到耳根了,他一把揽过谭宗明和凌远的肩头:“得了,进去了呗,我迫不及待想见见那只老狐狸了,你们说他看见我会不会气的吐血”

凌远有些无奈的看了谭宗明一眼,我们俩现在就想吐血!进去之前把你的貂毛给老子们脱了!

赵启平和李熏然很开心,托饺子的福他们阴差阳错的认识了这家龙虾店的老板,这人看着白白净净、文文弱弱的,巧的是他们长的还有几分相似,顿觉亲切,没成想他能做出这么好吃的小龙虾,那就更亲切了。

许一霖本打算跟着敦敦来打个招呼寒暄几句就行了,没想到刚看见这两人就觉得很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却又一时想不起来,心里也莫名的多了几分亲近感,没聊几句就被拉着坐下了,想着自己刚来这里没几天,多认识几个人准没错。

“我叫赵启平,他叫李熏然,它叫饺子,你呢”赵启平笑眯眯的聊开了,就冲他家店里这独步天下的龙虾手艺这人就得被拿下了,更何况就没有他小赵医生拿不下的人,这么好吃的小龙虾,坚决不能放过。

许一霖有些羞赧的挠了挠头:“我叫许一霖,它是我养的狗,叫敦敦”

许一霖看着渣盘里堆满的虾壳笑弯了眼:“我也是刚来这里,你们觉得味道如何?可以给我提提意见,我也能改进改进”

“好吃!”李松鼠抢先回答,他现在变得活泼大方了许多,这个人看着挺和善,给人感觉暖烘烘的,他很想亲近,这是不是就是物以类聚,好像大家长的有些像所以自带吸引力?

“嘿,是真好吃,下次我们带阿诚一起来吃,这些都是你亲自炒的?”赵启平一边剥虾壳一边问他:“今天有缘认识了,我们就是朋友了,我罩着你”赵启平笑的见牙不见眼,这感情好,认识一个龙虾大厨。

听见这话许一霖乐了,这个赵启平真有意思,他本不太擅长和陌生人搭话,可在他们面前似乎没以前那么紧张,总觉得大家好像本就应该很熟悉似得,他正想回话,赵启平电话就响了。

赵启平擦擦手,大不咧咧的接了起来,没说几句他眼睛就瞪的比铜铃还大,他一脸不可置信的看了许一霖一眼,说了几句他便把电话凑到李熏然耳边,小家伙听了也看了许一霖一眼,笑眯眯的点头答应了。

赵启平挂掉电话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不死心的问许一霖:“我问你,那个荣石是你家大爷吧?”

许一霖本就被他们看得有些紧张不安的,现在更是脸刷的就红了,骤然听到赵启平口中蹦出荣石的名字就更加魂游天际了,他磕磕巴巴的点点头:“怎么了吗?你也认识荣石?他…他出什么事了吗?”

“不不不,我不认识你家荣大爷,他很好,一点事都没有,我家谭叔叔认识他”赵启平笑的开怀,这缘分还真奇妙,他指着李熏然:“他家凌大王也认识你家荣石,他们仨正在一处,谭叔叔说他们是好朋友,让我们陪陪你”

赵启平的心已经飞上天,天呐,龙虾大厨原来是旧相识,自己运气怎么这么好,必须火速收编进来,他看了李松鼠一眼,李松鼠也一脸欣喜的看着他,赵启平心里一乐,小家伙,我们的运气来了!

赵启平旋即把手擦的干干净净的,一本正经的把手伸出来主动和许一霖握了握:“我们重新认识一下,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多多指教”赵启平顿了顿又补充了句:“谭叔叔说你们要长住了,下回我把队服给你,现在开始你就归我管了”这不废话嘛,荣大爷看来和他们大尾巴狼们关系很好,那自己这方绝对不能示弱,至少人数上要一致。

赵启平见许一霖依旧一脸懵懵的,更是笑眼弯弯,这个许一霖看着呆萌萌的,怎么就这么想逗一逗呢:“谭叔叔是我老家的,凌大王是熏然的老公,荣石是你家大爷,他们是好朋友,我们仨今天机缘巧合也认识了,我相信我们也能成为好朋友的,我家谭叔叔说了,让你早点关店跟我们回家,顺便一起收拾下房间,他们忙完了荣大爷会来接你”

赵启平又看着李熏然笑的温和:“熏然,这位许老板的老公呢是师兄的好朋友,师兄说了明天开始他们住你家,你不用怕知道吗?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家玩好不好?以后他就和我们待一处好吗?”

赵启平冲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我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懂了没?为了小龙虾,为了壮大我们的集团,为了不被他们大尾巴狼给踩下去,这时候很关键,听到没?

赵启平又好心的指了指许一霖的手机:“你可以再问问你家荣大爷”

许一霖被炸的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像提线木偶一样很听话的拿起手机拨了电话,呆愣愣的点了半天的脑袋,挂掉电话醒了半天神之后才反应过来:“那…那个就麻烦你们了,荣…荣大哥来之前其实和我说起过你们,只是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巧”

许一霖这才回忆起来,自己是看过他们的照片,是荣石给他看的,怪不得觉得面熟。

“那个…你刚才说的队服是什么?”许一霖彻底懵了,原来这里还有这么多规矩吗?当好朋友还要统一制服的吗?归他管又是什么意思?

赵启平轻咳了声,开始细细的给他解释起来,既然这人要加入仓鼠集团,那就得深刻的了解他们和大尾巴狼集团之间的恩怨情仇、必须从现在开始提高警惕,了解作战方针,务求仓鼠集团的团结、稳定、积极向上的发展,而且这人身材和他们差不多,又能做吃的,估计也爱吃,胃口一致就好办。

“我告诉你啊,他们心眼忒坏了,成天就琢磨着套我们的话和打我们屁股,不许吃零食、不许随便出去玩,不许这样不许那样,你家那个荣大爷既然和他们那么好,我估计属性也差不多,就算以前再随着你也会被他们三个带坏的,你相信我,为了我们的明天,你得听我的”赵启平语重心长的结束了自己的长篇大论,他举了无数个血淋淋的例子,把仓鼠集团和大尾巴狼集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都进行了仔细的分析,见这个许一霖听得认真,自己这才松了口气,看来应该没白说:“对了,你胃口如何?”

“啊?胃口?还...还不错”许一霖一下没反应过来这话题和胃口有什么关系,只得呆愣愣的老实回答赵启平问题,其实自己还挺爱吃东西的,就是很遗憾很难找到和自己一起那么爱吃的人。

赵启平满意的点点头,自己又细细一琢磨,忽然一拍大腿,一脸严肃的看着面前两个人:“你们发现没有,现在岂不是四只大尾巴狼!就是W4啊!前有F4横行校园,今有W4纵横江湖,W4,四只坏心眼的大尾巴狼!我们是四只仓鼠,四只仓鼠H4,H排在W前面,恩,从根本上我们就更胜一筹!”

赵启平拍了拍自己的心脏,不要担心,人多力量大,那个荣大爷不足为惧,不要怕不要怕。

许一霖听后笑开了花,听着好有意思的样子,自己在北方就和荣树他们熟悉点,很少出门,这次初来乍到就认识了这么有趣的朋友,让他也是雀跃不已,觉得既新鲜又期待,仓鼠集团?听着就很带劲,还有队服和队徽啊,好有意思!自己还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呢,许一霖笑嘻嘻的点点头:“那都听你的”怎么有种在打仗的感觉呢,感觉自己今后的日子是绝对不会无聊的。

荣大哥和他口中的谭叔叔他们很熟,那肯定就是加入大尾巴狼集团了,荣大哥平时就把自己看的挺严的,赵启平说的不许这样不许那样,荣大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次过来了又多了三个人,看来赵启平所言非虚,情况好像是挺严峻的,毕竟再老实的人心里都住了一个调皮鬼,他许一霖也不例外,被赵启平这么一通说,心也变得有些痒痒的了。

赵启平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恩,明天就让阿诚把许一霖的图给画了,哈哈,这下热闹了,那个荣大爷嘛,就是四号咯,敌人情况不明,一会儿得再探听探听,最好他是像二号那样的三秒怂。

许一霖又看向李熏然似乎想起了什么,荣大哥和自己说起过很多次这个孩子,今天见了他就忍不住想抱一抱揉一揉,这孩子看着软绵绵的,让人疼惜不已,他浮起一抹温柔的笑:“熏然,你叫我一霖就好,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一……一”李松鼠笑眯眯的看着许一霖,刚才凌远都告诉自己了,这个温和的许老板会住自己家,那是不是以后自己每天都可以吃小龙虾了?一霖叫起来好复杂,一一好听点,而且刚才这个温柔的一一也答应加入他们啦,那就不是外人了。

许一霖听见这小家伙这么称呼自己不由的愣了愣,有些疑惑的看了赵启平一眼,赵启平笑着点点头,这小家伙叫什么你应着就是:“别担心,看来熏然很喜欢你”

许一霖这才松了口气笑着点点头,算是接受这个新名字了:“你们刚才说的阿诚是谁啊?”许一霖思忖了半晌才恍然过来:“是不是明大哥的?叫明诚?”

“对!”赵启平兴奋点点头,他觉得以后更热闹了:“你知道?看来你家荣大爷还和你聊过不少我们的事”这家店现在是不是就是免费根据地了?自己这是赚了啊,早知道就不团购了!

许一霖羞涩的点点头:“荣大哥一直想过来,正好安排妥当了就来了”

当明楼瞥见和谭宗明、凌远一起走过来的身影时,差点没拿稳酒杯想一把砸过去,他定了定心神,默念了一百遍要淡定之后,努力让自己的嘴角看起来不要那么狰狞,得温和一点。

倒是汪芙蕖看见荣石的身影之后抢先开口了:“明楼,那不是荣总吗?你也邀请了他吗?”汪芙蕖微微颦眉,他恨这个荣石恨的牙痒痒,自己的业务在北方一直进行不下去、屡屡受阻,不然自己也不会把转折的希望寄托在这家分院上,私下调查了下怕就是这个在北方只手遮天的荣石在使绊子,没成想这人阴魂不散的又跑这里来了,这不存心给自己找不自在吗?

明楼似乎也才反应过来,他一脸疑惑的看着汪芙蕖:“我也不清楚,荣总一直在北方,我与他本也不太熟悉,就算学生真要邀请他,他也不可能大老远的专程来一趟吧,估计是有其他事也不一定”

汪芙蕖微微眯了眯眼睛,他看着明楼的眼睛一瞬不瞬,明楼坦然的接受他的注视,过了好一会儿汪芙蕖才笑了起来:“老师也是觉得奇怪,不过你是主人,荣总远道而来,你得好好招待招待”

汪芙蕖向来喜欢把一切掌控在自己手里,今天脱离自己预料的事情太多,这个荣石的到来着实让自己也大吃一惊,不过看明楼的样子似乎也是完全不知道荣石要来,汪芙蕖眼底不由的闪过一丝阴郁的戾气,微微一笑,挺直腰板直直的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身影。


评论 ( 60 )
热度 ( 123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