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八十七章

许一霖看着赵启平面前的冰淇淋有些担忧:“那个…启平,这么冷的天最好还是不要吃冰淇淋,小心拉肚子”他瞥了眼李熏然,嘿小家伙的眼睛都快把冰淇淋给看穿了,满眼都写着想吃、想吃、好想吃,这孩子的身体情况他听荣石说过,还好今天这孩子没吃。

赵启平大不咧咧的摇摇头,他说自己的胃是金刚胃,自带防护罩的,赵启平又笑嘻嘻的看着李熏然:“熏然,别着急,我答应过你给你买冰淇淋,绝对不会食言,不过呢,要吃完了小龙虾回家的路上再给你买,我是你老大,所以我的胃比你好,知道吗”李松鼠听后乐开了花,他就知道赵老大是大神。

许一霖听后微微颦眉,这是什么逻辑,他思忖了几秒钟后起身回到自己的小屋,不一会儿拿出两盒草莓牛奶来,其中一盒他放开水里烫到温热才递给李熏然,他告诉小家伙这是荣大哥专门给他买的,很好喝的,甜甜的:“比冰淇淋好吃多了”许一霖一边说一边眨巴着眼睛,脸颊微红,笑的温柔。

李松鼠觉得这个新朋友自带柔光似的,这个笑容他觉得暖暖的,他乖乖的接过牛奶喝了一口,眼睛噔的就亮了,好喝!比平时喝过的草莓牛奶好喝!

赵启平踌躇的看着李熏然开心的样子,有些鄙视这小家伙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虽然自己也爱喝牛奶,但自问已经喝遍了各式牛奶,这款草莓牛奶有这么好喝吗?

许一霖似乎看出他的犹豫,笑眯眯的让他试试:“你就喝喝看嘛”说完许一霖不动声色的把他面前的冰淇淋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他实在不认同大冬天吃冰淇淋的行为。

赵启平插好吸管皱着眉头呷了口,眉头瞬间舒展开,眼睛一亮,好喝!好好喝!果然不错!他拿起盒子翻来覆去的端详着,这什么牌子的?居然有他赵大官人漏网的。

“这边没有卖的”许一霖看着赵启平笑的有些羞赧:“明天我让荣树多寄点过来”赵启平听了笑眯了眼,头都快点掉了。

许一霖见状便直接把赵启平的冰淇淋给扔了:“冰淇淋就别吃了”看着冰淇淋完美的落在垃圾筐里,许一霖才彻底松了口气。

沉侵在无比好喝的草莓牛奶里的两只仓鼠早就把冰淇淋的事丢到了脑后,李松鼠笑眯眯的看着许一霖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打定主意明天要把自己最喜欢的星空棒棒糖送给一一,妈妈给自己寄了好多,一一给了自己好喝的草莓牛奶啊,还有这么好吃的小龙虾。

阿诚师父和赵老大都吃过星空棒棒糖,然后都和自己交换了东西就变成了好朋友:“一一,好喝”恩,自己要和他变成像和赵老大他们那样的好朋友,一定可以的,一一不是已经加入仓鼠集团了嘛。

许一霖笑眯眯的点点头应着:“好喝吧,晚上你多带几盒回去”

“一一”李松鼠听了又欢快的叫了声,顺便又喝了一大口草莓牛奶:“一一、一一、一一”

赵启平笑眯眯的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许一霖:“看来小家伙是真的喜欢你”

赵启平抱着牛奶盒子不撒手:“你可以叫他松鼠,李松鼠”赵启平突然想起医院那些眼红的人的玩笑,说是什么棒棒糖外交,他可以把这词改改,这叫仓鼠集团的零食外交,这是不可动摇的。

赵启平看着这个有些害羞的许一霖,又瞟了眼垃圾桶里的冰淇淋,自己居然一点也不生气冰淇淋没了,不知怎的这个许一霖让他想起一只小羊羔,软绵绵的,已经长出了小小的犄角,有股柔中带刚的味道,不断的让人想亲近,他笑眯了眼,捡到宝了!

荣石虚着眼睛看着不远处汪芙蕖身边的女人,悄声问谭宗明:“那个就是汪曼春?”

谭宗明点点头,有这家伙在自己的法海计划看来得泡汤了,荣石笑眯了眼,戏谑的又转头看着凌远:“竹竿儿,就她想鸠占鹊巢?要不要我帮帮你”

凌远没好气的瞪了谭宗明一眼,怎么这人什么话都在乱传,谭宗明嘿嘿一笑两眼望天,凌远无奈的撇了荣石一眼:“闭上你的臭嘴,你要喜欢我送给你了,不用谢”

谭宗明听了一乐,笑着点点头:“是啊,你就当练练手呗,别把人弄死了就成”

荣石撇撇嘴:“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我这初来乍到的,得低调点,我地皮还没踩稳呢”荣石顿了顿又补充了句:“等我熟悉了地形,再一举拿下,反正这汪芙蕖恨不得扒了我的皮,我也不在乎多得罪他这一次了,只是现在嘛,低调为主,先观望观望再说”

荣石咧嘴一笑:“你们放心,我不会误了事,我就是一匹突然杀出的黑马,反正你们不是说要把这儿搅浑嘛,有我在还怕不够浑?瞧好了就是”

谭宗明和凌远对视了一秒钟,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就你这出场阵容你告诉我你想低调?骗鬼吧你!还黑马呢,怪不得天天带着貂毛呢,弄半天是鬃毛,怎么把你给认识了,孽债啊!

“哎,胖子那假婆娘呢?”荣石又开始伸长了脖子四处望:“不会没来吧”

凌远真想拿针把这人的嘴给缝起来,这人在北方待太久,说话也是直率的可爱,谭宗明碰了碰他的腰,朝苏玥婷的方向努努嘴:“明台身边那个,看到没”

荣石看了眼,乐了:“长的一般,胖子还怕人跑了啊,还让他家那皮猴子把人看的那么牢,这是明目张胆的监视啊,一会儿把人带来介绍给我认识下呗,远来是客嘛”荣石现在总算觉得自己是客了,笑的开怀。

“你放心,你没看见明楼已经让他家小阿诚过去了吗”谭宗明实在不想和这人再多说一句话:“那这位客人请你闭上你的嘴,老狐狸就在前面,你不是想上前线吗?给老子把状态调整好”荣石颇有些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放心、放心,我虽然一直在北边,但是我的心一直与你们同在啊,我们四兄弟还担心默契问题吗?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好不好”

谭宗明无奈的看了凌远一眼,得了,接下来不需要我们出场了,这人摩拳擦掌的样子挡也挡不住,我们也落个清闲,他精确的捕捉到了明楼眼里闪过的惊讶,这气一下就顺了,嘿,也有这坨五花肉没想到的事。

汪芙蕖轻轻捏了捏汪曼春的手,汪曼春看了自己叔叔一眼,汪芙蕖看着她几不可微的点点头,汪曼春了然的微微垂眸,她偷偷朝凌远过来的方向瞥了眼,眼角忽然有些酸涩,她深吸了口气,轻抿了一口酒,她有些庆幸突然闯入的荣石,再多待一秒自己都有些撑不下去了。

“汪董,别来无恙”荣石刚站定就主动和汪芙蕖打起了招呼,一副老熟人的样子,又笑眯眯的和明楼的酒杯碰了碰:“明总,我不请自来不介意吧”

明楼强忍住心里想揍人的冲动,他从来没有感激过自己装模作样的功力会这么的好,他面上端的春风拂面:“哪里,不知荣总怎么过来了?你该提早和我说一声,我也好派人接你”明楼坚决不承认自己看见他那一瞬间迸发出的好心情,他已经扬起了一把刀想把这人剁成了肉泥拿来糊墙,他扫了谭宗明和凌远一眼,那两人轻轻一笑,分明在告诉他这人就来了,我们是打算退居二线了,你看怎么着吧。

荣石哈哈大笑一声:“我来办点事,也刚到这边没多久,不用这么麻烦,我刚到门口就遇到谭总了”荣石又看了凌远一眼:“还有幸认识了这位凌院长,现在又看见这儿还有位仙女姐姐站着,看来我今天来对了”

他转头看着汪芙蕖身边的汪曼春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不知这位神仙似的小姐是谁?”他笑眯眯的看着汪芙蕖:“汪董你太不厚道了,你这是金屋藏娇啊,怎么以前都不告诉我你身边还有这么个如花似玉的仙女,也不带出来溜溜,生怕我抢了不成,君子不夺人所好的道理我是懂的”

凌远三人听了荣石这话都已经快有些憋不住了,偏偏还要露出一副着急的神色来,明楼更是担忧的看了汪芙蕖一眼,似乎准备打断荣石的话,还好这荣石语速飞快,他们也不用开口解释,只得假意喝酒掩饰自己嘴角的笑意,这人张口就来的本事看来已经出神入化了,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看着让人牙痒痒,明明是叔侄的关系,偏巧让他这张臭嘴说的暧昧不堪,生生把汪曼春说成了汪芙蕖的小情人,他们瞥了眼汪芙蕖有些绷不住垮下的脸,嘴角的笑意更浓了,恩,再喝口酒缓一缓。

荣石完全不理汪芙蕖会不会生气,没等汪芙蕖说话继续变本加厉的公开调戏:“都说这南方的美人儿要水灵些,就像水做的似的软绵绵的,我今天算是开眼了,早知道我就早点过来了,我就一个硬石头,你们看我的名字就知道,荣石荣石,石头”

荣石顿了顿,完全不在意凌远几人制止的眼神继续大放厥词:“早些过来就能早些能认识这么个水灵灵的仙女,我那些棱棱角角怕早就给磨没了,水滴还石穿呢,更何况我是这块硬石头,早就磨圆了”

荣石看着这三人一眼,心里不断的腹诽着,这三个人,什么眼神,什么眼神,红脸唱的好啊,这奥斯卡怎么把你们仨给忘了呢,你们该去当评委啊,明明心里乐开了花,我这纡尊降贵的打头阵,还不快感激我!

荣石说完自嘲的笑了笑,完全不搭理汪芙蕖张口欲言的样子,又转头笑眯眯的盯着汪曼春的眼睛:“这位仙女姐姐清新脱俗,荣某一见如故,我是个粗人,一看见美女说话就不会拐弯,还望仙女姐姐见谅,再下荣石,很高兴认识你”荣石伸出手停在汪曼春面前,立马换上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

汪芙蕖听得嘴角都有些抽搐,眼里的愤怒有些按耐不住,面上却依旧挂着慈爱的笑,一副通情达理的样子:“荣总说话还是这么豪爽,这是我的侄女,才回国没多久所以荣总没见过”汪芙蕖笑着看了汪曼春的一眼催促道:“曼春还不叫人,这是荣总”

汪芙蕖脸上的笑意不减,看不出丝毫生气的迹象,端的是我大人不记小人过。汪芙蕖在心里冷笑了声,这荣石实在过分,自己现在却毫无道理发怒,一句不知者无罪就能让自己变成一个不讲道理的老顽固,现在是荣石轻薄在前,自己只需放稳态度,道理自然就站在自己这边,自己越是笑容可掬越是和善,给荣石这个无礼之徒的耳光就刮的越响亮。

汪曼春咬了咬下唇,这人也太过轻佻了,相比之下谭宗明那些都算不了什么,自己何时受过这等侮辱,可她到底见过不少风浪,唇边微勾,眼角带着娇笑,她伸出手和荣石轻轻握了握便飞快松开:“荣总,你好”

荣石松开手,似乎浑然不觉汪曼春眼里的尴尬和恼怒,笑的有些色眯眯的:“汪董,你这位侄女肤如凝脂,荣石今天不枉此行”

荣石说完便飞快的扫了凌远一眼,竹竿儿我可是牺牲形象,把路给你开好了,现在就轮到你了,来来来,快来和我撕破脸皮。你们刚不就想让这只老狐狸当法海吗?就这样轰轰烈烈的才好呢,看,这搅合的不错吧,多有效率,老狐狸除非是你们肚子里的蛔虫才会本人是来加油助威的,你们之前那是温水煮青蛙呢。看!我们四兄弟一出手就是不一样,就得我来带领你们给你们指引最佳捷径!

凌远觉得自己额角有些抽痛,刚才是谁说的他要低调的,合着你刚站了一秒钟地皮就踩热了,这反客为主也太快了点吧,你大爷的!我谢谢你了!凌远瞥了汪芙蕖一眼,荣石这招连捎带打的倒的确省了他们很多口水,也懒得弯弯绕绕的了,只是最后的效果嘛,他相信会更加好看的。这些不要脸的话也只有这只所谓毫不知情的貂毛怪说起来合情合理,我谢谢你,我们默契为负数。现在这只老狐狸怕是心软了,心疼自己这位侄女都来不及了,有点意思,这挑战指数升级了,也算对得起我聪明的脑袋。

谭宗明乐了,荣石就是专业搅局一百年,这臭德行还这样,这下这出戏更好看了,这人脸皮还真是厚破天际了。哎,和他一比自己简直就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连那坨五花肉在他面前都算谦虚了,这人就一土匪流氓,还是有文化的那种,斯文败类啊!谭宗明好整以暇的看着凌远,自己就等着看好戏吧,他私下扫了眼,挑了个单人沙发悠闲的坐下了,看戏嘛,得把自己弄舒服点选个好位置。

明楼心里憋着笑,他丝毫不意外荣石的态度,荣石要是端的一副与人为善的样子才不正常呢,反正荣石在北方早已和汪芙蕖势如水火,现在这样坦坦荡荡的倒能让汪芙蕖不会把他们四个人想到一起,能放松警惕、届时便能来个措手不及,荣石这么一搅合,确实能事半功倍。明楼悠悠的看了凌远一眼,微微一笑,他又看了汪芙蕖一眼,就不知道这汪芙蕖今天还能坚持多久了。

点头眨眼见明楼四人心中已有丘壑,四人几不可微的对视了一眼,好吧,我们承认我们之间有点点默契,只是一点点,绝对不超过10%,不过,你荣石靠边站,狗屁的带领。

荣石话音没落多久,凌远有些心疼的眼神便悠悠的扫过汪曼春的脸,汪曼春显然也察觉到了他的眼神,心里忽的一喜,眼里浮出一丝期待和委屈,她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凌大哥他,终究还是心疼自己的吗?

汪芙蕖实在有些听不下去了,自己的侄女被自己宝贝了二十几年,怎能容你这么公开戏弄,就算是谭宗明那样色欲熏心的人,也不会说出这般口无遮拦的狂言,饶是汪芙蕖再能装腔作势脸色着实有些挂不住了,他正欲张口却看见凌远轻轻摇着自己的酒杯缓缓开口了:“荣总快人快语,凌某自愧不如,只是荣总刚那番话似有不妥,凌某实在不愿苟同”

凌远说完轻笑着看了荣石一眼,荣石挑了挑眉,依旧笑的豪爽:“哦?愿闻其详?难道凌院长也贪恋这温柔乡吗?”荣石大刺刺的看着凌远指上的戒指,挑衅的说道:“荣石虽是初来贵地,但也不是一无所知,近日你们几位的新闻占据了各大头条,我想不知道也不行,怕凌院长想淌水之前还得掂量掂量有没有这个机会”

荣石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他兴奋不已,这根烂竹竿啊,还是这么表面文绉绉的暗地里却打着坏主意,这人怎么还是喜欢骂人不带脏字呢?这是拐着弯说我流氓啊!不过我喜欢,我太喜欢了!荣石看了汪曼春一眼,被汪曼春柔情似水的表情给逗乐了,哟,这个小娘子还真把这根烂竹竿给看上了啊,啧啧,可惜啊可惜~

他又飞快的瞥了眼谭宗明,眼里满是揶揄,大头,你猜我和竹竿儿谁会赢。

谭宗明眨了眨眼睛,朝凌远微微一笑,明楼含笑的眼神也扫了过去,荣石咧嘴一笑,你们不看好我没关系,我嘴皮子也痒得很当练嘴了,竹竿儿那张九曲十八弯的嘴我反正从来没赢过,好歹我也是他的开路前锋吧,就算输了也是我让着他,我识大局,我虽败犹荣!

荣石看着面前的几人,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心的要上天了,竹竿儿啊竹竿儿,原来你才是最黑心、脸皮最厚的那个人!居然敢明目张胆的做出这么肉麻、这么深情款款的表情把仙女姐姐玩弄于鼓掌之中,看仙女姐姐那个想以身相许的小眼神,再看看老狐狸那个快喷火的表情,简直就是…太爽了!啧,我不会承认你实在以退为进、明夸暗讽的。

凌远低眉浅笑,似乎并不在意荣石话里的火药味儿,依旧笑的温和:“荣总此言差矣,凌某是个旱鸭子、怕水,还是在岸上待着的好。”

凌远说完悠悠的看了汪芙蕖的一眼,给了汪芙蕖一个安慰的眼神,他的意思很明白,他是在告诉汪芙蕖,你放心,我凌远已经结婚了,我为你侄女解围没别的意思,只是看不惯而已。汪芙蕖似乎是明白了凌远的意思,脸色稍霁,笑着微微颔首,眼里透着丝感激。

荣石哈哈一笑,似乎是有意为难凌远,继续挑衅着说道:“那我倒想听听看,凌院长究竟是为什么还要当这个护花使者”

谭宗明在此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他的眼神在汪芙蕖和凌远之间流转,旋即给汪芙蕖递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他似乎是终于忍不住了插了句嘴,语气透着调侃:“汪董,看来我谭宗明还真是目光如炬,之前我说你对凌院长特别,凌院长还不承认,现在看来是你们太谦虚了点。”谭宗明旋即看着凌远,嘴角挂着一丝冷笑,出口的话也有些生硬:“我也想知道凌院长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当这个护花使者”谭宗明飞快的扫了汪曼春一眼:“似乎这个护花使者还轮不到凌院长的大驾”

明楼没等汪芙蕖和凌远搭话,看着谭宗明微微颦眉抢先开口了:“谭总,老师行事绝无偏颇,凌院长之前也说过那些话也请就此打住,他自有他的道理”明楼似乎想起了什么,忽然微微一笑,他似乎有心缓和气氛,眼里透着揶揄:“难不成谭总是在怪凌院长抢了你的话头”

明楼撇了汪曼春一眼,又笑着看向谭宗明:“卿本佳人,也无怪乎谭总会语出不善,只是荣总的话凌院长还没回,我们就听听看如何”

谭宗明毫不避忌汪芙蕖的存在,只见他冷冷一笑,看了凌远一眼不再言语,凌远也只是冷冷的撇了他一眼,谭宗明不再搭理任何人,只是专注的盯着自己的酒杯。

这几人的话倒让汪芙蕖眼里不由的闪过一丝疑虑,这几人的关系似乎并没有传闻中的那样亲密,汪芙蕖又深深的看了汪曼春一眼,汪曼春不由的心中一紧,小心的端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生怕被叔叔看出端倪。

荣石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跳草裙舞了,你们仨回头得好好谢谢我才是,我这是在成功的路上推了一大把啊,如此精彩的戏码,多亏了我啊。虽然我不想承认,咱四兄弟还是有那么些疑似默契的东西在的,都把我给感动哭了,你们的不要脸程度真让我感动。

荣石得意的悄悄扫了谭宗明二人一眼,虽然收到大白眼两枚,但他依旧不依不饶的准备和这根烂竹竿儿纠缠到底,反正自己是打定了主意要在这正面战场当主力的。

凌远并没有过多关注汪曼春在听了自己刚才那番话而瞬间失望的眼睛,反而笑看着荣石继续开口说道:“于公,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与汪小姐有些交集,若是有机会说不定日后还能成为合作伙伴,现在我们也算半个同事。于私,汪小姐只是一介弱质女流,今日本是明总邀请他们叔侄二人前来,汪小姐更是汪董唯一的侄女,汪董待她如珠似宝,荣总刚才那番言语着实有些露骨,荣总就算不看其他人,也该顾及一二,凌某不才,怨不得我要多嘴抱个不平。”

凌远很坦然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微笑的看着汪芙蕖,刚才自己若有似无的告诉了众人自己为汪曼春出头的原因,就算话里话外听着有些冠冕堂皇,但这样的原因在任何人眼里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无关情欲、无关暧昧,纤弱女子总能惹人怜惜,这只是男人骨子里的大男人主义在作祟,自己若遮遮掩掩的反而显得有鬼。至于自己这番话是不是故意诱导汪曼春想起什么,再让汪曼春会如何误会就不在他考虑范围内了,他只需要汪芙蕖相信就行。

果然,他看见汪芙蕖只是飞快的撇了汪曼春一眼之后,便冲他含笑的看了眼,眼里的感激多少含了几分真心,显然是相信了。

凌远看着荣石,眉眼含笑,似乎是有心给荣石一个台阶下:“更何况汪小姐年纪尚轻,荣总一口一个姐姐叫的似乎有些过了”凌远旋即侧头看着汪曼春意味深长的微微一笑,这才又看着荣石不急不缓的继续说着:“凌某是个惜花之人,荣总若是真有心,也应当知道这娇花都需细心浇灌、小心呵护才是,太过粗鲁…”

凌远咽下了最后的话,只是微笑的直直的看着荣石的眼睛,一股隐隐的压迫感从凌远身上慢慢的散发开来,荣石见凌远这番动作,心里的小人早就已经开始上天入地的当起了窜天猴,这竹竿儿是重出江湖了啊,这些四两拨千斤的本事是一点没拉下,还挺有长进,太久违了,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有受虐倾向,荣石给自己找了个很合理的理由,自己这是太久没和他们待一处,兴奋的!

汪曼春讶异的看着凌远,凌远的话显然让她想起了什么,她一下有些晃神,凌大哥他…汪曼春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一丝蜜意,冰冷的心似乎开始慢慢回暖了。

荣石有些不服气的看着凌远的眼睛,两人似乎是在对峙一般,最终荣石忍不住微微一笑,他笑着摇摇头:“凌院长说的是”旋即便转头看着汪曼春:“汪小姐,荣石在这里给你陪个不是,刚才言语多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汪芙蕖这才微微松了口气,他笑着开口了:“荣总过谦了,玩笑而已”汪芙蕖又笑着转头看着汪曼春:“曼春,荣总正和你说话呢,你发什么愣,还快不给荣总道个歉”

汪芙蕖心里有了些凉意,曼春从刚才开始的一举一动他都细细关注着,自己心里的猜想现在已经确定了七八分,他不由的叹了口气,难得的竟一时没了主意。


评论 ( 35 )
热度 ( 10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