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十九章

午餐吃的明诚如同嚼蜡,本来离开医院是很开心的事,但一想到晚上可能会被揍屁股就有些绝望。他惊讶的发现赵启平居然吃嘛嘛香,这人的线条怎么这么粗,这谭大哥真这么轻易就放过他了?当他眼睁睁看着谭宗明夹了菜到赵启平碗里,然后赵启平继续没心没肺的吃下去,又回应一个让他鸡皮疙瘩的笑容之后,他觉得赵启平疯了。赵启平被谭宗明拎出去之后回来就大变身了,之前说的什么狼爪子不能摸、要离他们远点全不管用了,谭宗明把赵启平吓疯了?!明诚越来越肯定自己的结论,天呐,三号果然很恐怖,他把我们的智囊吓疯了!

“吃饭”明楼的声音悠悠的传过来,这小傻子一直盯着赵启平和谭宗明演话剧呢,眼睛瞪那么大:“还是你希望我学凌远”明诚这才回过神,抬头一看李松鼠正在被凌远一勺一勺喂汤,每喝完一口李松鼠还舔舔嘴角,巴巴的等着下一勺,凌远总是宠溺的笑一笑,好像这小家伙每喝下一口汤都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似的。明诚都不好意思继续盯着看,脸刷的就变红了,把头摇的像拨浪鼓。明楼微微一笑:“那就好好吃饭”

明诚立即埋头扒饭,对啊,他要为晚上储存体力,指不定晚上会被怎么揍呢。明楼摇了摇头,这孩子的脑袋看来还是没好,怎么吃个饭也傻的冒泡,只知道吃白饭呢,当明楼给他夹的菜出现在碗里的时候,明诚彻底的熟透了,傻乎乎盯着菜看半天,嘴巴和筷子同时都静止了,大哥在给我夹菜?

明楼觉得这小傻子真是楞的可爱,他敲了敲他的脑袋:“快吃,看能看饱?”

明诚被这一敲,像被点了开始键,嘴巴继续嚼着,筷子继续趴拉着菜和饭,大哥这是要把我喂肥点到时候打的时候不膈着他的手?如果明楼知道他身边这个小傻子居然是这样认为的,估计当场就想把他脑袋砸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

“阿诚哥,妖孽是不是脑子出故障了”明台悄悄凑过来问,这人要不要有点仓鼠的气节?!学学人家李仓鼠,转头一看,凌院长还喂着呢,好吧,算了。学学人家明仓鼠,明台再一看,好吧,算了,因为大哥给他夹的菜在碗里堆成了一座小山,而这只仓鼠头也不抬,只知道往嘴里塞。你们的气节呢?骨气呢?说好的对抗大尾巴狼集团呢?惨了,妖孽,难道真是我亲手把你推下狼窝的?

“他啊”明仓鼠总算把嘴里的嚼完了,舍得从碗里抬起头来了,恩,味道还不错,挺好吃,他回味的砸吧砸吧嘴:“疯了,他疯了”明仓鼠肯定的点点头。明台想起那条小鱼蛋糕,原来那才是真正的糖衣炮弹,还是生化武器类型,直接改变人的本性,明台算是开了眼界,三号果然不容小觑啊。

吃过饭把几只仓鼠送回笼子,不错,都还乖乖的,不吵不闹,睡觉的睡觉、背书的背书,看手机的看手机,气氛和谐,十分融洽,大尾巴狼们满意离去。

大尾巴狼们前脚走后脚病房里就闹腾起来了,明台和明诚把赵启平提溜到一边,准备对他进行严加拷问:“说,你怎么对三号这么好了,你是不是叛变了”

明台有些心虚,不过他不觉得和他太大关系,毕竟那画和自己是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他和阿诚哥一样很好奇为什么他和谭宗明出去了一小会儿回来就画风大变。

赵启平恨铁不错的看着他们:“你们蠢啊!难道没发现我那是委曲求全?难道你们没发现我是在狼爪下奋力求生?你们难道没发现我眼神深处闪动着的求救信号?”

明台和明诚面面相觑,摇摇头,异口同声的问道:“我们觉得你挺享受的”

赵启平一五一十的把和谭宗明的对话说了:“其实他也还好,就是一起吃吃午饭就放过我,想来也是,他一个总裁也不会那么小气”

明诚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大哥说他们是值得信任的人,这赵启平身无四两肉的,想来也不会把他怎么样;明台新世界的大门又被敞开了,谭大哥真了不起,这么快把赵启平收服的服服帖帖的,他有种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感觉,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屁股,你有救了。

院长办公室里,凌远抽出一叠资料递给他们,这是最近收到的各个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递到他办公桌前的自家公司的资料,分院开建的消息让很多人嗅到了金钱的味道,都想来分一杯羹。

谭宗明翻了翻,皱了皱眉头:“凌远,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给我们看这个干嘛”

凌远叹了口气:“你们好歹是股东,不关心一下?”他看了眼明楼:“汪氏在联系我了,电话现在全是我秘书接的”

明楼笑了笑:“看来你躲不了多久了”

“先躲躲吧”凌远看了看窗外:“这些人太急了,现在就开始钻空子了”

“凌大院长,到时候你可别倒在石榴裙下”谭宗明笑的很得意:“汪曼春那可是条美女蛇,逮谁就缠上谁,你这块肉她是吃定了,你这一家分院,够美她一阵子的了”

凌远嘴角的弧度有些狰狞:“少来,我这是吃力不讨好,搭了台子还负责唱戏不成”他瞟了眼面前的两个人:“汪曼春不是已经放了条小蛇在明大少爷身边吗”

“话说回来,她们有联系吗”谭宗明想起了这头,明楼摇摇头:“她需要拿出确实的东西才能给汪曼春”

“你家小阿诚能行吗”谭宗明有些担心:“他有些傻乎乎的”

“那是被你们吓的”明楼说起这个就没好气:“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

“我们?”谭宗明差点没上去把这人掐死:“是你们两个吓坏了我的小猫咪好不好,今天在外面和小猫咪单独聊了几句,挺顺畅挺正常的,不是你们的问题难道是我的”

“和我没关系”凌远先撇清自己的关系:“我没想过吓他们,我家然然就不怕我”

“那他们为什么一看我们就吓成那样”明楼有些好奇,每次都吓的傻呆呆的,他看了眼旁边两人,他不认为问题出自己身上,一定是他们。

“启平是个好孩子”凌远还是决定警告一下这个人:“你少拿他开心”

“知道”谭宗明笑的志满意得:“对了,小猫咪要考试吗?我看他在背书”

凌远点点头:“你以为当了医生就不考试了,你最近少招惹他”凌远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晚上别去外面了,去我家”

“为什么”谭宗明有些不明所以:“你要毒死我?就因为我招惹了小猫咪”

“你能不能想点好的”凌远有些无奈:“不来算了,你金贵的胃能不能吃吃家常菜”

“怎么不来”谭宗明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那么多年没尝你手艺了,给你个机会表现表现”

临下班的时候,凌远便去病房接自家宝贝儿,刚把小家伙抱起来他就死死揪住明诚的衣角不放,吵着要一起回家,凌远哄着说一会儿还能看到,明诚以为凌远哄小孩儿的,见这孩子总算松了手,才笑着和他再见。赵启平巡房去了,明台一个脚底抹油溜了,短短几分钟,病房里很快就只剩明诚一个人了。明诚早习惯了,他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放了块小蛋糕在旁边,继续在笔记本上打着字,电脑的音响飘出舒缓的音乐,倒有了也怡然自乐的滋味。

“不错,还挺会享受”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床边,把明诚吓了一跳,明楼看着小傻子被吓的抖了下,心情莫名的变得很好。

明诚吞了吞口水,很老实的把笔记本合上放在一边,乖乖的趴好,颇有些慷慨就义的豪迈:“大哥,我准备好了”

明楼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揉了揉小傻子的头发,这傻孩子怎么这么逗人疼:“阿诚,是不是我今天打了你,明天你就又重新画一幅画”

“怎么会”明诚像是被看透了心思似的脸一下变得通红,嘴里却继续嘀嘀咕咕的听不清在说什么。

明楼颇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自己怎么就拿这小傻子没办法呢?本来想好狠狠教训一下这个没大没小的小子,可看见这人老老实实趴那里任人宰割的样子,反而下不去手了,他干脆把人捞起来抱怀里,啪啪啪的轻轻打了几下屁股算是惩罚了,打完之后又把人抱的更紧了,怀里的小傻子浑身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红了,明楼轻笑一声,心情变得更好了,他把玩着小傻子小巧的耳垂:“晚上你就打算吃这些?”

“没,一会儿让小护士买饭”明诚已经彻底呆愣住了,不过大哥的怀里很暖和,他不自觉的往里面钻了钻,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他的这个小动作显然讨好了明楼,明楼嘴角的笑意更大了:“走吧,晚上不在这里吃”

“去哪儿”明诚抬起头有些没反应过来,大眼睛写满了迷茫,明楼被这双眼睛深深蛊惑了,他克制住自己立刻想把这个小傻子吞进肚子里的欲望,把他抱轮椅上坐好:“去你徒弟家”

明诚是第一次来李熏然家,确切的说这是他第一次以朋友的身份去别人家做客,这让他感到很新奇,熏然也很高兴,他喜欢自己的阿诚师父,凌远果然没骗自己,现在晚上还能在一起这让他很开心。自己的妈妈出去旅游了,家里只有饺子在,他很兴奋的把饺子拉过来介绍给他认识,明诚见了饺子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和饺子大眼瞪大眼看了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这只就是赵启平之前说自己挺像的那只狗,长的真帅气!明诚开心的揉了揉饺子的脑袋,饺子是只热情的狗,很快就和明诚混熟了。

谭宗明从踏进家门那一刻就开始各种嫌弃,这里小了那里窄了:“凌远,你说你这个人,这儿站了活生生两个人,你跑外面去买房,也不说一声,还买这么小的”

“足够了,也很方便”凌远瞟了他一眼,带着小家伙去换衣服,等换好出来一只活脱脱毛茸茸的小松鼠出现了,明诚觉得这孩子现在更可爱了,忍不住上去摸了摸他的脑袋,立即收获小松鼠笑脸一个,明诚的心情顿时明朗了起来,小松鼠开心的带他参观自己的家。

“算了,我也懒得和你争”谭宗明四处看了看,朝厨房里正在忙碌的那个人吼着:“我告诉你,我和明楼马上要一起开发个楼盘,到时候我们住一处,你少推辞”说完他也不再搭理厨房里不断传出来的声音,和明楼晃悠到了茶室去喝茶。

熏然很开心的给明诚看凌远贴墙上的那些画、给介绍他的花园,那些挺拔的竹子、漂亮的花、会说话的鸟、可以晒太阳的躺椅和可以吃火锅、烤烧烤的石桌子,他特别强调花圃是他们的名字,笑的见牙不见眼。这是他和凌远的家,他希望自己的阿诚师父也能喜欢这里。

明诚笑盈盈的听着他说话,眼里却渐渐有了泪光,他很羡慕这样的生活,一间小屋一双爱人,组成一个家,他不自觉的瞟向阳光房里的那个男人,悠悠的叹了口气。

“不高兴?”熏然扯了扯他的袖子:“饿了?”

“不是”明诚笑的有些苦涩,他看着自己可爱的小徒弟,突然想和他说点什么:“熏然,我很羡慕你”明诚摸了摸他的头发:“我最近其实很高兴,你知道为什么吗”

熏然摇摇头,他眼睛亮直照入人的心里,让明诚很安心:“熏然,我大哥心里原来也是有我的,你会为我开心吗”

“那很好呀”熏然立即笑眯眯的:“那为什么不开心”

“因为我还是贪心,因为我还是会觉得太不真实”明诚看着笑眯眯的小松鼠觉得有些恍惚::“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我还希望未来能有这样属于我们的家,我甚至想过自己会怎么装饰那个家,可是我不知道能不能有那么一天,或许这些终究是一种奢望”明诚叹了口气,那个男人还是让自己觉得遥不可及,他们之间依然困难重重,光是身份就是永远跨越不了的鸿沟,更别提彼此的地位以及社会舆论等等,他无法想象未来因为自己那个男人可能面对的那些指指点点的眼光和不堪的话语,他甚至想过有大哥那天说的话其实已经足够了,不需要太奢望太多,一直陪在他身边就很好了,可是…人心哪会这么容易知足。

“会有的”小松鼠笑眼弯弯,他告诉明诚他要送给他礼物,一定会开心起来的。

他熟练的指挥饺子望风,自己带着明诚偷偷溜到电视机旁边的柜子边上,他指着其中一个柜门,撒娇让明诚帮他打开,一打开便看见里面放着满满一叠杂志,小松鼠怂恿明诚把杂志搬开,便看见里面有一个大盒子,他兴奋的催促明诚拿出来,明诚不明所以拿出来一看,满当当的全是糖果,五颜六色的明诚看着有些眼花,翻出一看全是国内没有的。小松鼠得意的从盒子里翻出一大盒星空棒棒糖送给明诚:“送给你,要开心”,然后自己又偷偷拿了一小把糖装兜里藏好。小松鼠四下看看,很好没人发现,然后在明诚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十分迅速的物归原位,又溜到另外一边的矮柜子,还是让明诚去拉最下面的抽屉,拉开一看是一些医学资料,小松鼠让他把那些资料拿开,明诚拿开一看里面全是薯片等各色零食,明诚拿起一看,也是国内没有的,小松鼠笑嘻嘻的塞了两袋在他怀里,自己又偷偷拿了一袋很小的,又迅速扫灭一切痕迹。

好了,现在他需要想想上次胖子哥给的牛肉凌远藏哪里的。

谭宗明朝明楼努努嘴,示意他看里面,他们探头往里看,正好看见凌家小松鼠怂恿明家小傻子作案的全过程,他们没看漏凌远拿着铲子站在厨房门口看完全程后露出的那抹微笑,谭宗明看的挺乐的:“你说这孩子的警察天分就全用在偷吃上了?凌远也真能藏,这破案呢”他看着那孩子熟练的坐在轮椅上跑来绕去,就更高兴了:“之前凌远还不要,你看这轮椅让这孩子轻松多了”他得意的看着客厅那个身影:“我是第一时间就派人送来了,放下就走,他不要也得要了,事实证明我这么做是对的”

明楼瞟了眼厨房的方向:“我倒觉得凌远和这孩子都挺乐在其中的”他看了眼谭宗明:“我送的东西这人全部不要,我只能让人送些新鲜的食材,这个他倒收了,说小家伙喜欢”

“听说就最近宣判?”谭宗明似乎想到了什么:“上次你不是去法院了吗?怎么说?”

明楼抿了口茶,微微摇了摇头:“凌远不让我插手,他说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他这算什么?算大慈大悲放过那人了?他学佛了?”谭宗明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之前这孩子出事的时候他们没办法赶回来,火急火燎打电话来问被这人一句不用管给打发了,现在他们回来了,凌远却还是事不关己的样子,不让插手不让过问。

“我倒有些明白他的意思”明楼看着客厅里的动静:“你看这孩子现在多开心,不就够了吗?”

“你家小傻子估计现在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被当抢使了”谭宗明眯了眯眼,好小子,现在直接让他阿诚师父去开饭厅的柜子了,这胆子也不小,凌远就在旁边的厨房。

“我看他也挺乐在其中的”明楼笑了,他很久没看到阿诚脸上这么轻松的笑容了,这些孩子气的事阿诚很少经历,这样倒腾一下也好。不过李家小松鼠挺聪明,看手法和路线估计作案无数,他让饺子站在厨房门口不许挪开,很快的,他怂恿明诚帮自己拿了不少吃的,明诚长这么大还第一次偷偷摸摸做这样的事,他觉得很奇妙,刚才那些失落的情绪被莫名治愈,剩下的全是得逞的欢乐。

凌远拿着铲子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家的机灵鬼,看来他需要再多开发几个地方来藏东西了,这小家伙是越来越聪明了,这变成他和熏然之间一种游戏,一个藏一个找,趣味不穷。

“熏然,你在干嘛”谭宗明走进客厅,他觉得这孩子太有趣了,他决定逗一逗这小家伙,果不其然明家小傻子被吓得一抖,李家小松鼠笑嘻嘻的看着他,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给师父拿吃的”哟,说的好有道理,好像我还不该问似的。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凌远为什么把吃的都藏起来”谭宗明一幅好孩子说实话我保你不会被打屁股的样子,可李松鼠才不吃这套,他很直接的告诉谭宗明因为凌远不许他吃。

“那你这么正大光明的不怕被凌远打屁股吗”谭宗明继续笑的像一个领家大哥哥,不过这套在李松鼠身上依然没用,他眨着大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谭宗明:“谭大哥,不是我拿的”

谭宗明败了,这小松鼠果真不容小觑,他看了眼不远处的凌远,这人笑的一脸得意算什么意思。得了,等着吃饭吧,由着小松鼠带着小傻子玩玩。

“他会对你好的”成功拿到吃食的李松鼠十分开心,他大方的给了饺子一块牛肉,真是条好狗,又从兜里掏出一小盒棒棒糖给他,明诚接过一看mercury水星,距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第一次认识这孩子的时候他给了自己一个海王星,他又看了看自己怀里还有满满一大盒,像抱着一个梯子,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近自己的太阳,他终于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熏然,谢谢你”明诚觉得自己何止因祸得福,这个福气怕是永远的,原来有朋友是这样的。


评论 ( 49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