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二十章

饭菜都是家常味道,明诚吃的津津有味,好久都没吃家里的饭菜了,他琢磨着等自己好了也请他们来家里吃一顿,自己下厨。明楼和谭宗明倒吃出了记忆中的味道,凌远还记得大家的忌口,这让他们心里一暖,距离上一次这样坐在家里一起吃个饭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呢?或许他们一下都说不清楚,但这样的感觉让人很是怀念。

吃过饭,凌远还在厨房收拾,谭宗明和明楼又晃悠去了茶室,李家小松鼠看着时间差不多,自己掏出手机开始给远在美国的凌远妈妈视频,他要告诉妈妈东西很好吃,他分给了自己的好朋友,他要给妈妈看自己的阿诚师父,顺便找个撑腰的,找谭大哥撑腰不如找妈妈,有妈妈在凌远不敢打自己屁股,他李松鼠可是聪明的很呢。

“熏然你在和谁说话?”谭宗明探头再进来看的时候,发现小松鼠不知道和谁聊视频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明诚告诉他是凌大哥的妈妈,话音刚落明楼和谭宗明就走了进来,谭宗明直接抽走小松鼠的手机,两颗大头凑到手机面前,笑的像个孩子:“阿姨”

李松鼠懵了,手上突然一空,你们抢我的妈妈,你们抢我的零食妈妈,你们抢我的撑腰妈妈,小松鼠眼睛的泪水以秒速上涌。明诚也懵了,你们的关系原来好到这个地步吗?他连忙去看自己的松鼠徒弟,不好,旁边的小家伙眼睛都红了,他连忙叫凌远。凌远听到动静,急忙出来把自家宝贝儿抱怀里,看见那两个碍眼的人还聊的正欢就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踢开,把手机夺回来,在小家伙哭闹之前把手机还给他,并再三保证没人抢他的妈妈。

好不容易小松鼠把该告的状告了,该说的委屈说完了才不情不愿的挂了电话,他把手机藏兜里,躲凌远背后,探出脑袋警惕的看着面前两颗脑袋,还是赵老大说的对,他们果然很危险。自己之前居然如此轻信他们,轻敌了、轻敌了。

谭宗明连忙给他道歉,一激动把这孩子给忘了,不过当他看到小松鼠眼里戒备的眼神时,就知道下次再想从这孩子嘴里问出什么东西来看来很困难了,谭宗明在心里盘算,需要花多少个松鼠蛋糕可以重新换取小家伙的信任。

明诚没多余的精力去问他们的关系究竟好到哪个程度,他瞪了自家大哥一眼,幼稚,居然和这孩子抢手机,看吧,把人吓坏了,明楼讪讪的笑了,示意明诚帮忙哄哄。

明诚叹了口气:“熏然,他们不是故意的,他们也很喜欢凌妈妈,所以…所以你会原谅他们吧”明诚实在无法合理解释两个大男人抢手机这件事,等一会儿不行?好好和这孩子说不行?偏偏用抢的,我帮不了你们了。

凌远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们一眼,把小家伙从背后拉出来让明诚帮忙看着点儿,自己才懒得帮那两个人,活该。

凌远这样给李熏然解释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他说他们是挚友,但大家不会经常联系,甚至很久才见一次面,但是如果对方有事他们一定会站出来。但这样的解释无法消弭李家松鼠对他们的不满,抢妈妈之仇不共戴天,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小松鼠见他们要么躲要么哭,后来谭宗明和明楼连续送了一个星期各式美味才让小家伙消气,他们发誓,以后再不碰这孩子的东西了。

第二天一大早赵启平就来了医院,今天的小赵医生穿的像一只骄傲的孔雀,走路都带风的,见人自带三分笑,还比平常上班时间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因为今天不一样啊,今天是打印准考证的日子,小赵医生相信心诚则灵,他要精神抖擞的去打印准考证,说不定可以分到一个近一点的考场,他相信考场的远近能证明自己的考运的好坏。为此他特意打了条自己最喜欢的领带!多虔诚!

他很紧张的打开电脑点开打印准考证的界面,在祈祷完佛主阿拉真主上帝之后,才睁开眼睛,一看就傻眼了,这哪儿啊?他连忙搜了下,差点没把他吓的蹦起来,欺负我没车?怎么把我分那么远?!天啊!骄傲的孔雀瞬间泄气了,撘耸着尾巴去找安慰了。

“阿诚…”赵启平像没骨头似的趴在病床上:“怎么办,我的考场好远,说不定我还要提前一天住过去,这是不是代表今年我会考的很糟糕”

明诚拿过他的准考证研究了番之后还给他,地方是挺远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你开我的车去啊”明诚给他出主意:“我让明台把车开过来就是”

“不要”赵启平把头摇的像拨浪鼓:“我才拿驾照,你放心?我都不放心我自己,更何况我最讨厌开车,我连路都找不到,等我找着路都迟到了,那就真的考都别考了”

明诚帮他查了查,附近好像也只有学校的招待所,这家伙洁癖估计受不了:“算了吧,先忍忍,要不今天输完液,晚些时候我陪你看看考场,让明台开车就好,我们先熟悉下地方”明诚顿了顿:“实在不行到时候让明台送你就好,反正他也没事”

“好吧,明台找得着路吗,哎…”赵启平生无可恋,自己怎么这么倒霉,还在那个倒霉催的地方考两天,不能忍。他继续趴床上装死,反正时间还早,能赖多久算多久。

 “谭大哥,你怎么这么早来了”明诚正准备把这个装死的人劝起来,就看到谭宗明居然来了。

“没什么,给熏然送点东西来,凌远让我放过来”谭宗明拿着一大堆讨好李松鼠的东西放在茶几上,见小猫咪居然也在,心情顿时好了不少,不过小猫咪似乎兴致不高,都不搭理他,趴那里给床单当插图。

“他怎么了”谭宗明试探着戳了戳小猫咪的脑袋,小猫咪也只是晃了晃,没炸毛不反抗但也继续不搭理他,哟,他可不喜欢小猫咪这样没精神。

“没什么”明诚有些哭笑不得赵启平孩子气的表现,推了推他示意他赶快起来:“他考场太远,受刺激了,我们晚些时候打算先去找找地方,到时候让明台送他”

“有多远,我看看”谭宗明抽出被小猫咪捏手上的那张纸,这是什么鬼地方?不过没关系,谭宗明微微一笑,拍了拍他的背:“这地方我熟,到时候我顺路送你”

“真的吗?!”赵启平一个翻身就蹦起来,眼睛亮的吓人,眨巴眨巴的一直盯着谭宗明:“会不会太麻烦你了,那地方很远”等等,赵启平你会不会太放松警惕了,哪有那么巧的事?冷静冷静,别忘了他是大尾巴狼啊!

“我那天本来也要去办事,我说了顺路”谭宗明撒谎脸都不红一下,他可没有看漏小猫咪那一瞬间的警觉,不过现在小猫咪已经乐得眼睛变成一条缝了。看来这个三号人的确很不错的,自己又小人之心了,自己只是蹭个顺风车而已。

明诚扯了扯赵启平的袖子,他总觉得不太好,那地方那么偏,谭大哥在那里还有生意不成:“要不我还是让明台送你,反正他也没事,今天去找找路就好”

“不用”谭宗明在赵启平即将点头之前迅速瞪了这个明家小傻子一眼,真是不懂事,坏了我的事我让明楼打你屁股,旋即又堆满笑看着小猫咪:“我公司在那边有个项目,我一直也打算再去看看,何必让明台跑一趟,中午我们还可以一起吃个饭,下午我再接你回来,第二天再跟着我去就是,你考你的试,我上我的班,一举两得”

赵启平把头点的像鸡啄米,这样再好不过,有顺风车搭、不用麻烦明台还不用去住讨厌的招待所,小猫咪瞬间满血复活,蹦跶着就起来了,他也没忘记自己还要请这位谭大总裁吃饭的事,他再三强调不是自己抠,是因为今天很忙,只能吃食堂:“考完试我请你吃好的”赵启平表面上笑的纯良无害,心里却乐的敲锣打鼓,这天降顺风车是不是代表今年考运大大的好呢?我赵启平果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啊。他觉得自己尾巴的又得意的翘起来了。谭宗明见这个笑脸,心里咯噔了一下,没关系,吃什么都没关系,不吃都行,有你就够了。

明诚总觉得那股捕猎的气氛又来了,他拉了拉被子、瞟了眼微笑着的谭宗明和开心上天的赵启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吞了吞口水,也不好再插话,到时候问问大哥好了。

明楼和明台是晚些时候到的病房,赵启平又变成了一只骄傲的孔雀,开着屏蹦跶着开会去了,谭宗明去凌远那儿了,明诚踌躇了会儿,还是忍不住问出口了:“大哥,谭大哥他在这里也有项目吗”明诚把准考证递给明楼看:“他说周末他要去看项目,顺便可以送启平考试,我本来说让明台送他的”

明楼在心里笑了笑,面上依旧淡淡的点了点头:“听他说过,没关系的,他顺路而已,不麻烦”

“可是…”明诚还想说什么,他总不能告诉大哥我总觉得谭大哥想吃了赵启平吧,他摇了摇头,把剩下半截话吞进了肚子了,算了,看赵启平刚才开心那样,也应该没什么吧。

明诚见明楼似乎不着急走,就把自己这两天写的“计划书”拿给明楼看看,明楼看的很快,看完赞许的点点头:“不错”明楼看了眼正在玩手机的明台:“看好他”随后便把明台支出去买些水果回来。

“大哥放心”明诚点点头:“一会儿我要去看看熏然,顺便把他接过来”

明楼微微颦眉,表情有些凝重:“阿诚,大哥把明台他们都交给你。特别是李熏然,这孩子现在很听你的话,凌远最近也没办法天天守着他,你要照顾好他”他抬手打断了明诚即将开口说的话,轻轻握起明诚的手捂着:“我不是不放心你,只是现在情况复杂,你谭大哥和凌大哥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们不顾一切的来帮我们,我们更应该保护好他们在乎的人”明楼眼里出现少有的担忧:“很多事,明面上都是凌远在出面,他最担心的就是李熏然,这孩子受了不少罪,现在汪家的已经开始联系他了,李熏然的存在渐渐也会暴露出来,阿诚,你要答应我,从现在开始除非是我们三个来接他,其他时候你不能让他离开你的视线,明白吗?”

明诚坚毅的点点头,他知道事情的厉害关系,他忘不了每年大哥大姐跪在小祠堂那些牌位前留下的泪,汪家害死大哥大姐的父母、侵吞明家财产,甚至当年还想害死大哥和大姐,明汪两家终究需要做个了断,现在一切水到渠成,汪家不是傻的,明家这么多年一直按兵不动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凌大哥现在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契机,但是他们不想出现任何的意外。大哥他们是把自己最重要的人都交托给了自己,他明诚无论如何都不会辜负这份信任。

“还有你”明楼笑了笑把他揽在怀里,像小时候哄自己睡觉那样轻轻拍着背:“你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明台说我是毒蛇,我如果是毒蛇,那阿诚你就是大哥的七寸,知道吗?我那天说过我把我的后背交给你,你能真正明白我的意思吗?除了他们,最重要的人是你”明楼没管怀里的人已经羞成了一颗西红柿:“赵启平你也不用担心,谭宗明是认真的,这孩子有些小聪明,就是浮躁了些,所以你一定看好他,这些事本和他没关系,却被卷了进来,你谭大哥也放心不下,你懂我意思吗?”

“还有件事”明楼见怀里的人点了头,才放开他,眼里闪过一丝心疼:“你的脚伤再过段时间就可以回家休养了,你怎么打算”

明诚顾不得回味刚大哥说的一番绵绵情话,他红着脸、收敛心神想了想:“大哥,我的房间在二楼上下也不方便,我和熏然一起待惯了,他一时也没人陪,你能和凌大哥说说,我到时候可以去他家借住段时间吗”

明楼欣慰的点点头:“好,他会很高兴的”明楼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阿诚,你会怪大哥吗”

明诚摇摇头,能这样自己已经很高兴了,他不应该要求太多的。

明楼叹了口气,拿过他的笔记本在自己的邮箱里找出一份邮件让他自己看,明诚看完之后有些惊讶:“大哥,这是…”这是和谭氏的房地产等各方面的合作合同。

“昨天你谭大哥说那么多你是一句也没听进去?光顾着陪那小东西偷东西了”明楼敲了敲这个小傻子的脑袋:“你啊,跟在我身边20年了,你以为瞒得过我,更何况昨天在凌远家你什么都写在眼睛里了。你不用害怕,我答应你,等这些事都处理完之后,我给你一个家,你能等着大哥吗?”明楼见小傻子开始啪嗒啪嗒的掉眼泪,有些心疼的帮他擦了擦:“你不是很喜欢你的小徒弟吗?你谭大哥嫌弃他家嫌弃的不行,到时候我们住一处,乖,别哭了,你喜欢什么样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选,好不好?”明楼吻了吻他的唇角,见怀里人瞬间变得更红了,不过情绪好些了、不再哭了,便拉着他的手摩挲着,一脸委屈的开始诉苦:“阿诚,快点好起来吧,你都不知道那个什么陈秘书泡的咖啡有多难喝、还有他们泡的茶索淡无味、那个什么狗屁司机开个车抖的我头疼、那些人什么事都必须一个字一个字说清楚才明白,还有啊,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碰我衣服,现在每天的衣服都得我自己选,我的起床气只有你有办法,现在都没人叫我起床了”

明诚从没见过大哥如此孩子气的一面,不由的破涕为笑:“大哥,你就是想我回去继续伺候你嘛”

“傻话”明楼见自己的小阿诚笑了,心里也放心不少:“现在情况不允许,以后换大哥伺候你好不好?”

明楼很少这么哄着自己,明诚知道大哥是担心自己会胡思乱想,也知道大哥是个言出必行的人,明诚点点头,可还是忍不住想哭,大哥给了自己一个未来,那个未来不再遥不可及,而是已经开始实现了。他应该相信这个男人的,未来肯定还有很多未知的困难等着他们,但他不再害怕了,因为有这个男人在,他甘心把最脆弱的一面交给自己。他不会辜负他们的信任,不管是自己也好、自己的小徒弟也好、或是赵启平也好,还有明台还有大姐,他都会保护好,他会协助他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他知道自己不会再退缩,不然怎么担得起明楼的人这四个字。

评论 ( 40 )
热度 ( 17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