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十二章

 “让你见识下什么是真正的美女”赵启平一下蹦到明台旁边:“看”

明台凑过去一看,挺娇小的一个女孩子,长的白白净净的,眼睛像是会说话,心里突然一动:“这是谁啊”

“曲妖精朋友,说才从外地念书回来”赵启平一边回消息一边说:“没想到她还藏着这么漂亮的朋友不带出来”

“她叫什么名字”明台坐在一旁看着两人的对话。

赵启平一脸坏笑:“怎么,你对别人有想法”

明台被哽了一下,这人要不要这么敏锐:“那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你帮不帮吧,就一句话”

“切,又不是什么大事”赵启平笑开了花:“难不成晚上你不去”

“今天晚上?”明台差点没一口气提不上来,他指了指自己的屁股:“我晚上还得回家挨大哥揍呢,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哪我”

赵启平没理明台,他那句今天晚上像突然让自己想起了什么,他是不是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糟了,他忘了,今天自己可是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的住院医生,他眼泪汪汪的看着明台,怎么办?我忘了。

明台气不打一处来:“那还能怎么办,我不敢去,你不能去,那就谁也不去!”他的眼睛在照片上流连了圈,语气颇为无奈:“可惜咯”

赵启平不甘心,一边是美女美酒外加美妙的夜晚,一边是可怜兮兮冰冷的医院,他毅然决然选择前者,他决定勇闯狼窝,他告诉明台他要去给凌大王请假,他趁着自己的勇气还没消失之前,二话不说噔噔噔的就出去了。

站在院长办公室面前,他深呼吸了几口气,不断给自己打气:赵启平,不就是请个假吗?怕什么,别怕,别怕,你是好样的!

他还没开始敲门,院长秘书的声音就从后面传来,把他跳了一跳:“赵医生,院长去分院那儿了”赵启平连连点头,打电话比见真人强得多。

他溜回病房,从李松鼠手里要来一张白纸,又特意选了一支鲜红的铅笔,在明诚和明台惊讶的眼神里,大笔一挥刷刷的写了一大堆赞美之词,他怕自己到时候一害怕忘了词,干脆就照着念。

“院长大人,我有事向您请示”赵启平的声音甜的发腻,明诚摸了摸自己的手臂,真肉麻。凌大王似乎是在开车,隔了一会儿才接起来,声音显得有些遥远,应该是连接了车载的蓝牙。他又依稀听到电话那头有大尾巴狼一号和三号说话的声音,他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他才不管自己的声音被车载音响放出来会是个什么样子,他立马照着自己写的,不带喘气的一口气说完自己的中心思想,绝不丢三落四,末了谄媚的唤了声:“院长大人~”。

凌远一言不发的听完他的长篇大论,只说了三个字:“说实话”

赵启平咯噔了一下,知道刚说那么多算白说了,大王就是大王,直戳要害。赵启平结结巴巴的说好朋友约他一起吃饭,给一个朋友接风。

“你哪儿来那么多朋友”凌大王似乎心情很好,居然还有闲工夫啰嗦他几句:“少和外面乱七八糟的人一起混”,赵启平心里一乐,有戏!一号和三号的声音也没了,他扁了扁嘴,还挺懂礼貌。

他不敢隐瞒,一五一十的告诉凌大王:“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她也是安迪的朋友,安迪您总认识吧,我绝不是一个会为了儿女私情而放弃工作的人,更何况我们只是纯洁的友谊,我是为了去保护女孩子晚上不被其他人欺负以及去发展另一段良好的友谊”

估计今天凌大王心情是阳光明媚型,听完之后居然没训斥他胡说八道,只说了一句最近辛苦了,自己换好班,就挂了手机。

赵启平有些不敢置信,看来在凌大王面前果真不能隐瞒,越是说实话越容易过关,他乐颠颠的告诉明台:“我成了,就看你啦”

明台有些犹豫,他也想去,但是大哥在家他不太敢。赵启平很大方的把那页纸塞他怀里:“要不你也照着念,大不了我再帮你改改”

“别”明台一下坐老远:“我大哥可不像凌院长那么好说话,我才开个头估计他就让我立马结束,我是真不敢”

“你大哥管你这么严?”赵启平好奇的问:“你不是说在门禁前回去就好了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明台叹了口气:“可我现在还在受罚期啊”

“怕什么”赵启平继续引诱:“你想好了,这个美女也会来的”

“我…”明台动摇了:“但是如果大哥生气了,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感情板子不是你在挨,真的很痛的”

“你真是的”赵启平决定威胁他一下:“现在战斗还没打响你就退缩了,这可不行”他悄悄指了指明诚和一脸崇拜看着自家师父的李松鼠:“你看你二哥那么厉害,怕什么”

赵启平见这人还是怕的要命的样子,便继续帮他出主意:“你要不就说你二哥让你今天晚上在这边陪他,晚上别回家得了,你那个受罚本来也是分期付款的,延迟一天付款也一样”

明台眼前一亮,智囊就是智囊:“这个主意好,好的不能再好”他乐颠颠的在沙发上打了个滚,他从沙发上翻起来“为了不露馅儿,到时候最好你再给他说说,主治医生说的话他准信”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没问题,到时候我再把你带回来就是了”他又想了想:“你还可以去我家住,明天跟我一起来,绝对赶在他们发现之前回病房”

明台一溜烟的跑到明诚身边:“阿诚哥,你会帮我的哦,你不会告诉大哥大姐的哦”他晃着明诚的手臂:“阿诚哥~”

明诚无奈的叹了口气,抬手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不许喝太多酒,注意安全”弄完又拍了下他的后脑勺:“自己小心点,我当什么都不知道,你也别指望我帮你撒谎,如果被大哥发现了我可保不了你,”

明台把头点的像鸡啄米,他像牛皮糖一样黏在明诚身上,他保证自己一定规规矩矩的:“阿诚哥,你放心,我这张嘴一定说的比喝的多,放心放心”

明诚看着一脸兴奋的两个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后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因为他们显然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延期付款是会有滞纳金的。

赵启平心里乐开了花,他一脸严肃的告诉李松鼠明天务必拖着凌院长,不能让他那么早来病房。他告诉李松鼠这是任务,是他回馈那么多袋薯片的时候到了,明天他会去院长办公室找他,在他去办公室之前一定不能让凌院长来病房。如果他办不好,以后都没薯片吃,李松鼠举双手保证一定完成任务。

给李松鼠一交代完,明台乐得直蹦跶,管他一只两只三只狼呢,现在我方势力不断加强啊,越想越开心。

“小安迪”谭宗明的声音从电话这头传来,安迪最痛恨快午餐的时候接到该死的谭宗明的电话,准没好事,她没好气的吼道:“有事儿说事儿”

“安迪,你这脾气真得改改”安迪仿佛看到一张欠扁的脸在自己面前故作惋惜状的摇头叹气。她深吸一口气,堆了一个大笑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别这么咬牙切齿:“亲爱的谭总,有何贵干”

“小安安,你工作不认真啊”谭宗明满是笑意的声音源源不断的刺激着安迪的修养:“你没看我发给你的邮件吗”

安迪正想发飙,听到邮件愣了下,刚她在开会也没来得及看。她夹着电话一边和谭宗明闲扯一边打开邮箱,邮件里赫然躺着一份补充协议。她有些不明所以,点开一看,原来是与明氏的合同补充协议,合作项目里在房地产开发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关于现代服务业的内容:“老谭,这是什么”

“没什么”谭宗明依旧语调轻松:“就当一起玩玩儿,我们也学学一条龙嘛。小安安,就辛苦你了,作为补偿,赏脸晚上一起共进晚餐吗?”安迪翻了个大白眼,你这一玩就意味着得加多少班啊,这谭总轻飘飘增加一行字,后续得增加一大堆事儿,更何况这么多条款不得一条一条研究啊,她叹了口气:“合同我会尽快处理好,不过晚餐就免了”

“安迪,你又让我伤心了”谭宗明故作痛心的声音传了过来:“你这次又为了谁拒绝我,干脆你把我带上得了,一起吃,我请客”

“我室友”安迪没好气的回答,其实谭宗明是个很不错的老板与朋友,只是安迪对着他就没办法有好脾气:“我们好朋友回来了,打算一起给她庆祝,请问您也一起来吗”

谭宗明在电话那头笑的如春风拂面:“算啦,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好意思来,不来了”在安迪挂电话之前他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亲爱的小安安,请客的话既然已经说出口了,今晚就算我的,也算是弥补即将给你带来的工作量”说完便挂了电话。

不一会儿安迪收到了一条消息,上面是一家俱乐部的地址,安迪微微一笑,这个谭宗明,有时候做些事儿还挺贴心的。她回了一条:谢了,资本家,你的钱不花白不花。

谭宗明回复的很快:荣幸之至。

安迪满意的关掉屏幕,认识个大方的资本家就是好,她放下电话揉了揉额角,开始给公司的律师打电话,后续工作可以缓缓,先把合同条款弄好了再说,她心里腹诽着,这个谭宗明,钱多没地方花了吗?

一辆黑色的轿车里,明楼的声音悠悠的传过来,话里透着调侃:“我倒不知道,原来谭总早约了其他人吃晚餐”明楼瞟了眼窗外:“就在前面路口”

谭宗明笑的邪魅,一副胸有成足的样子,没搭话,只是拿着手机无意识的转,指尖轻轻在膝上有节奏的点着。

凌远瞟了眼后视镜,又看了眼被某人攥手里的耳机,叹了口气,他一边靠边停车一边对明楼说:“顺便帮我也买一盒”

赵启平没坐多久就去查房去了,他今天要做一个五好青年、一个敬业的住院大夫,凌大王今天大发慈悲准了自己的假,他不能让凌大王抓住任何一点把柄。苍蝇还不叮无缝的蛋呢,我要做一只完美的鸡蛋!

明台拖着李松鼠一起下棋,明诚坐了会儿便睡了,除了落子的声音,病房里一点多余的声音也不闻,陷入了异常的安静。

病房的门突然被轻轻推开了,明台以为是赵启平,正想让他小声点,转身一看愣住了,他连忙站起来小跑到门边:“大姐,大嫂,你们怎么来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69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