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十三章

这一章写了好几个版本,删删改改,最终贴了这个出来,漏洞还是有,欢迎大家的批评,后面的章节我慢慢一点点解析清楚吧。

。。。。。。

苏玥婷扶着明镜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走到病床前,明镜看着明台:“阿诚今天怎么样了”

明台乖巧的给她们搬来椅子:“还好”他把李松鼠也推到病床边:“赵医生让他多休息,他还是容易头晕”

“明台,我给阿诚熬了些汤”苏玥婷递给明台一个保温桶,她刚想坐下,突然感觉到一个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她寻着视线一看,是个大眼睛的年轻人,正一脸好奇的看着她。

“熏然,你今天不乖啊,怎么不给我打招呼”明镜佯装生气,她特喜欢这孩子。

“姐姐”熏然很听话的轻声打着招呼,他不认识另外一个女人,他好奇的看了会儿,明台轻声告诉他这是大嫂,让他跟着叫大嫂就行,于是小家伙又轻声叫了声大嫂。

李松鼠的脑细胞现在活跃的很,大嫂?抢诚老大大哥那个人?!我刚做了什么?我居然和你说话了!原来你这么狡猾!不行,我不能对不起诚老大,我要保护他!好的,来吧,我现在是只勇敢的松鼠战士,我不怕你!

正在查房的赵启平突然接到了凌大王的电话,凌大王告诉他明董事长来医院了,让他去病房看看,帮忙照顾着点。挂电话之前凌大王又把电话给了毒蛇大人,毒蛇达人在电话里麻烦赵启平告诉明诚,说让明诚资料写好了就给凌远打电话说声,他手机没电了。赵野猫得令,一溜烟的来到明诚病房。

明诚浅眠,明镜她们开门的时候他已经有些迷迷糊糊的了,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大姐和大嫂正坐在自己的床边。他僵了僵,连忙给她们打了个招呼,突然看见大嫂让他心里一阵酸涩,他下意识的不想去看她,但他又暗自告诉自己一定得习惯。

“明董事长”赵启平推开病房门,笑的春风荡漾。明镜笑着冲他挥挥手,给他介绍了苏玥婷,赵启平心里一阵激动,神秘大嫂终于现身了!赵启平给个明诚一个安定的眼神,放心,有我在,没事。明诚感激的看着他,心里略略稳了稳。

赵启平想起凌大王的吩咐,连忙告诉明诚:“阿诚,你大哥让我转告你,你写好资料就给凌院长打电话,他手机没电了”

明诚很自然的点头回应,这是他与大哥之间不用言说的默契。他心里升起一阵强烈的不安,大哥没有让自己写过任何东西,更何况自己连凌院长电话号码都没有,更不可能给凌院长打电话,大哥突然这么说的意思是想告诉自己有事一会儿要给自己说,而且是很重要的事,更在提醒自己要注意多留心,如果发现任何异常,要告诉他。

明诚看了眼赵启平,大哥为什么要让凌院长通过赵启平来转告这件事,大哥是想提醒什么?想让大家知道什么?他悄悄扫了眼身边这几个人,在座的人除了他和明镜、明台,就只剩李熏然、苏玥婷和赵启平,赵启平和李熏然天天和自己在一起的,如果要说什么,大哥不会等到今天,他的视线最终落在自己这位大嫂身上。明诚不由自主的提高了警惕,不管这么说,大哥不会无缘无故这样的。

明镜听了有些好奇的问赵启平:“他们现在在一起吗”

赵启平点了点头:“明总是用凌院长电话说的”

明台撑着脑袋看向赵启平:“他们还真能待,从上午到现在都在一起”

明镜显然并不知道这件事,她转头问苏玥婷:“明楼上午就来医院了吗?”

苏玥婷微微摇摇头,笑容有些讪讪的:“我也不知道”

明镜有些生气的说着:“这人真是的,来医院也不说一声”说完便又开始唠叨明楼:“这个明楼,阿诚生病住院了都不放过你”

明诚笑了笑顺嘴接到:“大姐,又不是什么很难的东西,平常我都写惯了的,更何况我是腿受伤又不是手受伤”

明镜嗔怪的看着明诚一眼:“你呀,就知道帮他”

明台一脸探究的看着自己这位安静的大嫂,于是他干脆直截了当的开口问到:“大嫂,大哥没告诉你?”

苏玥婷微微一笑:“明楼出门出的早,可能是见我还在休息,没来得及告诉我,早知道他上午来了我就和他一起来了”她打趣着明台:“那你今天岂不是很幸运,一大早就看见你大哥”

“才不是我看见的呢,今天上午赵医生就在院长办公室看到他的”明台笑嘻嘻的看着赵启平:“你的确看见我大哥了,是吧”

赵启平点点头,顺嘴接了句:“谭总也在”

苏玥婷笑了笑,似有些嗔怪:“这明楼也真是”她微微抬眸扫了明台一眼,又笑着看着赵启平:“赵医生,他们几个待办公室干什么坏事呢”

赵启平愣了下,自己和这个大嫂可没话说,总不能说自己当时被吓傻了吧,他突然想起那叠分院资料,便好奇的开口问明镜:“明董,你们打算投资我们分院吗”

明镜依旧笑的很和蔼:“我哪知道这么多,这些事儿都是他们大哥在倒腾”明镜说完看着明台:“你这么关心你大哥,怎么?你想学做生意?”

“不不不,我才不呢”明台笑嘻嘻的继续撒娇:“我只是好奇嘛,大姐,大哥之前就认识凌院长吗?他和谭总很熟吗?大哥最近在忙什么啊?”

明诚听着他们说话,他看见苏玥婷也不再说话,只是异常安静的坐在明镜身边,几乎都快让人忽略她的存在一样,好像从认识大嫂到现在她都十分安静,不多说一句话,静静的听着。之前自己看见他们总是存着能躲就躲的心思,免得自己心痛受不了,恨不得把自己的停留时间降到最低,倒还真没仔细观察过这位大嫂。他见明台还是不依不饶的缠着明镜,明镜似乎有些招架不住了,他二话不说直接打断明台的问话:“明台,你再这么缠着大姐,小心你的屁股”明台扁了扁嘴,不问就不问嘛。

明诚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阻止明台,那股不安越来越强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隐约嗅到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他偷偷瞟了眼自己的这位大嫂,她神色淡定,但明诚没有看漏她眼中的一闪而过的惋惜和不甘。明诚心里咯噔了一下,她为什么会觉得惋惜?为什么会不甘?是因为我打断了明台的话?明诚脑子里忽然闪过大哥的身影,明诚看着自己这位大嫂,心里突然蹦出了一个念头:你是谁?

明诚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了一跳,自己这是怎么了?她还能是谁,她可是大哥的妻子、自己的大嫂,可刚才那个眼神让他七上八下的,大哥刚才让赵启平转告的话不可能空穴来风,明诚若有所思的眼神扫过苏玥婷,大哥,你真的是想告诉我这个吗?

明诚思索了片刻,微微扯了个笑脸:“大姐,你们今天怎么下午突然过来”

明镜笑眯眯的看着他:“大姐想你了不行啊”明镜指了指苏玥婷“你大嫂说要来看看你,我反正也没事,就陪她一起来了”

明诚心里有些了计较,他觉得大哥想告诉自己的似乎就是关于这位大嫂的。没等明诚继续胡思乱想下去,他的松鼠徒弟突然把自己刚画的图和一支铅笔塞到他怀里,那双圆圆的眼睛正笑眯眯的看着他,似乎是等着他继续画下去,明诚笑了笑,也不推辞,顺水推舟的拿起笔低头帮李熏然画画,也算让自己的脑子暂时冷静一下。

“阿诚,你好些了吗”苏玥婷的声音不急不缓,倒和大哥有几分相似。

“好些了,谢谢大嫂”明诚从图画中抬起头,他努力让自己笑的自然些:“大嫂身体好点了吗?听说前几天你感冒了”

“好多了,只是有些头疼”苏玥婷依旧笑的淡淡的,却很温和:“你要好好休息”苏玥婷微微停了停,又继续缓缓的开口了:“你大哥成天忙的不见人影,我都不知道他每天在干嘛”苏玥婷指了指床头柜的保温桶:“早知道他来我就让他把汤拿来,这样中午你也能喝点,现在只能等晚上才能喝了”苏玥婷似乎来了说话的兴趣,主动和明诚攀谈起来:“你跟在你大哥身边这么多年,可比我了解他多了,以后有什么事我还想多问问你,你可不许瞒我”说完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对明诚笑的温婉,静静的等着明诚的回答。

明诚现在急切需要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他并不希望自己再多说什么,他下意识想结束这场谈话,在大哥没告诉自己之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也不说,或者说把话题从大哥身上绕出去。但现在他觉得有些尴尬,自己几乎没有和这位大嫂真正聊过天,而刚那些诡异的想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毕竟如果自己猜测是对的,那就是大哥在怀疑自己的枕边人,这件事本身就够震撼的了;如果自己的猜测是错的,那很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把大嫂给怠慢了,这些想法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正在这个时候突然感觉到一只手在扯自己的衣袖,侧头一看是撅着嘴的小松鼠,似乎是在怪他不理他了。明诚心念一动,抬头冲苏玥婷愧疚的笑了笑:“大嫂,不好意思,我先陪陪这孩子,不然他要生气了”说完继续低头帮小松鼠画画。

苏玥婷愣了愣,明镜似乎看出她的疑惑,便开口解释:“小婷啊,你别介意,这孩子缠着阿诚惯了”说完又笑眯眯的补充了句:“阿诚在教他画画”苏玥婷只得笑了笑,不再说话。

明台赞许的看了眼李松鼠,松鼠你真厉害,他看了看阿诚哥,阿诚哥现在哪有心思管大嫂怎么样,因为他稍一不专心,李松鼠就气鼓鼓的扯他的袖子,一副你必须陪着我不许理别人的架势。不过大家倒也习惯了,知道这孩子偶尔的任性,倒也没人觉得异常。

“大姐,我今天晚上能不能不回家啊”明台眼珠子一转,开始琢磨他的夜间计划。

“为什么不回家”明镜疑惑的看着他:“小心大哥扒了你的皮”

“我想在这里陪阿诚哥”明台开始撒娇:“阿诚哥晚上一个人在这里好寂寞,我陪陪他嘛”明镜还想说什么,苏玥婷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大姐,没关系的,明楼那边我去劝劝”

明诚听了心里一滞,一股酸涩的细流几乎快涌上眼眶,看来自己真的是魔怔了,可这种无意间透露出的亲昵终究还是让自己心里不可抑制的疼的厉害。

“诚老大!”李松鼠不满意了,就是这个人来了之后老大老是走神,都不对自己笑了。老大现在连眼睛红了!这人真讨厌,抢了老大的大哥还不许老大陪我!你是来炫耀的吗?没发现不想看到你吗?李松鼠这回是真生气了,他本来一看到苏玥婷就不一百个喜欢,现在这人还在这里碍手碍脚的,害的诚老大不高兴,他就更不喜欢这个人。

李熏然其实是个心思极其细腻的人,凌远对此深有体会,自家这个宝贝有一双世间最灵透的眼睛和最玲珑的心窍,似乎什么都瞒不过他,他把每个人的喜怒哀乐看的透透的。而现在的李熏然比之前刚受伤时要清醒了很多,他更是很清楚的知道有时候有些话有些事,只适合自己来做。他只是说不好,但他并不傻,比如现在,赶这个女人走! 

李熏然管不了那么多,他才不管你是谁大嫂呢,他早就被凌远宠的无法无天了,反正天大的事有凌远兜着,他见自己的诚老大还是很低落的样子,更是越想越气不过,于是气呼呼的瞪了这个大嫂一眼,龇牙咧嘴的冲苏玥婷说:“都怪你,你走开”说完便不再看她,又继续催促自己的师父帮自己画画。如果韦天舒和李睿在场的话,估计会对苏玥婷抱十二分的同情,以及对自己抱十二分的万幸,一相对比这个成精的小家伙对他们算是十分十分的嘴下留情了。

李松鼠这一耍脾气,把明诚的什么心思一下全拉了回来,刚涌上眼眶的水雾被生生的吓了回去,他心里有些慌了,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可不知怎么的,他心里又突然有了一丝轻松与期待,他甚至有个念头希望苏玥婷真的会因为李熏然而快点走。可不管这个人有没有问题,她现在还是自己的大嫂,入骨的习惯还是让他连忙看向苏玥婷,见她面上未见不悦,他才微微松了口气,正想说着什么帮熏然给苏玥婷解释一下。

明台嬉皮笑脸的声音却在这个时候适时的传到耳朵里:“大嫂,熏然小孩子脾气,你别在意”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大哥也很疼他的”明诚轻轻扯了下明台的衣角,让他少说几句,这唯恐天下不乱的,幸灾乐祸个什么劲儿!

明镜也有些哭笑不得:“熏然,你又调皮了,阿诚又不会跑,你真是的”明镜转头又笑着拍了拍苏玥婷的手背:“小婷,这孩子没恶意的,你别放在心上”

“怎么会”苏玥婷怔了怔,旋即笑了起来,她眼神依旧温和透:“我倒觉得这孩子挺可爱的”

李熏然才不理她,一心想着你快走、你快走,谁允许你说我可爱!谁是孩子?!谁允许你对我笑的?!别以为你不生气我就原谅你了!我告诉你,在这里所有人都会给我撑腰的!小心我让凌远把你赶出去!

苏玥婷隐约觉得李熏然对她有股敌意,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他了,她想着怕是因为这孩子怕生,今天自己突然到访让这孩子感到太突兀了把。她也以为只是李熏然一时小孩子脾气而已,她见明诚也一脸愧色的看着她,心里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若自己真的在意倒显得太过小气了。她笑着对明诚摇摇头,让他别在意,不过被这孩子这么一搅合,再待下去着实有些太尴尬。

“大姐”苏玥婷低声凑到明镜耳边:“阿诚也需要休息,要不,我们…”

明镜倒没多想,他们早习惯了李松鼠的直白,只把这个当做他的率真坦承,觉得有趣好玩,之前明台说阿诚还有些头晕,她更加不想耽误明诚休息,于是又叮嘱了几句才带着苏玥婷起身离开。

门刚关上,明诚才彻底松了口气,他看着李松鼠:“熏然,你刚才是故意的吗”

小松鼠使劲的点点头,他要保护诚老大,他要保护大家,他答应了的,他一定要做到。明诚笑了,他知道这孩子是心疼自己了,他摸了摸小松鼠的头发:“谢谢你,我会没事的,不过以后不许这样了”明诚对他笑的很温暖,眼里却是酸涩:“这次我给你道歉,以后我再也不走神了,只希望大嫂没生气,不然怕是会惹大哥不高兴了”他叹了口气,想来也是,大嫂第一次来医院就遇到这样的事,怎么也是自己照顾不周。他也有担忧的看着自己的松鼠徒弟,这孩子,别因为他受罚才好。

“他不会”李熏然有种稚子般的直觉:“明大哥不会生气”他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明诚:“我保护你”

赵启平笑眯眯的看着李松鼠:“好小子,干得好!还知道保护你师父”他随后看着明诚和明台:“我今天算是第一次看到有钱人家的媳妇儿,不过你们大哥真奇怪,和这个大嫂看起来关系不怎么样嘛,连去哪儿都不说”赵启平一脸坏笑凑近明诚:“说不定你还有戏”赵启平摸了摸下巴:“你这个大嫂啊,看着慢悠悠的,可总是一副一眼看不到心的样子,真不知道你大哥看上她哪点儿了”

明诚看了赵启平一眼,欲言又止,这算不算旁观者清?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说到底还是怪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心,他感觉现在的自己连一点判断能力都没了,他有些无法判断刚才那些念头是不是真的足够客观,是不是真的是大哥想告诉自己的意思。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有足够的资格能帮大哥分担、能够守护明家的,今天看来自己终究还是太青涩了些,沉溺于一己私念无法自拔,自己是否真的看错了什么。他想起一个词:一叶障目,他何尝不是如此呢?今天如果不是大哥刻意提醒,估计他还是和之前一样,要么躲开要么独自伤心,丢不开那片遮住自己眼睛的叶子,哪看得了那么多。他脑子里出现一个熟悉的影子,好想他。

他看着窗外发起了愣,云朵一片片的飘过去,他默默数着,就像数着时间,数着究竟到了第几朵白云的时候才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别胡思乱想了,也不用担心这小家伙会有事,我告诉你,我可是被韦三牛他们普及了不少他们以前的事。只要有凌大王在,小家伙把天戳个洞他都能补上!这些事儿我以后可以给你慢慢讲,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赵启平低头从床头柜旁边抽出明诚的X光片:“让赵医生给你普及一下骨科知识好了”他指了指明诚腿上的石膏:“你也认识一下自己的骨头,也不算白摔这么惨”赵启平脑子里突然想起韦天舒告诉他的关于黄队长的事,就有些好笑,至今黄队长都不受医院上下待见,他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今天该庆幸的其实是那个大嫂?万一今天小家伙一下急哭了,他都无法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他有些得意的笑了起来,现在他们手上可是有一张王牌啊!看你们这些大尾巴狼怎么和我们斗!

明诚被他逗笑了,扭过头笑看着赵启平:“免费吗”

赵启平瞟了他一眼:“今天赵医生心情好,不收你学费”说完便把X光片递给他:“好好学学,不然白长那么长条腿了”

明台惦记着继续和李熏然下棋,和李熏然下棋让他有种棋逢高手的感觉,这松鼠的棋艺不可低估,当然他自封自己也是高手。

于是等到凌远他们三人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想到四个字:岁月静好。

评论 ( 29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