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十章

“可我还是觉得有些心慌”明诚靠在床头,他直觉觉得太不对劲了,始终有种被当成猎物的感觉:“我是说万一,万一我们真的没想多呢,这种感觉实在不太好”

明台也附和道:“对啊,到时候别被卖了还帮着数钱,这仨太恐怖了,又不可能真的不理他们,但做好准备别被坑进去了”他指指自己的屁股:“这就是惨痛的教训,他们三个还没一起出现过就弄得人心惶惶的,到时候真一起出来了不得把人吓死”

明诚和赵启平点点头,无奈的看了对方一眼。

明台站起身回到软和的沙发上坐着,他看着同时坐在床边的三个人,一样圆溜溜的大眼睛,之前靠的近不觉得,现在离远一点看到个全景图,他突然觉得自己来到了仓鼠窝。

他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一副画面,三只仓鼠大战三只大尾巴狼,而在关键时刻明台小少爷横空出世,拯救仓鼠于危难之中。现在敌我势力相差悬殊,但是明台你不能临阵倒戈,你站大尾巴狼那边死的更惨,应该说你还没站过去就会被啃的骨头都不剩,站仓鼠这边好歹能反抗一下,明台,这三只仓鼠靠你保护了!

“那该怎么办”赵启平的脑子彻底报废了,他觉得他俩的担忧很有道理,如果再这么懵懵懂懂下去,说不定下次被揍屁股的就是他赵大官人了!

三人想了想,视线不由自主的同时落在正在吃最后一口蛋糕的李松鼠身上,这不现摆着一个人吗?收买人心嘛,我们也会!三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小松鼠,我们能不能活命就靠你了!

一旁的李松鼠已经解决完了自己的蛋糕,有些茫然的抬头看着一脸严肃的三个人,蛋糕不好吃吗?

第二天赵启平刚到医院,凳子还没焐热就接到凌大王的电话,让他马上到院长办公室。赵启平仔细回忆了一遍,确定自己昨天没有被抓住任何把柄后,脚步轻快的往院长办公室走去,毕竟二号大尾巴狼他作战多年,还是勉强能应付的。

他轻轻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熟悉的声音之后才推门进去。刚准备给院座大人送上一个清晨最温暖的笑脸顺带再请个安、问个好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一幕让他就像被雪山老妖吹了口气,瞬间被冻僵在了原地。

他揉了揉眼睛,人一个也不少,很好,那就不是幻觉;又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真疼,看来不是做梦。自己怎么这么好运气,大清早的就遇到三只大尾巴狼同时现身。赵启平瞬间没了好心情,他被吓的半死,凌大王,我与你近日无怨、远日无仇,你干嘛大清早就把我弄进狼窝啊,我早饭吃的少,昨天晚饭也没多吃,我最近还瘦了,我只剩骨头了,啃着只怕咯你们的牙。

这齐刷刷的三道眼神看的赵启平的腿不自觉的有些抖,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威慑力?这是大尾巴狼集团代表大会?昨天才分析出来,今天就被自己碰上了?一会儿是不是应该去买彩票?说不定会中奖!他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是野猫了,一只被骗入狼窝的可怜小猫咪,即将被三只大尾巴狼生吞活剥。

入了狼窝一定得先请安,留给大尾巴狼们一个好印象,大尾巴狼们心情一好,说不定就放过自己了。赵启平扯了个自己这辈子最好看的笑脸,恭恭敬敬的一一向三位大尾巴狼请安问好。赵启平心跳如鼓,快被这气氛吓死了,什么情况,怎么都这么严肃的看着我,他们在商量怎么肢解我?别啊,我骨科,我自己肢解自己还方便点,你们该吃吃该喝喝,不劳动你们,他觉得自己快哭了。

毒蛇大人看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探究,像是在看一个试验品,他有种被大卸八块的感觉,心里一边觉得明诚真勇敢,居然喜欢这么个恐怖的角色,一边默默祈祷他千万别想起自己挂了他电话啊;

酸菜大人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好像在笑,又好像没笑,他觉得毛骨悚然的,怎么觉得有一种像在看囊中之物的感觉,又有种自己马上就会被丢到锅里油炸的感觉,难道是因为我摸了你的爪子?别啊,那你先伸手的,我那是礼貌,我也不想的啊;或是我吃了蛋糕?那是二号让我吃的,早知道我就不吃了,看来他比毒蛇大人更恐怖,三号果真是最恐怖的;

院座大人看自己的眼神一如既往严厉冷淡,满脸写着赵启平,你怎么毛毛躁躁的,小心扣你工资,现在他觉得这个眼神是多么的可爱,扣吧扣吧,早点放我出去,怎么扣都行。

他吞了吞口水,心里嘀咕着:你们看就看千万别笑啊,一只大尾巴狼笑已经够吓人了,三只一起笑的话我真的承受不住。

对了,松鼠,我还有松鼠,我的松鼠呢?赵启平猛然想起这茬,我方好歹现在是两个人,二对三,还好还好。他眼角一瞟,眼睛瞬间瞪大了!李松鼠,你居然离三号那么近!他竟然看见李松鼠正笑眯眯的抱着一个空饭盒,等着大尾巴狼三号给他剥开心果。这是糖衣炮弹你没看出来吗?你怎么能被开心果腐蚀你的意志力?你的薯片精神哪儿去了?昨天怎么教你的?全忘了?!

赵启平转念一想,昨天李松鼠好像根本就没认真听讲,满脑子都被松鼠蛋糕吸引了注意力,原来那个蛋糕是敌方安放的诱饵啊。他暗自叹了口气,本说培养一个能通风报信的,结果昨天是白说了。看来我方还是太轻敌了,敌方实在太狡猾了。

赵启平眼睛的余光就像雷达一样四处扫射,他无意中看见茶几上放着一叠关于分院的资料,一号的膝上也放着资料。他又瞟了眼大尾巴狼一号和大尾巴狼三号,难道他们是因为分院的事才来的?难道自己是真的想多了?难道我真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以后分院会被三只大尾巴狼统治?!还好我是骨科,幸好幸好!

没等他脑中的小剧场继续演绎下去,凌远就打断了他的思绪,凌远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他们有事要商量,让他来接李熏然,今天韦天舒他们都有手术,让他帮忙照看着点。

赵野猫一个标准的立正站好,无比真诚的保证自己今天一定好好照顾李松鼠,一定好好当个优秀的住院大夫,一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医院奉献终身。

凌远挥挥手,让这人打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给李松鼠交代了几句之后,才看着他:“启平,阿诚那边你多照顾一下”

赵野猫的膝盖不自觉的软了下,他就差行礼了,向大尾巴狼二号指天发誓自己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一定让阿诚先生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说完便推着李松鼠忙不迭的准备出去了,就在他以为自己的狼窝历险即将顺利完成的时候,他听到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脑电波一扫锚,一号!大尾巴狼一号!他在叫自己!

大尾巴狼一号居然对他微微一笑,赵野猫被笑的差点没跪下去。还好毒蛇大人只是谢谢他对阿诚的照顾,顺便拜托他看着点明台,赵野猫松了口气,把头点的像鸡啄米,别说一个明台,只要您开口,照看一百个明台我都愿意。

他强装镇定的在三只大尾巴狼的注视下推着李松鼠准备离开,一个身影突然站起来,跨了几步走到自己身边。三号!大尾巴狼三号!我摸过爪子、吃过蛋糕的三号!他居然在帮我开门!说!你有何居心?!我自己会开门!大哥,别笑了,很恐怖的!还有你,李松鼠,他是敌人你没发现吗?你居然对他笑成一朵花!你对得起那么多死去薯片的吗?!

“启平”二号!大尾巴狼二号!干嘛叫我,我还有一步就顺利逃亡了,赵野猫心里一个哆嗦,扯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脸转头看着大尾巴狼二号:“院长,还有什么事啊”

凌远微微一笑,赵野猫脑中立刻警铃大作,天啊,现在三只大尾巴狼都对自己笑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会死吗?会死的很惨吗?会怎么死?什么时候死?需要我帮你们递刀子吗?

还好,凌大王只是交代他中午别让熏然吃太多小蛋糕,多吃点蔬菜。赵野猫松了口气,连忙点头答应,保证一定让李松鼠营养均衡、心情愉悦。李松鼠懂事的给他们挥手告别,好不容易三只大尾巴狼终于放过他了,他脚软腿软的推着李松鼠出门,刚踏出办公室的门就逃也似的溜了。

谭宗明玩味的看着跑的比兔子还快的小野猫的背影,笑了笑,关上了办公室大门。

关门的声音刚落下,凌远的声音就悠悠的飘了过来:“资料昨天送过来了”他的视线落在放在茶几上的那叠分院资料上:“下面”

赵启平回到病房的时候几乎快没力气了,明诚和明台见这人怎么一副见鬼的样子,有些奇怪。

赵启平缓了口气,一字一顿的告诉他们:“刚我才从三只大尾巴狼手里逃出来”他在两人震惊的表情中,一字不落的告诉他们自己如何一大早就撞见了大尾巴狼开会、如何被三只同时瞪着看、又如何在他们笑容攻击下顺利逃脱。简直就是一部极具好莱坞水准的狼窝历险记!

明诚明台面面相觑,危险原来真的离我们这么近的吗?

评论 ( 35 )
热度 ( 168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