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八十四章

肉类是凌远昨晚就腌制好了的,今天拿出来就可以直接烤制。韦天舒一看,挺丰富,鸡翅、牛肉、五花肉、排骨,肉菜还专门单独分出一份,码上了比较辣的口味,还有一大堆其他的菜,整整齐齐码在茶几上。
“老凌,你这是有预谋啊”韦天舒咋咋嘴,不管从量上还是味道上,都不像是凌远自家几个人吃的样子。
“爱吃不吃”凌远一边烧炭一边和他斗嘴
“酒呢”韦天舒了然的笑了,嬉皮笑脸看了圈,有肉没酒这不科学。
“一会儿去给你拿”凌远烧好碳,开始往花园搬椅子。熏然和饺子在阳光房里玩闹,玻璃墙时不时被饺子撞的咚咚响。
李睿老妈子上身,他有些担心玻璃,提溜着饺子从阳光房走出来,引起小家伙和饺子的强烈抗议,李睿无奈教育了饺子一番,刚松手饺子就跑到熏然怀里,一人一狗又疯闹起来。
“没用的”韦天舒看着阳光房里的闹腾:“这俩只听凌远的,你看熏然现在真的好了很多,那天可真把我吓坏了”
“你觉不觉得熏然其实比我们都坚强”李睿有些感概:“他其实很害怕的”
韦天舒搭着李睿的肩:“我说,你又开始了,被小家伙看到他又要说你傻了”他往凌远的方向努努嘴:“你看他,被这这么一吓,这小家伙走哪儿带哪儿,估计是真担心坏了”
“论谁都会吓一跳”李睿走过去帮凌远摆好椅子:“这小家伙居然把手机藏了起来,就为了能出来,他现在是越来越聪明了”
韦天舒看凌远抱过来一件啤酒,连忙搭了把手:“老凌,你今天舍命陪君子了啊”他知道凌远几乎不喝啤酒的,一喝就胃疼难忍。
“首先你不是君子”凌远白了他一眼:“其次,我不会舍命,冷啤酒我不敢喝,我一会儿煮一瓶陪你,然然可以喝点儿”
安顿好一切,凌远才拿了一瓶啤酒进了厨房。煮啤酒其实很好喝,把啤酒倒锅里煮开,加入酒酿、大枣、枸杞和桂圆,凌远喜欢再加点冰糖,煮开10分钟就好了。
等他拿出煮啤酒,大家已经开始烤了,网架上满满放上一层肉,凌远又撒了些芝麻在上面,香气扑鼻。
“老凌,今天我要喝醉了怎么办”韦天舒看着炭火有些发愣,他知道今天自己的两位老友是专程陪他的。特别是老凌,恐怕早就准备着这么一顿了,不过自己的确太需要这样一个夜晚了。想当年老祖宗一人七个,我就一个还这么困难,想到这里他想到一个词:生不逢时。
“有客房”凌远开了两瓶啤酒递给他们,自己则倒了杯煮啤酒,熏然凑近闻了闻,伸出舌头像小猫那样舔了舔,凌远给他喂了一小口,小家伙满意的晃晃头。
酒至半酣,菜已过半,啤酒早没了,凌远又拿出一瓶红酒,默默的倒了三杯,递了两杯给他们。三人也不再讲究,一口饮尽杯中红色的液体,凌远又续上。
许是凌远早有交代,今天李熏然破天荒的没阻止凌远喝酒,他乖乖的吃完之后就和饺子继续在阳光房里胡闹,凌远给了他一个球,动静一时大的很,倒给这样无月的夜晚添了丝活力。
“我怕是不行”韦天舒的声音有些飘忽,夹杂着酒气让人听不清
“狗屁”李睿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这才多久你就怂了?”
韦天舒苦笑了一声,自己条件不差,怎么算也是个社会精英吧,之前也是自信满满,但和那个什么副总怕是比不上了,说不定下次去别人已经是座上宾了。
“我把戒指给她了”韦天舒眼睛盯着欢脱的饺子:“我告诉她,就当帮我保管着,她不戴都成,放着就好。哪天她坚持不下去了,就还我”
“我就想着,这一保管是一辈子多好”韦天舒喝下一杯酒,长叹一声。
凌远一直没说话,他了解韦天舒,自己就当个倾听者对他而言就是最好的,他烤好牛肉放他们盘子里,又开始烤素菜。
“老凌”韦天舒突然叫他:“下周熏然还去找小秦吗”
凌远想了想,站起身走进阳光屋里,问了几句才出来重新落座:“小秦告诉他星期一给他带榴莲糖”
“榴莲糖?”韦天舒嘀咕了几句:“熏然回来会和你聊他们说什么没”
“很少说”凌远一边给素菜刷油一边说:“这小家伙嘴巴牢靠着,如果小秦告诉他不能告诉任何人,那他连我也不会说。或许也是这样,小秦现在很多话反而愿意告诉他吧”
“不过这小家伙脸上挂不住事,就算不说,好好坏坏能猜出来”凌远没多余的表情,给素菜翻着面,头也不抬:“最近推测没好消息”
“我估计那个什么副总的情况熏然知道”韦天舒狠狠咬了口牛肉,发泄似的使劲嚼着一口吞下:“今天我问他,他可是想了半天才回答我的,我估摸着小家伙在考虑哪些话能说哪些不能说”
“你想知道?”凌远见素菜差不多好了,拿过盘子放了进去递到他们面前。
“怎么不想啊,小秦怕我生气什么都不说”韦天舒精神好了些:“我也要知道对手是谁吧”
韦天舒凑近他俩,压低声音:“老凌,把小家伙带来问问呗,我来问,你到时候帮帮腔就行,也不算违背小秦的意思啊”
“你小子想套熏然的话?”李睿一下反应了过来:“不好吧,而且这小子现在鬼精鬼精的,你别忘了他之前是干刑警的”
“这是唯一的途径了”韦天舒龇牙咧嘴的看着李睿:“今天小熏然告诉我她父母要让那人去和她见面了”
“老凌”韦天舒冲他的方向凑了凑,见凌远面露难色:“那这样,你把人带来,我们直接问,他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我绝对不逼他”
凌远叹了口气,点点头:“我只是不想让他言而无信”韦天舒理解的点点头,凌远这才把李熏然带了过来。
玩疯了的小家伙显然一点也不想老实呆在这里,左挪右动一点也不安生,饺子一叫,他就想过去。凌远帮他擦了擦汗,倒了很少的红酒在他面前:“然然,你还记得这个红酒吗”
李熏然的注意力成功从饺子那边转移过来了,他闻了闻,熟悉的味道,看着凌远笑眯眯的点点头,轻轻捏着凌远的指尖。凌远微微一笑,他的熏然果然记得:“那你现在只需要乖乖坐在这里几分钟,你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回答三牛哥的问题,如果你表现好,可以喝一口红酒,好吗”
熏然点点头,他眨着眼睛看着韦天舒,规规矩矩的等着回答问题。
韦天舒把一大堆问题尽量精简的问他:“熏然,你见过那个副总吗?就是小秦告诉你那个人”
见小家伙有些疑惑,他又补充了句:“照片也算”
熏然晃了晃脑袋,未置可否。
韦天舒再接再厉:“关于这个人的情况小秦是不是告诉你不能告诉我”
熏然想了想,点点头,继续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之前也不该说”下午韦天舒问自己的时候,他一时没转明白,应该是一点都不能说才对。
“那也说不告诉凌远吗”韦天舒耍了个小聪明
熏然又回忆了好一会儿,犹犹豫豫的摇摇头,似乎不太确定。
“那你现在告诉凌远好不好,不算告诉我”韦天舒笑眯眯的看着他:“我可以走开”
熏然这回想明白了,他很坚定的摇摇头:“他会告诉你”他看着李睿:“你们一块的”
“谁说的”韦天舒差点被这口酒呛死
“小秦医生”李熏然挺诚实的说,让三人哭笑不得的。
“那你能不能告诉三牛哥,可以告诉我的事”韦天舒是真的慌了:“你知道我想和小秦一起的”
“她喜欢你的”李熏然这回使劲的点了点头,他一边思索着一边说:“戒指很好看!”他突然欢快的看着韦天舒,他指着自己的戒指:“戴着很好看”
“她戴了?!”韦天舒很惊讶,这个消息让他把那个狗屁副总丢在了脑后。
李熏然点点头,他想了想:“笑了,取了又哭了”
韦天舒沉默了,凌远轻轻揉了揉熏然的耳廓:“那她戴了马上就取了吗?”
李熏然毫不犹豫的摇着头,他看着凌远眨了眨眼睛:“敲门了,有人来”
“你意思是说小秦医生在你面前一直戴着戒指,然后她很高兴,但是有其他人来才取的,取了之后又伤心了,对吗?”李睿试着把他的话串联了起来,李熏然点点头:“走了又戴上了”
李睿拍了拍韦天舒的背:“听到没有,你还怕什么”
韦天舒有些愣神,幸福来的有些突然,只要小秦还对自己有信心,那管其他人什么事?想通这一点,他释然了许多,长舒一口气,终于笑了。
凌远嘴角漏出一丝笑意,他喂了很小一口红酒给李熏然,小家伙笑的见牙不见眼,他又把人带一边继续和饺子玩,这才回到座位上。
“颓废一晚上差不多了得了”李睿挤兑了他一下:“来,我们仨也很久没这么痛快的喝酒了,今天不醉不归”
夜还很长,终于喧闹起来的酒桌上,东倒西歪的空酒瓶,有人哭了有人笑了。
有人说送出去的东西不想收回,希望心想事成,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自己又是一条好汉;有人说他怕自己不够强大不够细心,怕自己会一不小心就弄丢了自己的氧气;有人说还有太多人需要我们穿上盔甲站在他们前面,所以我们只允许自己软弱这一晚,仅此一晚。
夜色的掩护看不见流下泪,我只看得见你酒杯摇晃的频率,或许你一直在哭泣,但是我的朋友,当明早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你我都会忘记。
我们只记得有这样一个肆意的夜晚,我们丢盔弃甲,甘愿做个失败的俘虏,做一夜的俘虏,如此这般,就已足够。

评论 ( 25 )
热度 ( 13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