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八十七章

昨天奔波了一天,回到家已经半死不活了,所以没更文也没来得及告诉大家,昨天一些朋友留言问我更不更,我早上才看到消息,没有一一回复,不好意思啦。

今天我争取双更嘛,老规矩,晚上11点前刷一刷,第二更或许会掉落。

。。。。。。

孙志泽是下午到的,他直接到了医院,大摇大摆进了院长办公室。不出所料,小松鼠也在,正趴凌远旁边奋力涂着颜色。看见他来了彻底愣住了,反应过来之后下意识的往凌远怀里躲。

“乖,仔细看看,还记得他吗?打招呼”凌远拍拍他的背:“不怕,我中午告诉你谁要来”

李熏然探出脑袋看着这个笑眯眯的弥勒佛,弥勒佛等于胖子哥,等于牛肉!想到这里他眼睛一下就亮了,巴巴的看着他:“牛肉!”

好吧,这个打招呼的方式他也接受,这次他学聪明了,可是带了礼物来的。他知道小家伙爱吃,从行李袋里面翻出特意准备的自家做的牛肉干,还没拿出来就被凌远阻止了:“今天别给他吃”

凌远的话刚落,本来一直盯着他的熏然迅速转移视线,两眼望天,看都不看牛肉干一眼,凌远忍不住笑了起来:“还有半天时间今天就过完了,你可以明天吃”

“怎么,犯错了?”孙志泽觉得有些好笑,他这次可带了好多东西给小家伙呢。

凌远挑眉看了熏然一眼,小家伙依旧目不斜视,可耳尖却红的滴血。凌远摇摇头,嘴角嚼着笑:“吃太多零食不好”

“也对”孙志泽点点头,还真没再给他了。

李熏然眼角瞟着,孙志泽居然真的把牛肉干放进去了。这让他完全不敢相信,难道不是应该直接拿给他,然后凌远不好意思拒绝,自己就能顺利吃到了吗?不是说都挺喜欢自己的吗?他瞪了孙志泽一眼,又是一个怕凌远的,我就不怕他。被莫名其妙瞪了一眼的孙志泽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这个小家伙了,正想问呢,有人进来了。

原来听说胖子已经到医院了,一下手术韦天舒和李睿就窜了过来,几个人立马热络的聊了起来。李熏然在一旁看了一会儿,忽然发现一个被自己忽略的事实,这是又多了一个管自己的!他们四个是一块儿的!想到这里他有些坐不住了,在医院就算了,他觉得到处都是凌远的眼线。现在家里还多了一个弥勒佛,他觉得自己这个月估计真的和薯片说再见了,一点机会都没有。

他用自己酝酿出来生平最凶狠的眼神狠狠瞪了这四个人一眼,叫你们不让我吃东西!小家伙的一举一动全都落在凌远眼里,他抿着嘴尽量让自己看着严肃点,但嘴角却泄露了他的笑意。他看了看正聊的开心的三个人,估计小家伙连他们一起惦记上了。

“然然,一会儿你先跟三牛哥回家好吗?我得去买菜”凌远努力让自己声音别被听出来憋着笑:“你可以带胖子哥参观一下我们家”

“不要”熏然想也不想就拒绝,他现在可是在生气,他才不要听话。正聊得开心的三个人闻言,都有些诧异的看着熏然。这才发现不得了,小家伙怎么一副看坏人的眼神看着他们。

凌远也没恼,他只是轻轻揉着他的耳廓:“晚上有香辣锅吃,里面会放大虾”

熏然听了,脑子里浮现出一大桌美食,他很没出息的瞬间变脸:“我要和你一起”

“不行,妈妈有事不在家”凌远笑着摇摇头:“你是主人啊,你得带他们先回家,而且饺子一天没看见你了,一定很想你”

 “小熏然,你在生气啊?”韦天舒落井下石问他,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他知道今天上午可是把这小家伙得罪惨了,不过他不知道胖子怎么得罪他的,他没等小家伙回答又低声问孙志泽:“你怎么把他得罪了”不出意外的,孙志泽茫然的摇摇头,他还没搞清楚小家伙出牌的路数,不过他直觉觉得和那袋牛肉干有关。

“是!”没想到熏然还真的使劲点了点头,回答的挺耿直,他才不要理他们呢,干嘛笑成那样,没看见我在生气吗?很奇怪吗?

下了班,韦天舒拎着李熏然带着胖子先回凌远家,李睿和凌远去买菜。刚进屋饺子就扑了过来,一人一狗立马开心的玩闹起来。韦天舒熟门熟路的把孙志泽带到二楼的客房,楼下小家伙和饺子闹得正欢腾。

“他比之前好了很多啊”孙志泽很感概:“上次看到他完全离不开凌远”

“他啊”韦天舒背靠在栏杆上往下看:“我可是他的手下败将,精着呢”

韦天舒把这俩宝贝提溜去了花园,自己带着孙志泽参观起来,哟,这凌远把花园倒弄的还真不错。

“喝茶”小家伙没忘记自己是主人这件事,他扯着韦天舒的袖子,把他们带去阳光房,眼睛亮晶晶的。饺子亦步亦趋的跟着熏然,像个小保镖。

“那你喝吗?”韦天舒一边烧水拿茶叶一边笑着问他,小家伙摇摇头,他要和饺子去花园玩,他不想坐这里。

韦天舒想了想,他给熏然比划了一个范围:“你只能在这个区域里玩,知道吗”

“为什么?”李熏然想不通,他今天是一点也不要听话:“偏不”

“不为什么”韦天舒一边用茶匙舀茶叶一边偏头看着他:“现在家里没人,你必须在我眼皮子底下活动。你如果不答应,估计你后天的零食也没了。”见熏然一副我才不怕你的表情,他又补充了句:“我有权利收走你所有的零食,你忘了上午是谁拿的了”

小家伙听了,气哼哼的答应了,扯着饺子出去了。孙志泽觉得这一幕有趣极了:“三牛,你让我刮目相看啊,我看你都快成他的半个妈了,不过他还挺信任你的”

“能被这家伙信任我们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你是不知道,上次一个没看住,他居然藏了他妈的手机瞒着凌远就跑医院来了”韦天舒一边提起烧水壶给紫砂茶壶里注水一边继续说话:“当时把凌远吓坏了,现在凌远几乎是走哪儿就把他带哪儿”韦天舒盖上茶壶盖子,看着他:“我是真把他当成我弟弟,我也是特怕他在我手里再出事,不然我也太对不起凌远了”

孙志泽点点头,上次的事他也有耳闻,第一泡茶洗过茶具后被倒掉,韦天舒一边继续给茶壶注水一边抬眼看了看孙志泽:“你先别笑我变成老妈子,你住几天就知道了”

“哦?有什么特别的吗?”孙志泽接过一个品茗杯,闻了闻轻呷一口,喟叹一声,不得不承认老凌骨子里依然是个精致的人。

“就是你只要和李熏然接触一段时间,你就真的会喜欢上他,会不自觉的想照顾他的。他坐那儿哪怕一动不动,你也会想去问问他渴不渴”韦天舒笑着看着正和饺子疯闹的熏然:“但他现在鬼精灵的很,成天就知道和我作对,倒添了很多乐趣。他现在还会做早饭,其实他也挺会照顾人的。”韦天舒眼睛突然有些酸涩:“只是这上天对他不太公平,这家伙还有个本事,就是很容易做些事把人惹哭”

等凌远回来的时候自家俩宝贝儿正在花园的门边玩球,见他回来了球一丢,争先恐后的抱着他不撒手。

“老凌,你这是左拥右抱啊”孙志泽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一家子私下的相处,别说还真有点羡慕。凌远一个也不冷落,这边亲亲熏然的嘴角,那边马上揉揉饺子的头:“乖了”俩宝贝儿这才满意的把凌远松开。

今天都不打算喝酒,凌远打了豆浆,做了一个香辣大虾和排骨的混合香辣锅,里面放了土豆和莴笋等各色蔬菜,撒上芝麻,端上来满满当当的一盆,香气扑鼻。又做了几样简单的小菜,小小的餐桌几乎快放不下了。

熏然规规矩矩的待在凌远身边,他们说他们的,他吃他的,只是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他眼睛四处乱晃,最终落在了韦天舒身上,他盯着韦天舒一直看,韦天舒本来正吃着喝着挺高兴,突然觉得有一道眼神一直看着自己,他转头一看就发现小家伙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不禁觉得有些毛毛的:“小熏然,你干嘛一直这么看着我”

李熏然眨着眼睛,一到晚上自己的脑子似乎就会变得特别馄钝,无数片段忽上忽下的总是抓不住,他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凌远很欣慰熏然这次没着急、更没发脾气,他轻轻引导着:“不着急,你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一个字也行”

“小秦”他终于在一团乱麻里找到了线头,他眼睛突然变得亮亮的看着韦天舒:“小秦医生”

“小秦是谁?”孙志泽好奇的插了句嘴,他发现韦天舒脸色突然变了,对这小秦的兴趣更大了。

“他老婆”李熏然想也不想指着韦天舒脱口而出,韦天舒很满意熏然对小秦的定位,赞许的点点头,不妄自己疼这孩子这么一阵。

“她怎么了?”韦天舒笑嘻嘻的看着李熏然:“先让三牛哥猜猜,好事坏事?”

“好事”李熏然挺诚实:“你会开心”没等韦天舒的嘴角咧的更大,熏然继续努力的把句子说的更清楚点:“戒指,她不会还你了”他又补充了句:“再不还了”

“她说的?”韦天舒快乐翻了:“她怎么不自己告诉我”

“她不好意思”这回他说的挺顺溜,末了自我肯定的点点头,任务完成的不错,三牛哥果然笑了:“我就说了”他笑眯眯的看着韦天舒:“你别哭了”

韦天舒怔了怔,他知道上次这小家伙怕是看见了,没想到居然还记在了心里。他心里一暖,碰了碰孙志泽的胳膊,侧头说着:“我就说吧,这家伙惹人哭的能力是一流的”

“熏然,你是担心三牛哥不高兴才说的?”孙志泽试着和他搭话:“你希望三牛哥开心,是不是”

熏然不假思索的点点头,尽管今天韦天舒没收了零食,当了凌远的帮凶,但是午休时间已经过了,他还是继续喜欢三牛哥的。

“她不会见的”李熏然又突然抓到了一些片段:“很长的,但她不喜欢”

饶是韦天舒天天和这家伙混在一起,这次也没明白这两句话组合在一起的意思,他求救的看着凌远:“老凌,你家宝贝儿在说啥”

凌远考虑了几秒钟,试着拼凑着熏然的意思:“你是说小秦医生不会去见一个人,那个人名字很长?然后小秦医生不喜欢他?”

熏然听了点点头,马上又摇摇头。他满脸写着你们真蠢。他开始在凌远身上东翻西找,翻了一阵才反应过来凌远的家居服里是没有名片的。他有些着急了,这次他不想帮小秦保守秘密,虽然这样不对,但是他不想三牛哥再哭了,也不想小秦医生伤心,他总觉得三牛哥知道了不会是件坏事,像他和凌远这样开开心心的多好。

“你找什么?”凌远有些猜不透熏然的意思:“然然,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们很长的不是名字”

“恩恩”李熏然微微松了口气,他记不住那人的头衔,太长太多了,但他一着急不知道怎么说,脑子越发浑浑噩噩起来,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

“那你翻我口袋,是想找可以告诉我们很长的那个东西?”凌远渐渐明白小家伙的意思:“那这个东西三牛哥他们有吗?”

三人看了看对方,把自己口袋里的东西都掏了个干净放桌子上,凌远指着桌子上的东西给他看:“然然,你找找看,里面有没有你想找的东西”

熏然一样一样翻看着,终于拿起了一张孙志泽的名片递给凌远,他指着名字下面的职位那一行:“这个”

“你今天看到了一张名片?”凌远低头问他:“那人的头衔很长?”

“是不是那个副总的?”韦天舒有些惊讶今天李熏然居然能告诉自己这些事

“对!”熏然终于长长的松了口气,感觉自己做了件很了不起的事。他端起杯子喝自己的豆浆,懒得里还在回神的几个人。

“老凌,小秦给熏然看了那人的名片?”韦天舒率先反应过来:“她有那人的名片!”

“不是她的”李熏然一直竖着耳朵在听他们说话,听到这里他提出严重抗议,那个名片不是小秦医生拿的。

“好吧,不是她的,我说错了”韦天舒笑了。他有些明白熏然的意思了,这家伙是想让自己别担心,这是在给自己加油啊:“谢谢你,熏然”他看见小家伙正看着自己:“三牛哥没事了,别担心。我发誓上次那是最后一次,以后再不会了”

“行”李熏然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道谢:“那就好”

韦天舒被他这么一说反而笑了起来,他看着孙志泽:“你现在明白我今天说的话了吧”

凌远看着身边又继续吃着开心的小家伙,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摸了摸熏然的头发:“然然,谢谢你”

熏然疑惑的看着他,凌远给自己道谢了,至于为什么他不太明白,但是他忽然反应过来另外一个关键点,他笑嘻嘻的看着凌远:“不客气”没等凌远反应过来,他又往凌远身上凑了凑:“吃薯片”

“不行”凌远眼里是温柔的笑意,可拒绝起来也是斩钉截铁的:“想都别想”

“那不要谢谢”李熏然皱着鼻子一本正经反驳到,依然不能吃薯片,那不要谢谢了。

桌上几人忍不住笑出了声,孙志泽总算真切体会到了韦天舒之前说的话。

“红豆沙小丸子,吃不吃”凌远捏了捏小家伙气鼓鼓的脸颊,小家伙到目前为止还很有骨气的不看自己:“很好吃的,上次做红豆沙的时候你不是觉得很好吃吗”凌远继续引诱他。

“吃”李熏然的骨气只维持了两秒钟,眼睛冒着星星看着凌远:“一大碗”

凌远笑着点点头,这孩子随时随地都能让自己开心:“那乖乖在这陪大家,我去给你煮”

“不要”他开始嫌弃的看着韦天舒,让你拿我的零食。思索了几秒钟还是决定告状:“他今天欺负我”

 “哪有”韦天舒还没蹦起来,就被小家伙下一句话气笑了,小家伙的枪头又转向李睿:“他也欺负我”李睿一口豆浆差点喷出来,这小家伙果然太活泼了,怎么这时候记性这么好了。

孙志泽在一旁看的乐不可支的,这小家伙太好玩了,可没等他看戏看太久,小家伙最后还是把火力瞄准了他:“他也是”孙志泽一脸莫名其妙,自己是躺着也中枪。

末了熏然又总结了句:“他们都欺负我”眨着眼睛看了他们一眼:“我不要和他们一起”

 “他们怎么欺负你了?”凌远笑眯眯的看着他,一脸的玩味,看着像只大尾巴狼张嘴等着猎物走进嘴里,而自己就是那只愚蠢的猎物。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忽略了一个多么重要的事实,他们都是和凌远一块的,都是监督他的坏人。熏然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原则:“忘了”他不去看凌远的眼睛,反而低头看着饺子:“那我就不生气了”他赌气似的抬头看着笑的东倒西歪的三个人:“原谅你们了”

韦天舒几人被这孩子逗得肚子都快笑痛了,凌远揉了揉他的头发:“小东西,调皮”

热腾腾的红豆沙丸子很快端上来了,小小的白色糯米丸子泡在深红色的红豆沙汤里,圆嘟嘟的太惹人爱了,凌远加了一勺酒酿的汁和一点蜂蜜。一勺舀几个小丸子,混着红豆沙汤水一口吞下软糯香甜。

孙志泽看着吃的一脸认真的李熏然,转头看着凌远:“这次我来,给你带了个东西,他应该用得着,我们医院自己研发的。一种按摩器,和外面卖的不一样,是专门针对复健人员的。今天晚上就可以让他试试”孙志泽顿了顿:“虽然效果不错,但是之前的病人用了之后都说很疼,他行吗”

“他没事的”凌远按捺住心里的突然升腾的担忧,面上却依然轻描淡写。他拍了拍熏然的头,让熏然从碗里抬起头来:“胖子哥给你带了礼物”

“吃的吗?”听到礼物两个字李熏然眼睛都亮了

“有很多好吃的”孙志泽大概摸清了这家伙的门路:“喜欢吗”

熏然刚想点头,却下意识的看着凌远,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直到凌远笑着点了头他才笑了起来。

孙志泽试探着拍了拍小家伙的肩,熏然像丢了魂一样愣愣的看着他。这个人对他而说是牛肉的代言人,自己对他还没有对牛肉熟悉。对他的感觉更多来源于凌远对他的态度,熏然情不自禁的抖了抖,但心里却不觉得有多害怕,只是抓着凌远的衣角一瞬不瞬的看着面前这个胖子。

回过神来的熏然这才看了看自己被拍的左肩,他下意识的看着凌远,凌远抿着嘴微笑的看着他:“你很棒”

很棒吗?原来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如此开心吗?似乎被这个不熟悉的人碰了也没那么讨厌。他看着韦天舒和李睿惊讶的脸,他们眼里透着欣慰的笑意,又看了看笑的志满意得的胖子。他突然想起之前三牛哥因为自己的一次触碰而感动的几乎快哭出来的样子,又想起李睿哥经常红着眼睛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似乎有一块地方正慢慢的融化了。

“谢谢”熏然的声音轻轻的淡淡的,却狠狠的砸进了每个人的心里,他知道他们会懂自己的意思的。他早应该说这声谢谢的,谢谢大家对他的宽容和容忍,谢谢大家对他全身心的照顾。他看着凌远的眼睛,笑了,他知道凌远心里有个地方也终于笑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60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