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八十二章

抱歉,久等啦!和闺密吃饭去了,微醺微醺了…所以要原谅我略晕状态下的码字,太啰嗦的话,跳过吧!
周末快乐!
。。。。。。
在看到戒指那一瞬间,小秦脑子一片空白,她的手指有些颤抖,在触碰到那一刻,她突然像被电击了一样缩回了手,眼泪毫无预兆的啪嗒啪嗒滴下来:“天舒,对不起”小秦不敢看韦天舒,她看着自己的鞋尖,声音哽咽的厉害:“对不起”
“是因为我还是因为你父母?”韦天舒缩回手死死捏着盒子,笑的很苦涩,声音却渐渐激动起来:“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我分担吗?就如此不愿意把自己交给我?这么不愿意相信我吗?我只希望你能给我个机会,一个能照顾你的机会,一个能在你父母面前证明我的机会。”
小秦心里一急,她正想解释说什么之时,突然感觉衣角被轻轻扯了扯,她侧头一看正对上一双圆圆的清澈眼睛,眼睛里满满的期待:“答应他”眼睛的主人满脸的关切:“你喜欢的”
李熏然忽然的举动,让在场几人都怔住了,却像一缕清风让冰冻的气氛慢慢缓和了下来。
韦天舒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看得出来熏然拉扯衣角时的指尖的颤抖,小家伙怕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去扯小秦的衣角的吧,没想到这个小家伙会这么维护自己,心里忽然冷静了许多,理智慢慢恢复过来。
凌远微微叹了口气,他拍了拍韦天舒的肩,默默把李熏然抱到了一边,留下他们单独在一起。
“为什么”李熏然想不通,小秦是喜欢三牛哥的。
“因为她还有顾虑”凌远把李熏然抱在怀里“小秦医生是个很乖的女孩子,她从来没有违逆过父母,这么大的事她更不愿意如此公然的悖逆,所以她现在不敢答应”
“三牛哥可以的”李熏然靠在凌远怀里:“他很好”
“他会的,三牛哥不会放弃小秦医生的”凌远看着正说话的两人:“我想小秦医生她也不会放弃的,只是她还缺少足够的勇气。不过,我想要不了多久的。你三牛哥可是以耐力著称的”
“三牛哥会不开心”听见凌远如此说,李熏然略略松了口气,但他又立马担心起来了。
“小傻瓜”凌远疼惜的吻了吻他的额头:“不用担心,三牛哥是成年人了,他能处理好。你三牛哥一直都有心理准备,不过他看到你今天这么关心他,他肯定会很高兴的。他也知道我们会一直支持他的”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缓了会儿神,视线四处游走,突然停留在了一旁的李睿身上,或许是受韦天舒求婚的影响,他探究的看了李睿一会儿,在李睿被看的有些犯怵之时,他突然脱口而出问道:“李睿哥,你呢”
“我?”李睿一脸呀然,这话头怎么扯自己身上了:“我什么?”
“他是问你求婚没有”翻译官凌远及时上线解救困顿的李睿,小家伙在一旁赞同的猛点头,惹得凌远轻笑了一声。幸好今天李睿是一个人来的,不然被小家伙这么突兀的一问,还不得让女孩子多想。
李睿陷入了深深的思索,自己的确是抱着结婚的目的的,但毕竟才几个月还是觉得太快了,小张的意思和自己一致,一辈子的事,他们都想再相处看看。不过他琢磨着该怎么和面前这个好奇宝宝解释。
“李睿哥想过段时间再说”李睿看着满脸疑惑的小家伙,继续解释:“我和小张医生都想再多了解下对方,因为我们才一起几个月而已”
“我也是!”李熏然听到这里,蓦地从凌远怀里直起身子,他颇为炫耀的把左手伸到李睿面前晃了晃,又笑嘻嘻的把凌远抱的紧紧的:“以后都是我的了”
李睿大概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来把这几个动作和句子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意思。他心里腹诽着:凌远这家伙这时候怎么不来翻译一下。抬头一看,啧啧啧,这一脸满足的样子,凌远你干脆把眼睛黏李熏然身上得了!
“李睿哥”见他半天没说话,李熏然又出声叫他,他指着还在说话的两人很好奇:“我们过去”
“不行”李睿忙摇头:“这时候我们要给他们空间,三牛哥会处理”
“哭了”安静了没一会儿的李熏然忽的又开口了,他一直盯着那边看。
凌远和李睿闻言转过去一看,吓了一跳,韦天舒居然哭了!
“乖,我们在这里等三牛哥”凌远看着韦天舒心里一阵担忧,他安抚着怀里开始不安分的小家伙:“别担心,三牛哥知道你看见他哭了会不好意思的”
“过去”李熏然不依不饶,凌远渐渐抱不稳了,他只好背着小家伙走过去,说不定自己的宝贝儿真能帮上忙。
看到李熏然过来了,气氛变的缓和起来,韦天舒扯了个笑脸给小家伙:“你过来干嘛,没看到三牛哥在说话吗”
“你哭了”李熏然说的理直气壮的,韦天舒听后一哽,好像自己刚犯了个很大的错一样。
李熏然圆溜溜的大眼睛就这么直直的瞪着红眼睛的小秦,颇像个护犊子的母鸡,语气显然十分不满:“你欺负他”
“没有的事”韦天舒本来听着正感动着,听到这句话一下差点跳起来,生怕小家伙对小秦发脾气:“小秦医生没有欺负我,三牛哥是高兴,是高兴才哭的”
小家伙今天很聪明,他才不信呢,他趴在凌远怀里看了看盒子,扁着嘴看着小秦:“你没拿啊”他又指了指自己的戒指:“我都有,很开心的”
“然然,你要乖,我们不能这样”凌远有些担心的看了眼自己的老友,韦天舒给了个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他这才松了口气。
这边李熏然正发挥着自己现在所能说的最长的句子来劝说小秦,他完全忽略了一边的三个男人,他把戒指往小秦面前推了推,亮晶晶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她:“为什么?你喜欢三牛哥的”他顿了顿:“你说过的,你骗我”
小秦叹了口气,她被这个为朋友出头的小家伙感动的心里一软,李熏然不会有任何顾忌,所以也只有他能如此直接了当的质问她。
“熏然,我没骗你”她轻轻拉过韦天舒的手:“只是不是现在,我们说好了,一起努力得到父母的认可再结婚”小秦看着李熏然有些疑惑的眼睛:“我希望我的婚姻能得到他们的祝福,你明白吗?”
李熏然其实听的有些晕,他只是看着韦天舒,韦天舒的脸色明显轻松了很多。他想了想,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李熏然只是看着他,没有躲,他心里一暖。
韦天舒眼圈虽然还有些红,但是又已经恢复成了那个嬉笑怒骂的三牛哥:“小熏然,谢谢你,三牛哥没事了”
“那就不哭了”李熏然笑了,他趴在凌远肩膀上乐的摇头晃脑的:“要存起来”
“啊?”三人面面相觑,一时没跟上这家伙的脑回路。
凌远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他一边给小家伙削苹果一边调侃的对韦天舒说:“不是你教他的吗?说眼泪是金豆子,他听进去了。他之前告诉我说别哭了,金豆子要存起来,不然多划不来。”
这下把剩下的人都被生生逼出了眼泪,可面对小家伙欢喜的眼睛又把眼泪硬吞下去。不过现在的李熏然的注意力已经转移,他正专心致志的和苹果搏斗,他把脑袋扭一边:“不吃”
“你把这个苹果吃了,我有奖励”凌远采取怀柔政策,继续抛出利诱:“今天我烤了蛋糕给你,你不吃苹果就不能吃蛋糕”
李熏然眼睛一亮,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看着凌远手里的苹果,颇为悲壮的啃了一大口,一边嚼一边摊着手,笑嘻嘻看着凌远:“吃了,蛋糕”
凌远忍不住笑了,他捏了捏熏然的脸:“你少来,得吃光它”
“你没说,我吃了”李熏然龇牙咧嘴的看着他:“蛋糕蛋糕”
“他不喜欢就算了吧”李睿忍不住出声帮腔,这小家伙现在太会钻空子了。
凌远和李熏然陷入了诡异的僵持,其余三人不好再帮腔只能干看着。凌远不由得他任性,李熏然怎么也不张嘴,大眼瞪小眼就这么一直看着对方。
最后以凌远坚持不住破功笑出了声而休战,小家伙一看凌远笑了立马笑开了花,赏脸似的又咬了口苹果,挂在凌远脖子上撒娇:“赢了,蛋糕蛋糕”
“吓死我了,我还担心你会揍这家伙屁股呢”韦天舒拍拍胸口:“你俩真会玩”
小秦噗嗤一下也笑出了声,她太羡慕这样的日子了,但一想到自己的父母,愉悦的心情一下又跌倒谷底。
“一起吃”突然她面前出现一个白色的蛋糕,李熏然小心的拿在她面前:“天使”
“这个叫天使蛋糕”凌远嘴角嚼着笑补充道,递了个叉子给小秦,小家伙是不用叉子的,他历来喜欢直接上嘴。
“天使...”小秦喃喃低语,她看了看旁边拿着一块蛋糕啃的正欢的李熏然,突然释然了许多。
“尝尝吧,我都没你这待遇”韦天舒嬉皮笑脸的声音传来:“小熏然,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就这么小气,吃一块怎么了”
“就不给”李熏然冲他做了个鬼脸,炫耀似的当着韦天舒的面哇唔咬了一大口进肚子:“我才是”
“对,你是天使”凌远像老妈子一样一边附和他一边帮他擦掉下来的蛋糕屑。虽是责备,语气却是满满的宠溺:“这么大个人了,吃个东西还是个漏下巴。”
“熏然,谢谢你”小秦有些哽咽,拿着叉子半天没动
“好吃的”李熏然显然关注错了重点,他以为小秦不喜欢吃,连忙推了推盘子:“很好吃的”
“嗯,我马上尝尝”眼泪在小秦眼眶里打转,韦天舒看着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别太担心”
“天舒,我…”话到嘴边小秦又咽下了,低着头无意识的戳着蛋糕。凌远挑了挑眉,他低声给熏然叮嘱了几句,拉着韦天舒去了另外一边坐着。
“不好吃?”熏然见满是窟窿的蛋糕有些心疼,凌远做了好久的,早知道就自己吃了。
“熏然,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坏?”小秦的声音很飘忽,她看着不远处的凌远几人,凌远和李睿似乎正在安慰他,心里酸涩的更厉害了。现在她无法面对韦天舒,韦天舒的隐忍和宽容让她感动:“他说他会努力让我父母接纳他,他说是他没考虑周到,他越这样我越觉得自己很没用”
李熏然的脑袋几乎埋在了蛋糕里,听到小秦的话才抬起头来,他伸出舌头一下卷走了嘴角的蛋糕屑,听的有些懵懂。他眨巴眨巴眼睛,想了想这才笑眯眯的说:“三牛哥没哭了”他又咬了口蛋糕吧唧几口才接着说:“凌远说,三牛哥知道,不生气”
小秦吸了吸鼻子,她叉了一口蛋糕慢慢吃着,软糯香甜缓缓的中和着心里的忧愁。
“很好吃的”李熏然见小秦终于吃蛋糕了,立马兴奋起来,他把剩下的蛋糕推到她面前:“还有”
“熏然,你会不会讨厌我,我对三牛哥一点也不好”小秦看着李熏然的举动,心里一暖,犹豫了半晌终于开口问道:“刚才你是不是很生气,我把三牛哥气哭了,凌院长他们也一定在怪我”
“三牛哥哭了,我生气”李熏然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说完继续埋在蛋糕里,低头啃了会儿复又抬起头来:“我不讨厌你”他一边吧唧嘴一边继续说:“要笑,笑了,就开心了,就不生气了”他回头指着凌远的方向:“笑了”
小秦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意思,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刚好触到一道温暖的目光,她转头看着李熏然:“熏然,谢谢你”
“谢谢我?”李熏然嘟囔着,很显然小家伙没明白怎么回事。他下意识的低头看着蛋糕,哦,自己今天分了蛋糕给她,想到这里他便心安理得的接受了道谢。不过凌远说要懂礼貌,于是他又乖巧的说了句不用谢,很大方的把自己没啃的那边又分给她,笑嘻嘻的看着她,逗得小秦终于破涕为笑。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凌院长说得对,他是个天使。
“老凌,你说我可以吗”韦天舒望着头顶的树枝:“话我说了,但是我心里也没底,我不可能就这么横冲直闯的去吧”
“三牛,当初你天天坚持蹲女生宿舍楼下堵班花的劲头哪儿去了”凌远低头开始把各种水果削皮。
“三牛,你千万别泄气啊”李睿拿过一个盘子,把凌远削好的水果放进去
“她父母又不是洪水猛兽”削好皮,凌远开始给水果切块,头也不抬的继续说:“你都不行的话,我不知道谁还行”切好水果,他又拿出牙签插上:“吃吧,两位少爷”
韦天舒叹了口气,拿起一块梨子嚼着:“话说回来,今天小家伙是真把我狠狠感动了把”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的方向:“人应该没事了”
韦天舒看了眼,咧嘴一笑,拍拍屁股站起来:“我就不信这个邪了!有我韦大人搞不定的人!”
“这就对了嘛”凌远满意的看着这个满血复活的人:“拿出你最大的优势,一拿一个准”李睿赞同的点点头
“我优点太多,你说的是哪个?”韦天舒笑的春风荡漾,难得他们还有良心。
“脸皮厚!”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很厚!”
“你们!”韦天舒气的快冒烟了:“这叫善于社交!叫善于化解各种尴尬!”
“哦...”李睿一副原来如此的样子:“你挺善于发挥你的优点的”
“看来我们不用担心了”凌远戏谑的看着韦天舒
“对,哪有我们三牛大人搞不定的人呢”李睿笑嘻嘻的看着韦天舒正准备离去的背影
“这句话还像句人话”韦天舒何止满血复活,现在血槽爆棚,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天舒,那个明天有空吗”小秦慢吞吞的说着
“有!随时有!必须有!”韦天舒满脸堆着笑
“来我家吃饭吧,不过他们可能…”小秦有些愧疚的低着头
“没关系,我不脸皮厚嘛”
“对不起,我…不想的”
“废话,跟着我韦大人就是吃香的喝辣的,来,给爷乐一个”韦天舒就是个大写的得意忘形
“韦三牛!你皮痒了!”小秦暴怒中
“我错了……”韦天舒秒怂。
我有的是时间、有的是耐心,虽然钱不多,权没有,但是我能保证你闺女这辈子就算半夜梦醒那也是笑醒的!大爷我的祖先那可是七个老婆啊!我这辈子用爱七个老婆的心爱你闺女一个,那就是七倍的爱,我觉得挺不错的,你说呢?

。。。。。。

天使蛋糕无比简单,最重要的工具就是个打蛋器,没那东西手会酸死都弄不出来的。不过需要烤箱,做法就没写了,百度上都有的,只是我喜欢再放点芝麻或者水果,我哪天研究下用微波炉做出来好吃不。




评论 ( 28 )
热度 ( 133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