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四十四章

有些朋友问我熏然什么时候能好,我不想熏然好的很突兀。至少在我接触过的有心理疾病的人康复的过程都是很缓慢的,很少有一下子突然什么都好了的情况。所以他的复原进度可能会有些慢,比如说话,从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到慢慢说一段句子等等。毕竟心理障碍这个东西,至少我不相信会一下就没了。再加上我实在实在实在不喜欢四这个数字,所以,你懂的。

又降温了,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不要感冒了。

。。。。。。

吃过早饭没多久,韦天舒就晃悠着进来了,手里多了几袋零食,笑嘻嘻的拿给熏然。熏然一见眼睛都亮了,抱的紧紧的,询问的眼光看着凌远。

“现在不许吃”凌远想都不想的回答“没收,但是然然检查完了可以吃一袋”

小东西的表情先从晴转阴,听到后半句话又马上阴转晴,看得凌远忍不住笑出了声,抬手使劲儿揉了把他的头发。

“走吧,剩下的检查项目我都安排好了”韦天舒也笑了,这个场景自己很熟悉。那时傅子遇还在住院,自己第一次发现凌远对熏然很亲近,就是凌远时不时喜欢揉李熏然的头发捏捏他的脸。

等把一系列检查做完,上午已经过半。凌远带着熏然回了办公室,又给熏然吃了些点心,把人放在沙发上,给了他一本书看。安顿好这一切,自己才开始处理公务。

他一直有个想法,希望把妇产科和儿科剥离出来,单独设立一个妇幼保健院。此次北京之行,得到了卫生部的批准。回来之后为了这个妇幼保健院,自己耗费了大量的心力,他准备把这个妇幼保健院做成一个品牌,除了传统意义上相关项目以外,这家医院还将有一个专门的月子中心。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品质,很多私家医院也看中了这点,作为院长,自己除了必须专业过硬外,也需要为医院争取最大的利益。中央拨款有限,一会儿自己还要见2个赞助商。

凌远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打算让韦天舒来接人。

现在熏然很听话懂事,只要和他说清楚,身边有熟悉的人熏然会很乖。

韦天舒带着小秦医生一起来的,小秦医生努力让自己显得很自然,但是眼里的激动怎么也按耐不住,韦天舒觉得小秦的眼里在闪光。

韦天舒有些不好意思的咳了几声:“那个老凌,人我带走了啊,你别担心”

熏然抱着薯片啃的正开心,昨天凌远已经告诉他中午不能陪自己吃饭,但是答应他晚上去外面吃好吃的。所以韦天舒的到来并没有让他太多惊讶,反而主动给凌远挥挥手。

韦天舒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一路上引起很多医生护士好奇的围观,小秦一本正经的把人拨开:“别看了别看了,一会儿把熏然吓到了”

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经受院长的滔天愤怒相比,众人选择了各自散开,如果真的因为自己把李熏然吓到了,院长不扒了他们的皮。

韦天舒今天没有门诊,回到办公室小秦便去忙了。自己干看着李熏然也挺无聊,他便和熏然打起了商量:“熏然,我们去找李睿哥如何”今天医学院来了好些实习生,李睿现在应该在进行专业知识的考试。

没想到李熏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去”

“为什么”韦天舒有点懵

“李睿哥,忙”李熏然回答的很认真“三牛哥也不能去”

“没关系,我们就坐在一边看着,不打扰他的”韦天舒觉得凌远实在可恶,他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吗?

“不,要听话”熏然记得凌远专门叮嘱过

 “没关系,我们谁也不说,凌远不知道的”韦天舒开始给熏然洗脑“今天李睿哥要给新同学考试,我们去看考试,好吗?我们顺便还可以帮凌远监督一下李睿哥有没有偷懒”

想去看考试的想法渐渐占了上风,去监督好像一下也不错,见熏然脸色松动了,韦天舒二话不说推着人忙不迭的溜去了会议室。

韦天舒像做贼似的把会议室开了个缝,和李熏然凑到缝边往里瞧。只见下面坐了大概10个学生模样的人,正低头认真做着试卷,李睿一本正经的端坐在主席台。

韦天舒压低声音对李熏然说:“小熏然,想不想进去”

李熏然也是第一次看见医生考试,特别好奇,听见能进去忙点头

韦天舒坏笑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给李睿发了个信息,便和熏然一起跑到了会议室后门等着。

李睿悄悄打开门,便看见一脸期待的李熏然和一脸奸诈的韦天舒看着自己:“你怎么把他带来了,凌远呢”

“赞助商来了,今天熏然小弟归我管”韦天舒压低了声音“让我们进去看看呗”

李睿看了看时间,打开门让他们进来:“笔试马上结束,一会儿是专业知识的问答”他看了韦天舒一眼“小声点儿就行”

韦天舒指天发誓的保证自己一定不说话,便乐颠颠的推着熏然进了会议室。

韦天舒把人推到前面停好,李睿刚好宣布考试时间到,便看见陆陆续续有人站起来交卷子。

到底是医学院的学生,看见坐在轮椅上的李熏然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只是看了眼便规规矩矩的坐回去了。李睿满意的点点头,看了韦天舒一眼:“基本职业素养还不错”

李睿整理好卷子,便开始随机提问。熏然一直乖乖的没说话,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的很认真。韦天舒悄悄凑到李睿耳边说:“你看,熏然现在真的好了很多。要是以前这么多陌生人,你我可都搞不定的”

李睿一边记录一边对下面坐着的其中一个学生努了努嘴:“那个人,从坐下来到现在眼睛一直往熏然这边瞟”

韦天舒看了眼,是个白白净净的男生,带着副眼镜看着挺斯文:“他是谁啊”

李睿抽出一张卷子,点了点上面的名字:张一白

韦天舒戏谑的说:“他该不会看上小熏然了吧”

李睿白了他一眼:“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想点儿好事行不行”

韦天舒瘪了瘪嘴:“得,那我先带熏然出去了,中午一起吃饭”转身之前又补充了句:“中午出去吃啊,让凌远报销”

李睿踢了他屁股一脚:“滚,有多远滚多远”

不过最终韦天舒也没敢真的背着凌远带李熏然出去吃,他可不想被凌远杀死。

等凌远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熏然已经在里间睡了。韦天舒凑到他面前闻了闻:“你这喝了多少啊,满身的酒味”

凌远的脸色有些苍白,他拍了拍韦天舒的肩:“只是几杯白酒,他中午吃的还好吗?”

“还行,半碗米饭,但蔬菜没吃多少”韦天舒小声回答

凌远把门开了一点儿,侧身走进里间,他担心自己的酒气熏到床上的人略站了站就出来了:“我去洗个澡”

韦天舒皱了皱眉头:“老凌,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你胃又开始痛了”

凌远摇摇头:“没事,只是有些头疼,一会儿你让金副院长和李睿一起过来,今天中午的情况我和你们说说”

凌远拾掇好自己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金副院长和李睿还没到,他便先则进了里间。凌远坐到床边,握着熏然的手摩挲着:“然然,刚才喝酒的时候,我老是想起你。”床上的人睡的很沉,他轻轻吻了吻熏然光洁的额头“怎么不好好吃蔬菜呢,真是不乖”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想必李睿他们到了,凌远把熏然的手放进被子里,掖好被角轻手轻脚的走出去了。

韦天舒听到敲门声,一个打挺跳起来去开门,正准备调侃一下门外人,打开门一看却愣住了:“张一白?”

。。。

这章有点枯燥,但是我想所有事情都有始有终的能顺利结束,所以有些是过渡章节,还有请忽略我的起名废吧。

另外,熏然智力没问题,只是有心理障碍而已。熏然受伤后的反应我都参考了自己曾经看到的一些有心理疾病患者真实情况,至于这些会不会是PTSD的患者应有的状况我确实不知道,但我有咨询相关人士,说是这样的描写并不过分,还算真实。有些的状况更糟糕,比如会自残等等,但我确实不想太虐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3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