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四十三章

虽然我写甜文,但骨子里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暖暖的文字,温暖温暖大家,也暖暖自己的心。不然,真的冷透了。。。

。。。。。。

因为要抽血,今天凌远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熬好粥、做了几样小菜一起放进保温桶,又热好牛奶放进保温杯,给饺子准备好狗粮,这才进卧室叫李熏然起床。

知道今天要去医院做检查,李熏然兴致不高,早安吻也有些恹恹的。缩在凌远怀里任凭他给自己穿衣服洗漱。临出门的时候饺子跑到门口送他们,熏然才有些笑容。

凌远有些无奈,熏然做过2次检查,2次的体验对熏然来说都不太好,可这件事不能由着他。

凌远一路哄着,直到承诺这次自己一定不离身边的陪着他,小家伙才有些精神。熏然自己也觉得奇怪,同样的消毒水味道,为什么在凌远身上自己就觉得很安心,但是在其他地方或者其他人身上闻到就觉得不舒服很想逃呢?

刚到医院,韦天舒已经站在停车场门口等着了。他接过凌远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有些好笑:“凌远,你都带了些什么啊”

凌远一边推着李熏然往医院大楼走一边回话:“有然然的早餐、还有件外套、还有本书”

“你干脆把家搬来得了”韦天舒瘪瘪嘴。

看着快进医院大楼了,他突然一脸八卦的表情凑到凌远身边说:“凌院长,今天医院出勤率特别高,我发誓,绝对没有迟到的”

凌远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三牛,你这个话的意思我听着挺高兴,但是你为什么要配一个这么猥琐的表情,我怎么看都觉得你不是个会分担行政方面事务的人”

韦天舒拍拍他的肩:“我这是好心提醒你”

凌远笑了笑,时间不早了,他得抓紧先抽血让熏然把早饭吃了。

凌远刚进医院大楼,就知道什么叫出勤率特别高。住院部的人就算了,门诊的人还有1个小时才上班,怎么全到了。虽然都好像各司其职吧,但总觉得这他们的眼神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或许是医院的中央空调有些冷,刚进大门熏然就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一直注意着轮椅上的动静的凌远连忙给熏然加了件外套,他蹲在李熏然面前一边扣扣子一边低声哄着:“然然,我们现在去抽血啊,抽完就可以吃早饭了”

听到抽血两个字的李熏然瞬间垮着一张脸看着凌远,眼睛里写满了委屈,凌远摸着他的头发:“很快的,不用怕”

“不要抽血”熏然眼睛里的水汽有些上涌,他有些害怕那些不认识的人用尖尖的针头刺向自己的情景。

凌远看着心疼极了,他无力招架熏然满含水雾的委屈眼神看着自己的样子:“那我们不去抽血室,回凌远的办公室,凌远帮你好吗?我一直陪着你的,不用怕,好不好”凌远又指了指身边的韦天舒:“三牛哥也在”

韦天舒听了,笑得开心,不过他突然发现了有好几个路过的小护士听到这话时候的失望表情,这笑容就变得更开心了。

见熏然表情松动了,凌远松了口气推着人回自己的办公室。

刚到办公室,已经有机灵的小护士拿着抽血的各种工具等在院长办公室门口了。凌远对她点点头表示感谢,便推着李熏然进了屋子。

韦天舒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这个小护士眼睛里发出的绿光,他一脸坏笑的把门关上了。

“老凌,需要我帮忙吗”韦天舒放下东西,他不觉得凌远一个人能搞定帮熏然抽血这件事

凌远则抱着熏然轻声问他:“然然,你是希望凌远抱着你三牛哥给你抽血,还是三牛哥陪着你凌远给你抽血”

见怀里的人有些茫然,估计这一大段话把小家伙绕的有些晕。

凌远想了想,换了种说法:“然然,一会儿我给你抽血的时候是不能抱着你的,你要乖乖的自己坐好不能乱动,知道吗,三牛哥会陪着你”

一听到这里熏然有些激动,他死死拉着凌远的手:“要你陪”说完脸色的委屈的表情更甚“你答应过”

凌远知道是自己在车上说的这次检查一定会一直陪着他的话,一个温柔的弧度挂上他的嘴角:“那我抱着你,你要乖乖的让三牛哥帮你抽血好吗?”

韦天舒满脸堆着笑,指着自己自卖自夸:“三牛哥很厉害的,一点都不痛的”

熏然被凌远抱的很舒服,他把自己埋在凌远的怀里,凌远把他的左手胳膊握着伸出去。

他听到凌远心脏有力的跳动着,一下一下的,好像激励人心的鼓点;他靠在熟悉的怀抱里,温暖的指尖握着自己的手臂,一股属于凌远的安心的气息慢慢笼罩着自己,隔绝了周遭的不安。

突然感觉到冰冷的止血带的束缚,有些害怕,他知道那小小的针尖马上就要刺进来了,手不自觉的微微缩了缩。这时候握着自己的手微微紧了紧,不会痛,却很舒服。小雨点般细碎的吻轻轻落在自己的发间、落在自己心里。

“然然,抽完了,你看是不是一点都不痛”当他闭上眼睛准备好接受刺痛的时候,却听到熟悉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上传来“然然,你很棒。”一只手拿着棉签压着自己的胳膊

他抬起头,一个温暖的唇落在自己的额头,含着笑的深情眸子看着自己,他在这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样子。自己在对他笑,笑得很开心。

“饿了”他听到自己有些撒娇的声音,心里被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填的满满的。

“好”凌远旋开被盖“乖,先把牛奶喝了”

“疼不疼?”韦天舒这个主任医生来抽血是大材小用,凌远几乎看不到针孔,可还是怕怀里的人疼。

怀里的人拿着空杯子摇摇头:“不知道,就完了”他小声的解释。

凌远很满意的点点头,接过杯子:“然然,你要谢谢三牛哥。三牛哥怕你疼,很小心的”

熏然转头看着韦天舒,很认真的对他说了谢谢,顺便送上一个大大的笑脸。

韦天舒有些安慰的笑了,眼睛乐得眯成了一条缝:“熏然小弟,不用说谢谢”旋即他便收拾好东西出去了“老凌,你们先吃早饭,我把东西放好了再来”砰的一声,门关上了。

凌远抱着李熏然,正准备去拿保温桶让他喝点粥的时候。突然感觉脸颊上被一片温热的唇碰了碰,有些痒痒的。偏过头一看,怀里的人低着头红着脸,挂着的是自己又熟悉又怀念的害羞的样子。

“有你在,我才不怕的”说话的语速很慢,声音很低沉,却狠狠的敲进了自己的心里。

凌远的眼睛暗了暗,好像装进了一整片星空,他抱着熏然吻了又吻,心里泛起各种感觉很想告诉面前的人,最后都只能化成这一个个深情的吻来倾述。

“乖,我们吃饭”凌远平复了一下心绪,一口口喂着饭菜“然然,我们本就是相互依存的。有你在,凌远也不怕了”

“你也吃”勺子被推到自己面前,熟悉的小动作。

凌远笑了,他想起在病房的那个夜晚:“那我们和之前一样,你吃一口我吃一口好不好?”

自己这双拿惯了手术刀的手,甘愿为了面前的人洗手作羹汤、愿意为他洗衣打扫照料生活起居。他的熏然其实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感受到的,我们本一体,你懂我待你的心,而我也懂你。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