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二十二章

寒潮天气让我已经不能下床了,强烈建议南方也要暖气

·················

天刚蒙蒙亮傅子遇就赶到了医院,凌远见他来了冲他摇摇头,让他暂时不要进来。他慢慢的把抱着熏然的手抽出来,很小心的把紧揪着自己的衣服的手指一根根的松开,这才轻手轻脚的走出病房。

凌远示意傅子遇先别激动,他简单了说了下熏然的情况“心理问题不容乐观,一会儿我会安排医生对他进行全面检查。”

“我现在能进去看看吗”

凌远点点头“你动作轻点,不要刺激他”

或许是身边突然没有了熟悉的味道和依靠,李熏然睡得很不安。凌远没在外面耽搁多久,在李熏然微微晃着脑袋睫毛快速的眨动着的时候,凌远已经快步坐到了床边把人抱在了怀里。怀里的人往他怀里钻了钻鼻子轻轻嗅了嗅,摸索到衣角攥的紧紧的才恢复了平静。

傅子遇轻轻的坐到床边的等待熏然醒来,凌远抽出一只手递给他一张写了他昨晚简单记录的熏然身体报告。

感觉到怀里的人快醒了,凌远让傅子遇把灯拧的暗一些,把人抱的紧紧的轻轻顺着他的背,他凑到熏然的耳边温柔的唤着他“然然,然然”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气味、熟悉的怀抱让李熏然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没有太多不安。他缓缓睁开眼睛,直到眼睛彻底睁开了凌远才把他的手从眼睛上拿开。

他四处看了看,当看到傅子遇激动的眼神的时候突然颤抖起来,他不敢看傅子遇往凌远怀里使劲的钻。凌远轻轻吻了吻他柔软的额发,抱着他低声抚慰着。

傅子遇苦笑了一下,他尝试着开口让李熏然不要那么怕自己:“然然,你不认识我了?我是大哥啊”

凌远轻声在他耳边说“然然,他是你大哥,是我的好朋友。你要像相信我这样相信他,好不好”

李熏然没反应,他依旧把脸埋在自己怀里微微颤抖着。

凌远无奈的对傅子遇摇摇头:“你先出去吧,他还是很害怕。你顺便让韦三牛把各专业医生叫来,我给他洗漱下”

傅子遇认命的点点头,熏然能醒来已经不错,他也不想把熏然逼的太紧。

“然然,我现在去给你擦脸洗漱好不好?一会儿我陪你,我们一起做检查好吗”

李熏然听见了傅子遇关门的声音,知道他走了这才放松了些。

凌远把人洗漱好,放平在床上。为了不让李熏然反应太过激烈,1个小时就可以做完的检查活生生的折腾了一上午。

因为李熏然害怕,所有医生不得不得一个一个的进去。李熏然完全离不开凌远,凌远不得不一直紧紧抱着他,医生们只得尽量轻柔快速的做检查。他们能感觉到李熏然身体在不断的颤抖,凌远一直轻声安抚着:“然然,别怕,凌远在这儿。你很棒,你看我们又做完了一项检查”

每检查完一项凌远会奖励给李熏然一个吻:“然然,我一直在这儿。你很棒,这是奖励”

“然然,你还记得他吗?三牛哥”韦天舒进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有些累了,他靠在凌远怀里恹恹的。

韦天舒冲李熏然露出了灿烂的笑:“熏然小弟,还认得我吗”

李熏然或许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反抗了,他只是把头转进凌远怀里,没有抵抗韦天舒的靠近。

韦天舒一边检查一边有些得意的说:“老凌,你看熏然小弟没那么怕我”

凌远直龇牙:“你动作轻点”

韦天舒这才发现李熏然一直死死掐着凌远的手臂内侧的肉,仔细一看都已经掐出了血痕,有些地方已经青紫一片。

韦天舒有些担忧的皱了皱眉头:“我说今天熏然小弟这么乖,敢情你在当出气口啊”

凌远冲他翻了个白眼:“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就这么让他一直掐着?”

凌远低头宠溺的看着怀里的人,摸了摸他的头发:“没关系,他害怕,至少他是相信我的,我很高兴。你们出去了他就会放开,进来了他还是会很紧张。但是我家然然没有反抗,还是乖乖做完了检查,很棒”

韦天舒叹了口气:“我可真担心你的手废了,一会儿我给你擦擦药。我长话多说,明天熏然小弟可以转普通病房了”

凌远点点头:“你先出去吧,给熏然安排一个安静的单人病房吧。”

韦天舒了然的点点头:“就算我们医院不说,他们局里也会要求给熏然安排好的。”

韦天舒说完拍拍手:“我出去了,再待下去你的手估计就真的废了。对了,刚接到电话,他们队长要来”

凌远叹了口气:“傅子遇在,他知道处理”

直到韦天舒关好门出去好一会儿了,李熏然才缓缓从凌远怀里抬起头来。

“然然,你今天很棒。我们吃点粥好不好”

凌远的手已经没有知觉了,但是他依然一动没动,额头的冷汗才暴露些许。

李熏然慢慢放开自己的手,突然低头看见了凌远的手臂,眼睛刷的一下就红了。

凌远心疼的抱着他:“凌远一点都不疼,真的不疼。然然今天做的很好,如果乖乖吃了早饭,凌远会更高兴的”

李熏然红着眼睛抬头看着他,熏然眼里的水雾让他看不清熏然眼里的自己。他心里又心疼又开心,熏然终究还是担心自己的。

凌远端过来一碗之前傅子遇带来的粥让人靠在自己怀里一勺一勺的喂他,李熏然胃口不好,吃了几勺就不再张嘴了。凌远放下勺子,没有强迫他继续吃:“然然,粥是不是很好吃。是你大哥熬的,一会儿大哥来了你不要怕,让他拉拉你的手好不好。他给然然做了饭,然然应该谢谢他,对不对”

凌远知道傅子遇对熏然的心不比自己少,熏然对他的抗拒肯定伤了傅子遇的心。如果能让熏然不抵触傅子遇的接近,多少会让傅子遇好受一些。

凌远就一直抱着他,一直等到傅子遇进门才把人松了松:“然然,大哥来了。我们要谢谢他,好不好”

李熏然转过头不去看傅子遇,凌远示意傅子遇坐过来:“然然,我们让大哥拉拉手好不好。就一下,好吗”

李熏然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他把脑袋埋在凌远怀里,刚想去碰凌远的手臂,就像想起什么似得他转而揪住了凌远的衣服。凌远嘴角勾了勾:“然然不用担心,凌远不疼的。凌远很开心然然害怕的时候知道依靠凌远,你做的很好”

凌远轻轻的拿起李熏然一只手递给傅子遇,李熏然没有动静。傅子遇很激动的抓着熏然的手,说话也有些结巴了:“然。。。然,谢谢你。我明天还给你做好吃的,好不”

李熏然没有让他握太久就开始挣扎,凌远急忙把手抽出来握在自己手心:“然然,大哥知道你很乖,下次大哥来我们看看大哥好不好。”

傅子遇很欣慰,他知道凌远在努力让李熏然接受自己。他感激的对凌远笑了笑,似乎想和凌远说什么,对门外努了努嘴。

凌远知道可能和熏然队长来有关,他轻声对傅子遇说等熏然休息了他再出去,现在他离不得身。

傅子遇了然的点点,先行出了门,指了指楼上,意思是在院长办公室等他。凌远点点头,示意他不用担心。

等傅子遇走了,凌远轻轻拍着熏然的背渐渐把人哄睡了这才轻手轻脚出了门。

凌远接过韦天舒的药膏,简单的在手臂上处理下快步向楼上走去。

然然,等我,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评论 ( 9 )
热度 ( 186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