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二十四章

本人生平最讨厌这些狐假虎威的所谓的官儿,官威大谱子大,只管自己不管别人。我可不觉得真有全心全意什么为人民服务的官儿。觉得我偏激的,请点退出。

················

第二天,局里又来了人想给李熏然做笔录,这回直接被傅子遇挡在了门外。说不生气是假的,笔录笔录,熏然还在床上浑浑噩噩的,这群人只知道做笔录。管他张成判几年,他杀了那么多人,不死也是终身监禁,何必一定要熏然把那些事又重复一遍呢?

得知李妈妈来了,王局长下午便颠颠的来了。这不废话吗,李熏然好歹也是英雄后代,傅子遇和凌远一直不支持工作,他们必须得到李妈妈的支持。

凌远待在病房里也懒得见人,傅子遇陪着李妈妈去了办公室。李妈妈见了这个一脸假笑的局长也是一肚子气,王局长翻来覆去也就那几句话,说熏然遇到这样的情况局里也很痛心,但希望能支持工作类的话,甚至说如果熏然身体允许希望熏然到时候能出庭作证。

她只说了一句话“王局长,谢谢你平时对然然的帮助。我年纪大了,事情也不想多管,我家老李也算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了,现在我只希望儿子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熏然的事小远和子遇可以全权做主,他们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我没什么其他多说的。”

王局长灰溜溜的走了,其实李熏然遇到这样的事谁也不好受。但是有了李熏然的笔录对张成的判罚就多一份证词,而且李熏然作为唯一的幸存者,如果能出面作证不仅对这个案子对自己的威望也是有帮助的。

遇到这样的事,还能如此识大体,不仅能显出自己御下有方,也能免去其他人的议论。李熏然是老局长的儿子,老局长在整个系统威望颇高,他儿子在自己麾下遇到这样的事很难让自己不受议论,自己现在又正是升职的重要时刻,他不想因为这个案子出一点差错。

他腹诽着,做为一名刑警,还是有个那样的老爸,怎么这家属的思想觉悟这么低呢?算了,少一份证词这张成也是跑不了,下次再来试试吧。

傅子遇也趁机把凌远的打算告诉了李妈妈,李妈妈很欣慰:“小远真是不容易,有需要我的地方尽管说”李妈妈叹了口气“这次多亏有你们”

傅子遇点点头“阿姨,我陪你去看看熏然吧。看时间,他差不多该醒了”

有了昨天的见面,今天李熏然看见自己的妈妈明显要好很多,连带着对傅子遇也没那么抵触了。凌远尝试了几次松开怀抱,让他自己躺着都失败了。熏然依然一点都离不开,死死抓着他不放。

“小远,没关系的,慢慢来”李妈妈安慰着

凌远点点头,怀里的人没有前几天那样紧张了,虽然还是离不开自己的怀抱,但是他相信假以时日,至少熏然在见其他人的时候能脱离他的怀抱。

凌远想了想,熏然醒来之后一直吃很少,吃的也全是流食,其他时间几乎全靠营养液这不是办法。他打算今天开始减少营养液的量,让熏然慢慢开始吃正餐,先从一天吃一顿正餐开始。

凌远和李妈妈商量了下,李妈妈今天熬了鸡汤,傅子遇在医院打了一些米饭,他们弄了一小碗鸡汤饭里面放了一些菜叶,尝试着开始喂他。

为不让他紧张,傅子遇带李妈妈去食堂吃饭,只留了凌远在病房陪熏然。

“然然乖,我们今天中午不输液了好不好。你闻闻看,香不香”

李熏然闻了闻,扭头又钻进凌远怀里。

这次凌远没由着他继续任性下去,熏然现在的身体,再靠流食和营养液只会让他身体恢复的越来越慢。

“然然,你如果不吃的话,凌远会生气的”

害怕凌远生气的念头让熏然勉强转过了头,凌远趁机哄着人张嘴,一口一口的倒也吃完了半碗饭就再不张嘴了。

李熏然见饭没吃完,瞪着大眼睛有些委屈的看着凌远。

凌远有些欣慰的笑了“然然,我没生气。你表现很好,下次我们争取能吃完一碗饭好吗”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眼睛里闪过一丝欣喜,似乎在回应他。凌远放下碗“然然,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李熏然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凌远怀里“然然,下午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参加,我必须去。我让妈妈和大哥陪你好吗?我答应你,一开完会就过来陪你,好不好”

凌远有些忐忑,从熏然醒来开始到现在,他很少离开熏然超过1个小时,就算离开了也是在他睡着的时候。这个会议已经不能再推了,他有些担心如果在熏然醒来发现自己不在身边怎么办。

李熏然显然显得有些不开心,他又把自己脑袋埋进凌远怀里。凌远的味道、身体的温度和怀抱能给自己安心的力量,他的温柔、给自己的鼓励和信任已经让自己离不开他。

“然然,你能答应我吗?妈妈和大哥会陪着你。我会很快的结束会议就过来好不好”

好说好歹把人哄着躺下了,看着熏然满是水汽的眼睛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伸出手死死拉着自己的衣角,心里实在不忍。

凌远想了想脱下自己的衬衣让熏然抱着“然然,你看,我虽然不在但是还是能陪着你的对不对”

熏然把自己埋进熟悉的味道里,总算松了手。凌远亲了亲他光洁的额头,帮他掖好被子,一直等他睡着了,才轻手轻脚的出了门。傅子遇和李妈妈进了门,一左一右陪在床边,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让他放心去忙。

会前韦天舒看见凌远换了件衬衣,有些打趣的对他说:“哦,院长大人换新衣服啦。舍得离开你家熏然啦”

凌远揣了他一脚:“滚,去位子上坐着去”

坐在主席台上的凌远,依旧雷厉风行、风度翩翩,如果忽略他浓浓的黑眼圈和消瘦的双颊,没人看得出来他最近经历了怎样的揪心。台下的众人有些窃窃私语,这次李熏然的事的确让他们看见了自己院长另一面,充满人情味的一面。有些思想古板的人,经过这些时日,也不得不被院长和小警官之间的感情所感动。

凌远有些无语,台下那一个个什么眼神啊,让自己怎么起了一阵阵的鸡皮疙瘩。

凌远咳了咳,提醒大家注意集中精神。

“接下来,请大家做好准备。从下周一开始,我们的友好结盟医院的相关专家和医护人员会来我们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凌远说完低声对身边的金副院长嘱咐了几句,金副院长点点头,凌远这才起身提前离开了会场。

“接下来,请念到名字的专业负责人留下”凌远依稀听到金副院长在说话,会议比自己预计的长了些,熏然应该已经醒了,他急匆匆的往病房赶去。

等他推开门,看见熏然还抱着自己的衣服睡着,连姿势都没怎么变过。他松了口气,李妈妈和傅子遇见他进来了对他笑了笑。

凌远示意他们先回去休息“妈,这里有我”

李妈妈点点头,熏然现在对凌远十分依赖,自己在这边反而可能会添乱“小远,明天我给你们带饭来”

凌远目送二人离开,他试图把衣服从熏然怀里抽出来,结果熏然抱的太紧。凌远宠溺的看着床上的人,干脆脱去外套轻轻躺在了床上,一捞把人抱在了怀里。

突然身边多了一个熟悉的热源,熏然下意识的往他怀里钻“然然,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一家人相互扶持着,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7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