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二十一章

所有医学知识都是瞎编的。我也不懂啊,怎么狗血怎么编吧。开心就好。

··················

在凌远开出第二张病危通知书的第四天,李熏然的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了。凌远觉得离熏然醒来的日子不远了,他安静的陪在床边,时不时帮他掖掖被角,一直握着他的手紧紧的盯着熏然的脸,生怕漏掉一个细微的表情。

连续的熬夜让凌远有些坚持不住,在喝完了两杯咖啡也不顶用的时候他终于坚持不住趴在床边睡着了。

朦胧中他觉得握着的手指动了动,他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熏然?熏然?”他一抬头便看向床上的人,依然毫无知觉的样子“看来是幻觉”凌远苦笑了下,也不打算继续睡了。

干脆起身检查了下仪器,又在熏然的腰下塞下一个软垫子,弄完这些又开始收拾床头柜。

等他东摆西弄的好不容易弄完,又去端了盆热水打算给熏然擦擦身体。等他洗好毛巾准备给他擦脸的时候,这才抬眼看向床上的人。

居然发现那双灵动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凌远被惊的吓了一跳,差点没打翻水盆,熏然醒来完全没预兆。他强忍住内心的激动,慌慌张张的放好水盆,急忙坐到病床边把手探向额头摸了摸,这稍微才松了口气。

“然然?”凌远动作不敢太大,熏然的眼睛没有了以往的神采,就这么随着自己的移动而转动,也不说话。

“然然,我现在给你做检查,你乖乖的好不好”凌远轻声说,李熏然依然没有反应。

凌远想了想“然然,你答应我不乱动就眨眨眼睛。”李熏然微微动了动睫毛,任凭凌远给自己做检查。

凌远仔细的做完检查之后,看着李熏然的眼睛柔声说“然然,我现在给你撤掉一些管子,你听话,一定不能动知道吗”

李熏然的回应依旧是睫毛轻微的抖动,凌远微微吐了口气,让自己的动作尽量轻柔。等他忙活完一切,又倒了杯热水坐到床边“然然,我们喝点水好不好”

李熏然直直的看着他,没有反应。

凌远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己最担心的事终究是发生了。但醒来总是好的,不管怎么样,他都会陪着熏然一起面对。

他轻轻把人扶起来靠在自己怀里,把水杯放在唇边轻轻倾斜了些。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微微张了张嘴,凌远这才露出真心的笑,虽然只是一小口,但也是好的。

 “然然,一会儿天亮了,我会让其他医生进来看看你。他们是给你做进一步检查评估,你也要像刚才那么乖,好不好”

李熏然无神的眼睛在听到其他医生几个字的时候眼睛里突然充满了恐惧,凌远轻轻的把人抱在怀里“然然,别怕,我会一直都在这里陪着你。我们要好好检查才能早点回家,对不对”怀里的人几不可微的点了点头,还是被凌远察觉到了。

凌远动作不敢太大,熏然现在就像个瓷娃娃。他把人放在床上“我们现在来擦身体好不好”

他内心一直很激动,熏然的醒来给他很大的震撼,但熏然的反应让他又一下如入冰窟。PTSD治疗,通俗点就是心病需要心药医。他了解整个案件,了解熏然曾经面临的一切,他也了解熏然,所以他相信用自己的一颗真心能把熏然紧闭的心门打开。

熏然现在对他不排斥,这让他十分欣喜。

他重新去打了盆热水洗好毛巾开始给熏然擦拭身体,擦上半身的时候还好,当他准备给熏然脱去睡裤擦下半身的时候,熏然突然剧烈的颤抖起来扯着身上连接的管子也跟着摇摆起来。

凌远慌忙把人抱在怀里,一只手顺着背安抚着“然然,别怕。是我,是凌远。别怕”

可能是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声音让李熏然觉得安心,他的抖动慢慢平静了下来“别怕,现在没有人能伤害你”

“疼”怀里突然传来沙哑的声音,声音很小声,不仔细听几乎听不清楚。

“然然乖,凌远会很轻很轻。你相信凌远吗?”凌远很惊喜李熏然能开口说话,但是心里被话的内容揪的十分的疼,他知道熏然一定是想起了那样可怕的时刻。

李熏然死死揪着凌远的衣服不放手,凌远把人抱在怀里继续安抚着,他继续轻声说着“然然,你是在凌远怀里对不对”

怀里的人依旧没动,只是往他怀里轻轻凑了凑。

抱着怀里的人,看着熟悉的小动作,凌远心里酸涩的厉害,他怎么敢如此伤害我的宝贝。

“然然,我们擦好身子,擦好药。凌远就抱着你休息好不好”

揪着衣服的手微微松了松“凌远帮你擦身体擦药好不好?然然,你永远都是我的小天使,所以你在凌远面前不用害怕不用担心,知道吗”

他等着怀里的人能放松下来,他知道这一步很艰难,但至少从能碰触开始。

“然然,看着你受伤知不知道我有多么伤心,那都是在割我的心啊。好不容易等你醒了,就让我照顾你好不好。痛了你可以在我怀里哭,不想吃药你可以在我怀里撒娇,想吃东西我就做给你吃。我们还和以前一样的,对不对。”

“我答应过你会一直保护你,但是这次我却什么都不能做。我也很愧疚自己没有第一时间陪在你身边,所以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弥补自己的过失”

“就一次,我们就先试一次好不好。有凌远在,你不用怕的对不对”

凌远知道自己不能放弃,他必须不断的给熏然信心给熏然安全感,今晚不管再难也必须走出这一步。

不知道等了多久,死揪着衣服的手彻底松了下来。凌远怕熏然害怕,把人靠在自己怀里,慢慢开始擦着熏然的身体。他感觉到熏然的身体不自觉的抖动起来,他腾出一只手抱着他,轻声和他说着话,不过和之前相比好了不少。

“然然,你真的很棒。你看我们擦的干干净净的多舒服,对不对”凌远捧起李熏然的小脑袋在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吻“这是奖励”

怀里的人的抖动奇迹般的被这个人平复下来,凌远笑了笑“真乖,我们现在擦药,好不好”

一听到擦药,怀里的人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凌远知道擦药是由不得他的,撕裂处还没愈合完全,之前熏然昏迷着没有感觉,现在他醒了,也必须面对。

“然然,刚我帮你擦洗的时候你觉得讨不讨厌”怀里的人微微摇了摇头“你不用害怕,刚你的表现已经很棒了。其实没那么可怕,对不对。因为是凌远,对不对?然然,是不是担心凌远不喜欢你了。凌远不会不喜欢李熏然,他很爱很爱李熏然。所以你需要全身心的把自己交给我,好不好”

似乎被说中了心事,怀里的人安静了下来。凌远见熏然没那么抵触了,便试探着把人放在床上。熏然的眼睛一刻都没离开自己,他看着凌远抠出药膏把自己侧过身子,感觉到凌远温暖的指尖温柔的擦拭着那些伤口,好像伤口没那么疼了。

他突然想起那个可怕的时刻,他想起那根木棍,想起那些恶毒的话,他情不自禁的又颤抖起来。可这样的情绪没有让他沉侵太久,很快他就被圈进一个熟悉的怀抱,熟悉的味道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凌远还在身边,他没有离弃自己他还在自己身边

“然然,我答应你抱着你睡觉的,这也是奖励。”


评论 ( 23 )
热度 ( 22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