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十九章

“熏然,你努力我也尽力。我们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可好?”凌远看着床上几乎看不来生机的人笑着说。

经过第一个夜晚,他和傅子遇一个白天一个晚上轮流陪床,白天他只要一有空就会和傅子遇换换。生活的轨迹继续走着,他知道熏然不会希望他们放弃自己的生活。

“你不用担心我,我按时按点的吃饭,没有瘦也没有胃痛”凌远一边给熏然擦着身体一边和他说话“我给你买了新的睡衣,一会儿我们就换新的”

他觉得熏然是能听到他说话的,他是一直在努力的,慢慢恢复正常的血压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慢慢给李熏然扣着扣子“然然,我觉得你很像松鼠,所以睡衣上到处都是栗子,做好这一切他拿出药膏抠了点在手上轻轻在熏然伤口上擦着药膏。

“然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作为一个专业的医生,他站在医学角度可以冷静的告诉大家李熏然的苏醒需要时间;作为一个爱人,他又希望自己的医生告诉自己熏然马上就会醒。

他一直这么矛盾着,他这时候才深刻的体会病人家属的心情。

“然然,我现在不是凌院长、也不是你的医生。我只是你的爱人,我对你有信心。可是我的心真的好疼好疼。就今天晚上,就一个晚上,允许我哭一次好不好”凌远握着李熏然的手,大颗大颗的泪珠滴在雪白的床单上,变成一朵朵的水花。

对外,他是主持大局的凌院长、对手术第一刀、医疗改革、医疗纠纷,所有的事情都必须他过目处理;

对内,他是熏然的主治医生、他必须保持冷静告诉傅子遇告诉每一位关心李熏然的人说医院会尽力,你们要保持信心;

只有单独坐在这人面前,他才是一个脆弱的人,一个随时可能会失去爱人的人。一个面具戴久了,会累会绷不住,但是他只允许自己软弱这一次。

“然然,你说我是不是个骗子。我真的很怕,但是每天我都要说那么多没关系、没事的话,我是不是个骗子。其实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凌远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从看到熏然的那天开始到现在他一直努力坚持着“然然,你会醒来的,对不对?”

凌远抬头看着窗外渐渐变亮的天际“然然,天又要亮了”

凌远深吸一口气,擦了擦自己的眼角,轻轻放下紧握着的手。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已经看不出刚自己痛哭过。

“然然,你看,我不会再哭了。不过你也得替我保守秘密,不要告诉别人我哭过。特别是韦三牛,他知道了不得笑死我”凌远的笑容有些勉强,他伸出手摸了摸熏然柔软的额发“快点醒来吧,我的小松鼠”

等傅子遇来和他换班的时候,凌远已经恢复了微笑自信的表情。

傅子遇每次看见凌远这个表情就觉得很安慰,毕竟凌远是著名的外科医生,他的自信无形中给了自己无穷的力量,这是不是意味着然然在好转。

他给了凌远一个大大的拥抱。

凌远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背,他们之间无需说太多。

突然一阵微弱的声音从病床方向响起,两人几乎同时跳起来往床边奔去,一左一右握着熏然的手急切的看着床上的人。

凌远察觉到熏然的睫毛动了动,他轻轻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用掌心感觉着睫毛眨动的频率,最后才慢慢把手拿开。熏然的眼睛缓缓睁开了,耳朵传来急切的呼唤声音。

没等熏然做其他的反应,监视仪器突然发出的刺耳声音把凌远拉回了现实。他急忙站起来按压李熏然的胸口。

傅子遇知道自己不能添乱,他迅速退到后面把位置让给鱼贯而入的医生。

傅子遇不知道自己究竟等了多久那刺耳的声音才消失,等医生们退出去的时候才看到凌远额头布满了冷汗,表情有些呆滞的握着熏然的手坐在床边。

“凌远”傅子遇碰了碰凌远

凌远愣了下,这才抬头看着傅子遇。傅子遇发现向来自持的凌远居然眼眶都红了“凌远,然然这是怎么了”

凌远扯了个笑容给傅子遇,殊不知这个笑容比哭还难看“然然现在没事了”

他顿了顿,努力让眼眶里的泪珠不要掉下来“我可能又要给你一张病危通知书了”

傅子遇这时候反倒冷静下来“我信你,也相信熏然”

“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他”凌远终于绷不住眼眶里的眼泪,双手握着熏然的手抵在自己的额头,肩膀微微耸动着。

傅子遇默默的坐在另外一边,看着又昏睡过去的李熏然“凌远,熏然会醒来的,你不能这样。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收病危通知书了”

已经平复些的凌远,深情的看着眼前的人“他已经有了苏醒的意识,这是好事。你放心”他吻了吻紧握的手抓着贴在脸侧“我会让然然好起来的”

凌远知道自己必须坚持下去,也不能再消沉。熏然的危险期没有度过,这样的状况再接下来的日子的可能还会不断的出现,自己必须维持一颗冷静的医者心。如果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都失控不自持的话,怎么还说能让熏然好起来。

“然然,谢谢你又挺过去了。你这么坚强,我答应你,我不会再哭了。凌远哥哥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啪嗒,韦天舒突然急匆匆的推门而入“薄靳言来了,说要见你们”韦天舒把两人推出门“我会守着他的,放心”

两人对视了一眼,快步走出病房,看来案子有进展了。

关门的时候,凌远的眼睛一直没离开床上的人:然然,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 ( 15 )
热度 ( 166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