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三部)—第十六章

当你在度假而你的朋友正在工作的时候,最能体现关爱的行为就是伴手礼了。假期只剩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去了,自然就是大购物的时候了。

其中,最抠门的是荣石,他就拍了几张照片用微信发给自己的弟妹…他说这是最真诚的礼物。凌远嘲笑他毫无创意,贴心建议他可以装一瓶沙子、一瓶海水再灌一口袋空气回去,更有创意,荣石大为敬佩,就着几个小家伙喝剩的空瓶满满当当装起来。

而许一霖作为这俩可怜弟妹的大嫂要大方的多,给他们买了不少当地特色产品,虽然几乎全是他自己爱吃的,鼓囊囊的也有那么一大堆。

荣石恬不知耻的要求自家弟妹自个儿抽时间来找他,大言不惭的说统共才这点东西给邮费划不来,美其名曰你们来了大哥大嫂带你们去吃好吃的!来了还有惊喜!并强调往来机票钱自理,得到弟妹宽面条泪眼两对…

最两极分化的是明楼,给自家大姐买的时候,就一句字:买!会不会少了点?给大姐的东西可千万不能马虎。而轮到明台的时候…呵呵…这熊孩子要个屁礼物,踢两脚完事!

明诚则要体贴的多,拿着明楼的卡刷刷刷,受明台委托专程给自家未来的弟妹买了几件礼物,获赠明台谄媚笑脸一个,明楼白眼一对。

最后明楼从李熏然捡的那堆贝壳海螺里,挑了两个出来作为给明台的礼物…

明诚则把自己在这边买的草帽重新让店家包装好,看着挺不错的~

最财大气粗的则是谭宗明,咱们谭总不缺钱,就缺帮他花钱的人,医院同事?买!家里亲戚朋友?买!赵启平全程就跟后面数人数就行了,爽!

而他最辛苦的小安安?哦,小安安,吃的容易长胖,穿的不知道尺码,戴的怕不适合你,所以加班费最能代表我的心,另赠送贝壳风铃一个…

最省心的则是凌远,参照赵启平数好的医院人数,加上医院高层几个人,每人买两样礼物,一份吃的一份小摆件,吃的那份代表李然然,小摆件代表他,又买了一些漂亮的小袋子,挨个装好,每个里面又放了一对贝壳一对海螺,简直就是完美!又给老妈选了一条项链,最后应李然然强烈要求,给李睿几人又单独买了几件东西,满载而归。

最后几人还很大方的给饺子和敦敦买了颇具当地风情的宠物配饰,毕竟现在是明星了嘛,没看见机场的街拍都很流行吗?

赵启平有些担忧下了飞机会遇到粉丝,给俩狗买了两副墨镜;许一霖则担心俩狗飞机上饿着,买了狗狗零食若干;李然然则给俩狗买了拉风的帽子、围巾和新书包;明诚最实际,同样的东西又多买了些,拍下了这俩宝贝儿的最新靓照,按现在网上的热度,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卖他俩的周边了,现成的模特不是。

而这天一大早明台也出门了,他到了目的地把车停在路边,自个儿缩在一棵大树后面,鬼鬼祟祟的朝对面的汪公馆打望,他就想不明白了,同样都是大哥的弟弟怎么差别待遇这么大?!一个正在阳光沙滩吃着喝着买着,一个则要深入虎穴搬着扛着累着!这感觉实在不爽。明台一个人嘟囔了半天才发觉自己现在的行为实在像个大傻逼,跺跺脚大义凛然的钻进车里,轻轻一拐朝对面开了进去,刚开进大门就远远的看见自家的好大嫂已经笑盈盈的站在屋门口了,旁边还杵了一个保姆样的人。

“明台,辛苦你了”苏玥婷带来的行李并不多,就来时的一个小旅行箱,只是旁边又多了一个纸箱,包装的挺严实,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是什么。

明台把车停在苏玥婷面前,打开后备箱,那个保姆很机灵的就抱着旅行箱放进去,又去抱纸箱,轻手轻脚的放好,最后又细心的阖上后备箱的车门。

明台任由这位保姆动作,他的视线在纸箱上停顿了一秒,这才转头朝门内张望了圈,今天很安静,大小狐狸一只都不在。

苏玥婷顺着他的视线瞟了眼,解释说汪芙蕖叔侄俩一大早就去公司开会了,说汪芙蕖和明楼约好等他回来一起吃个饭,又说那纸箱里是新鲜的水果:“是你们汪老师的学生昨晚送来的,说是自家果园种的,我吃着还不错”

明台一边开车一边心里不禁嘀咕起来别是老狐狸又要出什么幺蛾子吧,这苏玥婷本是大哥回来的时候顺便来接她的,也不知这女人哪里没想通,昨晚居然主动打电话给他,让他提前来接她,这工作积极性也太高了点吧。

苏玥婷的心情似乎很好,主动和明台搭话,时不时询问明台这段时间的近况,偶尔提起于曼丽还会调侃几句,又说自己每天都和大姐有联系,大姐在朋友家玩的挺好。

明台一边应付着,一边暗自瘪嘴,苏玥婷不知被老狐狸灌了什么迷魂汤,他认识苏玥婷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她主动说这么多话,真不习惯。

事实证明,苏玥婷给明台的惊喜不止这么一点,他又当了一天的司机加搬运工加陪逛员,苏玥婷说自己在汪家的时候跟着他们的厨师学做了几个菜,要做给他们吃。又拉着明台去了趟家居店,选了一堆抱枕、小摆件之类的,说是觉得家里有些冷清,放些软装饰品会显得温馨点,还很贤惠的买了个按摩椅给明楼,一副妥妥的盼君归小媳妇样。

明台实在忍不住了,这苏玥婷的画风转变太快他适应不来,只得嬉皮笑脸的凑到苏玥婷面前:“大嫂,怎么感觉你像换了个人似的,俗话说小别胜新婚,大嫂你不弄这些大哥看见你也高兴的很”

苏玥婷倒很坦然,说是这回跟着汪曼春学的:“我之前以为她就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结果她在家一直忙忙碌碌的做这个做那个的,我看着她这儿挪一挪,那儿摆一摆的,整个屋子就不一样了,和她一比我实在惭愧。她看着挺凌厉,刚去那几天我还有些怕她,不大敢和她聊天,结果相处下来我们倒意外的谈得来”

苏玥婷说完似乎有些害羞了,让明台帮她保密,今天自己做的这些先别告诉他大哥,说是想给明楼一个惊喜。

明台的嘴角抽搐了下,他以为这女人会打听广告片儿的事,自己都想好应对的法子了,结果她太不按理出牌了,居然开始走居家贤惠路线了!他忽然觉得大脑有点受刺激,看来有必要找大哥要点精神损失费。

其实只有苏玥婷自己才知道自己心里有多么的紧张,这次能提前回家完全出乎她的预料。

昨天汪芙蕖突然把她叫到书房,进了房间才发现汪曼春和汪芙蕖的秘书小张也在,只说这两天他和汪曼春会很忙,也顾不上她,不如让她提前回去,反正明楼也快回来了。

苏玥婷当时心里打了个激灵,她偷偷瞄了眼汪芙蕖的表情,很上道的当着这叔侄俩的面给明楼打了个电话,让明楼到时候别来接她,她早点回去整理下家里。汪芙蕖似乎对她的表现很满意,他顺势和明楼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说感谢明楼让她来陪汪曼春,招待不周,到时候请明楼一起吃顿饭。

约好这事,汪芙蕖难得给了她一个笑脸,还很好心情的叮嘱了苏玥婷几句,话里话外的意思让她和汪曼春保持更紧密的联系:“用你们女孩子的话来说,这个叫闺蜜?”

汪芙蕖也不管苏玥婷眼底的讶异,自顾自的继续说着:“那天我见你们还挺聊得来,平时你们可以经常一起逛逛街、喝喝茶嘛。曼春没什么朋友,就和你熟一点,有什么事都把她叫着一起,你也多个伴儿”

苏玥婷有些无奈的点头,这意思是自己从今以后得随时带着一个定时炸弹,幸好这个炸弹想炸的人目前还不是她。

苏玥婷很聪明汪芙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她立即保证以后和明楼他们有什么聚会都会告诉汪曼春一声:“我想明楼不会介意我带朋友一起参加的”

汪芙蕖满意颔首,他呷了口茶:“这几日明楼他们弄的风生水起的,我作为他的老师也深感欣慰,小苏啊,这次你可得多看多听,年轻人嘛得虚心学习,你成天和明楼一块,那么好的机会不多学学可不行,别还比不了我这个老眼昏花的”

苏玥婷呼吸一滞,虽然觉得汪芙蕖这说话的调调怪怪的,倒也没多想,反正汪芙蕖历来喜欢这种含含糊糊的说话。她脑筋转的飞快期望找出弥补的法子,笑容也显得有些僵硬,她硬着头皮说等明楼回来自己让明楼把他们几人邀请到家里做客:“我和明楼结婚这么些日子,也没请他这些朋友吃过饭,借这个机会提出来还算合情合理”她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线能稳定一点:“这个要求不过分,汪董尽请放心,我想这个面子他们不会不给”

汪芙蕖笑着摇摇头:“我没什么不放心的,我只是觉得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那么好的机会得把握才是”说罢便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苏玥婷微微松了口气,看来有戏:“到时候我会让汪小姐一起来参加,也算多找一个机会…”

汪芙蕖似乎并不太满意,他打断苏玥婷的话:“曼春还年轻,自然得多和这些师兄多接触接触,曼春现在也得跟着小张学呢,你也是,我听曼春说你成天就宅家里,这可不好。”

苏玥婷有些踌躇,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的好,只得磕磕巴巴的继续解释:“我觉得先和他们熟悉一些比较好,我也会找机会多去几次公司”

汪芙蕖朝小张示意,小张了然的点点头,当着苏玥婷的面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汪芙蕖示意苏玥婷自己拿U盘来,说他让小张整理了一些关于商业地产的学习资料:“你好歹也是明楼的夫人,不能什么也不懂吧,怎么说你也在我这里住了这么些日子,这些资料可是小张弄了好几天的”他侧头朝汪曼春说让她也拿U盘来拷贝:“曼春你也是,对地产方面你也算是个初学者,先看看资料学学,到时候入手也快点”

苏玥婷有些纳闷的拿来U盘递给小张,汪芙蕖笑的和蔼只说让她回家好好学学,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明楼,或是直接问他也可以,免得以后一问三不知的。苏玥婷只当汪芙蕖希望自己若是遇到专业些问题的时候避免发蒙,倒也承他的情。她想要和明楼比肩至少不能无知,能多学学准是没错的,而且听汪芙蕖的意思这东西也不需要避讳明楼,这样更好,也免得偷偷摸摸的像做贼似的。

汪曼春今天有些反常,她全程都乖顺的坐在汪芙蕖身边不发一语,等汪芙蕖开口问她,她才应声:“叔叔放心,我一定好好看,若有不懂得小张也可以教我,而且不是还有您吗?下次去师兄那里,我可得找机会多请教一下”汪曼春轻笑着对苏玥婷道谢:“玥婷那我就沾你的光了”

汪芙蕖听罢笑的有些意味深长:“如此那便最好”

苏玥婷听完不自觉的一抖,总觉得今天这些话里意有所指,她条件反射的摇头说没关系,也不知为什么,忽然觉得背脊有些发凉,她仔细回忆了遍自己说的话,不仅没什么错漏,反而应该算是做的很不错才是。

苏玥婷甩甩头打断回忆,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她就只等明楼回来了。

有句话说得好,最好的防守是进攻,这句话十分适用于汪芙蕖现在的状态,他不在乎苏玥婷是否会被明楼怀疑,不在乎这些举动是否突兀,确切的说只要明楼不是蠢的都会转几个心思,他要的就是明楼几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汪芙蕖他深信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计划,总有蛛丝马迹可寻,而他做的就是尽可能多的从各个方面伸出触角,现在他只需要蛰伏、只需要等待,伺机而动,他只在乎能不能得到有用信息,他喜欢这种重新掌握的状态。

“叔叔,能成功吗?”汪曼春站在汪芙蕖身后,手里还捏着那个U盘。

汪芙蕖看了看窗外,又回头扫了眼天花板上的某个反光处,最后视线才停留在那个小小的U盘上:“曼春,这只是个小把戏,叔叔没指望这玩意儿能成什么大事,原本的目的只是一个打草惊蛇的试探”

见汪曼春依旧面露疑惑,汪芙蕖耐心的解释着:“若是真能弄出点东西出来,算是意外,那我们只需把这些东西保留下来不用声张,而且就算真的弄出东西来了,明楼不可能不知道,公司的网络部门又不是吃素的。若是东西没有弄出来就被他们察觉了则更好,我也想看看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如果轻易就得手了反而无趣。你觉得到那时候该追究谁的责任?昨天你也在场,你仔细想想,叔叔说什么做什么了吗?曼春,你要记住我们也是受害者。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等,不管到时候明楼作何反应,我们见机行事就行,其他的根本不用担心,就算明楼知道是我又如何?他不能如何,因为我们的资料也被窃取的不是?”

汪曼春张了张嘴,有些惊讶:“叔叔,你是要把小张…”

汪芙蕖冷笑了声:“窃取公司机密的罪名可不轻”他拍了拍汪曼春的肩:“曼春,切记不可心软,小张跟了我那么多年,我自然不会无关无辜的打发他。如果他真的忠心,那这事影响不了他什么,我自有办法把他摘出来,但如若他真有问题,可就别怪叔叔了”他顿了顿:“同样的,这也适用于苏玥婷,而且你不是担心那女人没什么把柄吗?既然没有,就给她弄个软肋不就行了,这不是送上门来了吗?接下来该怎么做,就不需要叔叔再教你了吧”

汪曼春点点头,心里忽然一阵后怕,幸好他是我叔叔,幸好…


评论 ( 6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