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三部)—第十五章

被大尾巴狼们戏称为“小狗历险记”的广告短片在网络上轰轰烈烈的炸开了,差不多两天时间陆陆续续出了五集。两只萌哒哒的小狗已经桃园结义,准备闯荡江湖了,网友们开始自发的在下面建楼:大大,缺场地吗?有滑梯还配免费配助理的那种?

短短两天,这个全新的公司打响了漂亮的一战,如此平易近人的宣传模式倒是让人的确意想不到,被网友们善意调侃最抠门的公司、最不像广告的广告片,更人有称自己居然开始追广告了…

收到如此高的关注度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为提高四人俩狗的工作积极性,趁着假期最后两天,大尾巴狼们特好心的准备带他们的大功臣去大吃特吃一顿,没成想…几只的反应好像没那么热烈…

早就被明诚狠狠批评过的李熏然三人闷不做声,状似老实的呆在明诚身边,尽管三道小眼神儿四处瞟啊瞟,但居然真的没立马蹦起来,这不正常…

明诚以一敌四,愤愤的拿着小本子点点点,如果今天吃这一顿那前两天攒下来的条数就都没了,不仅没了还不够,还倒欠他们五条。别以为他不知道,这餐厅得提前好几天预定才吃得到,那时候拍片这事儿的影子都还没呢!奸诈的大尾巴狼!他坚定的认为这顿自助餐是早在计划内的,现在假好心带他们去吃,这可是他们辛辛苦苦两天的成就的啊,越想越划不来,那干嘛还要用条数来兑换,不去!

之前自己的小伙伴们嘴快答应了超级不平等的条约,狗屁十条换一顿自助餐,他都想好了,最多用五条换一顿自助餐,但前提是那自助餐得是大尾巴狼计划外的,原本计划内的再用广告片儿来换,总感觉像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那不就少吃一顿吗?

本来他之前雄心满志的想讨要工钱的,结果被狡猾的敌人钻了空子,三只猪队友又拖了后腿,当了一次典型的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货,傻事做一次就够了,再来一次:免谈!

明诚开始一条一条的数落,目的自然是争取己方利益的最大化:从他们四人废寝忘食、烧死无数脑细胞写出如此完美的大纲开始说起,还很细心的把每集的大纲都写出来了!又不辞劳苦、顶着烈日进行艰辛的拍摄,再到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提高他们并不高的成功率。

为了让小狗们的对白看起来更人性化更戳人萌点,他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拍摄的时候就让李熏然和许一霖一人分饰一角,根据饺子和敦敦的具体表现进行现场随机对话,最后他和赵启平自学了剪辑、添加字幕和背景音乐、以期希望创作出最吸引人眼球的作品。

期间没找外援、没多花一分钱、连署名都没署!这是多么可贵的品质!说起都是泪,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现在如此好的效果出来了,居然一顿自助餐就打发了!

明诚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他这两天都想好了,也不打算狮子大开口,自认自己的要求十分简单,他坐的端端正正对着自己小本子,一本正经的对四只大尾巴狼念到:

  1. 从今日起,你们四人有义务每周请我们去最好的酒店吃两顿自助餐及我们自选的餐馆吃一顿特色餐,以更好的补充损失掉的脑细胞。
  2. 五条合格的广告短片换一顿自助餐,这个自助餐不算在上面一条里。
  3. 为了不让我们拍摄时候分心以得到更好的拍摄效果,你们四人至少得有一人在现场充当助理,具体工作如下:端茶、倒水、记录台词、打伞扇风等等,期间不得对我们发脾气、不得拒绝我们的要求。且该助理有义务提供零食及饮料,做好后勤工作,不得拒绝。
  4. 为了达到更好的拍摄效果及更好的后期制作,你们四人需提供一个大房间作为我们的工作室,具体家具配置和房间设计我会单独写给你们,另需配置一台摄像机、两台全新的DV机,四支最新款水果牌的手机,四台最新的水果牌台式电脑、四台水果牌最新款笔记本电脑及后期制作正版软件。另,考虑到你们四人已无法更好的跟进潮流,若由你们购买无法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特建议你们折现,我们自行购买后会给你们提供发票凭证。
  5. 为顺应网友的要求,经我方商议决定,回国后将选多地作为该片的拍摄场地,你们四人有义务提供这期间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等一切费用。
  6. 拍摄期间,你们四人另需每天支付我们四人每人两千元人民币作为拍摄补贴,特此声明,是现金,需每天早上九点前支付,不接受所谓的事后一起支付、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拖欠,所有费用超过早上九点都会立刻计算迟纳金,迟纳金按照信用卡迟纳金计算,每延迟一个小时按信用卡延迟还款一天的迟纳金计算,超过四个小时则必须多支付一倍的费用。
  7. 拍摄完毕后,你们四人需在三天内按合约支付所有费用,从签订合同起到拍摄完毕期间产生的利息按银行定期费率计算。
  8. 拍摄期间,我方每人都有一个权利对你们四人提出一个要求,你们不得拒绝、不得以次充好!钦此!

明诚洋洋洒洒的念完,一口气说这么话还真够累的,还好这次这三只很乖,一点都没打岔,三人认认真真的听完,那么大段话应是都听明白了,三人的眼睛越听越亮,话音一落就很激动的啪啪啪的鼓掌,他们的领袖阿诚哥就是这么的赞!

明诚舒了口气,满意的对三人点点头,转头笑眯眯的看着面前四个有些严肃的大脑袋,没等他们说话继续补充:“如何?你们不答应也可以…”明诚顿了顿,龇着自己的一口大白牙:“这剩下的那么多集的效果我就不敢保证了”

这厢小仓鼠们正在和大尾巴狼们据理力争,进行有史以来自大规模的抗议,那叫一个热火朝天,那箱的汪芙蕖这边儿也挺热闹。

汪芙蕖可不是纸老虎,光挨打不吭声也不是他的作风,虽然现在的局面对他并不太好看,但他也有信心能扭转过来。首先是自己楼盘的企划案重做,得够新、更有噱头!明楼他们先抢占了先机,也不能说完全是件坏事,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观察了两日,他们也就这么着了,这对汪芙蕖来说可是个好消息,后发制人也能一招毙命。

对自己的秘书,汪芙蕖决定暂且信任着,就看这次的企划案能不能绝地反击了。末了,他又特意让曼春也参与进来,美其名曰更多的参与进公司的管理中。

“曼春啊,这房产公司可是我们的根,你万不可掉以轻心”汪芙蕖吹了吹手中的热茶,慢悠悠的说道:“医疗公司这边也不能放松,但是若是这根儿都坏了,再好的前锋拿来也没用不是”

汪曼春谨慎的点点头,最近这动静挺大,叔叔着急上火的她也知道,她笑着倚在汪芙蕖身边轻声说道:“叔叔放心,好歹我也在国外呆了那么多年,别的不说,看的也比较多”见汪芙蕖眉头略松了松,汪曼春微微松了口气,继续劝解着自己叔叔:“叔叔,虽然我不太懂那些,但是我会跟着小张他们努力学,就算依葫芦画瓢,我也能给您画出一个最漂亮的瓢来”

汪芙蕖欣慰的点点头,拍了拍汪曼春的手背:“切不可轻敌”

汪芙蕖语气悠悠的:“小张跟了我多年,我一直把他当成我半个家人,你跟着他虚心点”顿了顿,汪芙蕖话音一转:“这次的事的确让我措手不及,叔叔也不瞒你,一切都显得太凑巧,我不信巧合,你是叔叔最信任的人,你跟着小张他们的时候,就去当叔叔的眼睛、叔叔的耳朵,懂吗?”

汪曼春听罢有些惊讶,立即答应下来。她转念一想,这种事儿的确是宁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她深吸了口气,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心里开始细细琢磨起来,下意识的她又想起一个人:“叔叔,那苏玥婷…”汪曼春微微颦眉:“和她比,我更愿意相信小张”

汪芙蕖沉吟半响并不回答她,反问汪曼春:“曼春,那你觉得她还当用不当用”

汪曼春思索片刻:“叔叔,我倒觉得不管她现在当用不当用,但她目前最好还是继续待那里,暂时别动她。只是叔叔,她并没有更多的把柄在我们手里,就算这件事捅破,对她来说损失也并不大。明家那三姐弟,自诩宽厚待人,我认为就算为了面子功夫他们也做不出赶尽杀绝的事。”汪曼春可没忘记之前和苏玥婷达成的协议,有苏玥婷在那边当自己的眼睛,她就不信一个凌远会拿不下来。

汪芙蕖听后转头笑眯眯的看着汪曼春:“曼春,你们女孩子之间可以聊的话比较多,平日里你们该怎么相处还怎么相处。至于这个苏玥婷你暂时不用担心,她暂时还不敢怎么样”

汪曼春没有追问,她知道叔叔自有盘算,就算自己和叔叔再亲密,有些事叔叔也不会告诉自己,她反而有些踌躇了,自己对苏玥婷的态度是不是该改一改了。

汪芙蕖特意停顿了半响等汪曼春脸色稍霁,才把汪曼春拉到他面前,语气陈恳的说道:“曼春啊,这些污七糟八的事儿叔叔本不想你掺和进来,可叔叔也只能找你了。之前因为你和谭总他们之间的事是叔叔的不是,叔叔正式给你道歉,让你受委屈了”

汪芙蕖挥了挥手,打断汪曼春即将开口的话:“听叔叔说完,你是我们汪家的希望,叔叔是当局者迷,我该信你的,曼春,你可怪我?”

汪曼春忽然觉得眼睛有些酸,自己霸道强势的叔叔何时如此说过话,她使劲摇了摇头,自己让叔叔担心了,她有些恍惚,忽然不想听接下来的话,她有预感绝不是自己所期望的。

汪芙蕖叹了口气,身形一下变得有些佝偻,就像一个最普通不过的迟暮老人:“但叔叔还是要给你道歉,知道你都是为了公司,委屈你了,我一时气糊涂了才把你关起来。我家曼春一直都是最听我的话的,什么时候忤逆过我?我老了老了,这人也浑了,眼盲心盲的,平白让你受了无妄之灾。你从小跟在叔叔身边,叔叔怎么可能害你。不瞒你说,把你关起来那几日,我还真想过,和谭宗明他们比,我倒觉得那个凌院长还不错,我甚至觉得如果你喜欢凌院长我倒还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只是现在看来那几个家伙可都不是好相与的,也绝非良人。就是这个看似最无害的凌院长感觉也不简单啊,我可不信他真的只是好心借自家宠物出去。我也算想明白了,既然如此何必委屈自己。现在他们弄得轰轰烈烈的对我们而言也是个机会,叔叔不会再限制你,但是也最后再告诫你一次,做事归做事,管好你的心,你要信叔叔,叔叔一定会给你最好的。曼春,叔叔希望你幸福,你明白吗?”

汪芙蕖一席话听得汪曼春一颗心就像坐过山车,忽上忽下的。叔叔话里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她不敢多言,叔叔多疑,他的担心她也知道,看着自己已经年老的叔叔,心中酸涩不已,她红着眼眶点点头,千言万语都堵在喉咙里,心里酸疼酸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汪芙蕖轻轻拍了拍汪曼春的肩,和蔼的说道:“好了,我们不说这些事,过不了多久就是你生日,叔叔准备给你大办一场,我家闺女这么漂亮,得让那些人好好瞧瞧,你也把你的朋友都请来。再去弄几身漂亮的,你正是花一样的年纪,上次去酒会那身就不好,这么一年轻小姑娘太素净了可不好,娇娇艳艳的才惹人爱呢。”

汪芙蕖笑盈盈的:“谭总和凌院长他们我已经亲自请过了,他们也答应一定会到。这可是个好机会,叔叔把所有的路都给你铺好了,我也相信你能处理好,曼春,你能做到吗?”

汪曼春脑中空白了半秒,见汪芙蕖正一瞬不瞬的盯着她,立刻回过神,努力平息自己心中不自觉的翻涌:“曼春绝不辜负叔叔的厚望”汪芙蕖这才释然的笑了笑:“那就好,去休息吧,接下来可有的你忙咯”汪曼春嘴角泛起苦涩的笑,这颗心若真能管好该多好。

直到汪曼春关门离开,汪芙蕖依然看着门口的方向,在心里暗自叹息:曼春,叔叔这是给你最后一个机会,你可千万别让叔叔失望啊。

直到电话响起,汪芙蕖才动了动,听完秘书的汇报汪芙蕖才开口,他告诉小张曼春会跟着他做这个企划案,小张自然满口保证自己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电话里听着汪芙蕖似乎苦笑了声,语气显得有些晦涩不安:“小张啊,曼春年轻不知事,一不小心就容易着了别人的道。我年纪大了,她也不像小时候那样什么事都和我说,我这心哪,总是七上八下的,问她她也不吱声。你也跟了我那么多年了,这次你就再辛苦点,帮我多看着曼春点儿,有什么事儿随时给我打电话”汪芙蕖就像一个慈爱的家长,任谁也不会拒绝一位老人的请求,更何况在小张看来,这也不算什么难事,他忙不迭的答应下来。

于小张而言,有汪芙蕖这么番话反而对他有利,毕竟和公司的小公主公事,一不留神就容易被炮灰,他巴不得如此呢,至少万一有个事儿,不至于问都不问就背黑锅了。

挂掉电话,汪芙蕖揉了揉额角,他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把这种你盯我、我盯你的把戏用在这两人身上,他颇有些无奈。闭着眼睛假寐片刻,等精神好些了才重新点开手机,把这几人的微博一一点开细细研究起来。

苏玥婷这两日的日子过得挺清闲,汪芙蕖似乎把她这人给忘了,她看过日期,要不了几日明楼就回来了,她不敢掉以轻心。明太太、明太太,她在心里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这次明楼回来,自己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明太太。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