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五十一章

“其实你可以让你家猫咪帮忙”凌远十分好心的给谭宗明出主意,并很贴心的提醒他明楼只要给阿诚说一声,你谭宗明天大的劲儿也没处使去。因为谭宗明刚才嘀咕半天,总结下来就一句话:绊住明楼、不让他那么轻易接近明诚,就要看他这猫抓挠心的样子,想想都很爽。

凌远完全不介意推波助澜谭宗明这种幼稚到极点的馊主意,一来这人平时一副人摸狗样的样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看着都觉得累,也就在他们面前这人能轻松些,幼稚就幼稚吧,自己在然然面前也挺像个小孩儿的;二来嘛,凌远微微斜了谭宗明一眼,他更加不介意顺便把你也推下去,这种拉一带二的事儿怎么能少了这个厚脸皮!谁让他不好好抓住汪曼春的!害自己还得抽空应付那个缠人的女人,烦都烦死了,就顺便咯。

谭宗明也不是个蠢的,他笑的不怀好意:“大院长,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他得意的一笑,这明胖子就是消遣消遣,把自己拖下水了可不好,至于明诚嘛,是得提防提防,不过人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能跑哪儿去?

凌远不以为然的笑了笑,他侧头看了不远处的池子一眼,三只仓鼠不知道又打算干嘛,赵启平趴池子边招手唤来服务生,另外两只一脸兴奋的跟在后面。凌远碰了碰谭宗明:“你家猫咪又要干嘛”他微微颦眉,别带坏我家然然了。

“瞧你老妈子的样”谭宗明嫌弃的撇了他一眼:“我家猫咪靠谱的很,不会怎么样”他看着三只仓鼠都眼巴巴看着服务生离去的方向,似乎在等什么,谭宗明朝他们指了指:“你说,能让他们三个都这么期待的东西会是什么”

凌远看了谭宗明一眼,不会吧,谭宗明耸耸肩,没办法,他们的吃货属性太明显了。凌远有些着急了,然然不会吃坏肚子吧,他想了想还是不搭理赵启平所谓的仓鼠代表大会的回避原则,他起身走到小家伙待的池子里,蹲在池边似乎轻声问着,小家伙一脸兴奋拉着凌远叽叽喳喳说着什么,凌远似乎没答应,摇了摇头。小家伙不气馁的晃着凌远的手撒娇,凌远似乎有些为难,另外两只也似乎也在帮着搭腔,三双大眼睛眨巴着的看着他,凌远最后似乎妥协了笑着点点头,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又说了句什么什么,三只仓鼠整齐的猛点头,凌远这才放心的回来了。

“他们要吃烧烤?”谭宗明看着服务生忙碌在池边准备着,他看着凌远笑得开怀:“看来他们是打算要让你当大厨了”

凌远笑了笑,本来他不想让然然吃的,也挨不住小家伙撒娇,他又不放心他们自己弄,万一没熟怎么办?就算明诚自告奋勇他也没答应,自己在家又经常做给小家伙吃,他还是得把小家伙放眼皮子底下才放心。

从明楼家到酒店开车只需要半个小时,谭宗明似乎一点都不着急,三只仓鼠已经从温泉池子里出来,转战不远处的烧烤架,谭宗明算是彻底拜服,这三个家伙太能吃了!

凌远已经见怪不怪,他任劳任怨的去给三只仓鼠当厨师,想吃什么凌大院长都给烤,只一点,不能多吃,特别是仓鼠然然,需得严格控制!

三只仓鼠把他围在中间,六只星星眼一瞬不瞬的看着凌远,这主角光环开的挺大啊。谭宗明不屑一顾,不就是弄个烧烤吗?这点儿就让你们三只仓鼠这样了?太好收买了!没见识!只是我不想出手而已!

谭宗明招手唤来酒店的服务生,低声吩咐了几句,这洋洋得意的才起身一点不介意的加入蹭吃的行列,有人做、只管吃,这么好的机会不利用就是蠢!减肥?和我没关系,反正最胖的不是我!哼,我谭总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酒店的服务生很快端着托盘来了,六只星星眼的目标瞬间转移,托盘里是三只小碗,里面是三碗看着很精致的汤,尝了一口,酸甜可口,刚好可以解解油腻。六只星星眼更亮!

谭宗明轻咳一声,正准备接受星星眼的洗礼,顺便打算藐视一下那根火腿肠,可这剧情接下来的发展怎么不对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崇拜的目光还在这根火腿肠身上?喂!是我叫酒店做的!不是这根火腿肠!你们醒醒!还有你!你好意思吗你?!你这么坦然的态度算是怎么回事?!你难道没有一点准备告知真相的自觉性吗?

“知道为什么他们不信是你吗”凌远嘴角微勾,瞟了一脸忿恨的谭宗明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得意的戏谑,谭宗明下意识的摇摇头,鬼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们是仓鼠,脑容量小,脑子没我聪明!观察力不够!只知道吃吃吃!

“因为你不像”凌远一边低头翻弄着手里的排骨一边轻声说到,谭宗明瞬间瞪大了眼睛,你这云淡风轻的态度是个什么意思?感情你还挺认可的?什么叫我不像?

“你连料理机都不认识,怎么可能细心到能准备汤品解腻”凌远一脸自信,谭宗明觉得自己一直看错这个人了,这个人冒认功劳的时候怎么一点也不脸红,这人原来是靠脸皮厚才当上院长的吧?我怎么能和这样的人做朋友?天呐!这态度仿佛那个叫来汤品的人真的是他似的!太…太自然了!老子都差点忘了是我叫的,谭宗明狠狠咬了咬后槽牙,那坨红烧肉和你比都算谦虚了!

凌远拍拍一脸不敢置信的谭宗明的肩:“不用这么惊讶”他一边在三只仓鼠亮晶晶的大眼睛注视下分发烤好的排骨,一边同情的把剩下的一块递给谭宗明:“吃吧”

谭宗明很有骨气的想拒绝,可是这排骨闻着实在香,凌远烤的外焦里嫩的,面前的三只仓鼠啃的可起劲儿了,两颊鼓鼓的、吧唧吧唧的让人更觉得食欲大增,凌远微微垂眸,一边继续烤肉一边轻轻飘来一句话:“你不吃我就留给最胖的那个吃”

凌远说完抬头便看着小家伙似乎不喜欢就着竹签吃,他捏着竹签、嘴里衔着排骨、脑袋往上使劲扯着,似乎是想把排骨扯下竹签,小家伙挺聪明,他知道歪着脑袋扯,这样不会被竹签戳到,他龇牙咧嘴的扯着、大有一副不把排骨扯下来誓不罢休的架势。

凌远看着觉得有趣暖心,这小家伙现在的样子让他想起医院小护士们告诉他的一个词:蠢萌蠢萌的。他宠溺的一笑,放下手里的竹签,顺手接过小家伙的竹签,帮他把排骨取下来,自己拿着排骨喂他,小家伙只管张嘴啃,凌远很默契的转动着排骨,很快一根大排骨就啃的只剩光骨头,小家伙也啃的满嘴的油,满足的舔舔嘴角,冲凌远笑得见牙不见眼,凌远又帮他擦了擦嘴:“小东西,下次不想要竹签就告诉我,如果不小心被戳到了怎么办,慢点吃”小家伙点点头、笑嘻嘻的看着他,抱着他的脖子吧唧上来就亲了一大口:“你也吃”

凌远点点他的鼻子,笑的温柔满足,他告诉小家伙自己不饿不想吃。小家伙歪着脑袋看着凌远,似乎在确定凌远是不是真的不想吃,最后似乎真的确定凌远是真的不饿,这才笑眯眯的重新盯着烧烤架,凌远捏了捏小家伙的脸颊,这才重新开始继续给大家烤烧烤,得小家伙的喜欢就是他最大的动力了。

“吃!”废话,凭什么留给那个胖子!谭宗明狠狠的咬了口排骨,眉眼瞬间舒展开来!太好吃了!汤品算什么?崇拜的小眼神算什么?你这根火腿肠还不是在给我烤排骨!我吃着、你做着,这就是待遇!想通这一点,谭宗明心里那点小憋闷瞬间烟消云散,他挺自觉的往烤架上放菜,凌远也挺顺手的帮他烤,谭宗明心里更加舒坦了,爽!

明楼到的时候,看到情景就是凌远站着烤烧烤,三只仓鼠外加一个谭酸菜围坐在他周围,凌远挨个挨个的喂投,特别是三只仓鼠的那眼睛亮的闪光,整个场景无比和谐…当然得忽略谭宗明拿的永远是最后一块的事实,也就是…剩下的…

凌远是第一个看到明楼的,他斜了谭宗明一眼,明楼的身影一闪而过,等谭宗明回头的时候人影都看不到了,凌远微挑眉头,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谭宗明,就知道吃!凌远满眼写着大写的蠢字。

“凌大哥,我有些困了,就先回去了”明诚在这个时候突然提出要回去,谭宗明这才发现这明诚什么时候已经脱离大部队了,怎么离大家这么远了,没等谭宗明想出个什么主意留下明诚,明诚就像泥鳅一样溜了,徒留谭宗明一人有些凌乱,自己轻敌了、轻敌了!谭宗明狠狠的瞪了下自己手里的烧烤,都怪你!他也现在只能眼睁睁目送明诚离开,白白便宜你明胖子了!错失良机,好可惜!

谭宗明狠狠回瞪了凌远一眼,怪我咯?我背对坐着好吧,而且谁让你做烧烤来着?老子一时忘了行不行?再说了,我坐着你站着,你不会帮我看着点儿!成天就知道盯着你家宝贝儿,都不注意观察下敌情,你是哨兵好吧!

凌远啧啧两声,这明胖子警觉性挺高,算了,放你一马,本来我这么高级的大脑来做这么幼稚的事就有点浪费脑细胞,他瞪了谭宗明一眼,鬼才当你的哨兵,我不看我家然然难道看你?谭宗明不以为然的笑了笑,他的战斗欲被瞬间点燃,他笑的邪魅,凌远你可真没毅力,明胖子,真可惜你辜负了我的欢迎仪式,不过我们明天见了,老子现在手痒的很。

正在专心吃肉串的两只仓鼠觉得怎么突然凉嗖嗖的了,阿诚也真是的,怎么这么早现在就困了,不过该吃还得吃,他们眨巴着眼睛看着面前两只笑的有些毛骨悚然的大尾巴狼,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冷战,这是谁要倒霉了?算了,多吃少问…

明楼何许人也,这坑人就是他的拿手戏,从收到谭宗明的照片的时候就知道这人没安好心,偏巧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谁让那人是自己的小阿诚呢?知道了这是个深坑,跳之前好歹也知道系上安全绳吧,没想到自己千提防万小心的来了,这人就栽在一个吃上面,而且很明显凌远就是个隔岸观火的。

明楼得意一笑,他站在房间的窗前,这两人电光火石的眼神交流被他一一看在眼里,两只仓鼠浑然不觉还吃的欢快,没关系,我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小阿诚,明诚正打开衣柜拿浴衣,似乎感觉到他的视线,脸颊红了红,轻轻一笑转身进了卫生间。

明楼取下眼镜慢慢的擦着,自己也应该好好谢谢谭宗明,他拉上窗帘,正大光明的推开了卫生间的门,徒留一室旖旎。

凌远抬头看了眼拉着窗帘的那个房间,低头看了谭宗明一眼:“你兴致还真不错”他也不知道谭宗明今晚哪儿那么的亢奋,他和赵启平还真是天生一对,这人都在房间了,这两人还如此兴致勃勃的策划什么狗屁方案。自己之前还有点兴趣,现在却是兴致缺缺,消停点不行吗?早知道就亲自出手了,等着做什么幕后,这猪队友害的自己一肚子主意没处发挥,凌远悠悠的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竹签,专心致志的陪着自家宝贝儿,让他俩去倒腾吧,幼稚!明楼那个人精,明天的警惕性估计是现在的一倍不止,今日错失最佳机会,明天再想找补回来就晚咯。

第二天一大早,仓鼠集团三只小仓鼠带着饺子去练车去了,徒留两只大尾巴狼在酒店咖啡厅大眼瞪小眼的加班,为什么是两只呢?因为有一只打着保护仓鼠然然的旗号,居然很不要脸的跟去了,也不嫌挤得慌。更不要脸的是,这人居然和他家仓鼠然然穿着一模一样的运动服套装、一模一样的羽绒背心,连鞋子都一样的,想闪瞎人也不带这样的!

在这件事上明楼和谭宗明难得的同仇敌忾,他们怎么把情侣装这茬给忘了啊?!失策!失策!大大的失策!奸诈的火腿肠!

两人看着远去的车屁股,不约而同的脱口而出,听到对方和自己说了一样话,侧头对视一眼,默契的同时转头,呕…

明楼觉得憋屈,因为一抬头就看到谭宗明狡诈的脸,一想到昨天这人居然想给自己下套,就更是牙痒痒,真是影响心情,这不给自己添堵吗?

谭宗明也憋屈,这人这么胖,坐自己对面都挡着自己的光线了,一想到昨天被这人逃过一劫心里就更加不服,啧啧,大清早离你这么近,真油腻!

但是现在他们是要处理新楼盘的事,这两个人又不得不坐在一起。其实他们可以一人坐一张桌子的,但这两人就拧巴着一股劲儿,互相看不顺眼,却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愣是都没挪动。

打破僵局的是谭宗明的手机消息,发消息的人是凌远,他发来一张手机截图,上面是他和汪曼春今天的对话。

谭宗明瞟了眼,眼睛一亮,他滑开一看乐了,这司马昭之心,幼稚!不过我谭总怎么可能被你给比下去?谭宗明一边思忖着一会儿是发消息还是打电话,一边把手机推给明楼,明楼低头一看,嘴角情不自禁的勾起,两人对视了一秒,意味深长的一笑,有意思。

凌远本来心情大好的陪着三只仓鼠练车,看看明诚指点赵启平、偶尔自己再插两句嘴、时不时再抱抱小宝贝儿,优哉游哉挺顺心,汪曼春的信息却生生破坏了他的好心情。

凌远一面赞叹着自己的魅力一面鄙视着谭宗明,不过这女人还执着,今天居然又跑到医院去找他了,在得知今天他休假之后,立马消息就追过来了。

“凌大哥,我来办公室没找到你,听你秘书说你今天休假了”汪曼春倒挺直接的,凌远看着这条消息,没有着急,他等了大概20分钟才给她回复过去:你到医院了?找我有什么事吗?凌远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他发完消息侧头便看见小家伙冲他笑,小家伙似乎很好奇他在和谁聊天,直盯着他的手机瞧。

凌远透过后视镜看了明诚一眼,明诚敏锐的察觉到凌远的视线,凌远几不可微的看了看身边的小家伙,明诚微微一笑旋即转身过来,他指了指前面的路:“熏然,听说前面有一条小河,我们停车去找找看,好吗?”明诚的话成功转移了小家伙的视线,可小家伙又似乎没完全忘了这边,眼睛时不时往凌远手机上看。

凌远摸着小家伙的头发,笑的温柔:“然然,我在说工作上的事,你忘啦?今天凌远是调休才出来陪你的啊”小家伙这才笑嘻嘻的转移了视线,凌远心里一涩,他不想欺骗小家伙的,但是这些事他一点都不想小家伙知道,这是他和明楼他们之间的约定,也是大家的一种默契,默默的把熏然保护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至于其他的,小家伙开心就好。

“没什么,就是想请你一起吃个饭”后面还配了一个小委屈的表情,凌远看着汪曼春的回复,心里冷冷一笑,这汪曼春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谦虚了,十足害羞小女孩儿样,凌远觉得汪曼春写这条消息的时候会不会自己被自己肉麻死。

“今天不方便,改日吧”凌远飞快的按着屏幕,消息发送成功之后,他隔了两秒钟又迅速的发了第二条:要不就明天吧,明天我们一起吃个午餐,今天让你白跑一趟,明天算凌大哥给你赔礼道歉,不许和我客气啊。

发完消息凌远轻轻吐了气,短短几句话,凌远成功营造了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面上老实的住家男人,心里却蠢蠢欲动的大院长形象,凌远在心里暗赞了自己的浑厚功力一句,似乎想起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恶作剧的笑意,垂眸正好看见汪曼春回复了一个好,后面还配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凌远的嘴角勾起一个冰凉的弧度,午餐?自己还真期待啊…凌远截了图,得意洋洋的给谭宗明发了过去,至少能贬低一下谭宗明所谓的情场高手形象,想到这里凌远总算气顺了。

赵启平找了块空地,慢悠悠的靠边停车了,凌远打开车门一把抱着小家伙就下了车,不是找小河吗?这才是正事儿!


评论 ( 25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