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五十章

“今天阿诚请你吃什么好吃的了?”晚餐饭桌上,明楼似乎兴致很高,问起了苏玥婷今天的见闻,苏玥婷笑着告诉他你是大少爷绝对不会去的地方:“一间普通的小馆,但味道的确好”苏玥婷轻笑着:“我倒还想去吃第二次,今天也是明台第一次去那种地方,还闹了笑话呢”

明楼挑了挑眉,似乎来了兴趣,笑着听苏玥婷讲起明台的糗事,明楼笑着叹了口气:“这臭小子是被惯坏了”明楼面上有些期待:“下次你也带我去吃吃看”见苏玥婷一脸不可置信,笑着看着她:“怎么,不想带我去?”

“哪儿呢”苏玥婷旋即变得很高兴,她心里突然变得满满的:“我巴不得和你一起去呢,只担心你会嫌弃地方老旧”

明楼轻轻一笑:“和你一起,哪儿都好”明楼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苏玥婷心里一动,她没有听出一丝刻意的成分,她嘴角洋溢着幸福的弧度,明楼…自己的丈夫…真好。

“今天和朋友玩的愉快吗”明楼似乎并没有察觉苏玥婷浑身的粉红泡泡,好像刚才自己只是说了一句极其平常的一句话,他吃了口菜,继续温和的问苏玥婷。有时候这种细水长流中点滴的小甜蜜才是最勾人摄魄的,明楼显然是个中高手,轻轻一句话,搅弄乾坤。

苏玥婷还没从刚才的甜蜜里回过神来,明楼的表现太过自然,他总是让自己沉浸在一种甜蜜的生活氛围里,让她情不自禁的觉得这是明楼的真心话,她甜笑的点点头,一时之间她倒忽略了汪曼春这个人,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眼里忽然闪过一丝恐慌,她不由自主的瞟了眼自己的被捏的肩头,心里一颤,当她察觉自己的失态时,急忙抬头看着明楼。

明楼正低头吃菜,似乎并没有发现她刚才的变化,感觉到她的视线之后,明楼这才抬头看着她,嘴角勾起的弧度不高不低,眼里带着鼓励:“你应该多和朋友出去逛逛,你看明台那小子成天不着家”明楼笑着给苏玥婷夹了一口菜:“你什么朋友,改天也让我见见?”

苏玥婷心里一抖,谎称下次找机会让他们见见,苏玥婷迅速恢复平静,眉眼带笑:“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到时候怕你吵的慌”

明楼放下手中的筷子,忽然抬手轻轻揉了揉苏玥婷的长发,眼角带着笑:“傻话,你的朋友我怎么可能嫌吵”苏玥婷有些僵硬的坐在原地,明楼突然的亲近让她有些无可是从,现在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苏玥婷突然有些害羞和期待。

暧昧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萦绕,苏玥婷鼓起了勇气,低声的似乎在自言自语:“那个,我最近身体好些了”苏玥婷满脸红晕,她说完差点没咬掉自己的牙,怎么就这么说出口了呢?苏玥婷紧咬下唇,她默默的等待明楼的回应。

明楼倒像没想太多,他听到苏玥婷的话满脸的笑意,似乎很高兴,语气颇为得意:“你看,我明家水米就是养人”明楼立马又给她夹了口菜:“那就多吃点,你太瘦了”说完低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皱了皱眉头:“明台这臭小子怎么还不回来,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苏玥婷心里一沉,自己是不是多想了,也好像说的太含蓄了,她见明楼似乎是真心在为她高兴,压根没就没往那方面想。苏玥婷心里又暖了些,自己终究太着急了,之前自己百般推诿、是不想自己牺牲太多,可现在不同了,不过话头是自己起的,理由也是自己找的,怪不得别人,但明楼对自己的关切却是真的,苏玥婷,矜持一点,苏玥婷轻轻松了口气,明楼面色如常,似乎并没有发现她的小心思,这倒免了自己的尴尬。

苏玥婷回过神来,笑着告诉明楼,明台今天去见女孩子去了:“他好像还在追求别人呢”

“哪个女孩子?”明楼面上有些诧异,他脑子的浮现起之前在俱乐部看见的那个清丽女孩子,心里有些无奈的摇摇头,这么久了这家伙还没追到别人吗?明楼有些嫌弃的把自己的弟弟狠狠贬低了番,谭宗明不是时不时还给了他不少演唱会、首映礼的票子吗?那些都没用吗?蠢!这还是我明楼的弟弟吗?太蠢了!

苏玥婷倒不知道明楼心里的弯弯绕绕,她只当明楼真不知,她一边给明楼舀汤一边说自己也不知道:“他只让我停在路边,我也没看到人”

“这个臭小子”明楼似乎有些气恼,他侧头看着苏玥婷,语气旋即又变得温和起来:“你是他大嫂,帮我看着他点儿,别好好的女孩子被他可耽搁了”

“哪儿有当哥哥的这么说弟弟的”苏玥婷嗔怪的瞪了明楼一眼:“你呀,就把心放下吧”苏玥婷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声音可以放的低低的,似乎在说什么小秘密:“这件事儿你要保密啊,明台可不许我说的”苏玥婷轻轻点了点明楼的肩头:“你呀,平时对他凶巴巴的,他怕你的紧”

明楼不以为然的点点头,似乎十分诧异她和明台的关系的好到这个地步,却又好像特别安心,笑的格外温和:“好,我不说”明楼喝完碗里的汤,眼里满含深意的看了苏玥婷一眼,轻轻按了按她的肩:“这个家,辛苦你了”苏玥婷被明楼深邃的眼睛深深的陷了进去,她一时有些愣神了,说完明楼忽然说还有公事处理,让她早点休息,便起身回了书房。

苏玥婷这才从之前的失神回过神来,心里略略的有些失落,她目送明楼的身影消失在书房门前,她抬手轻轻抚上明楼刚才按着的地方,家…

明楼能够肯定苏玥婷今天见的人肯定是汪曼春,看来苏玥婷是顺利的拿到了计划书,明楼站在窗口若有所思,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轨迹向前滚动着,他精心布置这么多年,现在的他却比谁都沉得住气。明楼回头看着书房门缝透过的客厅的灯,眼里闪过一丝冷意,最终悠悠的吐了口气,他就像一条静待一旁的毒蛇,慢慢吐着信子,静静的等待门外的猎物一步一步跌入陷阱。

谭宗明这人历来守信,他还真拍了几张阿诚穿着泳裤准备下水的照片,正准备发给那坨红烧肉的时候,被怀里的小猫咪嫌弃了。赵启平满脸写着谭叔叔,你真幼稚。却又劲头十足的帮他打掩护、出主意:“谭叔叔,你拍的真差劲,明大哥看了最多哦一声”谭宗明看了小猫咪一眼,得,小猫咪这是来兴趣了,这时候一定要表现的十分谦虚低调,虚心好学的向小猫咪请教才行,一定要彻底激起小猫咪的教学欲望,这样自己晚上会十分幸福,如果让小猫咪这劲儿没地发,那晚上…他会很惨….

赵启平见谭宗明一脸虚心求指导的样子,心里得意上了天,他觉得赵老师课堂又可以开课了,他劲头十足的让谭宗明做好准备,自己则跑去阿诚那里,中途让酒店送来了两杯红酒,一杯拿给明诚,一杯给自己,随后他拖着阿诚坐在池边聊天,赵启平很配合的知道躲镜头,时不时假装玩闹让明诚仰仰脖子、抬抬手、摸摸大腿什么的,谭宗明了然的举起手机,抓紧时机不停的拍,一边拍心里一边骂骂咧咧的,小崽子!真会勾引人!幸好今天老子来了,不然惨的就是我自己!

赵启平生怕被阿诚给发现了,杯中酒尽他就溜了,急忙跑谭宗明这里看自己的教学成果,不错,这才叫诱惑嘛!赵启平和谭宗明一起在这堆照片里选了几张最有震撼效果的,赵启平说明诚这个衣架子,都不用P图,可以直接发了。谭宗明一边给明胖子发去照片,一边笑着和赵启平打趣:“你信不信,明胖子今天晚上就会赶过来”

赵启平挑挑眉,怎么可能,自己的功力难道已经达到如此地步了?不过,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今天明大哥回家了,他要陪那个女人的,怎么可能赶过来,他掐了谭宗明的腰一把:“谭叔叔,我们赌一次如何”赵启平指了指不远处的明诚:“就赌明大哥今晚会不会来”

“你想拿什么当赌注”谭宗明好整以暇看着这个狐狸尾巴都翘上天的猫咪,小猫咪一脸得意,伸出一根手指向上指了指,满眼的挑逗:“怎么样”

谭宗明看着这个决不放弃的小猫咪觉得有些气结,不过我接受你的勾引,你这奋战到底的精神还是值得鼓励的,他也乐得陪太子攻书,他笑着点点头:“好,都听你的”他看了看没有丝毫动静的手机,笑的邪魅,明胖子,我不搅的你七上八下的我不姓谭!

赵启平看着身边这个热血爆表的酸菜叔叔,又看着不远处正和小熏然玩泼水游戏的师兄,脑子又开始脑补明大哥在家团团转的样子,他忽然觉得三只大尾巴狼高大恐怖的伟岸形象正一点点的崩塌,自己当初怎么就怕他们了呢?我仓鼠集团这是蒸蒸日上、大尾巴狼集团正日渐凋零,看来不是对手太可怕,而是自己变强大了啊!看来这个重大的消息我一定要及时给我的同伴们宣布,让他们能更加提高积极性,力求打败大尾巴狼!彻底踩扁他们!不想反攻的伴侣不是好仓鼠,一定要反攻成功!我们要起义!

过了大概一刻钟,谭宗明的电话总算响了,他瞄了眼,三只仓鼠正在不远处的池子里大吃特吃,小猫咪说什么这是仓鼠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让他和凌远都离的远远的,不许偷听,谭宗明腹诽着去你鬼的代表大会!

温泉烟雾缭绕看不清他们的样子,只看见三颗圆圆的小脑袋在水雾里一点一点的,让谭宗明想起了今早煮的紫薯汤圆,啧啧,这情景哪儿是仓鼠开会,这情景怎么这么像煮汤圆?

谭宗明又想到这三只晚饭也吃挺多的,怎么他们光吃不胖啊?精瘦精瘦的,就算是汤圆也一定是那种没馅料的小汤圆,这种体质不要太羡慕!谭宗明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肚皮,又侧头看了看凌远的,心下开始比较起来。

凌远靠在温泉池子边,半眯着眼睛,悠悠的飘来一句:“别看了,我比你瘦”谭宗明正想炸毛,凌远又补充了句:“最胖的没来”谭宗明这才顺了气,反正我不当垫底的那个,他拿着手机慢悠悠的发了个定位过去,小猫咪你的起义看来又失败了啊…

凌远瞟了谭宗明一眼,这人一看就是一肚子坏人,凌远往旁边挪了挪,他得离这人远点,这坏蛋是会传染的,我这么正直一个人怎么能和这个人同流合污。

“明楼要来”谭宗明就像没看到凌远的嫌弃似的,他果然看到凌远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哈哈,明胖子,我怎么这么期待你的到来了呢?

明楼本在书房整理资料,他决计忘掉正在逍遥的那群人,今晚他是正经想再斟酌一下接下来的计划的,没成想谭宗明那个不要脸的居然给自己发来几张让自己血脉喷张的照片。这人不写一句话,颇有些不留功与名的味道,虽然知道谭宗明这是恶意炫耀外加故意挑衅,可遇到小阿诚他明楼就没办法啊。

明楼第一反应是给小阿诚打电话,阿诚倒接的挺快,听声音阿诚欢快极了。明楼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不在身边,阿诚居然不想我,居然还玩的那么愉快?

明楼深吸一口气,不断告诫自己这明显是谭宗明挖的坑,怎么自己就还是这么想跳下去呢?指不定那人正抱着胳膊看自己好戏呢,明楼你一定要稳住!明楼继续低头开始整理文件,眼前的文字却全部变成温泉池子里的各种阿诚,他心里动摇的厉害,坚持了几分钟,还是举白旗落败,认命的收拾起笔记本电脑,该死的谭宗明!老子不马上出出这口气,怎么对得起我如此聪明的大脑?!

明楼推开书房门,苏玥婷还在客厅看电视,明楼心里微微一笑,自己得顺顺气才能去见小阿诚啊。苏玥婷见他出来了眼里闪过一片欣喜,明楼面上浮起一丝愧疚的神色,他坐在苏玥婷身边,无奈的叹了口气。

苏玥婷果然一脸担忧的问他:“怎么了”

明楼看着空荡荡的客厅,似乎十分担心,他微微皱眉:“公司有事我马上要出去一趟,这留你一个…”明楼把剩下的话吞在了肚子里,他思忖了几秒钟,看着明显有些失望的苏玥婷讪讪的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大姐他们什么时候回来”明楼看了看时间,似乎很着急要走,他有些急切的脱口而出:“要不你跟着我去公司好了,你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话音刚落明楼又似乎想到了什么,微微颦眉:“只是…”

苏玥婷眼里的惊喜丝毫没有掩盖,明楼今天居然肯带自己去公司?她旋即迅速镇定下来,她怕明楼看出破绽来,见明楼似有些动摇,她正想急忙答应下来。明楼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兀自开口了:“我还是把你送到大姐那里去吧”

明楼想了想,似乎觉得这个决定很正确,他拍了拍苏玥婷的手背:“抱歉,今晚不能陪你,公司的事我不知道要处理多久,你一个人呆着也无聊,说不定一晚上都回不来”明楼温暖的手轻轻握着她的指尖,引起苏玥婷的心一阵颤栗,明楼的声音有种特殊的磁性轻轻的飘荡在苏玥婷的耳边,激起一阵阵的涟漪。

明楼侧头轻声告诉她:“我忙完会尽快赶回来陪你,大姐在她朋友家,你就当去多认识几个人,也一起玩玩”

苏玥婷眼里的惊喜瞬间泯灭,但她还是扯出了一个笑脸:“你不用担心,我就在家挺好的,你去忙你的”今天晚餐时明楼那几句话就像刻在了心里,不知怎的现在就突然冒了出来,她知道自己这时候必须表现的大方得体、要有个明家长媳的样子,她似乎下了决定,轻声催促明楼快走,她让自己看起来尽量轻快一些:“别担心了,我这么大一个人,难不成在家还会走丢不成”

明楼长叹了口气,眼里浮出一片欣慰:“那家里就交给你了,一个人注意安全,我会让明台快点回来”

明楼忽然轻轻把她揽在怀里,带着歉意的抚了抚她的背,虽然只停留了几秒钟,明楼就松开了怀抱起身离开,但那怀里的温度却足以让她沉醉,她和明楼之间少有这样亲昵的时候,明楼的话就像在心里丢下了一颗小石子,家…这是明楼今晚第二次提到这个词。

凌远看着笑的喘气的谭宗明有些无奈:“你想干嘛”

谭宗明笑的得意:“你说我能干嘛”他哥俩好的样子搂过凌远的肩头,他朝仓鼠开会的地方努努嘴:“你真想看着明胖子顺顺利利的抱着美人归?”

凌远眉头轻挑:“所以?”凌远可是知道的,这枪打出头鸟,这种时候最好让谭宗明这片酸菜展开自己的叶子,当自己的人肉盾牌,他这种高级别的大脑,可是要站在幕后的!不然怎么才能对得起退隐高手、重出江湖这句话呢?

谭宗明轻声嘀咕着,凌远微微颔首,似乎是默许了,这推波助澜的事他从来不介意,他和谭宗明轻轻碰了碰酒杯,来,先喝下这杯战前酒!明胖子快来啊!这戏可是快开锣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