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四十七章

凌远今天回来的很早,会议不到3点就结束了,凌远便马不停蹄的往家里赶。一回到家便看到明诚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明诚买了很多菜,说是要做一顿丰盛的,又执意不让凌远帮忙。小家伙本在花园,听到屋里的动静,一见他回来的这么早,十分开心的扑他怀里,献宝似的把那张欠条塞凌远怀里,颇为自豪的告诉凌远:“我赚的”他告诉凌远填上两天的工资,然后让凌远陪自己两天。

凌远心里一涩,他抱着怀里的树袋熊去了书房,他很认真的也给小家伙写了一封欠条,欠条中间有一段空白,后面的单位不是元,而是天,这是亏欠他的陪伴时间,他告诉怀里的树袋熊,认真的记录好然后每个月填上去一次:“然然,这个永久有效,下个月我们再拿一页新的,我希望不再给你欠条的日子快点到来,而我会尽我所能尽快兑现这张欠条”他把这张欠条折好放在小家伙的口袋里:“小东西,这算本金,你可以向我要利息”凌远点了点小家伙的鼻子:“你想要什么?”他告诉小家伙每少一天的陪伴,他都会送给小家伙一个礼物,什么都可以。

小家伙双眼满是星星,他如获至宝的拿着这张欠条,这是凌远的,比什么都珍贵,他很宝贝的拍了拍自己的口袋,他想了想,把欠条拿出来当着凌远的面填上了一个1,然后在1后面开始疯狂的画0,直到把空白填满为止,他满意的看了看手里的欠条,笑眯眯的告诉凌远,他不要每个月都记录,他知道凌远要工作,他要凌远陪他一辈子,现在凌远还欠他剩下的几十年,凌远得还债,不能反悔的。

其实他什么都不想要,就这么缩凌远怀里就很好:“你得一直抱着我”小家伙最后决定了,这两天没有陪着自己的惩罚就是自己不下地,他要一直黏凌远身上。

凌远把他抱的紧紧的,心里泛起一阵感动,小家伙开始絮絮叨叨的和他讲今天的见闻,讲谭大哥亮晶晶的房子、讲谭大哥说自己在上班给他工资、讲中午好吃排骨,小家伙还是很有良心的知道不在凌远面前告黑状。

他催促凌远把数字填上去,这可是他的工资啊!可以买凌远两天不上班的工资啊!以后凌远出差不能带着自己的时候,他就去给谭大哥上班,反正谭大哥有钱。他可以用在谭大哥那里赚到的钱换凌远少上几天班,这样凌远也上班了,他也赚钱了,凌远又陪着自己了,家里收入还增加了,两不耽误,多聪明!

他很认真的告诉凌远,让他用休假换这两天,他知道休假是不扣工资的,如果请假是要扣工资的。凌远被小家伙逗得开怀,他吻了吻小家伙的额头,这小家伙现在比猴还精,小家伙抱着他的脖子啃:“凌远很辛苦的”而且明大哥告诉自己谭大哥是奸商,他的钱不要白不要,自己这算是为民除害!这叫正义!

凌远揉揉他的软发,满眼的宠溺和自豪,心里说不出烫贴和愉悦,他在谭宗明给小家伙的欠条上很认真的写上了自己两天的工资,然后交给他,只要小家伙开心,他怎么都愿意配合。小家伙果然眼睛一亮,他让凌远把自己抱客厅去,他要等着谭大哥他们回来。

凌远说什么也要去厨房帮忙,明诚一边切菜一边气愤的告诉凌远,谭宗明他们是多么的不靠谱:“还好我去了,不然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明诚说完看见凌远听了居然笑开了花,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凌大哥,你就不担心吗”自己可是气坏了,大哥他们太过分了,想起熏然那小可怜的样子他心里就有些懊悔,早知道就不和苏玥婷约吃饭的。凌大哥是没看到小熏然那个可怜兮兮的样子,看见了的话不知道会被心疼成什么样子。

凌远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是小家伙在恶作剧,他心里乐滋滋的,舒坦的不得了。然然怎么这么机灵,太值得大大的表扬一番了,这种法子居然也能想到,这进步也忒大了点。啧啧,我以前怎么没想到这么整整他们,太可惜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借刀杀人、借力打力吧,我家然然居然还懂兵法,前途不可估量,小东西,你太棒了!我要不要再帮你一把?哈哈!

要不是自己对小家伙了如指掌,自己也不会相信这个小天使心里还住着一个小恶魔,这百分之百是小家伙故意的,不过看他们吃瘪自己倒挺乐意推波助澜的。更何况千错万错,我家然然也不可能有错,嘿,就恶作剧了怎么着吧,说明我家然然聪明,而你们蠢!还老总呢,还管理那么多人呢,还不如我家然然一根头发丝儿。

凌远心下一计,决定为小家伙的恶作剧添砖加瓦,他努力憋着笑,尽量摆出担忧和疼惜的样子,一脸欲言又止。

明诚见了果然一脸愤慨,看,凌大哥之前一定是没反应过来,现在想明白看把凌大哥心疼的。于是他自告奋勇的说他已经告诉赵启平了:“凌大哥,我们知道你们关系好,这你就交给我们,你就放心好了”明诚满脸都写着不想你为难,我们帮你出气。

凌远觉得明家小仓鼠这脑补能力挺强大,和满脑子跑火车的谭家仓鼠有得一拼,这两人在一起,天知道这事情真相会变成什么样子,估计会离真实情况差一万八千里,不过为什么自己一点也不想告诉他真相呢?虽然感觉利用了这孩子的真心,可一想到酸菜红烧肉的下场就很爽!凌远自我批评了几秒钟,心里的恶魔成功把天使踩扁,他最后决定多做几顿好吃的作为补偿,至于今天嘛…

凌远又自我评价了一下刚才自己的表现,看来自己演技的确不错,不过面部表情应该再无奈点,给这把火里再浇点油进去,最好把这俩厚脸皮烧掉一层皮。凌远是相当乐见其成,他配合点点头,决定再点一把火,他脸上浮起一丝无奈的疼惜,悠悠的叹了口气:“阿诚,谢谢你对熏然的照顾,你大哥他们也不是故意的,更何况然然也没事”说完他拍拍明诚的肩,示意他冷静点,自己没事儿。

凌远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一百个赞,自己和然然简直就是最佳搭档!天生一对!地上一双!怎么这么开心?一天的疲倦被一扫而空,只剩下满满的兴奋,这是战斗的兴奋,他已经迫不及待、摩拳擦掌了!自己是多久没这样了?还真得谢谢自家宝贝儿,把自己心里的那个恶魔给引诱出来。想当年,论出鬼点子,自己说第二,没人说第一。你谭宗明和明楼和我比,算是旗鼓相当,我也手痒了,不过我有些手生了,今天就拿你们俩练练手了!我退隐江湖多年,现在我算是重出江湖了!这江湖次序得好好改改了,看来赵仓鼠直觉还挺准,当时形容自己是后卫,负责出鬼主意,这次也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兵不血刃!

刚才凌远的表现在明诚眼里变成放大版的无可奈何和心疼,他对这对儿酸菜红烧肉更加气愤,你看,凌大哥都不好说你们什么了,他一本正经的拍拍凌远的肩:“凌大哥你就安心把熏然交给我,以后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他咬了咬后槽牙,明楼,你这个星期都别想上我的床!看把凌大哥担心的!

凌远开始迫不及待的等着他们回来了,他想知道明诚和赵启平将怎么整治那两个四体不勤的胖子,他看着客厅抱着饺子的小孩儿,心里暖暖的得意,小家伙,这么多人疼你,我都有点嫉妒了,不过,下次你整他们之前我可以商量商量,我们可以整点技术含量再高点的,毕竟他们吃一堑长一智,我们可不能落后了。

赵启平没等谭宗明来接,自己先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冲到李松鼠面前,左看右看打量一番,小家伙没反应过来,一直呆愣愣的,眼睛眨巴眨巴的,一脸茫然。这在赵启平眼里变成了有苦说不出,凌远在一旁削水果,只是轻轻冲他点点头,微微笑了笑,可嘴角牵扯的弧度怎么看都有些勉强。

赵启平心里一震,你看,师兄都不好意思和我说什么了,连笑都显得有些苦涩,天知道熏然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该死的谭宗明!他咬牙切齿的告诉李松鼠,他的赵老大帮他出气来了!说完便飞快的进了厨房,两只仓鼠在里面嘀嘀咕咕了半晌,凌远笑眯眯的陪着小家伙坐沙发上看电视,他有种倒计时的乐趣,心里雀跃的很,感觉不要太好!自己这是宝刀未老啊!

谭宗明和明楼是一起回来的,下午明楼认命的陪他重新验收了样板间,两人到的时候觉得气氛有点怪怪的,至于哪里怪,又说不出来。特别是明诚和赵启平,看他们的眼神像是要扒层皮。

明诚和赵启平见这两个老大爷回来了,这气头更盛了。明诚觉得熏然真的很乖,从接到他到凌大哥回来,小家伙一直很乖的自己吃饭、吃菜、喝水、睡觉,甚至还帮他摘了菜,还主动擦了桌子,一丁点儿调皮的影子的都没有,哪儿像大哥电话里说的,说什么小家伙不听话不吃菜,居然还恶人先告状了啊!自己两只眼睛亲眼看到的!中午小家伙委委屈屈的样子突然蹦他脑子里,他看见明楼就更气,这么乖一个孩子你都照顾不好,夹个菜都不夹,天知道我没到的时候你们怎么看他的。

赵启平看见谭宗明完全不知所谓的样子气的牙痒痒,好你个酸菜啊,人师兄把熏然好好的交给你,还有那么多人叮嘱你,你耳朵扇风去了?你好意思,我都不好意思!合着你一个字都没进你脑子?幸好我给安迪打电话安排了吃饭的地方,不然那么晚了你居然不带熏然去吃饭!听说连吃小蛋糕都是凌大哥提醒的,酸菜你是越来越棒了啊!而且吃饭的时候居然只顾自己不管熏然,熏然想吃什么你居然都不理!你干什么吃的?!啊!也亏得师兄和你是好朋友,不然师兄准揍你,看师兄为难的样子,谭宗明,看我怎么收拾你!

谭宗明和明楼被这两人盯的有些毛骨悚然的,谭宗明捅了捅明楼的腰,低声问他:“你怎么得罪你家小阿诚了?”明楼反复回忆了半晌,得出一个未知的结论,他瞟了谭宗明一眼:“怎么不说是你把我连累了”

两人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不约而同的看向正坐沙发上笑嘻嘻看电视机的李松鼠,不会吧…

凌远心里一乐,他决定再推一把,让这两人离悬崖再近一点,到时候最好能一脚把他们揣下去才好,于是他率先开口了:“回来啦,阿诚做了很多东西,洗手吃饭”说完便抱着自己怀里的树袋熊然然去洗手,他面无表情,微微垂眸,语气淡淡的,说完便离开了。

谭宗明和明楼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凌远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不过这情景,怎么有种久违的熟悉的气息在周围萦绕,可一时半会儿的又想不起来,但天生的敏锐告诉他们这情况对他们没一点好处!他们情不自禁的陷入了沉思,这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怎么琢磨都有些捉摸不透。

他们还没彻底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刚才的一番动静彻底点燃了明诚二人的火头,你们看,凌大哥都生气了!你们什么时候听过凌大哥这么冷淡的语气?凌大哥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被你们气成这样!还吃饭呢,吃空气吧你们!赵启平更气,师兄平时在医院不好当面发脾气的时候,就是这种冷冷淡淡的语气,这样子他太熟悉!说明师兄在生气!

偏偏树袋熊然然被抱着的时候脑袋还趴凌远肩上朝他们瞧,他显然已经忘了中午的恶作剧,不过他看见谭大哥挺开心,自己的工资能兑现了呢,想起这个他就笑的见牙不见眼的。

明诚和赵启平看见了,更是气的发抖,看看,看看我们的熏然,多好的孩子,一点不记仇,还冲你们笑,你们倒好,一点愧疚的表情都没有!还在傻愣了,愣什么愣!太过分了!

凌远有些偷笑,自己这一脚踢的太到位了,今晚有好戏看了。他下意识的默算了一下自家沙发的尺寸,长度是够了,就是窄了点,明楼那个胖子好像只能侧睡,不过为什么心里这么舒坦?估计谭宗明也是睡沙发的命了,你们说,谁会相信自己怀里这个是个小恶魔呢?就算小家伙承认了又怎么样?不过,他还真想看看小家伙亲口承认了会是怎么个表现,他脑子了出现了各种版本,不管哪个版本,外面俩家伙的沙发也睡定了,估计比现在还惨。凌远觉得自己心里的恶魔也在疯狂滋长,这人不在江湖,江湖连他的传说都没了,看来不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对不起小家伙中午的一番表演了。他很快决定不仅踢这两家伙一脚,再狠狠的推一把。

洗过手,他又抱着小家伙出来,明诚和赵启平正一人一个的在教训,俩老总被训的一愣一愣的,只能点头认错,但求快点结束,留耳根子一个清静。见小家伙出来了,两人陪着笑脸正想道歉,凌远抢先开口了,他摸摸小家伙的额发:“然然,你告诉你的阿诚师父和赵老大,明大哥和谭大哥今天对你好不好?”

谭宗明和明楼心里燃起了希望的小火苗,好兄弟!我们就知道你不会抛弃我们的!你是绝对公正的!你是能看清事实的!我们幸福有望了!

明诚和赵启平有些怔住了,小家伙倒很听话的点头,他抓着凌远的小手指玩着,他们对自己挺好的。

凌远满意的点点头,又接着哄着小家伙:“那阿诚师父告诉我说中午他来接你的时候,你不开心?”凌远说完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顶:“你要说实话,不许骗凌远,知道吗?”明诚听到这里,狠狠的瞪了明楼一眼,小家伙愣了愣,他在心里飞快的盘算着,要不要说实话,不过看着凌远眼睛,他知道自己没有任何撒谎的必要。

于是小家伙挺爽快的承认了:“没有不开心,我故意的”小家伙说完就钻进了凌远怀里,他不敢看阿诚师父,不过有凌远在,他不怕。凌远微笑着,小家伙的反应和自己预料的一模一样,他轻轻抚着小家伙的背,温柔的看着怀里的小家伙,不再看他们。自己这戏算唱完了,可以全身而退了,他心安理得的接受明楼和谭宗明二人感激的目光,剩下的舞台就留下明诚和赵启平了。

小家伙说完,明诚和赵启平本来有了那么丢丢的愧疚,觉得自己好像是误会了,好像冤枉这两人了,不过当他们看见小家伙接下来的反应和凌远的动作时,他们彻底坚定了自己之前的决定,因为这个动作他们太熟悉了,这被明诚和赵启平解读为他们常见的凌远在小家伙紧张害怕的时候的安抚。也就是说,小家伙现在在紧张、在害怕,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冷冷的看了看面前谄媚的两个人,狠狠剜了他们一眼,都怪你们!

可这个动作却被谭宗明和明楼解读为凌远在表扬小熏然诚实,凌远是个一贯温柔的人,他宠熏然宠到了心尖上,这次小家伙恶作剧心里一定很愧疚,凌远这是在安慰他说了实话就没事啊!得救了!我们也得救了!好兄弟!好孩子!

谭宗明和明楼感动的快哭了,多好的孩子,我们不怪你,不就是调皮了点嘛,没事,说实话的孩子就是好孩子,这回总算弄清楚了吧,和我们真没关系。两人满脸堆笑看着自家爱人,你看,这事实就这样,今晚是不是能不睡沙发?

明诚和赵启平对视了一眼,坚决的摇摇头,小家伙都钻怀里了,凌大哥都在哄他了,天知道是不是被你们吓的,没想到你们居然这样,居然恐吓我们熏然!不过,就算熏然真的故意的又怎么样,你们没做错事他会故意整你们?我们和他呆的时间比你们长吧,怎么没看到他们整过我们?说来说去,你们就是在找托词!这两个星期都睡沙发!

谭宗明和明楼哑然了,也?这剧情怎么和想象的不一样,这小家伙都承认了恶作剧了,怎么还这结果?不对,怎么比之前还惨?这不对啊!我们要上诉!

明诚和赵启平对视了一秒钟:驳回!维持原判!

凌远微微勾了勾嘴角,这就叫当局者迷,同样的事立场不一样解读自然不一样,这两个人精是关心则乱,而自己久未出手,怕他们都把这事儿忘后脑勺了吧,不然自己也不可能这么顺利恶整他们一番,他们是打死都想不到这一切是他和自己怀里的小家伙造成的,他轻轻吻了吻小家伙的发旋,小东西,真棒!


评论 ( 37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