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四十六章

谭宗明带着李熏然来到了自己楼盘的样板间,他一眼看去怎么这么大一堆人?他瞟了眼后排的李熏然,小家伙正一脸期待的对他笑,谭宗明对门口黑压压的那片人便更加心烦,他担心人太多把小家伙吓着了。

这除了工程部怎么连成本部和策划部的部门经理都来了。谭宗明微微颦眉,这么小个样板间怎么还惊动公司这么多高层,这些人是吃饱了没事做吗?他急忙给安迪打了个电话,安迪在电话里无奈的告诉他,是知道你谭大总裁今天要来他们才来的,谭宗明丢下一句让他们离远点儿,把人吓着了就全给老子滚蛋!他回头看着李熏然的大眼睛,笑眯眯的:“熏然,我们把豆浆喝完再进去好吗?”
谭宗明下车把水壶拿出来给他,他眯着眼睛看着安迪把几个经理连同陪同人员赶到了一边,这才让凌家俩宝贝疙瘩下车。
有了安迪的嘱托一群人安静的跟在不远处,小家伙很兴奋的东张西望,他对即将看到的漂亮房子很期待。站在房门口,谭宗明瞟了眼便眉头微皱,富丽堂皇的装饰还没进去就让他有些花眼,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一时又想不起来,心里情不自禁的给后面那群人记了一笔。几位经理不约而同咽了下口水,好像谭总不满意。

谭宗明低头看了看李松鼠,小家伙似乎没之前那么兴奋了,显得有些兴致缺缺,反而和饺子玩的欢快,谭宗明心里一动,要不问问这孩子得了。

 “小熏然,这房子你喜欢吗?觉得漂亮吗?”谭宗明蹲在小家伙面前笑着问他:“不用担心,你实话实说,就算帮我的忙”谭宗明又换了种说法:“如果让你们换房子,你会喜欢这里吗?你觉得凌远会买这里吗”
小家伙探头看了眼,歪着脑袋点点头又马上摇摇头。不远处几个经理看着有些哆嗦,他们虽不知这个轮椅上的小孩儿是谁,但用头发丝也感觉的谭宗明对这孩子的重视程度,刚才安迪义正言辞把他们赶一边儿去的时候可说过了,不许吓着这孩子。
更何况谭总的意图很明显,这孩子的意见谭总是相当看重的,谭总直接问的是会不会买,也就是说谭总变相做市场调查。这孩子现在点头又摇头,瞎子也能看得出来谭总的脸更黑了。
谭宗明冷冷的撇了不远处那群人一眼,转头又笑眯眯的继续问他:“那你说说看,觉得哪里好?哪里不好?”

李松鼠无动于衷,他可不蠢,他突然想起谭大哥的旅游只抵了饭钱,我李松鼠一眼就看穿你的诡计!我知道,后面那群大叔是你的手下,你有他们干嘛问我?你这是在找我帮忙!旅游不能抵那么多东西的,不划算!我也要帮家里赚钱的!想到这里李松鼠更加坚定,他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条赚钱的门路,眼睛亮的像星星,他仿佛已经听到凌远在表扬自己能干,哼哼,谭大哥,你别小看我。
谭宗明被哽了一下,这个两只眼睛已经变成人民币符号的小家伙只差没直接开口了,他笑着告诉李熏然如果告诉了他实话有奖励:“我们去吃有很多小松鼠的蛋糕”
李松鼠眼睛亮了亮,这才对嘛,有报酬拿,不亏,也省了凌远的蛋糕钱,那我就勉强告诉你好啦!李松鼠有种指点江山的即视感,自豪感满满,不过他倒没有感觉出身后的气流波动,摸着饺子的头,慢吞吞的说:“房子很漂亮”后面一群人松了口气,小家伙下一句话又让他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小家伙说:“太冷了,没我家好,凌远不要”小家伙抓着饺子的前爪摇了摇:“我和饺子也不要”饺子似乎听懂了,配合的汪汪两声,看的后面那群人目瞪口呆。
谭宗明豁然开朗,眉开眼笑的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他终于发现少了什么,就是少了点儿家的味道。
谭宗明招手让设计部的经理过来,设计部的经理小跑上前,之前被安迪赶的远远的,傻子也知道是担心吓到这孩子,于是他蹲在距离李松鼠几步距离处,不算太近,谭宗明看着满意的笑了笑,他让小家伙别紧张又接着问:“那你觉得怎么才能变得暖和点”他指了指身后的设计部经理:“告诉这位大叔,他会帮我们把这里变的更漂亮”
李松鼠撇撇嘴,不以为然,他才不要说,凌远说了要乖乖的,不能乱说话、不能乱碰东西的,更何况松鼠蛋糕是回答上一个问题的,至于这个嘛,李松鼠眨眨眼睛,笑眼弯弯,这个问题好像比上一个还有技术含量,显然,我李松鼠不会再为了松鼠蛋糕而折腰了。
谭宗明看着小家伙眼冒绿光,就知道小东西又在打鬼主意了,这个连饭钱都算的清清楚楚的小家伙,指不定在打什么算盘呢。谭宗明遗憾的叹了口气,这么个宝贝干嘛不能跟着自己做生意?这活生生一个钱袋子啊!
谭宗明想了想,笑着又补充了句:“小熏然,如果你告诉了我们,今天你就算在工作了,有工资的”小家伙眼睛果然又亮了,工资?钱吗?多吗?有凌远赚的多吗?那我拿了工资凌远是不是就可以不去出差了吗?
谭宗明被这饿松鼠看到大栗子的小眼神儿给逗乐了,他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保准你满意,行吗”
李松鼠可不是吃素的,他眨眨眼睛、满脸无辜:“多少?”他得算算够不够让凌远不出差陪着自己。
谭宗明笑的更开了,他告诉小家伙他要多少,自己就给多少。小家伙想了半天,钱的事归凌远管,他忘了凌远工资多少,也没多少概念,于是他老实告诉谭宗明自己不知道:“要问凌远”小家伙很开心:“但是要写欠条”他找谭宗明要欠条,欠他工资的欠条。
谭宗明笑的更欢了,小家伙太对他胃口了,他大笔一挥刷刷的写了欠条,金额他让小家伙想明白了自己填。
小家伙拿着欠条左看右看,这是他的工资啊!他如果让凌远写下两天的工资,是不是就可以两天不上班了?李熏然,你太能干了!李松鼠对自己满意的不行,有些飘飘然。
设计部经理这回是彻底懂了,这孩子合着是谭总的贴心小豆瓣啊,谭总这宠的也太明显了,敢找谭总要欠条?!这孩子胆子也太大了。设计部经理在一旁配合的点点头,说让李松鼠教教自己。
谭宗明对他满意的颔首,这才对嘛,孺子可教也。设计部经理微微松了口气,自己还真琢磨对了。李松鼠眨眨眼睛,把饺子推到设计部经理面前:“有饺子很热闹”又指了指自己:“凌远还放了好多我的照片”小家伙又指了指天花板上的灯:“我家是暖暖的”饺子坐的端正,猛摇尾巴,设计部经理一头雾水,这啥意思?可为什么没胆子问?
谭宗明回头瞪了设计部经理一眼:“听见没有,去改”满眼写着:还需要我说的再清楚点吗,又严厉补充了句:“马上”
设计部经理傻眼了,这啥意思?他探头朝小家伙身后探去,没想到后面一群人冲他无奈的苦笑,他们都只能理解一半,至于那只书包小狗…呵呵…
谭宗明懒得理这群人,推着小家伙进去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看,得凌远嘱托,谭宗明特别小心不让小家伙去碰那些摆件,饺子亦步亦趋的跟在旁边,像个小保镖,亮晶晶的新房子似乎挺有趣。
设计部经理只得把安迪拉住,这不还有个贴心大豆瓣吗?安迪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答应他去问问:“能不能问得了我不能保证啊”安迪看着欢快的东张西望的李松鼠,想起赵启平的嘱托,觉得任重而道远:“我去试试”
安迪肩负后面一群人的期望走到谭宗明身边:“老谭,刚才熏然说的是啥意思?”安迪低头看着饺子觉得有些好玩:“这只书包狗代表啥”
谭宗明不可置信的看了安迪一眼,我们小熏然说的如此条理清晰你居然没听懂,不过谭宗明还是本着答疑解惑的精神耐心的解释了一遍:“它叫饺子”谭宗明拍了拍饺子的头,拿出车钥匙在饺子面前晃,饺子晃了晃脑袋完全不受影响,继续紧贴着李熏然,连个眼神都不带给的。

谭宗明一乐、侧头看着安迪:“看见了吗?这只小狗会保护他、陪他解闷、逗他开心”
谭宗明看着这个样板间有些出神:“安迪,这间房子少了些人情味、少了些安定感,不像一个家,我如果是来买房的,我想我也不会选择这里,华而不实”谭宗明低头看着饺子:“饺子是个小卫士,有饺子在熏然会开心”
谭宗明的回答看似有些答非所问,安迪却听懂了,她若有所思的看着那一人一狗,旋即一笑微微低头:“午餐后,让他们再来一次吧”她满脸笃定,谭宗明微微颔首,凌家这俩宝贝儿看来真是自己的福星。
谭宗明笑着拍拍她的肩,推着小家伙出去了,小家伙工作完成,下午就等着验收吧,至于现在嘛……有个死胖子马上要了…怎么自己一想到这个死胖子心里就烦的很?好想打他!
明楼刚到,就看见小家伙手里举着的欠条炫耀的递给他看,明楼笑开了花,这小家伙了不起,最好写个巨额,生生剜下谭宗明一大坨肉才解气。他告诉李熏然多写几个零。

小家伙摇摇头,他不贪心,他伸出两根手指:“凌远两天的工资”他就写凌远两天的工资,他知道医院哪里是财务部,凌远的工资肯定就是那里拿的。他要把工资给他们,换凌远两天不上班,让他们把凌远这两天还给自己,他这两天都好想凌远的。
谭宗明看了明楼一眼,显然他们都听懂了小家伙的意思,小家伙看着有些落寞的,他们心里突然闷闷的。

在选择午餐地点上谭宗明犯了难,他正纠结着早知道让安迪安排了,手机的消息提示音突然响了,掏出一看,是凌远:然然这时候应该饿了,轮椅后面有一个饭盒里面装的小蛋糕,还没吃午餐的话就拿给他吃一个。

你怎么知道还没吃饭?你是我肚子里蛔虫吗?妈的,老子也饿了,干嘛不说让我也吃个蛋糕?谭宗明一边腹诽着一边却下意识的去翻轮椅后面的兜,刚拿出那个饭盒,手机消息又响了,好嘛,这回是明诚:谭大哥,熏然吃了吗?我吃完饭就过来。一定让他多吃点菜啊!

明楼瞟到这条消息,紧皱了眉头,小阿诚怎么都没问问我?怎么不说来陪陪我?你知道我在啊,怎么能无视我?我的小阿诚不关心我了......

谭宗明刚把小蛋糕拿出来给李松鼠,手机消息又响了,谭宗明拿出这辈子最大的耐心去看这条消息,他现在无比想揍人,哦,是自家皮崽子,谭宗明刚松了口气,可一看信息内容又一口气提不上来:谭叔叔,我刚让安迪安排了午餐的地方,你直接去就是。

谭宗明皱了皱眉头,我也没吃饭!你男人也没吃饭!我自己能找吃饭的地儿!怎么都不问问我?安迪你的胳膊肘怎么往外拐?!不过皮崽子这一副董事长太太的架势倒挺让他满意的。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有那么让人不放心吗?需要你们一直远程遥控吗?!

明楼和谭宗明面面相觑,这接二连三的消息提示音让他们有些晕,怎么没人关心关心他们,而且他们这么不靠谱吗?太侮辱人了!不就是吃饭吗?不就是多吃蔬菜吗?有什么好担心的!两个大活人还照顾不好一只仓鼠?开玩笑!

可事实证明,他们真的高估自己了,或许说他们低估了李松鼠对蔬菜的抵制程度,平时都是凌远或是明诚喂他,他们看着觉得挺简单,一口一张嘴,太容易了。现在这回换成这两个四体不勤的大老爷,有些犯晕。
李松鼠坚决不张口,反正凌远不在,阿诚师父也不在,他知道谭大哥和明大哥拿自己没办法,他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俩,他就不吃蔬菜,难吃死了。
谭宗明又不敢太粗暴,他瞪着明楼没好气的说:“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看你的肚子,你也来帮帮忙好吧”

明楼撇了他一眼:“你不是夸下海口与能照顾好他吗”明楼好整以暇看着已经焦头烂额的谭宗明,心里气顺不少,所以说还是要我出手,你也不想想,小阿诚就是我带大的。

明楼满脸自信的接过李松鼠的碗,他哄着小家伙张嘴,小家伙依然誓死抵抗,明楼也没恼,只觉得小家伙没小阿诚吃饭听话,他继续诱哄着他张嘴,好说歹说,李松鼠像是给面子似得总算张嘴了,明楼一脸得意的看了谭宗明一眼,满脸写着:看吧,你就是个蠢的。

谭宗明气的头顶都冒青烟了,谁都可以在他面前炫耀就你明楼不行,凭什么,没我之前的铺垫你能喂的进去?不过谭宗明没气恼多久,小家伙吃了两口就不搭理明楼了,谭宗明乐了,看,你也没办法了吧。

明楼也不着急,慢吞吞的掏出手机给自己的万能小阿诚打了个电话,哼,我有阿诚,看下次谁还放心让你照顾熏然,你个不靠谱的!这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峙着,李松鼠自顾自啃着自己的排骨,他才不要吃蔬菜,他就知道他能把谭大哥和明大哥吃的死死的,等凌远知道了肯定还会说他们,凌远才舍不得说自己呢,更何况今天我还赚钱了的,这样简直不能太好,就想看你们吃瘪的样子,谁让你们让我吃蔬菜的。

明诚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在路上了,没多久就到了吃饭的地方的。一看见他进来了,李松鼠立马丢下排骨,秒速换上一副委委屈屈的可怜样,眼巴巴看着自己的阿诚师父,拿着筷子似乎想夹远处的菜,却夹不到的,更加委屈,他悄悄瞥了眼身边的两位大哥,一副阿诚师父我很乖的,可他们都不管我的样子。

李松鼠是个相当识时务的仓鼠,阿诚师父揍人可疼可疼了,现在不听话更待何时,至于谭大哥和明大哥嘛,对不起啦,我得先自保,阿诚师父又不会打你们的屁股,怎么看你们都不会吃亏。

谭宗明和明楼有些哑然,两个大总裁彻底愣在了原地,他们亲眼看着小家伙颠倒黑白的表演,这小家伙还真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这是在表演变脸吗?我们没怎么你啊,喂,你别眼泪汪汪的啊,是你自己不听话不吃蔬菜的啊!我们也想帮你夹菜啊,只是没反应过来你这转变的也太快了一点吧?

明诚气的两眼快喷火了,他狠狠的瞪了谭宗明二人一眼,你们俩傻坐着都不知道照顾他一下?只知道吃!吃什么吃!今晚你俩吃素好了!一块肉也别想吃到!你们没看到熏然夹不到吗?就不能帮他夹一下?

我就说我们熏然现在很乖的,怎么可能挑食,居然还打电话说熏然不乖,啧啧,大哥你居然也开始告黑状了,看把我们熏然委屈的,哟,这小可怜的样子。明诚心里一软,急忙接过筷子,一把把明楼挤到一边,小家伙很配合的张嘴了,明诚看着两人越看气越不打一处来,你看不是这不是吃的好好的吗?

你们两个大男人连个李熏然都看顾不好,这还是我亲眼看到的,没看到的时候指不定还怎么样呢,太不靠谱了,我就说不能让你们照顾他吧。

吃过饭,明诚坚决拒绝了谭宗明下午那一大堆安排,执意要带小家伙回家午休,他现在对这两人一点也不放心,还是他亲自来的好。带走小熏然之前,明诚瞪了明楼一眼,今晚不许上我的床!他又看了谭宗明一眼,我一定会告诉启平,哼,谭大哥,你今晚也等着睡沙发吧。

明楼被这狡猾的小家伙生生的摆了道,眼睁睁的目送小阿诚离开,心里像猫抓一样,小阿诚,这不关我的事啊,你不能这样的啊。

谭宗明有些懊恼,这下好了,这不靠谱的罪名算是落实了,指不定自家皮崽子知道了怎么埋汰自己呢,可谁会信是这小家伙故意的?这小家伙怎么这么多鬼主意,一定是凌远教的,专门派他来整自己的,一定是这样的!

李松鼠一脸得意的在谭宗明两人遗憾的眼神里跟着阿诚师父回家了,他把欠条折的好好的放在贴身的包里,这是他今天一上午的劳动成果,你看,还是我李松鼠聪明,阿诚师父非但没生自己的气,还答应下午给他做好吃的,李熏然彻底飘上了天,嘻嘻,自己是天才!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等凌远回家了,凌远一定一定很开心的!


评论 ( 38 )
热度 ( 173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