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三章

今天李熏然的怨念几乎烧毁了整个医院,趴在凌院长背上的小松鼠从复健中心一路哭回办公室,就像水龙头被开到了最大,眼泪止也止不住,凌院长背着他一直轻声哄着。路过的医护人员的逗弄和喂投,也不见效了,小家伙就一门心思的哭,连个眼神也不带给的,眼泪侵湿了凌院长的白大褂,。自封院宠代理人韦天舒知道了之后,着急上火的跑到凌远办公室,一进门就看见凌远抱着小家伙轻声说着话,小家伙应该哭累了,可怜兮兮的靠在凌远怀里,手里拿着手机抽抽搭搭的。

“今天这是怎么了?”韦天舒有些懵,之前小东西也哭过闹过,可从来没这么大阵仗的。

“今天复健多了10分钟的练习”凌远心疼的给小家伙擦脸:“他看时间差不多了,可谢主任还没停下来,就有些受不了,刚结束就吵着要回来,一点都不想在那里呆”

“小熏然,那你告诉三牛哥,你有没有冲谢主任发脾气”韦天舒对谢主任抱着十二分的同情。

小家伙摇摇头,把凌远抱的紧紧的,凌远温柔的轻拍他的背:“所以说我们然然是很棒的,而且你还是完成了啊”凌远抱着怀里的小家伙继续轻柔的说着:“然然,你想不想卧室那个白板上的线画到最上面”

小家伙抽噎着点点头,最近线条在往下掉,他也不想的,可真的很疼。

“现在还疼吗”凌远吻了吻他的额头,刚给这个小家伙按摩了好久。小家伙摇摇头,待在凌远怀里让他很舒服。他也哭累了,拿着手机递到凌远面前:“妈妈”他要告状。

“乖,现在妈妈那边是晚上,我们晚点再给她打电话好不好”凌远轻声哄着:“妈妈看见你像个小花猫一样也会担心的”他把饭盒打开放在小家伙手里:“你看这些点心很漂亮,对不对?今天不是要去找阿诚吗?我们把点心拿给他一起吃好不好?你不是说,他今天会给你礼物的吗”见小家伙眼里闪过了期待,凌远微微松了口气:“那我现在带你去找阿诚好不好”

明诚正在看书,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刚抬头便看见李熏然被凌院长背进来,这孩子今天情绪似乎不高。到了病房凌院长也没舍得放下来,直接抱在怀里坐着。凌远有些抱歉的对明诚笑了笑,怀里的小家伙眼睛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一看就是刚哭过。

明诚有些担心的看着这孩子:“凌院长,熏然怎么了”

凌远把熏然抱的紧紧的,小家伙满脸的委屈,却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凌远心疼的看着怀里的人:“复健时间变长了”

明诚了然的点点头,怪不得这孩子委屈了。凌远一边给熏然喂水一边看着明诚:“然然告诉我说要叫你阿诚,你不介意吧”明诚笑着点点头,他一百个愿意。

“那阿诚,你帮我看着他一会儿,我去给他拿东西”凌远轻轻把小家伙放在椅子上,轻声说了什么,小家伙听话的点点头,眼巴巴的目送凌远关门出去。

明诚拉开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张纸递给李熏然:“送给你的,我答应过你,今天给你一个礼物”

李熏然眼睛亮了亮,忙不迭的接过来一看,是一幅风景素描,真漂亮:“我喜欢”他喜欢这幅画。

“这个礼物实在太简陋,等我出院了我再送给你一个像样的”明诚见这孩子终于笑了,心里也放心不少。

凌远很快就回来了,他推着轮椅停好,陪护的椅子坐久了会不舒服,他便把小家伙放到了轮椅上。又拿了一个饭盒放在小家伙手里,在床头柜上放了一个保温杯,一本书和一盒巨大的彩色铅笔:“然然,我要去开会,你能在这里等我吗?”凌远蹲下来平视着熏然的眼睛:“你在这里陪着阿诚,好不好”

熏然乖乖的点点头,因为他发现阿诚会画画,自己一下有了新的打算。被凌远哄了那么久,复健的委屈早就少的七七八八了,等到了这里看到这幅画,剩下的那点儿委屈早就丢的光光了。他把那副画递给凌远:“礼物”凌远接过看了看,微微一笑:“你说谢谢了吗”

熏然摇摇头,他把饭盒打开递给明诚:“一起吃”

凌远看了看手表,时间有些来不及了,但他又实在放心不下小家伙。明诚连忙开口说道:“凌院长,你放心,我会看着他的”凌远连声道谢,吻了吻小家伙的眼睛,小家伙眉开眼笑的。凌远这才彻底放下心来,留下一句一会儿三牛哥会来陪你就走了。

熏然乖巧的给凌远挥手道别,等凌远一关门,他就转身把那盒巨大的彩色铅笔放在明诚床上,眼睛亮的晃眼。明诚看着那盒彩色铅笔,这是个很著名的牌子,他又侧头看了看那本书,是本涂色书,他猜测着这孩子的意思:“熏然,你是想让我和你一起涂这本书吗”

熏然摇摇头,他要把这本书全部涂完送给凌远,谁也不能插手的,他拿着那副素描:“我想学”然后又指着那盒彩色铅笔:“我们一起用”

明诚笑了,原来这孩子是想让自己教他画画,他点点头:“这没问题,不过我也不是专业的”熏然开心的晃着头,明诚侧头看着他:“你想画什么”

“凌远”熏然不假思索的回答:“画凌远,送给他”

明诚眼眶微微泛红,他看着李熏然明亮的眼睛轻声呢喃着:“熏然,我真羡慕你”

李熏然有些好奇,他不知道明诚说的羡慕是指哪方面,他自顾自的把彩色铅笔盒子打开,选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塞在明诚手里,笑的见牙不见眼。

赵启平来到病房的时候就看见一副教学场景,李熏然见他来了眼睛一下就亮了,崇拜的泡泡源源不断的冒出来。

“熏然,你在画什么?”赵启平侧头看了看,努力识别了一会儿:“呃,这是有眼睛的火腿肠?”

“是!凌!远!”小家伙不开心了,这怎么可能是火腿肠呢?明明是凌远!他瘪了瘪嘴,一副我原谅你了的样子看着赵启平。算了,还没画完呢,难怪你没见识。

明诚看着眼前这幕,忍不住噗的一下笑出了声,如果被凌院长知道自己被画成了火腿肠,那该是多好看的情景。

被赵启平这么一搅合,明诚心情好了不少,似乎这个赵医生在阴差阳错之间帮自己解了好几次围,第一次是那个电话、第二次是安迪、第三次是今天心情低落被他莫名治愈。明诚笑着抬头看了看赵启平。他又低头看着认真画画的李熏然,忽然觉得有些恍惚,待在这间病房里,旁边多了这样两个人,他想起了一个词:朋友。自己莫名的想松口说些什么,有些东西憋太久已经快腐烂,像颗毒瘤太想拔出来。他正想张口,手机又一次震动了起来,不过这次不是电话,还是那个熟悉的名字,轻轻划开:安心养病。这是大哥的第二条短信了,昨天也是,今天也是,大哥还是那样关心着自己。

他实在无法再伪装下去,一滴眼泪毫无预兆的落下来滴在手机的屏幕上,一张纸巾突然递到他的面前,他抬头一看,自己的主治医生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能出去走走吗”明诚接过纸巾擦了擦眼角,看着赵启平:“在床上待这么久,都快发霉了”

赵启平挑了挑眉转身便推门出去,没多久就回来了。后面跟了个小护士,推着个轮椅走过来,他笑着对李熏然说:“熏然,带我们去逛逛”

“凌远不许”李熏然眨巴眼睛看着赵启平,凌远叮嘱自己不许乱跑的:“三牛哥要来”

赵启平才不管那么多:“这有什么,我说一声就是,你忘了有谁给你撑腰了”赵启平速度很快,和小护士扶着明诚坐在了轮椅上,他看着李熏然笑眯眯的说:“你最爱去哪儿,带我们去见识见识”

李熏然指指天花板:“屋顶”今天太阳挺好,他也想出去。

赵启平把李熏然的吃食都搜罗起来,小护士推着明诚、他推着李熏然到了屋顶,打发小护士离开,三人坐在屋顶,阳光懒懒的洒下来,浑身都暖烘烘的。

熏然很主动的和大家分享零食,赵启平也不客气,在李熏然的星星眼中拆了包最大的薯片放在中间,冲明诚努努嘴:“别客气”又转头看着李熏然:“别怕,吃”

明诚还是第一次这样吃东西,他学着李熏然和赵启平的样子伸手拿了一片出来,这样的方式让自己觉得有些新奇。三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薯片面前,一大包薯片,在三人一片我一片的啃食下,很快见了底,一样的大眼睛,一样鼓鼓的腮帮子,连咬食的频率都很像,远远看上起像极了三只凑在一起的小仓鼠。

“下次我们换个口味”赵启平拍拍手上的细屑:“我觉得黄瓜的不错”

“番茄的”李熏然眼里的崇拜已经抑制不住了,赵启平点点头:“对,番茄的也好吃,烧烤味儿的也行”

“我来买”赵启平继续低头翻着李熏然的零食口袋,他的形象在李熏然心里已经光速上升:“我告诉你熏然,有我在,你才别怕师兄,也别怕韦三牛,大不了我们下次再来这里吃就是了”

 “师兄做的?”赵启平又发现了新目标,熏然点点头,无比自豪的说:“很好吃的”

赵启平打开一看,哟,不错呀,好漂亮的小点心。他递了一个给明诚,李熏然很自觉的自己拿了个,赵启平咬了口看着李熏然:“你回去告诉师兄,下回多放点猕猴桃,我喜欢吃猕猴桃”李熏然很老实的点点头,赵启平在他眼里就是个大神。

明诚忍不住微微一笑,面前的这两人并没有问自己刚才为什么哭,确切的说他们什么也没问,自己不需要任何伪装、不需要斟酌说话的措辞、不需要担心会不会做不好,更不需要去想大家是不是在心里腹诽他沾了明家的光。他们单纯的在一起吃一起说话,让自己感到无比的轻松惬意,这样的感觉很陌生但一点也不排斥,这样的相处方式是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但是真的很舒服,让自己居然慢慢开心了起来。

就像那个薯片,味道不见得有多好,但那样你一片我一片的却让自己很开心;而这个小点心,远不如明家大厨做的精致,却有股别样温暖的味道。明诚看着面前的两个正在研究明天甜品的人,眼圈有些湿润,这就是朋友吧。其实并不是东西有多好吃多丰富,而是面前的人很温暖,就算是袋瓜子恐怕都是甜的。

“我告诉过你,心情会影响身体康复的速度”赵启平的声音四平八稳,听不出多余的情绪,他抬头看了看天:“吃那么多甜的进肚子,多巴胺分泌的量也足够你笑一笑的了”

赵启平没等明诚回答,而是快速转移了话题,他看着李熏然:“听说你今天大闹复健中心,了不起”他把手撑在明诚的轮椅扶手上:“李熏然,你以后干脆叫我老大得了,我罩着你。谁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想吃什么也告诉我,有我在别怕”他又转头优哉游哉看着明诚:“我们仨里面你最有钱,以后你负责出经费,怎么样”

明诚愣了愣,他旋即点点头,自己从来没有和明家以外的人有过如此亲密的关系,但他一点也不讨厌,相反的让自己很期待,他总觉得遇到了面前这两个人会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不一样,会变得很精彩。

“我和阿诚年纪差不多,李熏然你都得叫老大”赵启平一本正经的告诉他:“因为没有我,你吃不了东西,没有他,就没人出钱买,你要知道师兄和韦三牛都是不会给你买薯片的,所以你都得叫老大”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句:“不过你要明白,我师兄,你老公,他手握我的工资、我的奖金、我的假期,所以以后要吃我们就上顶楼,知道吗?你不许暴露,听到没有”

李熏然把头点的像鸡啄米,叫一百声老大都行,小赵医生在他心里的地位成功超越薯片,大神就是大神。

等凌远开完会回来的时候,三人已经老老实实回到了病房。明诚正在教熏然画画,赵启平正在完美展示着一个负责任的主治医生如何与病人家属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当然这个病人家属就是不靠谱的明台。

交流内容前几分钟的确是阿诚的病情,后几十分钟从吃到玩,到现在已经约好了下班一起去酒吧,用这两人的话来说,知音难求。

凌远刚推门还没完全走进来的时候,妖孽赵医生秒速收起眼角的褶子,恢复正经冷淡医生脸,明台秒懂,迅速调整到一个病人家属该有的表情。凌远看着赵启平的表现,满意的点点头,就是应该这样和病人家属保持良好的沟通才好。

妖孽赵医生为自己灵敏的反应点了个赞,如果被师兄知道他拐带病人家属去酒吧,恐怕会打断他的腿。不过师兄你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持一个相当良好的沟通。

如果你问小赵医生这样算不算是怕凌远,他会亲切的告诉你,这不叫怕,这叫尊老,叫敬重。

好吧,你说什么都是对的,老大。

评论 ( 47 )
热度 ( 240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