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三十五章

好些朋友给我留言或私信说接受不了BE。BE是我在很难过的时候写出来发泄的,其实写到现在直到完结真的是HE的。BE的支线从后面某章开始会重新写,但是不会再每天更。我会等HE版贴完之后,至少等我脱了秋裤的时候,一次性把BE贴出来。到时候我会提前说清楚,实在接受不了的朋友们可以放弃看那部分。或许我可以研究下能不能只让希望看BE的朋友看,不接受的就不看,这样就互不干扰啦。好啦,就这样啦,别纠结了,暖暖的又来了。

。。。。。。。。。。。。。

虽然身边的人都说自己把熏然照顾的很好,但是凌远知道自己并不是个好的伴侣。接连两次,他都没把熏然安顿好,如果自己那天晚上早点回来或者干脆不去,熏然就不会哭;如果昨天他给傅子遇交代清楚,熏然就不会崩溃发脾气。

凌远叹了口气,看着怀里安稳的睡颜心下十分难过。

“然然,你会怪我吗”凌远紧了紧怀抱“我明明没有那么好”

凌远四下看了看,熏然现在每天的活动空间十分有限。跟自己去上班的时候就待在办公室,在家的时候就客厅卧室转悠,熏然又不愿意天天出去逛,这样对熏然没多少好处。

不过凌远没纠结多久,就做了个决定:换房子!

他琢磨了下,把这套房子卖了,买一套一楼带花园的,这样熏然至少能在自家花园里坐坐,比闷在家里强的多。

凌远是个高效率的人,等熏然醒了他就抱着人在电脑面前查看网页了。

“然然,我们搬家好吗”凌远一边查看相关楼盘的信息一边问熏然

怀里的人扭过头看着他,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似乎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要搬家。

“然然,我们换一个有花园”凌远低头看着他“我们可以在花园里养条狗,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只狗吗”

听到花园和小狗,李熏然的眼睛亮了亮,凌远知道自己的这个决定做对了。

他查了几个位置合适、环境看着也不错的楼盘记录下来“然然,一会儿我们出门去看房子,好吗”

“小狗”李熏然有些答非所问

“对,顺便看小狗”凌远点点头“我们先去看房子,然后去宠物市场看小狗”

见人答应了,凌远收拾了东西便带着人出门了。

看房子的过程比他想象中的困难,自己总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总会设想万一熏然碰到这里那里怎么办,看了好几个一个满意的都没选上。熏然跟在一边挺开心的四处看,每次问他喜不喜欢这家伙都点头点的飞快。

“小东西,我看你现在脑子里全是小狗”凌远点了点他的头“走吧,我们去宠物市场”

凌远想着干脆先买狗,到时候把人和狗一起带着选房子好了,现在小家伙心思根本都飞去买狗上了。

买狗的过程倒很顺利,在第二家店的时候一只边境小牧羊犬吸引了熏然的注意。他伸手就把小狗抱怀里不撒手,小狗也很配合的舔了舔他,乐得小家伙笑的合不拢嘴。

“那行,就你了。跟我们回家吧”凌远拍了拍小狗的头,付了钱连人带狗和一堆宠物产品一起回了家。

凌远其实是个有轻微洁癖的人,作为一个医生,他可以列举出一堆养宠物的坏处。但是看着身边乐呵呵的人,他觉得去你的洁癖吧。

“然然,我们先给它取个名字吧”凌远看着一人一狗坐在蒲团上的情景,居然觉得很和谐。都说狗是治愈系的,他点了点趴地上的小狗“如果你让然然开心,大爷我不会亏待你”

“大爷”听到了凌远有些幼稚的和小狗的对话,熏然突然冒出一个词

凌远觉得额角有些抽痛“然然,小狗不能叫这个名字,换一个”

熏然看着他笑嘻嘻的,把小狗抱怀里使劲的揉来捏去的“饺子”

“饺子?好吧,你就叫饺子吧”凌远把小狗从熏然怀里接过来举了起来“饺子,你好”

“然然,既然我们要养饺子,你就必须答应我几件事,不然我就把饺子送大哥家”凌远打算借着养狗的契机让熏然能多找些事做,说不定对他的治疗恢复也有帮助。

熏然听了头点的像小鸡啄米“我听话”

凌远满意的点点头:“首先,明天我们要去给小狗打疫苗。然然得一起去,你还要记住下次打疫苗的时间,可以吗”凌远说的很慢,他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对熏然有些难“饺子不打疫苗会生病的,凌远很忙,万一记不住打针的时间怎么办”

凌远说完拿过一本台历:“明天我们把打疫苗的时间记在这里好吗?然然看到时间到了,你就要提醒我”凌远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好”熏然点点头

“然后,你要好好照顾饺子”凌远摸了摸熏然的头发“能做到吗?”

“做不好”熏然听了突然有些低落

凌远把他揽进怀里“没关系,我会帮你。但是,我怎么照顾饺子的,你要跟着我做,可以吗”

“好”听到这里熏然觉得还不错,有凌远做什么都不会错的

“最后,饺子不能进卧室”凌远终究还是接受不了宠物进卧室。特别是看到熏然和小狗的腻歪劲儿,居然有些吃醋,这样可不好。万一哪天熏然不抱自己了,抱着狗睡怎么可以。

“为什么”熏然有些不满的看着他

“细菌太多”凌远回答的简单扼要“你要听话,那下次我们带着饺子去看房子,好吗?”

熏然低着头,有些不大乐意“然然,以后饺子可以在花园里到处跑,多好”

熏然有些勉强的点点头,不过饺子似乎察觉到熏然的低落,滚到他面前舔了舔他的手指,逗的熏然笑眯眯的。

凌远见了,越来越觉得买狗的决定做的太对了。

“洗澡”熏然把饺子抱到怀里看着凌远

“好吧,我们一起给饺子洗澡。洗完澡我们给饺子做一个窝怎么样”凌远揉了揉熏然的额发,连人带狗一起推到厕所门口。

他把熏然抱厕所的小凳子上坐着,拿了一个大脚盆指给熏然看“这个以后就是饺子的浴缸,怎么样”

熏然乐得点点头,凌远没养过狗,这次也是第一个给狗洗澡。不过饺子很乖,坐在脚盆里一动也不动,他给饺子抹着泡泡,熏然看见觉得有趣,把头凑过来也想给饺子洗澡。

凌远看见了,干脆把脚盆挪到熏然面前:“然然,你给饺子洗澡好不好”

熏然猛点头,他学着凌远的样子很小心的揉搓着,凌远蹲到一边扯过淋浴的喷头帮着一起冲水,凌远看看饺子又看看一脸认真的熏然,突然觉得很满足。

一个知心爱人,一只活泼小狗,一处漂亮的花园,所谓的幸福不就这样吗?

。。。。。。。

我在网上看过相关新闻,说狗对心理疾病的医治是有帮助的。所以,我在想不出来怎么让熏然好的没那么突兀的情况下,让小狗强行上线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60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