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心动--第一章

【水】
这是个什么名字?
明台疑惑的看着面前这家店的招牌,太~简单了点吧。明台嘀咕着,反正也没事,不如进去看看。
一进门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四下张望起来。这是家甜品店吧,明台嗅着四下弥散着的清甜的蛋糕香气想着,这蛋糕味道倒特别。
“你好”一个好听的低沉的男声从他头顶飘来,抬头一看,哟,入眼是一个笑眯眯的男人,穿着白衬衫,系着黑色的围裙,下面是米白色的休闲裤,就像一棵挺拔的小白杨,一双圆圆的眼睛弯成了两个月牙,身上带着清香的味道,让人觉得很舒服,一下就让他好感度噌噌的。
明台是个善谈活泼的,本来这种等大哥下班一起回家这种让人想自杀的憋屈事让他心情就低落,巴不得找人说说话打发时间呢。一来二去的和这男人倒聊开了。
“阿诚哥,你这家店的名字怎么这么奇怪?太简单了吧!”
明台一边吃着蛋糕一边问。
“简简单单的不好吗?”依旧是温暖的笑脸。
明台挺喜欢这个新认识的朋友的,他话不多,总是温和的笑着,让他很想亲近。没多久就阿诚哥啊诚哥的叫上了,一张嘴的吧的吧就没停过,讲他温柔的大姐,讲凶巴巴的大哥。
“阿诚哥,以后我可能没机会再来吃这么好吃的蛋糕了”明台瘪着嘴诉苦,“我今天会被我大哥打死的,最悲催的是,我现在还得等他下班”
“你大哥为什么要打你”阿诚也挺喜欢这个大男孩的,他本孤零零一个人,难得遇到这么个投缘的,就像弟弟一样让他忍不住的想关心他。
“今天大哥收到了学校的成绩单。我要死了”明台夸张的扑倒在桌上,他拉着阿城的手摇,“阿诚哥,我怎么办啊”
“要不你拍拍你大哥马屁?”阿诚笑着逗他
“怎么拍啊,我大哥那人就是法西斯!法西斯!”明台眼珠滴溜溜一转“阿诚哥,你帮我做一份下午茶吧,我给大哥送去,你蛋糕做的这么好吃,大哥一定喜欢”
阿诚笑了,这孩子还真当真了,“好吧,我帮你想想”阿诚拍拍手站起来。
不多会儿阿诚端着托盘出来了。
“我这里没有打包的杯子,如果你方便拿就端着这个去吧。这是我自己配的茶,我猜你大哥不会喜欢吃那个蛋糕的,现在是下午三点多,正是容易困乏的时候,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最适合喝这个了。饼干也是我烤的”阿诚把托盘放明台面前,上面是一个精致的青瓷茶壶,搭配一个空的杯子和一碟饼干。笑眯眯的说“以你刚才对你大哥的描述,我猜他会喜欢这个的,拿去吧”
明台一个激灵就跳起来端着盘子就往外走“阿诚哥,你太好了!我哥公司就在对面,我一会儿把壶还回来”
“不急,你慢点”阿诚笑着帮他打开门。
站在明氏集团的大厦门口,明.马屁.台深吸一口气,对着茶壶说,今晚能不能活着就靠你啦。
明台一步一挪的挪到董事长办公室门口,刚问过秘书大哥一个人在办公室,让他直接进去。他又深呼吸一口,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把嘴咧到耳朵边,推门而入,甜腻腻的喊了声“大哥~”
宽大的办公桌后面一个男人抬起头,他戴着金丝边的眼镜,头发一丝不苟,俊朗的相貌,更像一个儒雅的学者,当然他不威自怒的气场让人看着他就想仰望。
妈呀,大哥你别不说话呀,太恐怖了。
“你来干嘛!不是让你等我吗?”明楼抬头便看见这个让人头疼的小祖宗端着个盘子一脸谄笑的站他面前,看的他太阳穴突突的疼。
“我这不心疼大哥工作辛苦嘛”
明台放下盘子,把茶壶茶杯和饼干放下推到大哥面前,“我这不是给大哥送温暖来了嘛”
“你会这么懂事?你别以为这样晚上就不收拾你!”明楼看着面前的小祖宗,这家伙还是第一次给自己送下午茶,想着多少也得吃点,打开茶壶盖子一闻,有些许薄荷味让人精神一震,再仔细一闻似乎有梅花的香气,这倒新鲜。
明台见自家大哥眉头展开了些,连忙拿过杯子给大哥倒了杯茶塞到大哥面前,“你就喝喝看嘛”心里对阿诚哥的好感度又噌上去了不少。
明楼捏着杯子看了看杯子里碧绿的茶水尝了口,刚入口微微有着松树的清苦味但伴着丝丝薄荷味道的慢慢的弥漫整个口腔,有淡淡的梅花清香弥散出来,回味清甜,让人回味无穷。
“不错”明楼难得给了明台一个微笑。
阿诚哥,你真是我的福星!明台顿时眉开眼笑,“大哥,那你尝尝饼干,这些都是阿诚哥自己做的呢”
明楼捻起一个饼干问到,“谁是阿诚哥”
“你对面一家店的老板,我刚在他那里吃蛋糕,他听说我要给你送下午茶,就做了这些,他说这个时候喝这个你一定喜欢。”明台笑的有些得瑟
阿诚?这人倒有趣。“他怎么知道我会喜欢”
“阿诚哥听我说了你工作很忙很爱喝咖啡,还头疼,他自己推测的。他可厉害了!大哥,晚上家里也没人做饭,不如我们就在阿诚哥那里吃吧,他也做私房菜的”明台想着阿诚哥真了不起,还没见过我大哥居然就让我这个挑剔的大哥满意了,晚饭再加把劲,今天小命可保。


“好”许是这个下午茶真的得了他的心意,他烦躁的心情居然平复不少,难得心平气和的和明台说这么多话。想来能做出如此有心思茶的人倒想见见。
明台一蹦三尺高跳着往门外跑去“那大哥我先出去了,一会儿你下班了我来拿杯子再一起去阿诚哥那里。我现在告诉他一声。”
这孩子,明楼无奈的摇摇头。又倒了一杯茶慢慢品着,这饼干配这个倒也不俗。这个意外的下午茶让他心情大好,阿诚。明楼想着,微微勾起了嘴角。









评论 ( 16 )
热度 ( 3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