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八十一章

明楼和谭宗明没待多久就准备离开了,临走前又叮嘱了小家伙几句:“经纪人先生,你今天会听话的对吗”明楼蹲在李松鼠面前笑眯眯的:“下午我们和凌远一起来接你们,你和你阿诚师父在这里陪饺子听到没”李松鼠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他现在心思全在饺子身在,两只耳朵继续扇风。

谭宗明有些哭笑不得的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又叮嘱了明诚几句这才和明楼转身离开。两只大尾巴狼一走,摄影棚顿时显得空荡荡的,李松鼠东张西望了一会儿,自顾自坐到摄影师身边,目不转睛的盯着饺子,时不时转头看着摄影师捣鼓那些器材,觉得有趣极了,心里也痒痒的想试试。

明诚正低声和摄影师讨论着什么,他似乎是对目前拍好的照片不太满意。

“好像单调了点”明诚微微颦眉,他也说不出少了什么,就觉得好像有些单薄,虽然也很可爱吧,但是感觉视觉冲击力没那么深刻,他希望这个广告能一鸣惊人,自然要求也很高,他侧头看着摄影师:“如果作为站台广告的话,就显得更空了”

摄影师附和的点点头,他摸了摸下巴思忖起来,琢磨着把背影再怎么调整一下,他有些遗憾的对明诚说之前自己想让这个小主人入镜的:“可是明总他们不同意”摄影师看着明诚忽然眼前一亮:“明特助,要不您来吧”摄影师打一百二十的包票这位明特助也十分上镜,那效果也是碾压级别的。

明诚把头摇的像拨浪鼓,自己哪有这闲功夫,更何况如果加个人进去感觉好像就和其余的楼盘广告没多大区别了:“你再想想,今天之内我是必须要拍完的,但现在这样…”明诚摇摇头,咽下了剩余的话,摄影师懂他的意思,意思就是明特助不满意目前的效果,明诚不再和他说话反而把饺子唤到跟前,让熏然陪饺子休息一会儿,拍摄一时陷入僵局。

这时候赵启平拎着披萨、炸鸡和大包小包的吃食吭哧吭哧的进来了,他走的有些气喘吁吁的:“重死了”李松鼠看见他来了就笑的见牙不见眼的,阿诚师父一直在忙都不陪自己玩,现在赵老大来了就热闹了。

赵启平薅了小家伙头发一把,像大爷一样背着手把这个摄影棚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个彻底,得出一个摄影棚也不过如此的结论,最后才溜达到明诚面前戳了戳他,一脸疑惑:“怎么不拍了,傻愣什么?不是说今天必须拍完吗”自己可不是来看他们发呆的,他还从来没看过拍广告呢,结果一来就看到两座雕像。

明诚无奈的撇了他一眼,让他自己去看看拍好的照片,并告诉他现在的困境:“你鬼点子多,帮我们想想”这人不是策划吗?现在正是你发光发热的时候了。

明诚挠了挠后脑勺:“启平,这些照片好看是好看,但是我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策划部那些人点子是挺多,但千篇一律的,没什么新意,这次选饺子当模特,就想标新立异,现在这些拍出来我觉得更像是卖狗粮的广告”

明诚有些苦恼的托着下巴:“你也帮我们出出主意,能想到哪里算哪里”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嘛。

赵启平听了眨眨眼睛,他也是难得的正经,认真的把照片一张一张的翻看完之后乐了,别说还真挺像卖狗粮的广告,不像楼盘广告,不过看着也挺不错的了,比那些站个明星的有趣多了,他大不咧咧的拍了拍摄影师的肩:“兄弟,除了放人和动物,就不能放点别的吗”

赵启平想了想又补充解释道:“我是说你们不觉得背景有些死板吗?我们饺子那么活泼,放点玩具什么的,也能活泼点啊”

赵启平来了劲:“我是个外行啊,但是看这些广告的不也都是外行吗?”他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子和饺子玩闹起来,头也不抬的继续念叨着:“卖房子不一定必须放个房子当背景吧”

李松鼠对这些话没一点兴趣,他觉得饺子怎么拍都好看,赵老大来了就有人陪他玩了,看了一上午的拍广告,他觉得好像挺简单的,见赵老大和饺子玩的开心,于是他兴致勃勃的拿着手机,学着摄影师的样子歪着脑袋找角度,颇有些架势的开始录赵老大和饺子玩闹的小视屏,拍好一个之后炫耀般的递给明诚看,看我李熏然也会拍!小家伙有些得意的看了摄影师一眼,哼,我厉害吧!

明诚正烦恼着,顺手接过李松鼠的手机扫了一眼没仔细看,笑了笑夸了小家伙几句,便把手机还给了小家伙。从赵启平进来就一直没说话的摄影师似乎一直在状况外,他无意间瞄到了明诚手里的手机,画面上是一只狗和一双手正在玩闹的场景,他只觉得脑子里唰的一下被划开了一个缝,一直困顿的思路一下就打开了,他急忙转头盯着赵启平和饺子一瞬不瞬的,两只手比了一个方框对着赵启平和饺子上下移动着,人也陷入了沉思,眼睛却越来越亮,明诚有些疑惑的唤了他声,这人卡壳了?

摄影师此时才被拉回了心神,他有些激动的把明诚拉到一边嘀嘀咕咕商量起来,他有了一个绝好的主意,不过这次拍摄的不管人和动物都是大爷,他得罪不起,先问问明特助能不能行才是正途。

明诚一边听着一边点头附和着,皱紧的眉头也慢慢舒展开来,只见他转身打了个电话,等他挂了电话之后就对摄影师肯定的点点头,摄影师这才忙不迭的跑去找来助理帮他重新布置背景。

明诚先走到小家伙面前,笑开了花:“小东西,你真是我们的小福星”没等小家伙反应过来他又走到赵启平身边笑着敲了敲他的头:“通知你件事儿”

赵启平正戳着饺子软乎乎的肚子玩的不亦乐乎,他抬头看了明诚一眼旋即又继续和饺子玩着:“说吧,又要我干嘛”这人惯会指使他,我赵启平才不是怕你呢。

明诚朝饺子努努嘴:“和饺子一样,让你当一次明星如何”

赵启平没好气的撇了他一眼:“得了吧,别把我当大头贴啊,这事儿我不干”自己就老老实实当个小医生,还不想被围观。

明诚抓着赵启平的一只手颠了颠:“不需要你的脑袋,只要你的手”

一直竖着耳朵听他们说话的李松鼠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赵启平这下也有了些兴趣,他展开自己的手看了看:“你们又不是拍护手霜的广告,让我当手模?”这拿手术刀的手也有人看的上?不过细看一下,是挺漂亮的。

明诚笑着点点头:“只要你的手配合饺子拍一拍试试,说不定效果不错,你不许推辞啊,我和谭大哥说了,他同意了的”

赵启平抽出自己的手,转而抬起李松鼠的手:“小家伙的手也挺好看”他扫了明诚一眼:“你的也不差,干嘛一定要我的”赵启平硬是绷着假装不在意,这种事得抬抬身价,不能显得自己那么迫不及待,像个土老帽。

明诚一眼就看穿这人的小心思,十分配合的故意做出一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摇摇头:“你脑子秀逗了,这种好事肯定是你的啊”明诚继续诱惑到:“你想想啊,饺子拍一拍都有钱拿,你上个手,肯定也有代言费啊,大不了让熏然也当你的经纪人嘛,价钱好说。如何?你就当赚外快”

明诚见这人有些动摇了,于是再接再厉的添了把柴:“你的手和我们的不能比啊,你的手是医生的手,那多修长多灵活啊,自带白衣天使光环,这是白衣天使的第二副翅膀,多纯洁。更何况小熏然身体不好,你舍得让他拍几个小时候吗?我就算了,我忙都忙不过来,我还有一堆事要处理,而且你看,我的手上都是茧子,丑死了,所以只有你了,而且这是开天辟地头一遭,你出名了!你想想,以后大街小巷全是你的手,多壮观”明诚和赵启平混久了,这家伙哪根脚趾头在动他都知道,这家伙就是得捧着,捧着捧着就答应了。

赵启平被明诚说的有些飘飘然,他终于绷不住咧嘴一笑:“先说好啊,我从来没拍过这些,做不好别怪我”嘿嘿,赵启平觉得好像到处都是自己的美手是件挺不错的事,手模?我赵启平也能当手模了?要不要让谭叔叔给我的手买个保险?赵启平脑子里的小火车已经开到了银河系外面,他已经开始想自己出名了怎么办,出门不得带手套?被人认出来了真烦恼。

明诚松了口气,看着人的样子尾巴已经戳破天了,他笑眯眯的让赵启平放心:“你就像刚才那样和饺子玩就行”

明诚又转头看着熏然温和的说着:“熏然,你也当赵老大的经纪人好不好?这次阿诚师父要谢谢你,多亏了你,才有了这么好的主意,小福星!”

李松鼠早就把头点的快断了,他笑眯眯的扯了扯赵启平的衣袖,他的赵老大也是明星了啊,不过我们的经纪人就是经纪人,显然不能白干,他的小脑袋已经想到了另外件事:“我们得要钱才能拍的”

明诚忙不迭的点点头:“这事你放心,你想啊,这人是我们的人,狗也是我们的狗,他们敢不给钱吗”嘿,这小家伙还挺尽责。

赵启平很快就被摄影师助理带去站位,饺子见有熟悉的人陪着自己拍,精神也好了很多,更何况现在像玩儿似的,比之前好多了。

摄影师啪啪啪的试拍了几张,明诚和李熏然都有些迫不及待,几人看后都笑眯眯的点点头,这人的手拍出来还真漂亮,而且抓拍的几张都很自然,画面显得很温馨,很像坐在自家客厅和自己的小狗玩闹的感觉,心里一下就暖暖的了。

摄影师满意的点点头,成了,下午就这么拍,没想到今天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也得亏了这个小主人,还真像明特助说的,小福星。

吃过午饭,明楼三人便碰了头,谭宗明和明楼带着凌远去看了关爱中心的地,地方已经围了起来就这几日开工,谭宗明笑着说他们也搞个开工仪式得了,他拍了拍凌远的肩:“大院长,到时候你赏脸参加一下啊,择日不如撞日,走之前把这事儿办了”反正炸弹丢的够多的了,也不差这一个了,谭宗明似乎想起了什么,眉眼都是笑意:“你家那个宝贝疙瘩今天早上可是说了,这是他的”

凌远看着这片空地有些愣神,谭宗明的话让他笑出了声:“小东西不懂事,估计是看见那只松鼠了吧”凌远也实在是太了解他的这个宝贝疙瘩了,他看着谭宗明二人眼神温和:“你们有心了”

“少来,你这样让我起鸡皮疙瘩”谭宗明笑的开怀:“修成了让小家伙来看看,他一定会喜欢的”

凌远轻轻点了点头,他的眼眶微微有些红,自己之前就希望熏然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别人,他让熏然去医院陪患病的爷爷,小家伙让爷爷最后的日子很开心,小家伙自己也很开心,这所关爱中心修好之后,他相信他的然然能做的更好,他的然然是个小太阳,这个温暖的太阳也必将温暖更多的人。

“到时候给你家宝贝一个官儿当当”谭宗明一想到小家伙今天一定要让大家叫他经纪人先生就觉得可爱极了:“这里算是他的第二职业”

凌远微微勾了勾嘴角,好整以暇的看着谭宗明:“第二职业?那你觉得他第一职业是什么?”

“做生意”

“做管理”

谭宗明和明楼不约而同的同时出声,凌远一下有些怔住了,这什么情况?明楼和谭宗明没好气的看了对方一眼,这人怎么这么欠扁,老和自己争呢?怎么办,好想打人。

“然然好些了我就打算让他去读书,看现在的状态,我觉得然然过几个月就能去了”凌远没搭理互看对方不顺眼的两个人,喃喃的说道:“薄教授都联系好了,然然也喜欢,他自己也经常抱着那些书看,我觉得挺好,至少不用冲锋陷阵的。那个王局长也答应给然然换岗位,他妈妈也觉得不错”凌远顿了顿,声音带着笑意:“如果然然不想上班,我就一直养着他,就这样也挺好的”

本来还想死对头一样的两个人听到这话一秒钟变成同盟,明楼踱步走到凌远身边,一本正经的看着凌远:“凌远,这熏然只要在公安系统一天,也还是危险,趁这个机会让他辞职不挺好的”明楼悠悠的叹了口气:“我劝你也好好再琢磨琢磨,熏然生病之后就一直跟着你,我看你现在也是离不得他了,到时候你真的舍得把他又丢进那个漩涡里?别说你了,我们也舍不得。而且熏然现在好转起来,你不可能一辈子把他栓你身边吧,他总要出去的,与其把他放在陌生的环境里担惊受怕的,不如跟着我们,也能照顾着。而且他也喜欢阿诚,到时候可以一直跟着阿诚”明楼没忘记最后帮自己再多争取一下,废话,那么个宝贝疙瘩才不给谭宗明。

谭宗明也凑到凌远身边,一副老大哥的模样,语重心长的说道:“是啊,明楼说的有道理,你说的那个薄教授我听说过,挺厉害一个专家,再厉害他不也经常到处飞吗?不可能以后你还让王局安排熏然不许出差吧,凌院长,你还真当公安局是你开的啊”

谭宗明难得和明楼统一战线,不管怎么说先一致对外,不过这个死胖子真是不要脸,这时候了还要多分一杯羹,谭宗明不甘示弱也要给自己拉拉票:“阿诚是挺好的,但是熏然以后是要工作的,阿诚太惯他了,熏然这么跟着他永远独立不了。你是没看到熏然现在和我关系有多好,我上次给他看我们那房子的图纸,小东西说的头头是道的,他还知道这是阿诚画的,让我扣设计部经理的钱,这简直和我太合拍了。”

凌远不以为意的扫了这两颗大脑袋一眼,这两人的目的简直就是昭然若揭:“我问过薄教授,到时候然然可以当他的助理,做一些辅助工作,就待在局里”凌远眼里闪过一丝担忧:“万一要出差我相信然然也能应付的来,到时候我还可以请假陪他”

明楼准确的捕捉到凌远眼里那稍纵即逝的担忧,他撇了谭宗明一眼,微微挑了挑眉,谭宗明心里稳了稳些许,明楼这人胖归胖,眼神儿倒不错,只是这根烂玉米怎么这么固执,真是个棒槌。

明楼慢悠悠的继续开口劝到:“我知道熏然喜欢,那也是他以前的想法,现在你问过熏然吗?”明楼叹了口气:“我和老谭虽然有分歧,是都想让熏然跟着我们,但是我们初衷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他能开开心心的。你成天在医院不是开会就是做手术,有些时候不是你想走开就能走开的,这话你自己说出来都不没底气,可我们俩不一样,我们的时间完全可以自己做主,我建议你抽时间问问熏然的意思,公安局那份工作还是辞了的好”

谭宗明微微颔首,这死胖子总算说了句良心话:“凌远,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你还不信我们吗?你也少说什么给我们添麻烦的话,有个屁麻烦。这样,我们也不逼你,你别把自己的想法硬加人熏然头上,如果熏然现在不喜欢当警察了,那趁早去辞职;如果他还是喜欢当警察,那就再拖一拖,反正我们也不急着一时”

两人的话在凌远脑子里翻过来倒过去的,他嘴角溢出一丝苦笑:“我何尝不想他辞职呢?只是,然然怕是不会答应”凌远悠悠叹了口气,话说到这个份上他也不想再隐瞒这两位挚友:“从认识他开始我每天都担惊受怕的,我和傅子遇早就希望他辞职了,让他学犯罪心理学也是个折中的法子,他受伤前就开始喜欢这个了,受伤后小家伙好像还是记得这茬。之前我们去爬山,晚上他跟我同事他们玩游戏,回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是警察,他说他以后也是警察,那时候我就知道然然心里还是有个警察梦的”

凌远声音有些飘忽,像是水面的浮萍,他的眼睛看着天空那个未知的远方:“然然受了很多苦,越是这样我越是不想剥夺他的理想”凌远硬扯了一个笑容看着明楼二人:“这段时间我的确也没问过他,但是我想结果也是一样的,等然然读书毕业也是几年以后的事了,那时候然然肯定比现在的状况更好,我该相信他”

凌远的眼角忽然浮上了一丝温暖的笑意,他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熏然穿警服的样子,唇边嚼着笑,语气轻快的继续说道:“你们运气不好,如果你们能早些回来,就看到然然当警察的样子,真的挺帅气的”

凌远似乎陷入了回忆,他告诉明楼二人然然很聪明,分析案子条理很清晰;他说然然很敏锐,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细节;他说然然很善良,会因为受害人而难受;他说然然很坦承,好的坏的都会告诉他,他说:“然然是个好警察”


评论 ( 23 )
热度 ( 12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