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七十四章

谢谢大家关心,家中事务很顺利,解决的七七八八的了,粗长一章奉上

。。。。。。

“熏然,今天阿诚师父教你写生好不好”刚吃完午饭明诚就笑眯眯的蹲在李松鼠面前,李松鼠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期待。

明诚瞟了眼身边看热闹的赵启平,笑的更加和蔼:“我们来画人物,你想画谁?”明诚指了指身边的几个人:“他们可以当模特”

明楼看着自家小阿诚笑眯眯的样子,心里笑着摇摇头,这只调皮的小狐狸,他难得给了赵启平一个略带同情的眼神,虽然稍纵即逝但是于明楼而言也算是最大程度的提醒了,明楼旋即正大光明一脸调笑的看着谭宗明,直到把谭宗明看的浑身都毛骨悚然的他才转移视线,心里说不出的舒坦。

赵启平倒没感受到明楼那道所谓的提醒眼神,他一听到选模特,眼睛噔的一下就亮了,这种事情怎么能少的了我赵大官人,他急忙开始大力推销自家谭叔叔,把谭叔叔形容的简直就是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明诚笑盈盈的听着,他十分懂得欲擒故纵的道理,现在先让你继续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吧。

谭宗明本来还和明楼在进行眼神的对峙,他本还在想死胖子今天还算厚道,那个同情的眼神自己没有看漏,自家崽子还可以救一救,可现在这坨红烧肉一直这样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算几个意思?这是摆明了看笑话吗?谭宗明也来了气,该死的红烧肉,收回我对你那点表扬,可小崽子突然这么一夸,他心里一乐,也难得放过和明楼幼稚的对抗,倒乐得被自家崽子夸的天上有地下无的,这好听的话谁听着不舒服呢?更何况是崽子说的这些话,听着那叫个悦耳动听、动人心弦~

李松鼠没搭理赵老大的夸赞,他想也不想的就抱着凌远,我们李松鼠是坚定的,自己本来就一直要画凌远的,明诚看了看凌远,微微颦眉:“熏然,我们要先易后难”李松鼠似乎不太明白,他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选凌远。

凌远微微勾了勾嘴角,他瞟了明楼,这坨红烧肉正暗戳戳的躲一边看好戏呢,发现他的眼神对他微微垂眸,凌远又瞟了赵启平一眼,心底一下了然,这两夫夫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地上一双,他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师弟啊。凌远丝毫不觉得是自己把赵启平给推下坑的,谁让你把主意打我家然然身上的?凌远不想承认自己现在心思和那坨红烧肉一样的乐见其成,最好再推波助澜一下,凌远觉得自己这是在为我家然然讨回公道,和你这坨不务正业的红烧肉不一样,你这坨没安好心的红烧肉。

之前看到李松鼠选了凌大哥让赵启平有些泄气,见明诚不同意,赵启平一下子又来劲儿来,他摇头晃脑的告诉李松鼠:“熏然,你谭大哥最简单”他笑嘻嘻的戳了戳谭宗明的腰:“你画一张纸币就行,上面画上他的大头,然后再多画很多个零”赵启平说完自己把自己逗笑了,捂着肚子笑的直喘气,自己怎么这么聪明?

谭宗明这回听得有些咬牙切齿的,我这么个要外在有外在,要内涵有内涵的人,怎么就被你形容成一张充满了铜臭味儿的纸币?!还多画很多个零?崽子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你常识是还在原始社会吗?零最多那是冥币!你当我耳朵里全是耳屎听不见是吧?还画上我的大头!我头大吗?这叫智慧!哪像你,那么小个脑袋,怪不得脑瓜子不聪明,脑细胞也装的不多,还智囊呢!臭崽子!会不会比喻?!你想气死我!你这个惹祸精,得了,我也懒得管你到底闯了什么祸,今天就该让阿诚好好收拾收拾你!谭宗明对明楼翻了个白眼,一副随便你们干嘛的表情,明楼微微一笑,眼里透着得意,凌远在一旁看的真真的,他暗暗叹息一声,自作孽不可活啊~

明诚冲赵启平龇了龇牙,示意他别捣乱,自己却朝明楼努努嘴:“熏然,我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我第一次画人物的时候首先也想选大哥的”明楼听到这话挑了挑眉,这话让他挺受用,原来我家小阿诚那么早就对我有心思了?他颇为得意的冲谭宗明微微一笑,把谭宗明嗝的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他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打了下崽子的后脑勺,你学学人家,看看人家是怎么低调含蓄赞美的,再看看你!

李松鼠点点头,一脸听话受教的表情,不过依然懵懵的,明诚嘴角的笑意渐浓,眼里依然一派温和:“但是我最终没有选大哥,我后来让明台当我的模特,你知道为什么吗”他没等李松鼠回话话锋突然一转:“熏然,如果我们现在考试,看谁画的快,有一个鸡蛋一个猕猴桃,两个选一个,你是愿意画猕猴桃还是画鸡蛋?”

李松鼠下意识的回答鸡蛋,鸡蛋要简单的多啊,猕猴桃上面那么多毛毛,看着就觉得很复杂。明诚笑眯眯的点点头:“所以说选择初次写生对象和鸡蛋猕猴桃是一样的”

明诚干脆把明楼拉下来和自己蹲在一起:“熏然,你看我和大哥相比是不是会觉得我要好画一点”凌远似乎是听明白了,他撇了谭宗明一眼,那人也憋着笑看向他,两人饶有兴致的看着明楼轻笑了声,明诚见李松鼠似乎还是没开窍,就继续诱导:“当时我写生的时候明台还小,但是大哥都已经上大学了,明台就好比是嫩鸡蛋,大哥嘛...”明诚咽下了剩余的话,笑得像只小狐狸,好像发现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大发现一样,继续循循善诱:“鸡蛋和猕猴桃的区别就是一个有毛毛一个没毛毛、一个光滑一个磕巴对不对?那你看现在我和大哥的区别你觉得是什么?”

李松鼠很认真的打量起两个人,他歪着脑袋指着明诚笑了起来,说你的脸小,旋即又指着明楼:“脸大”明诚笑嘻嘻的点点头,完全不管身边明楼喷火的眼神,接着补充了句:“说的很对,我们呢就是一个褶子多一个褶子小,一个脸大一个脸小,相比之下我会简单一点,对吗?第一次写生,先从简单的画起当练习,等我们熟练了再画凌大哥,到时候肯定会画的很好很好的,那你呢”

明楼被明诚这么一说,气的都快冒烟了,他分明听到谭宗明几人的嗤笑声,偏巧小傻子还认真的看着李松鼠,一副教学的架势,仿佛刚才拿自己举例的人不是他一样,李松鼠居然很配合的陷入沉思,他看看凌远又看看自己的阿诚师父,终于转而指向自己的阿诚师父:“那我画你”

明诚笑着摇摇头:“我不行的,我要教你啊,当写生的模特呢要一动不动的,到时候我怎么教你?”

李松鼠抬头看了一圈,觉得阿诚师父说的好有道理,他要练习好了才能让凌远当模特的,可现在除了阿诚师父,明大哥三人都是脸大褶子多,一看都差不多,他的视线终于落在一副事不关己的赵老大身上,李松鼠在万众期待的眼神中一把揪住赵启平的衣角:“他”

明诚笑的更开了,我们熏然就是聪明,一点就透,他拍拍李松鼠的脑袋算是表扬,然后一把把还没回过神来的赵启平提溜到一边,他语重声长的告诉赵启平一定要好好当这个模特:“不然把小家伙惹哭了有你好受的”明诚说完便开始摆弄赵启平,赵启平至今还懵懵懂懂、浑浑噩噩,怎么莫名其妙他就从路人甲变成男一号了?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明诚像木偶那样换了好几个造型了。

谭宗明看见最终明诚让他平板撑,崽子想反抗又不敢挪动,可怜巴巴的寻找久远,颇有些无奈的摇摇头,臭崽子,看来崽子这祸闯的不小,不过崽子这小屁股这么看起来显得更翘了!谭宗明发现自己解锁了一个新姿势,他开始琢磨着晚上要不试试。

“好了,熏然,我们现在可以画了”明诚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心里乐开了花,赵启平啊赵启平,我看你现在怎么钻漏子!

没过多久赵启平已经开始叫唤了,他嚷嚷着让熏然只画个头就行了,他可以一直坐着不动弹,干嘛一定要做这么累人的姿势!可当他发现明诚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根棍子在他不远处笑嘻嘻晃悠悠的时候,余下的抱怨又被吞进了肚子里。他现在算是看明白了,这明诚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批发棍子的!怎么随时都能摸得出来棍子?塞哪儿的啊?孙悟空吗?塞耳朵眼儿里?这个暴力狂!赵启平一边满脑子开着小火车一边气哼哼的瞪了明诚一眼,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干嘛一定要这么整我?

明诚被这人哀怨的眼神给气笑了,他走过去蹲在赵启平身边轻声对他说了检讨两个字,说完又冲李松鼠的方向瞟了眼,那意思简直不要太明显。赵启平吞了吞口水,脸色从桀骜不驯秒速变的无比乖顺起来,这阿诚怎么什么都知道,他是在我身上安装了摄像头吗?

赵启平开始在心中呼唤谭叔叔,希望谭叔叔能听到他的心声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可是自家谭叔叔却好像在状况外,喂,谭胖子,你怎么色眯眯的看着我?没看过这么标准的姿势吗?喂喂喂,你往哪儿看呢?赵启平有些气不打一出来,可也得认命,自己捅的娄子,怎么也得自己补了。

明诚看了看时间,差不多有好几分钟了,赵启平浑身都在抖了,他也没想把赵启平怎么样,今天这么一吓这家伙总会收敛点,他拍了几张照片贴李松鼠的画纸上让小家伙照着画,这才让赵启平下来。赵启平啪的一下就趴在地上不想动,累死他了,怎么这几分钟和做一场手术一样累得慌,自己是不是太缺乏锻炼了?谭宗明知道这时候自己唱红脸、挣表现的时候到了,他殷勤的把人抱起来,崽子,想运动还不简单,你谭叔叔随时奉陪,什么姿势都成!

明楼斜睨了谭宗明一眼,瞧你这点儿出息,我家小阿诚就是有办法,你那崽子就是上天了也能给扯下来。凌远倒没有在意这几人的眼神剧场,他认真的看着自家宝贝儿画画,满眼都是自豪的光芒,小家伙还挺像模像样的,至少现在画出来有个人样了,真不错。

发布会没多久网上的新闻头条就快速更新了,电视新闻也开始转播发布会现场和采访内容,相关视频也在头条下面放着,题目也写的别有深意:什么三足鼎立的时代正式来临、房产行业揭开新篇章、更有记者用铁三角来形容他们。蜚声国内外的外科专家凌远、商业大鳄谭宗明、低调神秘巨头明楼,这三人同时出席一场发布会,简单的几句话丢下了一颗核弹,彻底炸了~

记者们把发布会里的他们的一言一行细细揣测外加自己的脑补,自动自发的都认为其实分院的股东里就有这位一直坐在台下的明总。我们的明特助在采访时虽没承认也没否认不是吗?更何况整场采访不管是谭氏还是医院,都几乎没说话,全是这位明特助代答了,这明氏没有上台却控制着整场的节奏,你告诉我你们关系一般?谁信呢?

一时间外面铺天盖地的都是相关新闻,有好事者开始深挖这三人的关系,细心的记者发现他们三人居然系的是同款领带,花纹一样,只是颜色不一样而已,有记者把这一细节图放大贴上新闻,变成了三人默认关系深厚的佐证。而前段时间三人同时出现在法院的新闻也被翻了出来,有人说他们是竹马,有人说他们一起留学,有人说他们是想重塑医疗和房产行业,有人说他们之前其实是在蛰伏,这次一定另有深意,是想吞噬下这块市场,一时间流言四起。不过这这些说法很快被另一种声音推翻了,还有理有据的写了出来:

其一,竹马之说没有证据,三人在国内读书的学校完全不一样,家庭住址也不一样,一切只能全凭猜想,除非这三人的家人能亲口承认,否则这些写出来也只能当做一则小八卦来看。

其二,一起留学和蛰伏吞噬的说法更是不可能,三人留学的地方全部不一样,回国的时间不一样,想法动机也不一样,这些都有据可查,文章中提到:

凌远在美国读完了研究生和博士,是著名的天才医生,他是被老院长招回国当院长的,他在国外也是个炙手可热的人物,至今都有很多国外的医院想挖角,他凌远根本不愁国内这块地方,而让他一直留在国内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一直致力于医疗改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大家的医疗环境;

明楼在法国读经济,甚至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经济系教授,他的大名至今在该校官网上海查得到。而明氏董事长明镜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过是她让明楼回来的,明楼弃学从商,文章里说明楼其实一直不愿意从商,所以才执意不当这个董事长,文章用儒商来形容明楼,说他行事自有风骨,不同于一般的商人,说明楼是商界学识最高的,是学术界最有钱的;

再说谭宗明,英国留学回来,这就是个金光闪闪的豪主,跺一跺脚股票抖三抖,他最不缺的就是钱,这些东西估计还不够他塞牙缝,说他觊觎别人,不如说别人觊觎他还贴切点。

文章没有揣测明楼是否也是股东,也没猜想明楼和谭宗明的新公司还有什么计划,他说他不对没有依据的事多加言辞,他仔细的对发布会上三人宣布进行PTSD研究目的进行了一种全新的诠释,上面说凌远是为了医疗改革、为了深入医学研究,现在有人提供资金、提供这个机会自是他乐见其成的;谭宗明则解释成一种公益慈善行为,因为他有钱,通过这一系列行为做做慈善,也算对社会的一种回馈;明楼本来就是搞学术出身,他能参与进来不奇怪,上面觉得这是明楼在完成一个未完成的梦想,他不能继续自己的学术生涯,换个方式进行也是他所期待的。

这篇文章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明楼三人也被吸引了,他们觉得这个作者挺有意思,没有随大流而是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看的出来之前这人做了很多功课,他们留学期间所发生的一些事都是仔细调查过,时间节点也没错。

明楼点了点屏幕笑了笑,旋即把手机递给明诚:“帮我约他见面”说完他扫了凌远和谭宗明一眼,两人微微颔首,明楼这才继续说道:“我们三人给他一个专访的机会”

说完三人不约而同的微微勾了勾嘴角,在这些纷乱的报道里找到这丝与众不同的声音算是意外之喜,他们可以不管不理任由流言四处飞,水搅的越混越好,可忽然冒出这么个人倒也省了他们很多功夫,现在他们主动出击站在了明处,他们惜才,这么个人倒可以见一见。

明诚接过手机快速扫了眼文章,郑重的点点头,他明白这炸弹丢下来,战场还得打扫打扫,这人能不能胜任打扫战场的职务必须马上考察。明诚立即安排人先对这人进行调查,查实没有问题之后他才会尽快让他和他们见面,明诚看了看时间,他告诉安排下去的人,他要在明天上班之前得到回复,时间不等人,若真是人才,也不等人。

整场发布会带来的后续效应开始不断发酵,除了对公事上的深度解析报道,他们也不放过这三人的私生活。

之前一直以为这是三颗大大的钻石王老五,却有眼尖的记者瞥见了凌远手上的戒指,于是著名外科专家凌远隐婚的新闻也紧随发布会蹭蹭蹭的上了新闻。

而在采访中有记者问到明诚,明家大少奶奶是否已经有人选的时候,明诚笑的意味深长,反问了记者一句你觉得呢?这也被记者解读为明楼或许也已结婚,或是已经有了固定伴侣。

相比之下谭宗明的感情生活之前太过透明,这位总裁的花边新闻多的不胜枚举,大家本都不需要多问,只是最近这几个月消停了,这位老总似乎一下就老实了,记者自然也不放过安迪,事出反常必有妖,这谭总怎么突然收心养性了?怕是被什么人拴住了心吧。

整场发布会加上后续采访不到1个小时,但其带来的各种新闻估计会稳稳的霸占头条很长一段时间了,记者们不愁没得写。

谭宗明翻看了下网上这些的新闻,忽然笑了起来,他倒不担心这三只小仓鼠和他们的关系会暴露出来,这些媒体安迪都打过招呼都是识趣的,若还想混下去,自是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点到为止就行了,又不是大明星和狗仔,有些话起个话头已经足够引人遐想了。只是他有些好奇那位美女蛇现在的动静,不过他再好奇也不想真的去问,现在除了安迪没人能打进他的电话,该是他休息休息的时候了。

明楼也没闲着,他估摸着时间掏出手机悠哉哉的给自己的明家大少奶奶打去了电话,要想知道汪曼春的动静简直太简单了,问问这位大少奶奶就知道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24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