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七十三章

 又收到了小仓鼠的画像,来自@honey潇潇,不要太可爱!

明天更不了文,这章算明天的吧。

。。。。。。 

当明诚急匆匆的走回休息室的时候,一推门就正好对上自己小徒弟红彤彤的眼睛,他本来已经说话说得口干舌燥的,正想灌下一大杯水才能解解渴,被这小眼神儿一瞧,心里便不由的有些担心。这红彤彤的眼睛一看见他一下就亮了,跟信号灯似的,凌远笑着说你总算回来了:“我们告诉他你在外面接受采访,没让他去看,小东西就一直巴巴的等着你呢”

明诚喝了两口水,没搭理明楼炙热的眼神,急忙蹲小家伙面前,这眼睛红的哟,一看就是哭过了,明诚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发,他脑子转的飞快,有凌大哥在,另外两只大尾巴狼是不可能再因为抢小家伙东西而把他惹哭的,那剩下的…明诚脑袋一偏,狠狠瞪着赵启平,只有你了!之前就你俩在房间!

谭宗明也是个耿直的,崽子已经被安抚的七七八八了,见管熊孩子的人回来了,二话不说就塞明诚怀里:“给你了,一切随意”赵启平被谭宗明这一塞,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的打鼓,天呐,老大回来了,赵启平开始满脑子想对策,怎么才能转移老大的注意力,至少注意力别放他身上。

明诚拎着赵启平就絮絮叨叨开始问了,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就气不打一出来,他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敲了赵启平脑袋一下,好歹你也是医学院的,之前还说什么可以坐在骷髅旁边吃方便面、上完解剖课可以吃烧烤,现在怎么看个恐怖片被吓成这样?他没好气的瞪了赵启平一眼,眼里透着好奇,真有这么吓人?

赵启平心里一乐,他把头点的像鸡啄米,神秘兮兮的告诉明诚,下次我们一起看,有你在,一定不会怕!他碰了碰明诚的胳膊:“你看过恐怖片吗?”明诚被嗝了下,其实他也从来没看过恐怖片,可他还是梗着脖子说这有什么好怕的,他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大义凛然的说下次陪他看,没什么好怕的,恐怖片嘛,都是自己吓自己。

赵启平面上是一脸崇拜外加万分的崇敬,心里却是乐开花,计划通!明诚这海口夸下了,正准备和大哥说说采访的情况,忽然瞟见赵启平眼里的得意,这下回过神来,看个屁的恐怖片,先解决你这个闯祸精,我怎么被你带偏了。

明诚清了清嗓子,和颜悦色的告诉赵启平晚上回家前交一份检讨给他:“顺带,你今天会被罚站半小时”明诚看了看时间:“现在也不可能的了,我给你存着”他笑嘻嘻的告诉赵启平:“等你下次罚站的时候一起执行”反正依赵启平的性子,距离下次闯祸要不了多久的。

赵启平脸都垮了,这明诚怎么回事啊,刚都好好的,怎么又想起这茬了?他不服!可他不敢上诉…赵启平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忽然想起了另外件事腰板一下就直了,他得意洋洋的告诉明诚自己要分期执行:“就像明台那样,分期执行”这可是明大哥当时亲口告诉明台的啊,只是后来那家伙不知是踩了什么狗屎运,居然不了了之了,想到这里他龇了龇牙,凭什么我就没这种狗屎踩?!他瞟了明诚一眼,这人军校出来的,谁能打得过他?他的斗志一下又恹了下去,不过能逃的过一时就逃一时,只要分期执行计划通,剩下的嘛就可以徐徐图之了。

明诚啪的一下又敲了他的脑袋一下,想什么呢?想都别想!你怎么不想想你下次不闯祸?

赵启平的话却引起了明楼的注意,他看了谭宗明一眼,之前答应谭宗明不揍那小子,现在谭宗明既然早就把人拿下了,那那个惩罚也该继续执行了吧。明楼开始默默计算起来,答应不揍明台只是本金而已,这分期执行的利息算上滞纳金...恩,明楼满意的点点头,光是滞纳金和利息的数量也很可观了,算一算每天都能揍那小子一顿,还不错。

小阿诚不是嫌我每天不运动吗?这揍明台也是体力活,也算剧烈运动了,明楼低头瞟了自己肚子一眼,说不定揍着揍着自己就减肥成功了呢!明楼斜睨了谭宗明一眼,别以为比我少一个X就挺得意,你得意不了多久。

赵启平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把明台拖下了水,他缠着明诚开始讨价还价,明诚根本不吃他这套,只冷冷的晃了晃两根指头:“两千字”

赵启平简直就是大写的生无可恋,又看了看一脸看好戏的大尾巴狼们,就知道这事他必须另找捷径,趁着他们收拾准备离开的时候,他晃到落单的李松鼠旁边,凑到他耳边叽叽咕咕半天,小家伙扁扁嘴,有些不乐意的点点头。赵启平这才松了松气,这就对嘛,这电影你也看了,检讨你也得帮我写一半,这叫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为躲记者,小家伙坐赵启平的车,两人从前门正大光明的离开,凌远载着谭宗明,明诚载着明楼几人则从后门分别开车离开,一行人在几个路口后汇合,小家伙很乖的自己打开车门去凌远车上,他要和凌远呆一起。

一路上,明诚把采访的情况给明楼一一说了,明楼眼里透着自豪,自己的小阿诚是越来越能干了,明诚瞟了眼窗外,不急不慢的告诉明楼要不了多久新闻就会出来了,他笑的像一只小狐狸:“大哥,按记者们的发挥,我们这股东是当定了”明楼微微颔首,这样最好,我们可什么都没说,今天出其不意的抖出这么些,明氏明面上走出了幕后,其实不然,但也够汪芙蕖好好琢磨琢磨了。

明楼想起自己那位太太,眼里闪过一丝精芒,卿本佳人,可惜了。他也不想去管汪曼春会如何处置这个所谓的背叛者,今天这么一通闹,汪曼春对苏玥婷的背叛行为是板上钉钉了吧,之前交给她的计划书的确有和谭氏的合作计划,可是不论是时间还是内容都和今天发布会上的三杆子都打不着,本想慢慢钓着这条小鱼,可甜头之前也给的够多了,该吃吃棒槌了。不过这条小鱼暂时还不能放走了,这个挡箭牌还得好好待着,当然是以明太太的方式好好对待。

明楼想到这里便侧头看着明诚,轻笑着告诉他要好好对你的大嫂。

明诚笑着点点头:“大哥放心,都是一家人,我会信任她”明楼笑着虚点他一下,狡猾的小东西。

安迪在电话里告诉谭宗明,她说今天她和金副院长几乎就没说话,因为根本不需要他们说话。明诚八面玲珑,面面俱到,挡在她和金副院长前面,那张嘴她自叹不如,说他巧舌如簧都不太贴切,而且他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态度让她太佩服了,这人太淡定太自然了,这假的被他说出来都会让人信以为真,整场采访所有人都被他牵着鼻子走,最关键的是到最后这明诚其实半个字也没泄露出去,这话说的模棱两可、似有似无,拿捏的恰到好处,却让记者们如沐春风,觉得这明氏的明特助简直太配合了,以为挖到了多大的料呢,这明诚简直就是神了。

谭宗明有些得意,不然呢,不过他是不会承认这人是明楼那坨红烧肉教出来,那坨肉油腻腻的,一看就没安好心,他宁可相信明诚是自学成才,都不愿把这好往明楼身上记半分。有这个阿诚在他们简直太省心了,现在就等着记者们发挥吧。

谭宗明忽然想起他们的形象代言狗,就笑出了声,等从海边回来我们的饺子就要真的当明星了,谭宗明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谁能想到这个开发公司其实已经运作了好几个月了呢?谭宗明有些遗憾今天没邀请汪曼春参加,这种盛况没看现场真是件憾事,他还正想看看那对叔侄现在的脸色呢。不过他现在也没工夫去应付那条美女蛇,自家崽子这还有两千字的检讨呢,现在崽子的脸色的晴转阴,他为了晚上不睡沙发,得好好哄哄,这才是正事。

凌远一边开车一边告诉小家伙他们现在去郊外吃饭:“然然,以后不许再看恐怖片了,知道吗”他看了小家伙一眼,心疼的叹了口气:“你哭了凌远会心疼的,我们看别的啊,要乖,知道吗”

李松鼠乖萌萌的点点头,凌远不说他也不会再看了,太吓人了,他伸手拉了拉凌远的衣角,他告诉凌远赵老大让自己帮他写一半的检讨:“他说如果不写就不当我老大了,就不喜欢我了,就不给我买吃的了”李松鼠有些小委屈,他不喜欢写检讨,但是碍着赵老大的话,他又舍不得没有这个老大,只得答应下来,可现在越想越不想写,不如告诉凌远,让凌远写,凌远是最心疼自己的。

凌远听后微微颦眉,这个赵启平居然把主意打我家然然身上了,我看你的奖金是太多了点吧。凌远面上依旧笑的宠溺,他告诉小家伙别担心,我们不写:“你放心,你赵老大不会不喜欢你,你信凌远吗”

李松鼠专注的看着凌远的侧脸,终于开心的笑了,他就知道没有凌远做不到的事,现在检讨也不用写了,他顿时轻松了许多,开始叽叽喳喳问凌远中午吃什么好吃的。

凌远一边和小家伙说着话,一边给明楼打了电话,这熊孩子还是得专人治理才行,这叫对症下药。明楼挂掉电话,对明诚笑了笑,脸上浮现出一丝失望,不过这丝失望怎么看都有戏谑在里面:“阿诚,看来你监管力度还是不够啊”

明诚有些疑惑的看了明楼一眼,他眨巴眨巴眼睛,明楼瞟了眼前方的车,笑了起来,他告诉明诚赵启平让李熏然帮他写检讨:“那个皮崽子惯会钻漏洞,你可得看紧点”

明诚听了气的快喷火了,好你个赵启平啊,本来就是罚你,你居然还拖我们熏然下水,你这脑子是不是装的豆渣?这种事瞒得住吗?你当我瞎子看不到字迹不一样吗?你这简直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现在的明楼难得轻松,他脑子放空不去想那些弯弯绕绕的,居然有了时间能让他想想这些趣事,他好整以暇的看着前面赵启平的车,这皮崽子今天有的受了,谭宗明这怎么管的?明楼轻哼了声,那颗片酸菜,一戳就破,没出息,妻奴,一点主导权都没有,让你睡沙发你就睡?你不会反抗?这人就是傻。明楼顺便鄙视了一下身后车上的凌远,火腿肠就是火腿肠,一掰就断了,没原则、没脾气、没下限,又是个妻奴,啧~

这两人,有我一半的风采就行了,至少不丢人啊。明楼不由自主的摇摇头,这夫纲是十分有必要随时进行敲打及提醒的,这家风也是十分有必要随时进行整肃的,这两人怎么一点都没学到呢?明楼不禁思索起来,自己是不是表现的不太明显,让那两个蠢材没看出来?明楼盘算着这出去旅游这么多天在一起,也算是个难得的机会,自己要不要给那两个蠢材示范一下?想到这里明楼又摇摇头,不行,我家小阿诚那么懂事那么知冷知热的,明楼想到这里又得意的一笑,还是我家小阿诚最好。

明诚倒不知道身边的大哥脑子里的小九九,他现在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收拾欠扁的赵启平,他气的牙痒痒,脑子里已经把各种各样的惩罚演示了一百八十遍,这检讨是不需要他写了,罚站是肯定的,那剩下的呢?明诚似乎打定了主意,忽然轻笑起来,赵启平啊赵启平,我看你能翻出什么花来。

前面车的赵启平这时候突然打了个喷嚏,他狠狠的瞪了身边的谭宗明一眼:“说,你是不是在说我坏话~”谭宗明耸耸肩,小祖宗,我哪敢说你的坏话。

“那你没说我坏话我会打喷嚏?”赵启平开始无理取闹,谭宗明也乐得和他掰扯,他弹了这人脑门一下:“你还医生呢?这点常识都不懂?要么是鼻子痒了,要么就是感冒了”

谭宗明觉得好笑:“你是不是又干什么蠢事被逮着了?老实交代”谭宗明看了眼后视镜,笑的坏坏的:“崽子,如果你被阿诚逮着了,我可保不了你”崽子,你还有半小时的罚站和两千字的检讨呢,这如果叠加起来可够呛。

赵启平被谭宗明这么一说,还真愣住了,他还真开始细细回忆自己有没有被逮住什么把柄,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谭宗明是在捉弄自己,趁着红灯的档口他上来就咬了谭宗明一口,谭宗明被这小猫咬的麻酥酥的,连带着心脏也变得麻酥酥的了。他使劲揉了揉这个臭崽子的头毛,大笑出声,怎么和这个崽子在一起就这么开心呢?管你犯什么蠢事呢,你尽管作天作地,被罚了我再帮你按摩呗,老子一辈子都罩着你。


评论 ( 16 )
热度 ( 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