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七十章

没有留联系电话的朋友们,还烦请私信联系电话和联系人,快递大哥告诉我得要电话,老干部瓶子又学会了,看来今天是邮寄不成了。

。。。。。。

明楼本在茶室喝茶,里面的动静他不是没听到,可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谭家猫咪闯祸了,啧啧,这哪像我家小阿诚,真是个不省心的熊孩子。明楼悠闲的呷了一口茶,满足的喟叹一声,恩,凌远也算个会享受的,这茶还不错。

明楼撇了眼冲回去的饺子,这狗是穿了件黄马褂?明楼虚了虚眼睛,饺子跑的很快,他看不清上面的图案,他只觉得怎么这么像街边维持交通的老大爷老大妈们穿的马甲呢?不过这颜色还蛮不错,小东西显得挺精神,恩,拍广告的时候可以让小东西穿穿背心。

明楼一个人怡然自得的挺享受,里面的一切仿佛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直到看见自家小阿诚走了进来,他心情就更好了,这才对嘛,我家小阿诚就是得待我身边才行,明楼给明诚倒了杯茶:“刚怎么了?”

明诚摇摇头,只说赵启平闹着玩,没什么。明诚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明楼,笑的像春风拂面:“大哥~我有礼物送给你”

明楼挑了挑眉,来了兴趣,礼物?我家小阿诚送我礼物?是什么礼物?明楼微微一笑,按耐住心里的喜悦,面上还依旧端着:“无事献殷勤,说吧,有什么事”

明诚嘴角垮了垮,委委屈屈的嘀咕着:“没事就不能给大哥送礼物吗”明诚心里紧了紧,大哥也太狡猾了,幸好自己反应快。

明楼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可他还想逗逗这个小傻子,大清早把我叫来,一直神神秘秘的,刚赵启平又把谭宗明叫走也是一脸期待,一看就知道这些小子打着鬼主意呢,有意思。于是明楼面上依旧巍峨不动,似乎并不受明诚小可怜样子的影响,他慢悠悠的给壶里加水,一副等着你说实话的样子。

明诚咬了咬牙,他知道这时候自己得坚持住,不能露出一点破绽,谁先开口谁就输,他也来个闭口不言,端起茶杯自顾自的喝起了茶,正所谓敌不动我不动,看谁端的过谁。

赵启平靠在客厅玻璃门上往外瞧,这两人坐禅呢?他疑惑的看了谭宗明一眼,谭宗明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这么毛毛躁躁的”这叫高手过招,用意念的懂不懂。

谭宗明玩味的看了眼明楼,死胖子,看你能坚持多久。谭宗明扯了扯自己身上红彤彤的衣服,更加坚定了要让那坨红烧肉穿上的决心,他怎么着也得拉个垫底的。他瞟了眼厨房那根玉米棒子,这才对嘛,我穿了,你们都得穿上,这形象要没有都没有,切,这个凌远,比自己瘦不了多少,怎么就小一个号呢?不行,必须让明胖子穿上,不然我岂不是就是最胖的那个了!谭宗明想到这里皱了皱眉头,他鼓励的看了眼明诚,加油了!

赵启平哦了一声,满眼都是崇拜的星星,诚老大就是诚老大,这段位就是不一样,对付一号就要用非常手段,了不起啊!这高手原来都是用内功的,哎,我太浮于表面了。

明诚在喝了两杯茶之后有些稳不住了,他偷偷看了眼明楼,依旧怡然自得的样子,他知道要论持久力自己是比不上大哥的,不如直接点,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明诚放下茶杯,咧嘴一笑:“哥哥~”他大眼睛瞪的圆圆的,唇瓣微微嘟起,因才喝了茶的缘故薄唇水润润的:“我自己做的~你就不想看看吗”

轰隆!明楼听到自己内心轰榻的声音,他轻咳了声以掩饰自己的神色,这家伙怎么越来越厉害了,可自己偏偏就吃这套,不行,这关乎自己未来地位问题,心底还残存最后一丝力量再负隅顽抗,他不能这么快认怂。明楼抿了抿嘴,微微一笑,依旧不说话。

明诚不气馁,他明诚是谁,陪伴大哥20年,别人看不出来,但是他知道大哥已经松动了,他干脆坐到明楼身边,凑到他面上,长长的睫毛几乎快扫到明楼的脸颊:“哥哥~”

明楼觉得最后那丝力量都没了,这家伙!大白天的也会撩人了,他瞥了眼身后几道幸灾乐祸的眼神,饶是脸皮厚如他也知道这青天白日、众目睽睽下他还真不能把这小傻子给办了,明楼有些哭笑不得,这生生的把自己憋成了内伤,最后还是认命的叹了口气,他揉了揉明诚的头发:“拿来我看看”

明诚一蹦就起来了,飞快的回来拿了衣服又跑回去,献宝似的展开:“我也有一套的”如果明诚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摇成了螺旋桨:“哥哥~”这声哥哥叫的千回百转的,明诚自己都把自己肉麻了一把,他咽了咽口水,笑的像朵太阳花:“好看吗”他笑嘻嘻的告诉明楼:“谭大哥都穿了,凌大哥也穿了,这是队服”

明楼觉得自己现在一头个两个大,表面依旧端的四平八稳,心里早就把那两个妻奴骂了一千八百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两个家伙,所有脸都被你们丢光了,专拖后腿。

明诚倒不知道大哥心里的小剧场,他笑眼弯弯:“大哥,你的是最好看的”他也不管明楼慢慢变成锅底灰的脸色,自作主张的把衣服在明楼身上比了比:“我就说要这个颜色吧”明诚满意的晃晃脑袋:“深蓝色显瘦”

明诚的话音刚落,玻璃门那头爆发出一阵嚣张的笑声,谭宗明觉得什么气都顺了,赵启平觉得诚老大简直就是神了,能伸能屈,胆子也忒大了,这老虎屁股不仅敢摸还敢打。

明楼觉得自己头更疼了,这孩子会不会说话,后面传来的笑声让他忍不住想揍人,可面前偏偏是自己心尖上的人,这怎么也下不去手。

明诚歪着脑袋凑近他:“哥哥~你不喜欢啊~”明诚扁扁嘴,把衣服抱怀里小心翼翼坐在明楼旁边:“他们都是成双成对穿的”明诚眼里水汪汪的,看的明楼更加于心不忍,这狗屁火气都被这几声哥哥给浇灭了,这委屈的劲儿,心疼了,可明楼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穿下这件衣服,这臭小子还真记仇,不就打了他几下屁股吗?至于把心思表现的这么形象吗?

明楼叹了口气,未置可否的看着这件衣服,他抬眸看了明诚一眼:“他们什么样的”

明诚立即眉开眼笑起来,他就知道大哥会不忍心的,他咂了咂嘴兴致勃勃的告诉明楼他们其他人的颜色和款式,明楼眉头微皱,一个红的一个黄的,这两人信号灯啊?幸亏自己的不是绿色,不然就真成信号灯组了。明楼端详了一下,深蓝色,恩,稳重、大气,哪像他们那么幼稚的颜色。

他现在对编号已经免疫了,好歹我排前面吧,好歹是第一吧,而且是我家小阿诚自己画的,他看了明诚一眼,微微颔首,算是答应了。

明诚笑开了花,他笑嘻嘻的让明楼现在就穿上:“我看看嘛~”明楼发现自家小阿诚撒起娇来自己是完全没办法抗拒的,心早就软成了橡皮泥,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明诚把他拉起来,半推半拽的把他扯进房间,说是帮他换衣服,路过客厅明楼坦然接受了谭宗明戏谑的目光。

明楼看见这团红红的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颗圆滚滚的西红柿,又撇了眼厨房里黄色的身影,还真像打散的鸡蛋,这俩人加一起就是盘番茄炒蛋,他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深蓝色,如果是绿色,就成了番茄炒蛋上面的葱花了,相比他们的自己这件要阳春白雪太多了。

明楼不断的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让自己喜欢上这身衣服,他也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让阿诚帮自己把这身衣服穿上的,哥哥这个词难道是个魔咒吗?可看着阿诚一脸满足的样子,自己心里也暖暖的,算了,阿诚开心就好,这傻小子。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阿诚住院时候的样子,心里更软了,得了,自己算栽他身上了。

“哈哈,明楼你这巨型蓝莓啊!”明楼刚走出房门,谭宗明就站门口等着他,上下一打量,笑的直捂肚子,听得明楼脸都绿了,可这人非不知好歹继续招惹:“你看啊,又圆又大又是蓝色的”他拍拍明楼的肩,笑的眼角都是泪光,和这人一比自己简直就是风流倜傥啊!红彤彤的多喜庆。

明诚有些紧张,他轻轻扯了扯明楼的手指,声音委屈的可以挤得出水来:“哥哥~”他可不想大哥一生气把衣服给脱了,好不容易让三只大尾巴狼把衣服穿上了,这机会太难得了!

明楼听到这声哥哥,气又莫名的消了,他冷冷的瞥了眼谭宗明:“让开,你这个西红柿”

谭宗明一听,哟,这人来劲了,想吵架啊,奉陪!反正我也没事干,这嘴皮子也很久没练了,谭宗明踱着步子走在明楼旁边,怎么也甩不开,声音让明楼很想打人:“明楼啊,说你是蓝莓是我眼瞎”明楼不以为意的扫了他一眼,他可不认为谭宗明会给自己道歉,果然,下一句话就差点让他想把这人做成番茄酱。

谭宗明努力让自己看着严肃点,他想了想,微微一笑:“你哪值这么贵的水果!”谭宗明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说我是西红柿?你才是西红柿!西红柿天天都大甩卖的好吧,说你是蓝莓是抬举你!

明楼被这人给气笑了,幼稚,真的很幼稚!他左右看了谭宗明一眼,笑的包含深意:“说你是西红柿是我没说清楚”眼镜后面的眼睛眯了眯:“你明明颗烂西红柿”言外之意就是不用花钱就能捡的到那种。

谭宗明被嗝了一下,他不甘示弱的继续说道:“你看看你胖成什么样,两个X都止不住你的腰围”

明楼不怒反笑:“等你没X的时候再来说我吧”他撇了谭宗明衣服上的图案,有些不屑一顾。

谭宗明站直了身子,笑的眼角都是褶子:“我再怎么说,也比你瘦点”他也看了看明楼衣服上的图案,笑的摇摇头:“要不是我仔细看了看,都不知道这上面是什么”他又端详了下,有些惋惜的继续开口:“可惜阿诚画的图案了,放你身上这图案都崩变形了,这狼都成包子了”谭宗明说完得意的看了明楼一眼,再怎么说你都是个胖子,是个比我胖的胖子,这是你永远改变不了的事实。

明楼不急不缓的停下了脚步,双手抱臂像是在看古怪的东西一样看着谭宗明,眼里闪着精光:“你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明楼也来了兴致,和这人斗嘴自己可从来怕过,棋逢对手的感觉还挺好,他笑了笑:“你站着像红灯,坐着像西红柿,躺着像煮熟的香肠,我是比你胖了那么点,可以形容我稳重,你这体型,我还真不好形容”明楼自信一笑:“你这样不上不下的半吊子,你说我该怎么说才好”

谭宗明正想继续反驳,凌远端着菜走出厨房,明诚和赵启平已经当了很久的背景板了,一句话也插不上来,呆愣愣的看着这两人打嘴炮,眼见饭菜好了,他们可不想被这两人的火给烧着了,急忙溜进厨房帮忙端菜。

李松鼠则觉得有趣,他抱着饺子看的津津有味,典型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觉得谭大哥他们都好厉害,原来谭大哥除了像糖葫芦,还能像那么多东西啊,不过还真的挺像的,红彤彤的。他又看了看明楼,明大哥好像凌远给自己做的那个蓝莓奶昔,用那个胖胖的马克杯装的,小家伙想起蓝莓奶昔就添了添嘴角,摸了摸小肚皮,真想现在就吃啊。

小家伙一边看的眉飞色舞的,一边琢磨谁能赢,如果给小家伙一把瓜子,他铁定嗑了起来,再给小家伙一个小喇叭,他肯定吹着小喇叭喊加油了。

凌远刚出来就看见这一红一蓝两胖子像一堵墙一样站着说话一动也不动一下,有些气不打一出来:“我看上次我说那个谜语不太恰当”明楼和谭宗明听到凌远声音,不约而同的暂时休战看着这个人,一脸询问,什么谜语?

凌远没好气的扯了扯嘴角,这两胖子,脂肪把大脑皮层的沟壑都填满了吧:“你们俩现在这样,才是合肥,更贴切点”凌远放下盘子,啪的一下打开了饭厅的灯,随后冷冷的扫了他们一眼:“两人都站那儿把光都遮完了”说完便转身进了厨房,徒留明楼和谭宗明面面相觑。

李松鼠已经快拍手叫好了,还是凌远最厉害!两三句就让明大哥他们说不出话了!他拍了拍饺子的脑袋,笑嘻嘻的告诉饺子凌远赢了!饺子似乎听懂了,很配合的汪汪叫,尾巴也摇的飞快,一人一狗仿佛已经站领奖台上了一样,得意非凡。

明楼和谭宗明咬了咬后槽牙,这根火腿肠,还是喜欢这样不说则已,一说就气死个人!偏巧小家伙他们还动不得,小孩子不懂事我们忍了,可你呢?之前是火腿肠,现在穿了张黄皮就是根玉米,一根玉米而已也这么牙尖嘴利,看我们不一颗一颗把你的玉米粒给掰下来!电光火石间,刚才的恩怨火速丢一旁,至少在这个时候,他们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一致对外、同仇敌忾的意思来。

凌远端着碗筷又走了出来,见两人还是像雕塑一样,眼神却是自己熟悉都不能再熟悉的宣战,两人不怀好意的看着他,笑的那叫个让人毛骨悚然。凌远毫不在意这两人的挑衅,轻轻一笑,放下碗筷:“今天有红烧肉、干锅兔,其他菜还有很多,你们爱吃不吃”

明诚和赵启平躲厨房里探头探脑的观战,他们还没那个胆子敢像李松鼠那样光明正大的边看边肆无忌惮的说话,到时候死的就是他俩,惹不起他们还是躲得起的,不过他们也没想到为了衣服大哥他们会吵起来,还吵的那么的…幼稚…现在一看,原来凌大哥才是嘴炮第一啊,原来掌握了胃的人就掌握了命运!再一看,他们见自家那位听了凌大哥的话之后瞬间偃旗息鼓,明诚和赵启平两人不约而同哼了声,切,出息!


评论 ( 38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