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六十九章

当谭宗明看到眼前的这件红彤彤衣服的时候觉得头都快炸了,他眯了眯眼睛认真研究了起来,这个颜色姑且不论,一看就是崽子的菜,只是这个图案…怎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谭宗明摸了摸下巴,这把酸菜当飞毯就算了,特别是这个仓鼠的披风怎么这么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还有这个仓鼠的小眼神儿怎么...这么的…谭宗明搜肠刮肚的翻遍了脑子里所有的形容词,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点的,嘚瑟,对!一副好了不起的样子。这小眼神儿总觉得看旁边那只大尾巴狼的眼神有种…趾高气扬的感觉呢,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谭宗明面上依然巍然不动,看不出喜乐,反倒让赵启平有些七上八下的,这和预想的有点不一样啊。谭宗明默默把衣服翻了一边,背后那个大大的数字三差点戳瞎他的眼睛,感情还编号了。等等,我不是忽略了什么,谭宗明把背后的数字上翻过来倒过去的看,怎么这个数字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无意间扫过李松鼠亮晶晶的眼睛,小家伙满眼的期待,谭宗明脑子里突然灵光乍现,我说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崽子给我们编的号吗?还是我用两袋巧克力豆换来的情报!还有这个披风,不是崽子当时的屏保吗?我说呢!

谭宗明放下衣服,咬牙切齿的看着面前嬉皮笑脸的崽子:“不穿”他拒绝的十分干脆,穿了就是脑子秀逗了,简直太影响他光辉的形象了!虽然他和崽子没情侣装,上次被凌远闪瞎了,但是这身衣服分明就是幼儿园的图案印在了成人的衣服上,是家居服还勉强接受,反正家里也没外人,这分明是外出的衣服,坚决不穿。

赵启平见状,一点也不意外似得依旧笑嘻嘻的,他立马贴上谭宗明:“谭叔叔~”他兴致勃勃的告诉谭宗明,这上面把这狼画的多么豪气,这仓鼠那眼神是崇拜,满满当当的崇拜!

谭宗明未置可否的挑挑眉,崽子,别以为你眼睛大就当我瞎,我也有眼睛的好吧,你用哪只眼睛看出这是崇拜的?还有这个编号,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压榨,要不是看你平时还算听话,我早揍你屁股了!

赵启平扁扁嘴,这撒娇不管用啊,不过没关系,我有武器的,他冲李松鼠眨眨眼睛,该你了,上!

李松鼠笑眯眯的点点头,他现在是勇敢的松鼠战士,是仓鼠集团伟大的前锋!还是凌远最好,凌远那么快就答应了,才不像谭大哥,叽叽咕咕半天就是不松口,哼,奸商。李松鼠慢吞吞的站起来,挪了几步又慢吞吞的坐到谭宗明身边,扯了扯谭宗明的衣袖让谭宗明看着他。

“凌远都答应了”李松鼠一字一字往外蹦,他得意的晃了晃脑袋:“他很喜欢”

谭宗明乐了,他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凌远?遇到你的事他就是一团浆糊,你说往哪儿糊他就往哪儿糊,他那是三无政策,绝对的没原则、没脾气、没下限,他答应了是意料之中,不答应才奇怪呢”谭宗明说完没好气的往厨房瞪了眼,这个拖后腿的火腿肠!我们仨的脸都被你丢光了!等等,凌远也有?凌远的什么样子?谭宗明看了眼凌远那件,哟,走的是温馨路线,这根火腿肠穿着不是像会走路的玉米棒子,切,凭什么这人的衣服比我的小一号,自己这套多余的一个X看着怎么这么刺眼!他又低头一看,饺子也穿上了一件同款小背心,这一家子凑齐了,不过看着还真舒服。

谭宗明又转念一想,那就是,那坨红烧肉也有?居然有那坨红烧肉穿的进去的码子?啧啧,看来是定做的。

谭宗明还没回过神来,赵启平又缠上来了:“谭叔叔,我不管,你答应也不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人凌大哥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赵启平晃着谭宗明的胳膊,语气变得凶巴巴的:“你不答应就去睡沙发!”赵启平拿出杀手锏,他见谭宗明脸色变了变,心里一乐,决定再加把火:“你再不答应,我就搬家!我回我家住!或者我也住熏然这里!我就不和你住!你看着办!”

赵启平说完便甩开谭宗明的胳膊,随后又轻轻碰碰李松鼠的手,李松鼠很聪明的开始嚷嚷让赵老大住他家,他说家里还有房间,赵启平看也不看谭宗明一眼,直接让李松鼠带他去看房间:“熏然,今天晚上我就住这里了!有人一点小事都不答应我!鬼才和他一起住!哼!”赵启平最后哼的那声直接冲着谭宗明的耳朵,把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耳鼓膜都在砰砰响。

谭宗明叹了口气,虽然知道崽子这是雷声大雨点小,但是他也不想卖这个万一,万一崽子真搬了,那他还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最重要的这个李松鼠万一当真了,到时候把人给惹哭了,自己还真会吃不了兜着走。那根火腿肠平时看着温温和和的,一遇到他家宝贝儿的事,这毛炸起来可以戳破天,谭宗明重新拿起衣服,试图在里面找到能让他看得下去的东西,他想着哪怕有一丝的顺眼,他都能说服自己把这穿了,可这实在需要勇气。

赵启平一看有戏,眨巴眨巴眼睛,他想了想,直接拉着李松鼠去看客房,把谭宗明丢客厅,他故意把房间门大敞开,好让谭宗明能听到房间的动静。李松鼠跟着他进了房间,也?都看房间了,看来是真的了!他乐颠颠的扎进衣柜里找枕头,多好,赵老大也要住我家!

赵启平本探头在往外偷偷的瞧谭宗明,见谭宗明正仔细打量着衣服,好像越来越松动了,恩,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的很顺利,他心里乐开了花,对自己的机智点了一百二十个赞。却忽然听到身后有悉悉索索的响动,回头一看,这小家伙在干嘛呢?只有个小屁股在外面扭一扭的,他把李松鼠从衣柜里扒出来:“小东西,你在干嘛”

“枕头”小家伙眼睛弯成了月牙:“还有被子,我家有新被子”他开始叽叽喳喳的说还要漂亮的床单,凌远刚买的,很好看很舒服的:“老大,晚上我们一起看电视”小家伙笑嘻嘻的看着他,满脸期待。

这回把赵启平愣在了原地,这小家伙当真了?他咽了咽口水,有些骑虎难下,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这必须说清楚:“那个…熏然,我刚才只是逗你谭大哥的,我暂时…”他话还没说完,就撞进小家伙亮的吓人的眼睛里,正一瞬不瞬的看着他,看的他觉得头皮都有些发麻了,可还得硬着头皮往下说:“暂时还不会住你家,我这是想让他把衣服穿了”赵启平知道如果自己真搬家了,谭叔叔不扒了他的皮才怪,这些话得见好就收,说说就好。

小家伙有些茫然,刚才不是说好了住我家吗?不是都看房间了吗?又变了?小家伙倒还没想要哭,他只是有些呆呆的,扁扁嘴,不乐意了,老大在骗我?赵启平有些磕巴,他现在有些后悔不该惹这小家伙的,他哪知道小家伙会当真,他还以为是他们配合默契呢,他看着小家伙越来越低落的脸色,心里一慌,这下坏了,他下意识的开始扯着嗓子叫明诚,这小家伙可千万别哭啊。

听到动静明诚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饺子像离弦之箭一样冲进房间扑进小主人怀里,凌远拿着锅铲从厨房走出来,一脸担心:“怎么了?然然没事吧”明诚咧咧嘴,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他让凌远别担心:“启平他闹着玩儿的,我去看看”凌远疑惑的往房间的方向看了看,细细听了听没小家伙的异响,有明诚在他放心不少,谭宗明举双手保证小家伙没事,凌远这才重新回了厨房。

明诚赶紧赶慢的走进来,狠狠的瞪了赵启平一眼,熊孩子就是熊孩子,真让人不省心,他二话不说先把赵启平丢出房门外,眼不见为净,你们两夫夫的事自己解决就好,干嘛把我们熏然掺和进来,真可怜。

谭宗明听到这鬼哭狼嚎的声音,自己太阳穴突突直跳,这皮崽子把凌远屋子烧了?烧了更好,烧了早点换屋子!谭宗明无奈的叹了口气,瞧瞧那根火腿肠的样子,最好你别把小家伙惹哭了,不然我也保不了你。谭宗明放下衣服刚走到房间门口,赵启平被明诚像丢沙包一样丢出了房门,刚好撞进谭宗明怀里,崽子撞的谭宗明眼睛顿时冒出了一些金色的小星星,嘶,臭崽子,这劲儿还不小,还真适合当手榴弹。

谭宗明探头看了看里面阴云密布的小家伙,皱了皱眉头,还真被自己猜中了,这家伙还智囊呢,什么脑子!你脑子里装的都是猕猴桃吗?他使劲打了下崽子的屁股,一点没留情,痛的崽子直叫唤,这谭叔叔来真的了,打的还痛。谭宗明回头看了看那件红的晃眼的衣服,又看了看厨房的方向,他可不想被凌远拿着锅铲追杀,去他鬼的形象,谭宗明深深的叹了口气,算了,还是得我出马,臭崽子,老子牺牲形象帮你擦屁股。

小家伙见赵老大被阿诚师父嗖的一下丢出去了,嘴扁的更凶了,眼睛也变得水雾蒙蒙的,自己可是连枕头都找到了呢,为什么不住我家了?晚上还能一起喂鱼呢,他想了好多好玩的,不好吗?刚才不是都答应了吗?

明诚有些着急,这孩子别真哭了啊,那不得把凌大哥心疼成什么样了,没等明诚开口哄他,小家伙的注意力忽然被房门口进来的人吸引住了,他眼睛瞬间瞪的比铜铃还大,眼里的水雾僵持在眼眶里也忘了往下掉,好大一团红云!好像明大哥给自己买的糖葫芦呀!圆圆的、红红的,小家伙咧嘴一笑,他喜欢!

明诚顺着小家伙的视线转头一看,目瞪口呆,这谭大哥怎么这么快就改主意了,还立马穿上了,呃,这穿着还…挺有喜感的…这赵启平还真把三号拿下了?了不起,不过当他看见小家伙阴转晴的脸心里又了然了几分,看来这和赵启平没半毛钱的关系,托这小家伙的福,阴差阳错的三号这算是解决了,剩下的就是最困难的一号了…

当谭宗明看到明楼的衣服时,什么不甘愿都没了,这图案简直深得他心,和这坨红烧肉的一比,自己根本不算什么,何止没什么,简直就是好看的不行!他往花园瞟了一眼,拍了拍明诚的肩:“你放心,我支持你”废话,就冲这图案说什么也得让那坨肉穿进去,他翻开看了看尺码,恩,比自己多一个X,心情顿时好了很多,简直就是晴空万里,什么憋闷都一扫而空,他目送着明诚走进茶室,觉得现在简直是阳光普照,他就没担心过那坨红烧肉不穿,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评论 ( 54 )
热度 ( 12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