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六十七章

第二天一大早,凌远就带着小家伙去了医院,今天是恢复复健的日子,明诚也跟着一起去了,当然还带着那根神奇的小棍子,小家伙是连反抗的欲望都没了,这么多天的经验告诉他,有阿诚师父在自己那套在凌远那里也走不通了,不对,不是走不通,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他趴凌远怀里任由他把自己塞谢主任怀里,但他没忘记继续嘀咕谢主任,老头,你工作完成了吗?你确定你工作完成了?你下次什么时候出差?老头,你去出差都不给我带礼物的吗?不是说挺喜欢我的吗?我看穿你了,谢老头,你原来是这种人!

“熏然,认真点”明诚的小棍子很及时的在小家伙眼前晃来晃去,看的小家伙心惊肉跳的,赶紧端正态度,明诚微微一笑:“还有,对谢主任要礼貌,不许老头老头的叫”明诚拿着小棍子点了点小家伙的手心:“你再叫老头,我就真的打你手心了”小家伙扁扁嘴,心里狠狠的嘀咕着,他一定要让凌远扣谢老头的工资!使劲扣!

小家伙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仰着头看着阿诚师父,眼睛跟着小棍子移动:“阿诚师父,你也叫了”小家伙嬉皮笑脸的看着他,你刚刚明明也叫了老头,是不是你也得挨小棍子?

明诚被嗝的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我那是在指出你的错误!那是在纠正!凌远在一旁听的眉飞色舞的,难得看到小阿诚被然然弄的吃瘪的时候啊,我的然然真棒!怎么这么聪明!谢老头?这名字挺顺口的,啧啧,小阿诚也太认真了,叫了就叫了吧,然然不怕,凌远也跟着你一起叫,然然真了不起。

今天的复健在明诚小棍子威胁下,谢主任进行的意外顺利,想着中间隔了那么久,他强度和时间都有所降低,小家伙完成的还算轻松,结束的时候小家伙居然没有红眼睛。但当他结束完了好一会儿,他开始等待今天的薯片,他觉得谢老头就算没买礼物,好歹也该给自己一袋薯片,可是发现谢老头还在和凌远他们说话没有要离开的迹象,又看见谢主任空空如也的手,小家伙眼里的水雾秒速蔓延,老头,我们好歹也有些情谊在,你怎么这样!

似乎是察觉了小家伙的心思,谢主任笑着让他等会儿,回到办公室拿出一个口袋递给他:“熏然,我怎么会忘了你呢?拿去,给你带的特产”凌远笑着给谢主任道谢,小家伙喜滋滋的双手接过紧紧的抱怀里,两眼全是小星星。

没等凌远提醒,小家伙率先给谢主任来了个最灿烂的笑脸,谢老头,我错怪你了!我们友谊还在!我也原谅你今天的复健了!他打开口袋一看,哇,全是好吃的!他一袋一袋拿出来看,全是自己没吃过的!小家伙笑嘻嘻的看着谢主任,谢老头,我开始喜欢你了!你这人还不坏嘛!

今天复健室炸了,因为院宠复健完居然没有哭!沿路的医生护士看着笑眯眯的小松鼠,有点不习惯了,这小家伙今天不仅没哭而且还冲谢主任笑了!这打开方式太不对了!当韦天舒来看小家伙的时候,他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没看错吧,自己这是白担心了。

“熏然”明诚推着小家伙站在韦天舒旁边,可小家伙一脑袋都埋口袋里了,听见阿诚师父叫他,这才勉勉强强的抬起头来。他看着专程来看望自己的三牛哥,又看看怀里的礼物,思索了一会儿,伸手在里面翻了起来,翻了好一会儿掏出两袋递三牛哥手里,在三牛哥愣神之际好心的解释:“你的,李睿哥的”哼,三牛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独吞。

韦天舒又成功被这个小家伙会心一击,他笑着给小家伙说他保证把李睿的给他:“熏然,三牛哥要谢谢你”他告诉小家伙小秦的父母现在能他说几句话了:“我要谢谢你给我信心”

小家伙听到这里,眼睛噔的一下就亮了,他笑的像一朵向日葵,三牛哥能好好的他最开心了,他忽然想起了另外件事:“请我吃火锅”既然要谢谢我,那就请我吃火锅吧。

韦天舒觉得自己额角有些抽痛,这小家伙几日不见当让人刮目相看啊,凌远的轻笑声在耳边飘荡,韦天舒觉得这夫夫两个怎么这么精明了,他有些无奈的点点头:“等三牛哥忙过这阵就请你吃火锅,好不好”

小家伙眨巴眼睛,突然伸手小手指:“我们拉钩”他笑嘻嘻的勾过韦天舒的小手指:“不能耍赖的”

“然然,三牛哥如果耍赖了,凌远扣他年终奖,好不好”凌远摸了摸小家伙头发,温柔的哄着他:“这样三牛哥就不会耍赖,对不对”

韦天舒恨得牙痒痒,好你个凌远啊,要不要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当着我的面和这个小家伙讨论我年终奖的问题!我好歹还站这着儿吐气儿呢!那啥,你要哄他也不用拿我的年终奖来哄吧!我像那种会耍赖的人吗?凌远,我们白当那么多年兄弟了!原来你是这么的不了解我…不过自己这又是小家伙第一次主动拉钩的人啊,韦天舒想到这里尾巴又翘上了天,这个足够让医院那群人羡慕的了。

告别韦天舒,明诚告诉小家伙凌大哥不能陪他玩:“我们去上班了,好吗”小家伙的嘴角瞬间就垮了下去,他拉着凌远的小手指不放,他不要上班了,他要跟着凌远。

凌远笑着蹲在他面前:“然然乖,你不是要赚钱请我吃好吃的吗”他吻了吻小家伙的额头:“凌远马上要进手术室,陪不了你,我们下周不是要去看大海吗,所以最近凌远都很忙,你会乖乖的,对吗”

小家会有些踌躇了,明诚把小家伙最好奇的小棍子塞他手里:“熏然,我把小棍子给你,我们去监督明大哥上班好吗”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句:“今天算你双倍工资,怎么样”

小家伙听到这里,脑子转的飞快,双倍工资!就是我上一天班相当于凌远上两天班!凌远笑眯眯的看着眼前这个小算盘打的飞快的小家伙,果不其然,小家伙龇龇嘴把手放开了,很懂事的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工作,我去上班了!”

凌远捏了捏他的脸颊,软乎乎的,他揉揉小家伙的头发,笑着直点头:“好,凌远好好工作,那你也要好好上班”凌远微微一笑,起身送他们离开,转身前小家伙开心的冲他挥挥手,凌远笑着摇了摇头,这两倍的工资对小家伙的诱惑还真不小啊,这个小人精。

李松鼠紧紧捏着小棍子,直到被送到明楼的办公室,他还是没松手。明楼见他来了,放下手里的笔,起身蹲在他面前:“熏然,欢迎你来上班”

小家伙得意洋洋的挥舞着小棍子,他笑眯眯的告诉明楼自己今天的任务是监督他,他不好好工作自己有权打他:“我会打你手心”末了小家伙扯了扯明楼的衣袖,他反复强调阿诚师父答应他今天他有双倍工资的!他要确保这件事的真实性,谭大哥说明大哥狡诈的很,所以他一定要明大哥亲口答应才行。明楼听了微笑着颔首,他说行,只要你听话,三倍工资都行。

“三倍!”小家伙眼睛瞪的比铜铃还大,今天天上是掉馅饼了吗?他捏了捏自己的大腿,真的,没做梦!那就是我上一天班,凌远就能少上两天班啊!我听话!我比谁都听话!

明诚揉揉他的头发,告诉他谢主任说了今天白天不能一直坐在轮椅上了,光靠晚上是不行的,从今天开始练习会增加:“熏然,我们中午走半小时路,下午再练半小时,晚上回家就和平常一样,这是你的作业”明诚拿出凌远给他的复健本子,刷刷刷的在上面记着:“你要听话啊,你不听话你今天一天的工资都没了”他笑眯眯抬头看着小家伙:“你也别想明大哥会放水,他监督不好你,和你一起受罚”明诚继续低头写着:“完成的好,今天还给你奖金”

李松鼠决定收回对谢老头的喜欢,谢老头,你居然背着我布置作业!你怎么能做这么残忍的事!亏我今天不仅没有哭,还对你笑了呢!别以为用一袋特产就能收买我,原来你给我东西是有目的的,李松鼠可怜兮兮的望了明楼一眼,明大哥,原来你也怕阿诚师父啊,好可怜。李松鼠心里有了小主意,如果我不好好练习,也算明大哥放水,那明大哥会被怎么惩罚?睡沙发?还是扣工资?李松鼠满心的好奇泡泡,但当他看见阿诚师父居然从办公室又摸出一根大一点的棍子的时候,他妥妥的放弃探索这个结果,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还是老实点好。

“熏然,中午想吃什么”明楼一边处理文件一边问小家伙,小家伙歪着脑袋想半天还是摇摇头,他什么都行,他现在一定要听话,为了那三倍工资,吃啥都好,只是吃完午饭就要走路,想想对午饭也没了以前那种期待。

明楼侧头看了看窗外,今天有些起风,转头看着小家伙笑的温和:“明大哥带你去喝汤好吗”他一边低头写字一边侧头瞟了小家伙一眼,小家伙把头点的像鸡啄米,明楼微微一笑,继续处理公务。

“明大哥”李松鼠见明楼忙得不可开交,自己慢吞吞的站起来晃悠到明楼面前,拉了一张椅子挨着明楼坐下,他好奇的看着明楼写字:“我也能做的”他指着那些文件:“我也会”

明楼看着小家伙试探着问:“熏然,你是想帮忙吗”小家伙点点头,他告诉明楼,凌远工作的时候他都会帮忙的:“我会帮他整理文件”小家伙想了想,他还会帮忙录入数字。

明楼笑着点点头,他从成堆的文件里抽出一堆单据和一张表格:“熏然,那你帮明大哥检查一下这个行吗”明楼简单告诉他该怎么做,然后看着小家伙开始很认真的一个一个核对,那么大堆数字他看着都头皮发麻,没想到小家伙耐心极好,很有计划的一列一列的看,而且速度也很快,核对完一个就做个记号,明楼看了一会儿就放心的做自己的事了,他觉得自己真是捡到宝了,怪不得凌远宝贝的紧,还学什么犯罪心理学,跟着我学管理多好。

办公室的小门突然被推开,明诚急匆匆的走到他身边,弯腰轻声告诉他:“苏玥婷已经到楼下了”

明楼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只是笑了笑,让明诚把小家伙带去他的办公室:“让明台照顾好他”随后他又低头叮嘱了小家伙几句,明诚很快把小家伙送去他的办公室,让明台陪着他,小家伙倒很认真的继续工作,一点没受影响。

秘书推开明楼办公室门的时候,明诚和几个秘书正站在办公室里,每人手里都拿着本子记录着明楼的话,苏玥婷站在门口看见这幕情景愣了愣,有些举步不前。明楼看见她抿嘴轻轻一笑,挥手让他们先离开:“阿诚,你留下”明诚笑着点点头,给苏玥婷倒了杯水,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明诚仔细看着苏玥婷,苏玥婷眼下有些发青,看来没怎么休息好,明诚没有看漏苏玥婷衣袖下露出的紧紧攥拳的手指,他眼底的惊讶一闪而过,认识苏玥婷这么久,还第一次见她如此紧张,看来汪曼春给她的压力不小。

明诚几不可微的瞟了明楼一眼,明楼挑了挑眉,明诚微微垂眸,旋即关切的看着苏玥婷的眼睛:“大嫂怎么突然来公司了?是有什么事吗?”

苏玥婷似乎思绪有些恍惚,明诚开口唤她的时候她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她慢半拍的回过神来,一抹熟悉的笑容浮上脸颊,她说自己刚好路过:“今天约了朋友小聚,没成想就在公司附近,所以就顺路上来看看你们”苏玥婷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极力掩饰住眼底的不安:“只是我上来的不巧,看来是打扰你们了”

“傻话”明楼的声音突然从办公桌那头传过来:“自己家的公司哪有打不打扰的话”

苏玥婷听见明楼的话,有些受宠若惊的抬头看着明楼,张了张嘴,最终化成一个略羞涩的笑,她实在不知如何接话,只能一笑而过。今天来公司只是试试,自己是必须所有行动了,但是她是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她咬了咬下唇,在心里鼓起勇气开口了:“你们工作也忙,我也不久留了”她主动起身准备离开:“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她看着明诚笑的和煦:“阿诚也该回来看看,大嫂给你煲汤喝”

明诚了然的一笑,苏玥婷说了这么大一段话,终于还是露出狐狸尾巴了,明诚面上有些犹豫:“大嫂,我是真不太方便回来”他声音有些无奈:“大嫂的汤我也是馋的很”

苏玥婷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是因为那个孩子吗”她想起有一日饭桌前明镜的话,果然看见明诚有些苦涩点点头:“我能帮就帮吧”

苏玥婷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没等她开口,明楼突然走到她身边:“小婷,不如一会儿我陪你去见你朋友吧,反正也近,耽误不了多少时间”明楼眼里浮上一丝遗憾:“你朋友我都还没见过呢”

苏玥婷被吓了一跳,她本想借着明诚的话让自己能有借口来公司,可明楼的话让她什么借口也不想了,她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一切如常,尽管自己已经心如擂鼓,她硬扯了一个笑容,声音有些娇羞,但细细听来里面有些颤抖:“下次吧,下次你单独请她们怎么样,你今天这么忙我怎么好耽误你”苏玥婷觉得自己的嘴角有些僵硬了:“女孩子聚会谁要带一个大老爷们儿参加啊,你好意思我都不好意思了”

明楼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失笑说他一定尽快安排时间:“我也见见你的那些朋友”

苏玥婷心里略松了松,她现在只想尽快离开,不然自己真坚持不了多久,她很担心明楼继续问下去,直到电梯门彻底关闭,明诚才疑惑的看着明楼:“大哥,你刚才…”他有些不明白明楼为何突然阻止苏玥婷来公司,他以为大哥应该和自己想的一样,顺势给苏玥婷一个机会才对啊。

明楼转身回到办公室,他看着苏玥婷坐过的沙发,声音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阿诚,你知道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明诚下意识的点点头,他被大哥突然的冰冷冻的一僵,明楼轻笑了声,让自己看着缓和一些:“这条蛇已经想咬人了,我自不想再当这个农夫,也不想出任何一点意外,而苏玥婷的用处也不是在这里”明楼忽然握住明诚的手捂着:“我现在还需要她来当明太太,知道吗?”

明诚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明白又好像没完全明白,还是有些没转过弯来,明楼看着阿诚傻乎乎的样子,心里早就软成一汪清水,他不怀好意的凑近明诚,突然伸出舌头舔了面前的薄唇一圈,又飞快的缩了回去,炙热的鼻息就喷在明诚面前,声音带着满满的蛊惑:“还是我的小阿诚这么想当明太太了”

明诚的脸被这人弄成了一个关公,他后退一步让他们拉开点距离,他声音有些恼了,这说正事呢,大哥还有心思拿他开玩笑,真是个随时随地的耍流氓的黄色胖子。

“小傻子”明楼把人拉进自己怀里抱着:“这个明太太就是个箭靶子,我可舍不得让我的小阿诚成为众矢之的”

怀里的明诚沉默了半响才出声:“那大哥要好好对大嫂才行”他忽然抬头看着明楼,笑的像只小狐狸:“到时候流言四起,你要相信她才行”

“明先生不相信明太太,还能相信谁呢,不然就随了别人的心了”明楼知道明诚明白了他的意思,终于笑了起来:“不仅是我,你们都要相信她,要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明诚闷在明楼怀里笑的有些抖,他总算明白谭大哥昨晚的话了,大哥简直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他现在对自己那位大嫂给予了百分之百的同情,希望这个箭靶子能坚持下去才是,不过,大嫂,你也真不担心,还有我们呢,我们可是一家人。


评论 ( 16 )
热度 ( 128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