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六十四章

楼下的饭局表面上继续维持着和平友好的进行着,苏玥婷心里那根弦绷的紧紧的,她不自觉的往汪曼春身上看去,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慌张过。汪曼春越是气定神闲,她越是担忧,汪曼春那个眼神让她心惊,她不想当一枚弃子,不是为了她汪曼春,而是为了明楼。她不想离开明家,或者应该这样说,她无法探知汪曼春下一步究竟能干什么,无法得知汪曼春会在面前明楼说什么,明楼会不会相信汪曼春的说辞,明楼知晓后会如何对待自己,这些担忧像藤蔓一样在心里疯狂滋长…

苏玥婷心里犹如一团乱麻,她轻轻咬着下唇,她觉得自己浑身冰冷,之前自己是多么迫切希望这顿饭快点结束,现在她却希望这顿饭一直吃下去,她不知道一会儿该如何单独面对汪曼春。

“明太太”谭宗明的声音突然把苏玥婷从胡思乱想中炸醒,苏玥婷硬扯了一个温和的笑,看着脸色有些僵硬,她侧头看向谭宗明,眼里带着疑问。

谭宗明兴致不错,他笑眯眯的看着苏玥婷:“我帮明总请个假,借他一晚上”

苏玥婷一时没反应过来谭宗明话里的意思,谭宗明哈哈大笑几声,他指了指楼上:“难得有机会能聚聚,晚上我们喝几杯,明太太,你放心,没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嘴角微勾,痞气十足:“如果有小妖精出来,我第一个帮你拦着”谭宗明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妖魔鬼怪要喝血吃肉的就冲我来就好,你家明楼我一定护的好好的,反正我也很久没开荤了”

苏玥婷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她现在无力回应谭宗明的调笑,脑子懵懵的,她本来也管不着明楼,只是明楼如果晚上不回来,她下意识的看向汪曼春,心里咯噔了下。

明楼温柔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别担心,只今晚一次,难得谭总相邀”明楼旋即侧头瞪了谭宗明一眼:“谭总,这里还有女客,你那些五颜六色的玩笑还是收拾着点儿”谭宗明被明楼说的哈哈大笑,连连说自己嘴不把门,让两位美女见笑了。

汪曼春浅浅一笑,她可不打算说话,这话头明显是冲着苏玥婷去的,她冷冷的看着自己面前这位明太太,看她如何应对。

苏玥婷愣愣的点点头,她深吸了口气,明楼似乎也在等着她说话,温柔鼓励的眼神一直落在自己身上,苏玥婷知道自己现在必须以明太太的身份落落大方的回应谭宗明,她努力让自己看着柔和点:“谭总惯爱说笑,说什么借不借的”苏玥婷尽量让自己的声线听着平稳大方:“你们应酬交际的事我也不懂,到时候你能看着明楼让他少喝点酒就成”苏玥婷在汪曼春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她让自己的声音听着能俏皮些:“这里是酒店,又不是盘丝洞,难不成我还担心有蜘蛛精把明楼网去不成”

谭宗明听了对明楼笑着说自己真羡慕:“明总,以后我结婚就比照着明太太来,这一声明太太没白叫”明楼微笑的看了她一眼,满眼都是对她的赞许,明楼突然抬手把苏玥婷耳边的碎发拨了拨,苏玥婷现在更加不敢看汪曼春,汪曼春现在的眼神好比在凌迟自己,她心里更加的七上八下。

谭宗明见苏玥婷答应了,又侧头看着凌远,一脸的幸灾乐祸:“凌院长,需要我帮你请假吗”

凌远冷冷的撇了他一眼:“你说呢”汪曼春听出凌远话里的冰冷,有些惊讶的看了凌远一眼。

谭宗明毫不在意凌远话里的温度,他笑着凑到凌远面前说道:“要我说,凌院长历来潇洒,哪需要我多事的”汪曼春扫了谭宗明一眼,心里一动,低头微微一笑,她瞟了身边的凌远一眼,凌远只是撇了谭宗明一眼,未置可否,算是默认了。

甜品是最后上的,凌远看着汪曼春一小勺一小勺细细的品着燕窝的样子,忽然轻笑了声,他说女孩子吃东西就是比男的斯文,看着都觉得像一幅画。

汪曼春娇羞的一笑:“凌大哥又取笑人了”汪曼春调皮的看着面前的小盅:“难不成让我抱着这个直接喝吗”

汪曼春的回话显然取悦了凌远,凌远眉眼含笑,虚点了汪曼春一下,笑着摇摇头:“伶牙俐齿”

没等汪曼春说话,谭宗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凌院长,你还是照顾照顾我的情绪好吧”他看着汪曼春,一脸坏笑:“你们这打情骂俏的,太无情了点吧”他夸张的拍了拍自己的心口:“好歹我现在还在失恋疗伤期”

凌远听了挑了挑眉,嘴角的弧度变得平稳,眼里涌起一股看不清的情绪,轻扫了汪曼春一眼,旋即便移开了视线。汪曼春恨恨的看了谭宗明一眼,这人今天是存心搅合吗?汪曼春忽然心里一惊,谭宗明此人平时看着和和气气的,骨子里却是个眦睚必报的人,谭宗明今天处处和自己作对,怕是自己和凌远的关系让他不痛快了吧,汪曼春有些懊恼,自己怎么因为凌远的主动邀约,一激动把谭宗明给算漏了,是自己大意了,可是现在…她有些忐忑的看着凌远,她不确定凌远现在的想法,她忽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谭总,我怎么不知道你失恋了”明楼调侃的声音忽然响起:“你恋过吗”明楼说完笑着看了苏玥婷一眼,像一个刚做完恶作剧的孩子,等着同伴的接应。苏玥婷难得看到明楼如此活泼的样子,受他好心情的感染自己心里也轻快了些。明楼手掌的温度从手背缓缓的传来,像是一种无形的安抚,她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嘴角勾起,她侧头看了谭宗明一眼,谭宗明难得的窘迫,她情不自禁的轻轻一笑。

谭宗明准确的捕捉到苏玥婷嘴角的笑意,他啧啧两声摇摇头:“明太太,你不说说你家明楼就算了,还跟着笑话我,你和明楼还真是绝配,专在我伤口上踩一脚”他没好气的看了明楼一眼,旋即又撇了汪曼春一眼,悠悠叹了口气:“这失恋的定义有很多种的,明总不是我怎么知道我恋没恋,说不定我还真的有过一段呢”他又看了苏玥婷一看,语气难得的委屈:“明太太,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外面疾苦,你这一笑,我心都凉了,看来我还真得把伤口扒拉开给你看看,不然你铁定不信”

苏玥婷僵硬在原地,她没想到自己忍不住的一笑,能让谭宗明说出这么大一段话来,硬生生的把她变成那个推波助澜的人,她能感觉到汪曼春的眼睛在一下一下割着自己的肉,她正欲开口解释,凌远的声音突然响起,冰冷的没有温度:“哦?原来谭总还有这种时候,那我也孤陋寡闻了”他直直的看着谭宗明:“愿闻其详”

谭宗明略过凌远的眼睛,视线直接落在汪曼春身上,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汪曼春,声音有些飘忽,他似乎在回凌远的话,又似乎在询问汪曼春:“凌院长,你确定要我说?我只怕你听了会失了兴致”谭宗明说完邪魅的一笑,他的眼睛始终没有从汪曼春身上挪开。凌远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顺着谭宗明的视线,怀疑的眼神也慢慢扫过汪曼春,静静的等待她的回应。

汪曼春心里一惊,她不敢看凌远,她知道凌远生气了,凌远周身冰冷的气息让她浑身一颤。谭宗明今天这是存心和自己过不去吗?被他这么胡天海地的一说,把他们的关系说的暧昧不堪,何止暧昧不堪,简直就是真的有什么似得,偏偏之前自己还给凌远解释她和谭宗明没什么,都是谭宗明一厢情愿,现在这样让自己有口难辩。现在所有人都意味深长的看着她,让她如坐针毡,但她知道自己现在不能接话,这一开口岂不坐实了自己和谭宗明真的不清不楚了,她几不可微的看了苏玥婷一眼。

苏玥婷了然的收到汪曼春的眼神,她心里一喜,只要自己能为汪曼春解围,接下来应该能好过点。她轻轻勾了勾唇角,疑惑不解的看着谭宗明:“谭总,怎么突然说这么泄气的话?”苏玥婷微微一笑:“什么大不了的事让谭总这么严肃?再说下去,这些菜可就真的都凉了”

苏玥婷的话让桌上的气氛松了松,谭宗明对苏玥婷笑了笑,他终于舍得把眼睛移开了,汪曼春正欲松口气,谭宗明接下来若有所指的一席话让汪曼春从头冷到了脚,可她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谭宗明看着凌远,苦笑了一声:“凌院长,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凌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一言不发。

谭宗明顿了顿,他撇了汪曼春一眼,旋即看着凌远,慢悠悠的吐了口气:“这美人儿如花,可这花也分很多种”他忽然笑了起来:“有可能是玫瑰,也可能是罂粟,凌院长,你可别摘错了”他侧头扫了凌远一眼:“凌院长也是爱花之人,虽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可人呐,还是活着好,你说呢”

谭宗明又意味深长的看着苏玥婷:“明太太确实贤惠,可是这菜凉了不要紧,心凉了就可没救了”他自嘲的笑了笑:“有句老话说得好,总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呢。明太太,不是人人都有明楼那样好运气的”

苏玥婷被谭宗明说的呆愣在原地,张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凌远若有所思的看着谭宗明的眼睛似乎想看出什么,他完全没理会汪曼春的眼神,许久之后忽然凌远也微微一笑:“谭总多虑了,我顶多算个过客,这娇花,欣赏欣赏还行,其他的暂时还没兴趣。玫瑰也好,罂粟也罢,不去摘它,自然什么也不用担心”凌远看着谭宗明,说的很慢:“我是惜花,可是我也比谁都惜命”他勾了勾嘴角:“我的鞋,还湿不了”

说完他飞快的扫过汪曼春楚楚可怜的脸,冰凉的像一把刀刺破汪曼春的心脏,他的眼睛最终落在了苏玥婷身上,他声音温和,刚才的冰冷看不见一丝踪影:“明太太你刚才有一句话说岔了”苏玥婷讶异的看着凌远,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凌远轻轻一笑,他指了指谭宗明,语气轻快:“谭总这不是泄气,也不是严肃”他眼睛微微眯了眯,看着苏玥婷的眼睛一字一字说的很清晰:“谭总刚是在答疑解惑,自然得认真点”凌远笑的温和,那个平静如水的凌远又回来:“我自虚心受教”

明楼轻笑了声,他看着谭宗明,话里有话:“看来这是谭总的经验之谈,我倒想知道你的心现在是冷的还是热的”明楼又看着苏玥婷,笑的温柔:“小婷,不用理他,他说话口无遮拦惯了”明楼随后看向凌远,笑的开怀:“凌院长,看来今晚我们得和谭总多喝几杯了”

凌远笑着微微颔首:“这杯谢师酒还真得好好喝一喝”

谭宗明听后哈哈大笑,他扫了眼桌面:“看来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你们的谢师酒我是喝定了”他看着苏玥婷声音平和:“明太太,不介意我们提前离席吧”他笑着补充了句:“在他们把我灌醉之前,我还想再拉拉你家明楼的钱袋子”他又点了点凌远的方向:“这儿还有一位虎视眈眈的呢”

苏玥婷像是提线的木偶,她来不及思考谭宗明话里的意思,也不想去探知他们会商量什么事,她不敢再多说什么,只能僵硬的点点头,看着明楼叮嘱她早点休息,呆呆的看着明楼给汪曼春道谢,又呆呆的看着他们三人起身离开。她心底一片冰冷,她不敢去看汪曼春的眼睛,她觉得自己就像被丢进了一个火坑,却不知该如何求救。

凌远轻轻一笑,他笑着让谭宗明小心点,别说大话。说完他便侧头看着汪曼春,面色如常,语气依旧温和,但眼里不再有任何的温度,他告诉汪曼春让她路上注意安全。转身之前凌远看着汪曼春泫然欲泣的眼睛忽然凑到她的耳边,汪曼春心底涌起一丝期待,可凌远的声音却彻底把她推入绝望的深渊,凌远的声音很轻,轻的几乎快消失不见,他的话飘飘荡荡钻进了汪曼春心里,生根发芽变成了一根刺。

凌远说:“汪小姐,后会有期”说完凌远没等汪曼春反应,迅速抬头,意味深长的看了汪曼春一眼,未做停留转身便走,独留汪曼春空坐在原地。

汪曼春的灵魂像被完全抽离,她心脏像是响起了一阵阵的炸雷,被炸的只剩碎片,她几乎听不见周边的声音,师哥说什么她也完全没有在意,她愣愣的看着凌远的背影,眼底变得越来越模糊,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怎么心脏会这么疼,真的,好疼…

评论 ( 40 )
热度 ( 12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