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六十一章

所以说我们的大尾巴狼经验老道呢?第一次谭宗明和汪曼春吃饭,遇到了明楼和苏玥婷;第二次凌远和汪曼春吃饭,遇到了谭宗明和安迪,事不过三,前几次可以说偶遇,这一次再说偶遇,还一次性三个人都碰上?除非汪曼春脑子里装的真的全是浆糊,用明诚的话来说,太不尊重对手了。

凌远在得知这个世纪大战之后,悠悠的叹了口气,他有一种陪幼儿园小朋友游戏的既视感,谭宗明死乞白赖的让他想办法能让他们几个人正大光明的坐一起吃一顿饭,美其名曰,一定要理由充分、立场坚定、盛情难却、让人无法拒绝!谭宗明这算盘打的啪啪响,这戏他要看现场的,还得参与进来互动,最好能从配角变主角,但是,他或是明楼今晚约汪曼春的话,铁定打水漂,只能等着他大院长开口咯。

凌远不由自主的又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如果没活到100岁,一定是被谭宗明给气的,气一次少活1年!他看着时间快5点了,第一次主动给汪曼春打了个电话,打电话之前他默默的给自己先泡了一杯金银花,这汪曼春太热情似火,隔着电话估计这把火也能烧过来,他得提前预备着点,降火。

汪曼春在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心跳忽然有些快,她顿了顿才接了起来,凌远的声音依旧温和:“曼春,出门了吗”

汪曼春听到这里心里咯噔了一下,别告诉她他来不了了啊,不过还好,凌远接下来的话让她稍稍松了口气:“我还有些文件要处理,可能会晚点下班,你介意多等我会儿吗”凌远的声音温柔而客气。

汪曼春一秒变成小女人,她很懂事的说没事儿,她晚点出门就行。挂掉电话,汪曼春打开衣帽间的门,开始选衣服,她专往浅色系的衣裙里钻,正选着,她的电话又响了,她伸手拿过一看,还是凌远,汪曼春眉眼一笑,急不可耐的飞快划开屏幕,声音甜的发腻:“喂,凌大哥”电话那头的凌远听着这声音,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他立马端起金银花喝了一口,还好自己有先见之明。

凌远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歉意,他告诉汪曼春晚上自己来不了:“谭总刚打电话约我吃饭,说有事商谈,我也不好推脱”凌远的声音柔柔的、透着疲倦:“曼春,很抱歉,你不会生气吧”说完凌远便静静的等待汪曼春反应,他的呼吸似乎就在耳边,让汪曼春的耳尖有些烫,汪曼春失望的看着满屋子的衣裙,有些讪讪的说没关系:“凌大哥,你忙你的,我没事”

凌远似乎听出她话里的失望,他沉吟了声,有些犹豫的开口了:“你不介意的话,和我一起去吧”凌远轻笑了声,语气欢快了些:“有你陪着,这些麻烦的应酬也能轻松些,而且谭总你不也很熟悉吗”

汪曼春张了张嘴,凌远的建议十分诱人,但是想到谭宗明那个色胚样,汪曼春就有些打退堂鼓,她倒不担心应付谭宗明,她是担心谭宗明再做出什么亲昵的举动让凌远看见了,她不知自己怎么的,很在意凌远的眼神。

凌远见她半晌没有回话,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那算了吧,是我为难你了,明天我请你吃饭,算是弥补今天没能陪你”凌远说完便打算挂掉电话,汪曼春回过神来,她下意识的轻呼了声:“那个凌大哥”汪曼春咬了咬牙,继续开口说了下去:“上次…我没骗你”凌远一声不吭,默默等着她把话说完,汪曼春心里稳了稳,凌远的沉默像一种无声的鼓励,汪曼春深吸了口气:“我对谭大哥,真的就像哥哥那样,我没骗过你,只是他..我也..不能得罪他,凌大哥,我…对不起,我也是身不由已”汪曼春字字句句透着委屈,每一秒都在提醒凌远她说的是真话,也在不断的告诉凌远自己对谭宗明没意思,至于谭宗明要干嘛不是她能控制的。汪曼春脑海里突然闪过那个跟着明诚的凌远的爱人和明诚的一脸痛惜,她想再试探一次,她想赌一把,赌凌远的心,赌他愿不愿意信自己。

电话那头传来凌远喝水的声音,他声音变得清明了些,语气依旧温和、没有一丝的不耐,细细听来里面透着淡淡的笑意:“曼春,我信你”凌远的声音透过听筒字字打在汪曼春心里,他没等汪曼春继续说话,又试探着问了句:“那今晚你来吗”

汪曼春松了口气,她嘴角翘成一个漂亮的弧度,她笑着说自己一定准时到,挂掉电话,汪曼春轻松了不少,她至少不用担心谭宗明了,不管谭宗明如何做,自己只需如常应对即可,汪曼春哼着小曲,美滋滋打扮着自己,她决心一定要让这两个男人眼珠子都黏自己身上。

“明楼,你说凌远这心也太黑了,啧啧啧”谭宗明在得知凌远的举动之后,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仿佛之前让凌远想办法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他拍了拍明楼的肩头:“你说我怎么和你们俩成为朋友了呢?我们完全不在一个层次里面啊!”

明楼躲过这人的爪子,冷冷的看着这个没皮没脸的人:“你可以选择不认识我们,好走不送”

谭宗明抿嘴一笑,他才没那么傻呢,这出戏是越来越精彩了,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着晚上的到来。

当赵启平找到明诚二人的时候,一脸兴奋,这能看直播的机会不多啊,他觉得那三只大尾巴狼太损了点,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赵启平拍了拍胸口,幸好自己没得罪过他们,不然真的会做成香肠挂门口示众。

明诚翻了个大白眼,你别说抢亲的主意不是你出的,刚才那个跃跃欲试的人也不是你,明诚悠悠的开口了:“你要当好人的话,你可以选择不去看,自己回家煮饭吃”赵启平笑嘻嘻的蹭上前,一把揽着明诚的肩:“别啊,我去啊,我不是好人,我是大坏蛋,老大,别丢下我”明诚觉得赵启平和谭宗明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不要脸的程度和爱搅合的性子都是不相上下,他默念一百遍别揍人之后,扯了一个笑脸给赵启平:“那安静点,别四处乱蹦跶”他说完便把饺子的牵引绳带他手里:“看好饺子”

赵启平一个立正站好:“YES,SIR!”

当赵启平来到吃饭的地方时候,他那张停不下的嘴又开始唠叨了:“老大,你说他们仨的心也忒黑了点,这种点子也想得出来,太那啥了,太把人玩弄于鼓掌了”他一侧头便看见明诚快喷火的眼睛,一脸茫然:“你怎么了?生气啦?我也觉得是,他们太不尊重对手了,对手也有隐私的好不好,这是战斗!不是表演,怎么能这么随便呢”

赵启平好笑的摇摇头,指尖点了点玻璃,三只大尾巴狼居然想到让他们坐二楼的自助餐厅,下面就是大尾巴狼的战场,他们坐的位置有刚好被两个大花瓶挡住了,也就是说楼下看上来只看见花瓶,他们却能隔着花瓶把楼下看的清清楚楚的,这位置简直太赞了!只是,只能看不能听,有点遗憾。

明诚忍不可忍把赵启平塞靠玻璃那边坐好,他看着赵启平的眼睛,一字一字往外吐,听着有些咬牙启齿:“这地方是我选的,要不是你家酸菜叔叔说要让你看直播,我才懒得管”他瞪了赵启平一眼:“那你说,我的心是不是也忒黑了点儿”

赵启平有一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他承认自己对这场世纪大战无比好奇,他吞了吞口水,像没骨头一样贴明诚身上:“老大,我的错,我的心黑,我的心黑的都找不着在哪儿了,你是世界上最明媚的人,你浑身的阳光雨露,随时都照耀着我们”赵启平拍起马屁来那是一套一套的,他说完却见明诚还是瞪着自己没点笑脸,嘿嘿的傻笑几声以缓解尴尬,刚好看见不远处的菜品,他一个蹦跶就跳起来:“我带熏然去拿菜啊,老大,上好的三文鱼刺身马上奉上”说完便推着小家伙一溜烟就跑了。

明诚深呼吸了几口气,自己脑子就是秀逗了,还真听了谭大哥的话,带着熊孩子来看直播!好吧,他也想看…明诚低头看了看楼下,哟,大哥带着大嫂来了!明楼的眼睛轻轻扫了眼二楼,明诚准确的捕捉到大哥的眼神,他微微红了脸,虽然知道大哥看不见他,但他知道大哥知道自己在这里。明诚眯了眯眼睛开始寻找着汪曼春的踪影,还没来啊,他撇撇嘴,没关系,慢慢等呗,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明诚,你可真聪明,这么个好地方都被你选来了,这看直播的感觉简直太爽了!

可明诚和赵启平千算万算,算漏了他们对食品的热爱程度是远高于八卦的,为避免小家伙发现,他们特意让小家伙坐里面。他们发现这家酒店的自助餐简直不要太美味,没有大尾巴狼碍手碍脚的,他们完全是超常发挥啊!他们三个吃的根本停不下嘴,加之谭宗明特意给酒店交代过,酒店又送上了不少特色菜品,他们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拿菜,三只仓鼠和一只小狗完全忘了自己究竟是来干嘛的,眼睛里全是吃的,他们觉得天堂也不过如此。

当谭宗明兴冲冲的上楼来找他们的时候,发现根本没人搭理他,他只看见几个毛茸茸的头顶埋盘子里。谭宗明无奈的扯了扯嘴角,得,看这架势,自己刚才那唱作俱佳的表演看来皮崽子是没看到了。

“啊!就结束啦”赵启平终于舍得把脑袋从盘子里挪出来了,一抬头就看见自家酸菜叔叔的大脸,一脸失望:“我连个人影子都没看到”

谭宗明哭笑不得的给皮崽子擦着嘴角的细屑:“没有,人刚到齐,这才播完片头,你还能看正片,我只是上来看看你们”谭宗明见皮崽子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亮,更加觉得有趣,他笑着蹲在小熏然面前,叮嘱他要听话,不能只吃肉和蛋糕:“我让酒店给你做了菠菜面,马上就会端来,你要乖乖吃完,听到没”谭宗明见小家伙嘴角都扁下去了,又马上补充了句:“很好吃的,和凌远做的一样好吃,是凌远教他们做的,所以你一定要吃,就当帮凌远检查一下他们有没有做好”谭宗明没有明说,其实这面就是凌远提前到酒店在厨房给小家伙做的,他侧头看着明诚:“他们我就交给你了,别让他们乱跑”他说完又拍了下皮崽子的后脑勺:“特别是他,不听话就使劲揍”谭宗明不便久留,又叮嘱了明诚几句便下去了。

明诚目送着谭宗明直到看不清,他看着小家伙笑眼弯弯,服务生很快就端来一碗面,明诚接过端到小家伙面前,面上还卧了一个心形的煎蛋,小家伙看了看、闻了闻,眼睛一亮,果然和凌远做的一个味道,连样子都一模一样,他要告诉凌远自己检查了,他们学会了。小松鼠不要阿诚师父喂,他笑嘻嘻的接过筷子,很乖的一口一口吃起来,一口一个笑脸,好吃!凌远的味道!

明诚和赵启平看着小家伙认真吃面的样子,对视了一眼,笑的开怀,他们不由自主的把眼睛落到玻璃外,这个做好了菠菜面的男人正慢悠悠喝着茶,一脸温和的笑看着身边的女人,似乎在说着什么,那个女人笑的一脸娇羞,他身边还坐着另外两男一女,听着他说话都低低的笑着,看着气氛无比融洽,可饶是他们在楼上,也能感觉到楼下喷溅的火花。

赵启平看着楼下的两个女人,冷笑了声,他悄声问明诚:“阿诚,你觉得她们像不像一种花”

明诚撇了一眼那两个打扮的明媚动人的女人,一个温婉一个清纯,各有千秋,他笑的点点头:“昙花吗”

赵启平一手托腮,笑眯了眼:“看来我们今晚运气不错”

明诚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昙花一现,如此美景并不多见”他端起饮料看着赵启平,歪着脑袋笑的调皮:“要不要提前庆祝一下”

赵启平也端起自己的饮料,两人笑着轻轻碰了下,小家伙察觉他们的动静,一脸好奇的看着他们,明诚把橙汁递到他手里:“小熏然,我们来干杯”他指了指桌下的饺子:“我们庆祝饺子变成大明星,好不好”他揉了揉熏然的头发:“吃完饭凌大哥他们要来接我们,我们一起去郊外放烟花”

楼上一片欢声笑语,楼下气氛诡异的融洽,谭宗明抱着胳膊似笑非笑的看着席间几人,他轻点着桌面,这戏终于开锣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39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