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四十五章

帮小天使 @honey潇潇 求一篇文,是桂姨救了明镜姐弟,阿诚被收养,但是没有被虐,明台没有被收养,知道亲说一说啊,看着挺带感的,好想看啊!

这章脑洞有些轻奇,但是也源于生活,是吧。

。。。。。。

因为会议是九点正式开始,除去路上的时间,凌远五点多就起来了,他想着给小家伙做好早饭。没想到他刚醒,正准备慢慢把小家伙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怀里的小东西蓦地睁开眼睛,眨巴眨巴眼看着他,也不说话,像树袋熊一样缠他身上,在他肩窝里蹭啊蹭。

凌远有些心疼了:“然然,还早,怎么不睡了”

“凌远很辛苦,我要陪你”怀里的小家伙声音带着初醒的懵懂,眼里一片淡淡的水雾,把他抱的更紧了:“别丢下我”

凌远心里一颤,嘴角微勾,低头吻了吻怀里人的眼睛:“凌远不累,那等我走了,你再睡会儿,好吗?”他给小家伙穿好毛茸茸的家居服,任由小东西像树袋熊一样挂自己身上,他把人抱着去卫生间放下,两人一起刷牙洗脸,小东西很认真的帮他刮胡子,刮完胡子仔细上下打量了半天,这才满意的笑了,看,我家凌远多帅!

凌远抱着小东西刚推开房门,厨房里已经飘出让人垂涎的粥香,一个修长的身影正在切小菜,看见他们出来了,笑眼弯弯:“凌大哥你起了?”明诚侧头看着凌远怀里的小树袋熊,轻轻点了点他的头:“熏然,你也起这么早?”小家伙被他点了点,夸张的在凌远怀里像不倒翁那样左摇右晃的,龇牙咧嘴的没一点威慑力,凌远生怕小东西摔下来,急忙抱的紧紧的,小家伙今天表情特丰富,挑眉斗眼看的他们笑嘻嘻的,两人因为起来太早那些朦胧被小家伙逗的烟消云散的。

凌远看着明诚准备的早餐,十分惊讶:“阿诚,你怎么起这么早做早餐,真是胡闹”他微微颦眉,这孩子该不会是专程起来给他做早饭的吧。

明诚似乎看穿他的心思,笑的和煦:“我一贯早醒,没关系的”他看了看时间:“凌大哥,你先吃,我给熏然热牛奶”凌远笑着对明诚点头致谢,他把小家伙放在挨着自己的凳子上坐好,他看着小家伙亮晶晶的眼睛,微笑的指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然然,一会儿要谢谢阿诚师父知道吗”凌远悠悠的叹了口气,继续侧头叮嘱小家伙:“今天你阿诚师父有事不能陪你,你跟着谭大哥知道吗?他带你去看漂亮房子”凌远指着客厅地上睡得四仰八叉的饺子:“你可以带着饺子一起去,但一定要听谭大哥的话”

吃过早饭凌远便急急忙忙的准备出门,李松鼠亦步亦趋的跟着他,还抱了一件厚外套,直到凌远走到车前,李松鼠才乖乖的停下脚步,把厚外套塞凌远车里,凌远笑着把他抱怀里吻了又吻,才依依不舍的放开,小东西,你才是我的小棉袄。

李松鼠眼巴巴的目送凌远离开,心里堵得慌,凌远这次都走好早,明诚牵着睡醒的饺子跟在旁边,见小家伙情绪不高,但精神倒不错,他便把牵引绳递给熏然,让他和饺子在花园里慢慢走走,就当今天的复健练习额外作业:“你今天可以得两张笑脸”明诚笑眯眯的看着熏然,小家伙有些期待,终于笑了,带着饺子在花园走路,饺子似乎知道自己在陪小主人完成任务,不跑不跳,认真的跟着小主人的步伐慢慢挪动。

明诚是个闲不下来的,时间尚早,他一边守着小东西,一边也乐得清闲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今天中午要和苏玥婷一起吃饭,他打算今天中午让苏玥婷得到这份计划书,可应该怎么做才能毫不露痕迹,还有些细节他需要再斟酌斟酌。明诚的眼睛无意识的四下扫来扫去,最终落在了李松鼠的轮椅上,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起身在轮椅后面的口袋里找出那个凌大哥专门给小家伙装画的透明文件袋,得意一笑,这不现成的吗?

觉得自己走的差不多了,李松鼠放开饺子的绳索,让饺子自己玩,他晃悠悠的走到阿诚师父身边,歪着脑袋凑到明诚眼前,瞪着大眼睛看着他,明诚本已陷入沉思,面前突然出现一张关心好奇的脸,把他吓了一跳,旋即笑逐颜开,摸了摸面前人的头发:“我没事,只是想事情想入迷了”

明诚看了看时间:“熏然,我们现在开始练习好吗”他指了指厨房:“我给你做了好吃的迷你三明治,你做好练习就可以吃”他又起身拿出那个本子:“昨天凌大哥看到这个很高兴呢,你也看到了,是不是?今天我们也表现好点啊”明诚哄了哄,小家伙就很乖的开始做练习,他已经知道自己是没办法蒙混过关的。

谭宗明快八点的时候就来接小家伙了,赵启平趴在车窗对他使劲儿挥手,小东西牵着饺子笑嘻嘻的给明诚道别,今天他要去看漂亮房子。小家伙刚坐进车里,明诚就拿着一个抱枕递给谭宗明,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这个抱枕是睡觉的,上面包着的衣服一定不能丢了,不然小家伙睡不着。他又给饺子背上书包,告诉谭宗明饺子的狗粮在书包里,熏然知道喂。

谭宗明觉得自己像个第一次带孩子的家长,有种正在听训的感觉。明诚喋喋不休的絮叨着,在得到谭宗明的保证后才满意点点头,又叮嘱小家伙要听话,自己下午就来陪他。

谭宗明听的头晕脑胀,好不容易才摆脱明诚那张嘴,一踩油门就开出去,没想到赵启平一个瞪眼,嘴朝后面撇了撇:“开慢点,太快了熏然要晕车”谭宗明愣了愣,认错态度还是挺好的,这第一次第一次,下次一定注意。

凌远一到会议中心,就给小东西打了个电话,知道他已经和谭宗明在一起了才松了口气,小家伙听着兴致挺好,他也放心了。挂掉电话,他才来得及看昨晚汪曼春回复的短信:凌大哥,还在吗?后面还配了一个娇羞的小表情,凌远叹了口气,脑子里冒出加粗的麻烦两个字。

他抹了把脸又叹了口气,开始慢悠悠的给汪曼春回消息:抱歉,昨晚睡下了,醒了吗?

“凌大哥,你还在外地吗?天气变化大,你要注意身体。”汪曼春回的很快,语气带着急切,估计如果手机可以传送人的话,汪曼春就扑过来了。

凌远挑挑眉,摸了摸自己刚穿上的厚外套,上面还有然然的味道呢,他微笑着呷了口茶,手机就放在桌面上,他一只手无意识的抚着茶杯的边缘,一只手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按着:是啊,马上又要开会了,女孩子就是心细,谢谢。

发完这条消息凌远自己都觉得有些恶心,看来明楼的不要脸真的传染给自己了,啧啧,我风度翩翩一儿郎,怎么认识这么不要脸的大病毒?

汪曼春笑得娇媚,一个坐轮椅的男人心思哪儿能比,她靠在床头手指拂过手机屏幕,直到屏幕熄灭,轻轻吐了口气,今天的心情好像不错呢。

凌远点开手机:凌大哥太见外了,等你回来一起吃饭~凌远嘴角勾了勾,不再回复消息,你的饭,我还吃不起,凌远飞快的给谭宗明发了条消息,等到谭宗明发誓保证之后,这才满意的把手机调整到静音,准备开会。

“中午要让他多吃蔬菜,今天给他吃一个苹果就好了,零食不许多吃,一定要让他睡午觉,抱枕阿诚也给了你的,让他抱着那个抱枕睡,他会很乖的。到了样板间看好他,别让他东碰西碰的,别受伤了。他的水壶在轮椅的后面,阿诚今天给他煮了豆浆灌进去的,你上午就让他把豆浆喝了。人多的时候他还是会紧张,但是他现在已经不会吵闹,你不用多说话,陪在他身边就行。他万一开始着急你也不需要说话,陪着就行,千万不要抱他,他到时候可能会怕你,饺子一定要和他寸步不离,有饺子在然然会自在很多,饺子也能安抚他”

谭宗明一打开消息,就被这密密麻麻的几行字炸的晕乎乎的,他瞥了眼坐后排和饺子玩的开心的小熏然,无奈的笑了笑,这个凌远也太不放心了吧,难道我还不如那只蠢狗?!开什么国际玩笑?!小熏然,今天跟着谭大哥有肉吃,保证你跟了第一天还想跟第二天,哼,凌远,我们走着瞧!

刚到医院门口,赵启平就蹦下车,跑了几步就转回来,脑袋从车窗钻进来:“熏然,今天要听话啊”小家伙点点头,抱着饺子继续揉着,赵启平满意一笑,这才转头看着谭宗明:“谭叔叔,你一个人今天没问题吗?我也和安迪说了的,你实在搞不定就给我打电话,或者找阿诚也行,他吃过午饭就来陪熏然”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谭宗明被炸懵在原地,他的自尊心被打击的体无完肤,自己究竟是有多不靠谱…这一个两个的,不就带带小熏然吗?至于吗?至少和那坨红烧肉比,我好很多吧。

当谭宗明接到明楼电话的时候,他就真的只想摔电话了,他耐着性子接起来,心里暗自决定如果明胖子胆敢叨唠这个那个的,他铁定挂电话,谁都可以说,就你明胖子没资格说,你个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没阿诚就一残废,好意思吗你!

还好,明楼是说正事儿,说完正事儿即将挂电话之前,明楼慢悠悠的开口了:“听说今天你一个人陪熏然?”在谭宗明发飙之前,明楼轻笑出声:“别着急,我就告诉你,我中午来陪熏然吃饭”说完便啪的一个挂掉电话,谭宗明气的把手机一下丢到了副驾位,他的斗志被刺激到了历史最高值,好啊你们,我谭宗明今天就做给你们看!我发誓,小家伙从今天开始会像黏着阿诚那样黏着我,他会觉得谭大哥是最好的!

“谭大哥,今天忙什么呢”汪曼春的短信在这个时候好死不死的发了过来

谭宗明没好气的扫了眼,趁着红灯把手机拿过来回复:公司事多,我就是个劳碌命。消息成功发送后,谭宗明等了十几秒,又飞快的发了第二条:你一个女孩子,不要逞强,公事私事都可以告诉我,一切有我。我可不想再看到你昨天心事重重的样子,看着就让人心疼。

谭宗明吐了口浊气,自己功力大涨,他把对刚才那群人的不满都发泄在了汪曼春身上,汪曼春,你不抓心挠肺的我谭宗明就白混了!

汪曼春在手机这头心里一动,谭宗明这算是许下承诺了,这一切有我的意思已经呼之欲出了,她强行按捺住想给叔叔打电话报告好消息的心思,现在说还为时尚早。汪曼春还是觉得心跳好像有些快,她旋即平复了一下心情,这花花公子话说的倒好听,不拿点东西出来鬼才信你,汪曼春笑得妩媚,她只回复了几个害羞的表情过去,她看了看窗外,呵,看来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心情果真不错。

汪曼春看着时间,静静等待着,她在等一个电话,等待一个能更加让她心情愉悦的好消息。

明诚选了一家看着挺普通的餐馆,肯定不如昨晚大哥带她去的那里那么高级,这里消费顶多算中等偏下,但菜品味道是有口皆碑的,就是环境粗糙了些,至少明台和明楼那两位少爷是绝对不会踏足这种小店的,不过这地方可是他精心挑选的,只是这次要委屈委屈明台了。明诚想到这里忍不住笑开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想起大哥的调侃,说自己脑子里是山路十八弯,这么奇葩的方法也亏他想得出来。

明诚只想着没办法啊,不可能直接给苏玥婷,这个法子永远不会被拆穿,谁让她苏玥婷是女的呢?明诚把计划书放在了透明文件夹里,上面还压了一叠公司的资料简介,就放在自己的左手边触手可及的地方,他低头看了看手表,差不多应该快到了。

明台是和苏玥婷一起来的,一推开包间的门就把明诚抱个满怀,苏玥婷细细看了他一番,笑着恭喜他痊愈了,明诚眉眼弯弯,招呼他们坐下,又吩咐服务员上菜:“我擅做主张点了菜,也不知道合不合大嫂的口味”

苏玥婷笑着摇摇头,她并不挑食,这地方自己早有耳闻,据说有几个菜在这里才吃的到,自己也一直想试试,之前和明诚聊天的时候明诚就提起过一二,当时自己就有些兴趣,这次明诚也算有心了。

明诚已经泡好了一壶清茶,给她倒了一杯,慢慢喝下,心里渐渐平静下来。她低头垂眸悄悄四下打量着,她借着放茶杯的功夫瞟了眼明诚手边的那叠资料,明诚似乎担心弄丢,还特意把左手压在上面。苏玥婷微微挑眉,面露疑虑,缓缓的开口了:“阿诚,那是什么”她侧头看了眼明台:“我看着像是公司的资料,怎么你阿诚哥宝贝成那样”苏玥婷说完又瞟了眼明台,果然看见明台探身往明诚处瞧着,面上的好奇和雀跃,明诚皱着眉头,冲明台摇摇头,似乎正欲开口阻止。

明台心里笑的开怀,这个女人是想让自己去看啊,看就看呗,他嬉皮笑脸的看着明诚:“阿诚哥,给我看看嘛”

“什么东西也是能胡乱看的?”明诚皱紧眉头,一手拍下明台不老实的爪子:“这是我下午要交给大哥的资料,小孩子家家看什么看,一边儿玩去”

“一会儿还要去了公司?”苏玥婷适时开口了,她需要确认,之前明台说计划书已经交给明诚在进行最后整理了,她撇了眼资料下露出的资料袋的一角,目测里面有几页白纸,她有些按捺不住,明诚应该是怕丢,所以带在身上,苏玥婷低头喝着茶,细细思索着,机会只有一次,她一定得把握住。她咬了咬下嘴唇,自己如果不拿到,汪曼春也饶不了自己,她深吸了口气,别担心苏玥婷,你能行的。

“是啊,大哥让我下午去”明诚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我昨天才拆纱布,大哥今天又开始让我东奔西跑的了”

“阿诚哥,大哥本来就是法西斯”明台有些咬牙切齿的抱怨:“还特抠门”这话明台说的是心里话,他想买车大哥不让,抠!抠死了!

“明台,这个我要帮你大哥说说你”苏玥婷笑看着明台,昨天她就听到明楼和他说明台闹着要买车的事:“你大哥还不是希望你找份正经事做,公司你又没兴趣,成天的玩,你好歹拿出点工作的样子,你大哥到时候保管给你买”

明台撇撇嘴,无奈的点点头,他心里一转,嘿,自己跟着阿诚哥的事看来谁也没告诉啊,那自己就继续当你认为的纨绔弟子吧。

“小台,等这份合同成了,我给你买”明诚点了点那叠资料,笑的灿烂:“大嫂,你是不知道,我的车都是我自己存钱买的呢,他才不会给我们买呢”明台高兴的差点蹦起来,他赞同的猛点头:“就是,大嫂你看阿诚哥辛苦吧,跟着大哥劳心费力的,可还是得自己掏钱买车”当然,明诚没有告诉他们,最后大哥想着七拐八拐的方法把车钱存到了自己卡上,那时自己不明白大哥心思,还真以为是大哥给自己奖金。现在是看懂了,大哥那是想送又找不到合适的由头,借着自己买的劲头把钱拿给自己,这人,死要面子,那时候就说句实话怎么了。

苏玥婷听了这话倒琢磨出了别的意思,她看着明诚和明台两兄弟谈笑风生的,心里一乐,看来计划书就在里面了,就算不是和谭氏的,也是一份很重要的合同,自己只要拿到手怎么也能交差了。

明诚几不可微的朝明台眨了眨眼睛,明台了然,他蹦跶着起来说要去上卫生间,便关门出去了。明诚喝了口茶,和苏玥婷聊起了天,没说几句明诚的电话便响了,明诚看了看手机微微颦眉,当着苏玥婷的面接了起来:“明台,你上个厕所打什么电话”

不知明台在电话里说了什么,明诚的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但又似乎憋着笑,看着表情有些古怪,好不容易明台那边住嘴了,明诚深吸了口气,憋住笑,留下一句我马上过来便挂掉了电话。

“明台他怎么了?”苏玥婷有些好奇,看着明诚的表情就知道不是什么顺心的事。

明诚忍不住咧嘴笑了,但面上居然有些羞憾,他挠了挠后脑勺:“昨晚我和小台一起吃的火锅,估计被辣着了,刚他说有些拉肚子,结果那个厕所里好像…他用不惯,我现在得给他送过去”明诚实在有些不好意思闭了嘴。

苏玥婷了然的点点头,这些小馆的卫生间可比不上平时他们出入的大酒店,明台很少来这些地方,又挑剔的可以,哪儿能想这么多,她不由自主的幻想了下明台恼怒的样子,又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明诚起身顺手拿起那叠资料:“大嫂那你稍坐,我去去就来”

“没关系,你快点去吧,不然他到时候又不知怎么闹你了”苏玥婷脸上有些红晕,毕竟和男子讨论厕纸的问题还是有些尴尬,她看着明诚已经起身在拉椅子了,她心里一慌急忙开口:“阿诚,你该不会想拿着这些资料去厕所吧”苏玥婷说的坦然,带着调侃,这话怎么听都正常,她笑颜如花:“你快去快回,东西就放桌上,我帮你守着”她指了指那些资料,语带指责:“拿着公司资料进卫生间像什么样子”

苏玥婷抬头笑盈盈的看着明诚,她必须把握住现在这个机会:“难不成你连大嫂都信不过”苏玥婷有些嗔怪的瞪了明诚一眼,她现在可是明家大嫂,这些话没有比自己更适合说的了。

明诚慌忙摇摇头,急忙解释自己只是顺手,没别的意思:“那大嫂我去去就来”明诚放下资料,看了看资料又看了看门外,咬了咬牙还是推门出去了。

苏玥婷这才松了口气,这次自己是太着急了,但除了利用这个机会她想不出还有没有其他的机会,也多亏明诚选了这么个只管味道的地方。她飞快的起身抽出那几页纸,果然是计划书,她脸上涌起兴奋的红潮,手指忍不住有些颤抖,她飞快的掏出手机拍了下来,又看了看门口,听着似乎有人走近,她慌忙物归原位,刚在自己位置上坐下明诚和明台就推门进来了。

明诚边走边数落着明台:“你还真是个小少爷,将就一下怎么了”

“我偏不,我哪知道”明台哼了声,拉开椅子坐下:“我也很少来这些地方”

“就该把你丢乡下去体验下生活,到时候看你怎么办”明诚有些无奈的对苏玥婷笑了笑,他下意识的看了资料一眼,似乎没察觉出异样,不由自主的笑了笑,一脸轻松:“大嫂,让你见笑了”

苏玥婷一直留心明诚的反应,明诚果然很在意这份资料,直到现在苏玥婷才松了口气,她笑着摇摇头,说这有什么:“都是一家人嘛”苏玥婷脱口而出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咯噔了一下,心里似乎有个地方一直在松动发芽。她瞟了眼正在互相打趣的明诚两兄弟,又想起昨晚和明楼一起看夜景的情景,家人,是吗?


评论 ( 45 )
热度 ( 138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