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四十章

送走明楼几人,明诚回到房间打开衣柜准备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多了几件厚衣服,他愣了两秒钟,旋即明白了,有些羞涩的笑了,他知道是大哥。

第二天,明诚起了个大早,他特意穿上了昨天大哥送的衣服,心里都暖暖的。可没想到凌远起的更早,连早餐都做好了,明诚有些不好意思的和凌远打招呼:“凌大哥,你起这么早”

凌远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见他微微一笑:“趁热吃”他擦了擦手走出来,调侃的说着:“你那个大哥昨天可是警告过我,不许累着你,否则他就撤资”

“凌大哥,大哥他…”明诚有些急了,大哥这人真是的,凌远挥挥手打断他即将开口的话,这小傻子逗起来的确有趣。

凌远今天心情特别好,昨晚小家伙很郑重的把一本涂的满满的画册送给他,他说里面的每一笔都是自己涂的,凌远当时又很没出息的酸涩起来,当时买的时候本是想逗小家伙开心,小家伙也喜欢,几乎天天都抱着在涂。没想到小家伙心里想的还是他,会想到涂好送给他。他回头看着墙壁上那一副副形状各异的画,眼里一暖,这些也是小家伙最真的心思,那心里面满满的全是他。

“谢谢你教然然画画”凌远笑得温暖,明诚在这双眼里看到了最纯粹的宠溺:“他开朗了很多,每天都很开心,这多亏了你,也帮了我的大忙”

明诚摇摇头,他是真心喜欢那孩子:“凌大哥,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凌远点点头,他现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饺子闻着味儿就窜了进来,明诚笑着拍拍它的头发出指令:“坐好”

饺子摇着尾巴端坐着,眼巴巴的盯着明诚,凌远觉得很惊奇,自家这个调皮狗居然也会听指令了:“阿诚,你能再教点别的吗”凌远想了想:“比如帮忙拎菜之类的”

明诚笑着点点头:“没问题啊”他告诉凌远,上军校那会儿,他训练过军犬,训练饺子很简单:“凌大哥,要不了多久饺子就可以帮你衔拖鞋了”

凌远乐得挑挑眉,那是不是以后去买菜就可以让饺子衔着菜篮,特别是岳母一个人去买菜的时候饺子也能帮上忙了,老人家还是不要拎菜的好。

“饺子,好好学”凌远语重心长的看着饺子,也不管饺子听不听得懂,反正他把自家俩宝贝儿都交给明诚了。

明诚笑的开怀,私下的凌大哥和医院里完全不一样,有些孩子气,还会和熏然一起玩闹游戏。明诚不由自主的看着卧室,他知道是卧室里那个人让凌大哥甘愿把最内心的自己毫无顾忌的表现出来,他想着或许要不了多久,他也能和大哥过上这样的日子。

“对了,我看你昨天在画图,能给我看看吗”凌远想起谭宗明和明楼特意嘱托的事,自家宝贝儿本来要给自己的,结果又交给了明诚保管,明诚硬是照着那些圈圈点点的重新画了一幅户型图,让他们三只仓鼠看了都满意的不行的,那副户型图什么样子他们都还不知道呢,到时候怎么给惊喜。

明诚倒没想那么多,他回到卧室拿给凌远,自己便去了厨房,凌远趁机拍了下来发给那两人,得,这样算完成任务了。凌远又给谭宗明备注了一条,他的楼梯旁边要多一个滑梯,这个滑梯是他送给小家伙的礼物,只属于他家的,一来小家伙调皮爱玩,二来然然虽然复健的很好,但是伤到了关节的地方始终还是有后遗症。

点滴小事,他能帮然然想到的就多做点,也能让小家伙更舒心一些。下楼滑滑梯虽有些幼稚,但有趣又方便,想来小家伙一定喜欢。

吃过早饭,小家伙便送凌远去上班,抱了半天不撒手,凌远抱着他吻了又吻,小家伙才依依不舍的让他离开。回头他便看着阿诚师父在花园插着好多小棍子,中间间隔了一定距离,看着阿诚师父认真的样子,小家伙更好奇了,他不敢吵闹,乖乖的帮忙递棍子。

插好了棍子,明诚满意的点点头,他看着熏然笑眼弯弯:“熏然,今天开始我们训练饺子当个能做家务的狗,好不好”

熏然猛点头,凌远不在身边的不适被冲淡了不少,崇拜的泡泡从眼里源源不断的冒出来,明诚先让饺子跟着他的指令绕着棍子走,先得学会听话。这边训练着小狗热火朝天的,那边明台满血开挂应付苏玥婷。

明家早餐结束后,明楼去上班,明镜带着阿香去逛街了,苏玥婷借口头疼没跟着去,和明台一起待在了家里。

“明台,今天你不去找阿诚吗”苏玥婷笑的平静温和,明台从杂志里抬起头来,笑嘻嘻的回答:“我一会儿再去,阿诚哥让我去超市买点东西带去”明台看了看时间:“现在去超市还没开门呢”

苏玥婷笑着点点头:“昨天你在那边怎么打发时间的?阿诚还好吗?”

明台笑的没心没肺,心里却对阿诚哥竖起了大拇指:“阿诚哥挺好的,我打游戏打了一天,阿诚哥又不管我玩游戏,爽的很”明台似乎来了兴趣,一把扣下杂志、兴致勃勃的和苏玥婷继续聊着:“凌院长家有一条狗,叫饺子,有趣极了”明台惋惜的叹了口气:“大哥大姐不许我养狗,我也只能去别人家过过瘾了”

苏玥婷笑盈盈的看着他,顺着明台的话头徐徐说着:“你大哥说凌院长做饭不错,昨晚一回来就念叨着,难得他那么刁钻的嘴能喜欢,真有那么好吃?”

明台连连点头:“真的很好吃”他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连谭大哥那么挑刺的人也说好吃呢”

“昨晚谭总也去了?”苏玥婷状似无意的问道,明台不以为意的点点头:“是啊,他们还和阿诚哥说了好一会儿公事,阿诚哥估计今天得忙一阵,所以才让我帮忙买菜”

苏玥婷眼里闪过一丝欣喜:“那凌院长的爱人呢?那孩子我挺喜欢的,可也不敢太靠近,难得他喜欢腻着阿诚”

明台撇撇嘴:“我这不也是嘛,他昨天就一直在画画,很少和我说话,不过我和他家的狗现在熟的不能再熟了”明台看了看时间:“大嫂,你今天用车吗?不用的话给我用下行吗?阿诚哥的车太久没开,我估计都没油了”

苏玥婷笑着从包里掏出钥匙给他:“开车小心点,帮我转告阿诚让他注意身体”

“放心吧,阿诚哥昨天还说忙过这阵请你吃饭,到时候你可别丢下我”明台笑嘻嘻的接过车钥匙:“阿诚哥比大哥大方多了,肯定吃好的”

苏玥婷笑着点点头:“阿诚昨晚给我打了电话了,他说后天一起吃饭,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吧”她看了看门口,笑的有些俏皮:“你呀,管管你的嘴,小心被你大哥听到,到时候少不了一顿板子”

明台配合的缩了缩脖子,笑的有些讪讪的,他摸摸自己的屁股,龇了龇牙:“大嫂,你要保密啊”苏玥婷笑盈盈的点点头,这明台也太怕明楼了。

看着该说的也说的差不多了,明台便打算走了,临走前他告诉苏玥婷自己晚上不回家吃饭:“大嫂,你不舒服,一个人在家也注意身体”这是阿诚哥交代的,得对这女人好,要温暖要像真正的家人一样,呸,他和大哥一样都是老狐狸,鬼算盘打的啪啪的,偏偏面上装的比谁还纯良。

直到明台关门离开,苏玥婷呆坐在沙发上还有些恍惚,这就是家人吗?今天明楼走之前也像每天离开那样,温和的帮她整理了头发,笑着和自己说说话,还让她多出去玩玩别闷在家里。她和明楼这些日子相处,虽然少有亲密举动,但明楼对自己算是十分关心也是相当尊重的了。

明楼一直以来对性事并不热衷,在和她结婚之前,也并无任何绯闻,更没听说他和什么女人有亲密关系,他似乎一直都是克制禁欲的。而汪曼春对此更是正中下怀,她自然顺水推舟借口身体不适,也好让汪曼春安心,一直避免进一步的接触,也免得自己被汪曼春的怒火给烧死。

巧的是,刚到法国的时候,自己莫名其妙的就病倒了,明楼一直照顾着自己,更是没有半点逾越,让她也彻底松了口气,这身体不适的借口也用的正大光明了。回了国,明楼工作更忙了,经常在书房加班到深夜,为了不影响她休息,明楼很多时候休息在书房,对自己却是一直嘘寒问暖的。明楼总说既然身体不舒服,就好好休养,他不勉强她,他会等到她身体恢复的时候,这让她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

苏玥婷吐了口气,思忖半晌还是给汪曼春打了电话,告诉她刚才明台告诉自己的事以及后天的邀约。挂掉电话没多久,苏玥婷便收到明楼的电话:“听明台说你头疼?需要叫苏医生来看看吗”

苏玥婷怔了怔,心里泛起一阵暖流,她说自己休息下就好。明楼沉吟了些许,说自己今天会尽早完成工作,尽量早点回来陪她,叮嘱她好好休息。扣下电话,苏玥婷握着手机陷入沉思,之前自己一心只想完成任务,巴不得明楼在这方面对自己疏远点,自己牺牲也能少点。现在自己似乎有些空荡荡,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而明台和明诚对自己一直都很和善,明镜对自己也很好,这家人让自己感到很温暖,自己的心不是石头,不是冷的,是会被融化的,她又想起汪曼春,心里突然有了些动摇。

明台在超市买好所有的东西到凌远家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他到的时候明诚正带着熏然一起包饺子,见他来了让他把东西放进冰箱,这些是晚上的食材,中午就他们三个,熏然想吃饺子,就包饺子好了。

“阿诚哥,什么馅的”明台闻了闻,挺香的,但似乎没以前没吃过。

“凌大哥做的”明诚一边帮熏然捏紧饺子皮:“他走之前就做好了,好像是他同学寄来的野菜,他和牛肉一起做成馅还不错”

说到凌远,明诚不自觉的悠悠叹了口气,他的眼睛落在了茶几上的一个本子上。这是凌大哥走之前给自己的,说是以后小家伙的检讨书就写这里好了:“我也方便保存”凌大哥说的时候笑的一脸宠溺,明诚甚至在里面看到一丝向往,好像小家伙写检讨是在完成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没有半分责怪的意思。明诚翻开一看,昨天那三份也被凌大哥贴在了里面,还很贴心的写了评语,无一例外的对小家伙进行毫无下限的赞扬,就差写个100分装裱起来了。

明诚有些滴汗的接过这个本子,好吧,这凌大哥的确太宠这孩子,这都宠的太没边儿了,怪不得小家伙哪哪儿都底气十足。还好自己能镇的住他,要靠凌大哥来管这家伙是不可能的了。走之前凌大哥笑着告诉他让他费心管管然然,说小家伙实在太皮,自己尽力不心软、不拖他的后腿。明诚看着小家伙微微一笑,谁知道呢,你这小家伙打不得骂不得,我都会心软,更何况是凌大哥。

“阿诚哥,今天那女人果然问我了”明台洗了手也一起帮忙,明诚微笑的听着明台的话,心里反而更加安定了,这苏玥婷是稳不了多久了,大哥的温柔乡怕她也逃不了吧。大哥这人,做这些事情怎么这么顺手,完全就是手到擒来,像是做了千百遍一样,都不需要彩排的。

这边告诉自己晚上要来吃饭,还点了一大堆菜,那边却还给她说早点回去陪她,还得意把短信的截图发给自己,生怕自己不知道他在忽悠人一样,像孩子一样炫耀自己恶作剧的作品。

明诚脸红了红,大哥现在也就在自己面前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就像凌大哥在熏然面前一样,有些幼稚有时候甚至需要他来哄哄,这就是爱情吧。在自己爱人面前不需要隐瞒、不需要伪装,能做最真的自己,看大哥的样子,也挺乐在其中的。

大哥这次给苏玥婷一个不现实的期盼,估计苏玥婷还能被感动的要死不活的,觉得大哥简直就是关怀备至的模范丈夫。要不是自己早知真相,不然这坛醋有的自己喝一壶的了。

明诚拍拍自己的胸口,大哥这人狡猾的要死,幸好自己没有和他作对,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估计被卖了还帮着数钞票。想到这里他对苏玥婷又有了几秒钟的同情,可怜的女人。

“下午我们要出去一趟”明诚见饺子包的差不多了,便去厨房烧水,也顺便兑蘸料,明台晃悠进来问他去哪儿:“我们去趟谭大哥公司”

“去干嘛”明台好奇的问道,明诚看着他笑了笑:“我们马上要和谭大哥签新的合作协议,我要和安迪再讨论一下合同细节,进行最后确认”明诚一边剥蒜一边絮叨着:“之前我住院,这事也耽搁了些时日,我和大哥说好了,你从今天开始就跟着我,公司的事你也学着点,别一天到晚浑浑噩噩的”

“好,只要不跟着大哥,什么都好”明台知道自己不能再玩下去,倒答应的飞快:“阿诚哥,那我下午应该做什么”

“认真听,好好记就行”明诚剥好蒜,拿过菜刀开始宰蒜蓉:“多带点儿心”

明诚从厨房探出头,看着小熏然笑眯眯的:“熏然,下午跟我去谭大哥公司好吗,今天凌大哥告诉你要跟着我去的,还记得吗”

小家伙点点头,反正他跟定阿诚师父了,凌远让自己要听话,说到时候谭大哥会陪着自己,他无所谓,谭大哥才不会亏待自己呢,如果对自己不好,他就去告诉凌远,让凌远打他的屁股。

吃过饭,明诚先让熏然和明台午休,自己则拿着电脑开始进行最后的整理,等俩孩子起了床,他收拾好东西带着俩家伙一起去了谭宗明公司。

一到谭宗明公司,他直接坐专用电梯到了谭宗明办公室,先把熏然交给谭宗明,叮嘱小家伙要乖乖的,自己则去带着明台去找安迪,谭宗明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大闲人,这阿诚让他们完全不操心。

谭宗明笑眯眯的看着小家伙,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和小东西单独相处啊,之前就听说过和这小家伙聊天很有趣,现在自己居然有些小小的激动和期待。小家伙倒规规矩矩的不吵不闹,看来凌远交代的很清楚。他得意的给明楼和凌远分别发了个消息,谭宗明把自己的电脑拿给小家伙玩,自己则撑着头看着他玩,反正这小家伙越开心自己也越开心。

“想和凌远视频吗”谭宗明笑着对小松鼠说,果然看见小家伙直点头,他想凌远了。谭宗明拿过电脑,接通视频又把电脑递给他:“长话短说,凌远马上要开会,一会儿谭大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想你了”小家伙眼巴巴的看着电脑,他开始和凌远说中午的饺子很好吃,阿诚师父兑的蘸料也很好吃,就是不太辣,他还是更喜欢凌远做的。然后告诉凌远阿诚师父教饺子绕小棍子,说以后饺子能做家务。

凌远笑的宠溺,他在会议间隙抽空陪着小家伙聊天,他让小家伙要听谭大哥的话,说晚上回家做大餐给他吃。凌远自动忽略明楼点的那堆菜,这人还说什么不能累着阿诚了,蹭饭还那么多要求,脸皮够厚的。

“我要来找你”小熏然还是想凌远,凌远摇摇头,让他一会儿乖乖的回家等着自己:“我开完会就马上回来,听话”

结束通话,小熏然抬头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谭宗明,若有所思。谭宗明被小家伙看的有些毛骨悚然的,这家伙怎么一直这样看着自己:“熏然,你有事?”

“谭大哥”小熏然似乎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被反攻了吗?舒服吗?”

谭宗明本在喝茶,听了这句话差点没被呛死,这叫什么问题,谁教的,他有些好奇的问道:“熏然,谁教你的”

“没有”小家伙只是听到昨天赵老大说擒拿手能反攻,所以关心关心结果,小家伙笑眼弯弯,一脸期待的看着谭宗明:“说嘛”

谭宗明觉得自己脸现在肯定是绿色的,头顶上一定有一片乌云,这孩子怎么耳朵这么灵,皮崽子说话嘴巴不把门的吗?看来明诚揍他还是揍少了,应该再和明诚说说,要加大训练力度。我谭宗明会被反攻?开玩笑,虽然是让他在上面,可在上面的理解有很多种好不好?

谭宗明微微一笑,他顿了顿:“熏然,这个就不是个问题,谭大哥这么厉害怎么可能被反攻,对不对”

“好可惜”小熏然居然一脸懊恼,似乎十分遗憾,谭宗明被小家伙弄得哭笑不得,小家伙话题转变的很快,又想起凌远刚说的给自己做好吃,立马又开口了:“晚上有大餐,我的”

谭宗明愣了一秒钟,旋即笑着点点头:“我知道啊,晚上我也会去,你欢迎吗”

“不欢迎”小熏然一脸认真,那是凌远做的给自己的:“你给钱吗”

“啊?”谭宗明一脸懵逼:“什么钱?”

“饭钱”李松鼠很聪明的,他知道大餐的意思就是菜品丰富,那就会花很多钱,凌远赚钱很辛苦的,现在都还在开会。明大哥就算了,因为阿诚师父在帮忙啊,还教自己画画,陪自己玩,怎么算也能抵餐费了。

可谭大哥不一样,他上班时间好像没什么事做的样子,吃饭连碗都不洗,他怎么能吃白食了。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去澳门帮凌远赚大钱呢,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李松鼠自我肯定的点点头,他要学会当家了。

“给啊”谭宗明笑的开怀,这小家伙真该跟着自己做生意,这小家伙的确有趣,他起了逗弄的心思:“那我交生活费好了,以后每天来你家吃饭,行吗”

“不行”李松鼠算的很精:“凌远会累”李松鼠严肃的看着他:“钱要给凌远”他还是分的清楚家里谁管钱的:“不给钱不能吃饭”

“好,我给,我一回去就给好吗”谭宗明心里乐开了花,这小家伙是钻钱眼子里了吗,这经济头脑他都自愧不如。不过这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小家伙说话直白的可爱,这孩子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构成的?不愧是个宝,若是我家的,我也舍不得,怪不得凌远宝贝成那样,这家伙护家的本事还真不赖,啧啧,皮崽子就应该好好学学。

谭宗明看着小家伙心里暖暖的,小东西,你最好一辈子都这么无忧无虑的,那样的事,我们不允许再次发生,我家那个皮崽子会一直陪着你胡天作地的闹,谭宗明看着门外,这外面还有个能管住你们的呢,这片天地,我们帮你们撑起来,只要你们能开心就好。笑吧,我们都喜欢看着笑,这样多好。

评论 ( 35 )
热度 ( 166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