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三十七章

“老大,我刚才表现的好吗”苏玥婷前脚去了凌远办公室,后脚赵启平就溜了回来,像八爪鱼一样抱着明诚。他现在还兴奋得很呢,昨晚明诚给自己打电话交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在演谍战片,激动了一夜。为了能在这场战役里刷刷存在感,别说叫一声老大,叫一百声老大都行。这明诚的鬼心思还真多,什么时候进来说什么话,就差表演一次给他看了,都交代的清清楚楚,这人脑子是计算机做的?

明诚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赞许的点点头,给他竖了个大拇指:“继续加油”这人没有出幺蛾子、没擅自加戏就是最大的肯定。

“我觉得我的眼神还是不到位”赵启平琢磨着:“应该更加恳切才行”赵启平点评了一下自己的表演,不过第一次有这种水平已经不错了。

明诚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停止脑洞大开回到现实:“你已经很好了,赵老师”

赵启平听到这个称呼,乐得眼角都是褶子,明诚觉得这个褶子一定可以夹很多只蚊子。那是,没有我赵启平的临时培训,他们能知道如何拿下吗?他们都是躺那儿都有人爬上床的人,自然不知道要抓住一个女人的心是需要心思的,哈哈哈,我赵启平果然是智囊。

“不过我劝你一会儿老实点”明诚好心的提醒他:“小心你的屁股”

“不怕不怕”赵启平得意的晃了晃脑袋:“现在可都要靠我,晚上赵老师勉为其难给你们上一课,名字就叫赵老师课堂,第一课赵老师教你把妹”

明诚轻咳几声:“赵老师,其实你不用勉强”他再次好心提醒了句:“他们能举一反三,我劝你消停点”

“你错了”赵启平一脸不以为然,好不容易能发挥他的光和热,他岂能错过:“你是没看到昨晚谭叔叔是多么的虚心向我请教,那是闪着崇拜的目光看着我啊,这种机会可不多,你也没听到师兄在电话里是多么真诚道谢的”他想了想有些遗憾的继续说道:“明大哥段位有点高,暂时不需要我出手,不过我会随时把控的,放心,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一定不吝赐教”

明诚被这人迷样自信给逗笑了,算了,由得他吧,他再次叮嘱赵启平不许自作主张,一定听他的话,否则就剥夺他上场资格,这个果然有用,赵启平立定站好,一定听老大吩咐。

苏玥婷正准备送汪曼春离开,汪曼春正想着警告她几句,苏玥婷的电话突然响起,她定睛一看,是明楼。汪曼春挥挥手,示意她先接起来:“小婷,曼春走了吗”明楼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苏玥婷语气很温和,告诉他她马上就送汪总上车了,问他有没有需要转告的。明楼说不用,他告诉苏玥婷自己还要和凌远商量事情,让她帮明诚收拾好东西就先回家,晚上他送明诚去凌远家。汪曼春在一旁听到之后微微一笑,她对苏玥婷点点头,这是她们乐见其成的。

即将挂电话之时明楼突然出声:“小婷,最近辛苦了,我和曼春没什么的,她的叔叔曾经是我老师,你别在意”

汪曼春听到这里,眼里冷意突然浮现,她攥了攥自己的拳头,毫不掩饰自己心里的厌恶狠狠剜了苏玥婷一眼,她眼里带着明显的警告,你该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位置。我汪曼春现在是不能入明家门,但不代表你苏玥婷就真的变成了明家大少奶奶。没有我,有你今天?给我注意点,我汪曼春的人你也想染指?就算我不要了,你也别想碰一下。

苏玥婷怔了怔,汪曼春的眼神让她咯噔了一下,不自觉的有些哆嗦。但她心里的却泛起一阵异样,莫名的甜滋滋的,明楼居然主动和自己解释,说来也对,他们现在可是夫妻,汪曼春刚才的举动怎么看都是在挑衅,作为丈夫的解释一下也很正常,不过这么及时的解释也算少见。可那人是明楼,明楼一贯有自己的主意,他心思的确细腻,没想到他把自己如此放在心上。

挂掉电话,苏玥婷低着头试图掩饰些许自己的情绪,汪曼春又狠狠的警告了她几句,让她抓紧点,苏玥婷被汪曼春的态度刺的心里一冷,为避免激怒汪曼春,她急忙点头答应。汪曼春看着她态度还算谦和,冷笑了声,扬长而去。苏玥婷目送着汪曼春离开,留在原地沉吟了许,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机的屏幕,愣了神。

挂掉电话,谭宗明就佩服的鼓掌,明楼真的可以得奖,这最后一句话说的多么有水平,这两个女人任何一个听到了,都好比在心里丢下了一颗炸弹,如果两个人一起听到了,那就是火星撞地球啊。啧啧啧,明楼你好好交代,瞒着明诚交往过多少女人了,这手段太高明了!教教我?我回去在崽子身上试试!

明楼不以为意的看了谭宗明一眼,满眼都写着蠢,怎么勾引女人都需要人教的人,我还不屑教。之前还吹嘘自己夜夜笙歌,我看你也就剩下个钱多,躺那里女人都往上扑,全然不用动脑子,我真怀疑你的脑子会不会生锈了,不过我接受你的崇拜,谢了。

凌远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你瞪我一眼、我瞪你一眼的真是幼稚,这还是才开始呢,不过也算是一种调剂,让彼此心里都更加笃定了些许。凌远笑了笑,让他们晚上都去自己家吃饭,算是庆祝明诚出院。

明诚东西不多,苏玥婷很快就收拾好了,她心里有些乱,借口有事便先走了。明诚眼带笑意的目送她离开,苏玥婷从回来一直心不在焉的,明诚试探了几句,果然她与汪曼春之间也不是毫不间隙,大哥这美男计还是有用的。

这汪曼春从小就被捧在手心上长大,骄纵任性,被汪芙蕖一路保驾护航,几乎没受过什么挫折,什么东西都是看上了就必须得到。

汪曼春喜欢月亮,明诚曾觉得如果不是没那个技术水平,不然的话汪曼春一定会炸了天上的月亮,因为那东西只能属于她一个人,其他人看都不能看一眼,既然不能独占,那就毁了它。而她也一直都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是如此,出奇的执着,占有欲极强,越是优秀的她越是想占有,而她也是极其自信的,在这件事上,倒正好利用了。

下了班,明楼正大光明的带着明诚和凌远一起回了他家,谭宗明为掩人耳目,故意绕了一圈儿这才接着赵启平也去了凌远家,开玩笑,凌远说晚上弄大餐,不去吃就是傻。

凌远刚进门就觉得怪怪的,俩小家伙居然没有扑过来迎接,这不正常。凌远脑子里冒出好几个念头,走了几步,俩家伙正被李妈妈守着在面壁思过,看见他回来正想扑过去,被李妈妈拿着一个小棍子阻止了,好好思过。

“这怎么了”谭宗明觉得很好笑,这一人一狗太可爱了,状似老老实实的低头面壁思过,眼角的余光却不断往凌远身上落,满眼写着救命,这是犯了多大的错啊。饺子浑身脏兮兮的,小家伙也没多好看,李妈妈一脸严肃,看来这祸闯的不小。

李妈妈也懒得解释了,她让凌远自己去花园看看,他惯出来的宝贝儿今天做的好事。

凌远点了点小家伙的鼻子,让他乖乖听话,他现在可救不了他。他一到花园,觉得眼前有些花,脑子有些乱,谁能告诉他这么个坑是拿来干嘛的。

赵启平跳进坑里踩了几脚,看见旁边有个铲子,看来是用这个挖的,他乐了,小东西挖坑干嘛。

“小远,你今天必须好好说说然然”李妈妈走了出来:“我睡个午觉的功夫,他就挖了个坑,还把饺子埋进去,只留了一个头”李妈妈絮絮叨叨的开始一件一件数落小东西今天的壮举,小家伙还趁自己睡觉,在自己脸上画胡子,今天他调皮上了天。

说完小东西,李妈妈开始继续唠叨凌远,说凌远太过纵容小东西,惯的小家伙现在完全无法无天了,根本管不住,让凌远今天无论如何都不能就这样了,不收拾下不行。

赵启平觉得李熏然就是天才,埋狗和画胡子这么有创意的事都能想出来,没等其他人说话,他就跳了进去解救自己的小手下:“熏然,你太厉害了,你怎么想出来埋饺子的”

小东西眼睛一亮,顿时觉得找到了知音,赵启平碰碰他的胳膊:“听说师兄藏了你很多零食,别怕,我罩着你,找来给我吃吃”说完赵启平又掏出一支笔,他们一人一支,直接闹起来给对方画胡子,小家伙瞬间满血复活,一个人捣蛋久了也寂寞,突然多一个人多好。

凌远倒听得乐滋滋的,李妈妈越是抱怨他越是开心,小家伙就算把他埋进去只留个脑袋,他也高兴。小家伙越活泼他越开心,他憋着笑安慰李妈妈,连连点头说今天一定会惩罚小家伙,他知道如果自己这次再不行动下,说不定自己的岳母也会让自己去面壁思过。

谭宗明和明楼笑出了声,这小家伙怎么这么可爱,但没等他们回过神,客厅里已经闹腾起来了。赵启平是个停不下来的,两个闯祸精外加一只单身狗,不闹点动静出来誓不罢休。

凌远的笑意更浓了,小家伙实在太逗他爱了,自己惯了那么久,总算惯了些这些可爱的小毛病,多好。下回看来也可以和小家伙玩画花脸的游戏,一定很有意思。

但他实在不敢笑出声,因为自己岳母的脸都绿了,小东西无视她的警告,擅自离开思过的地方不说,已经开始翻箱倒柜的伙同赵启平翻零食了,还抱着脏兮兮的饺子到处摸,拿着笔四处划拉,好不容易打扫干净的地点又脏了。

明楼忍住笑,决定解救凌远一下,他看着明诚点点头:“阿诚,他们归你管,让他们老实点儿”说完又补充了句:“怎么做都随你,我们绝不插手”谭宗明和凌远在一边赞同的点头,之后的日子都需要明诚看着他俩,今天正好是个机会。

明诚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现在是幼儿园老师,专管熊孩子,他已经不用坐轮椅了,杵着拐杖进了客厅。明诚是上过军校的,他动作快速又麻利,先摁着赵启平的脖子站起来丢到门边,他力气很大,赵启平几乎无法动弹。小野猫没站多久正想跑,明诚一个拐杖飞快的敲过去,这准头还真不错,赵启平痛的跳了起来。

明诚又瞪了他一眼,气场全开,小猫咪不知怎的,觉得自再不老实恐怕会被揍的更厉害,原来明诚温吞的面下是这么凶的,赵野猫扁扁嘴乖乖的站好。谭宗明看到这里满意的点点头,这阿诚还是挺有办法的,能管好这皮崽子自己开心都来不及,这皮崽子就是欠揍。

接下来明诚又提溜着饺子直接丢出了客厅,把饺子栓在门边,举着他的前爪立正站好,警告它好好罚站,否则没晚饭吃。在几人惊讶的眼神里,饺子规规矩矩的站立罚站,满眼的委屈,刚想放下爪子,明诚一个爆栗,拿着拐杖抬着它的爪子。明诚把当年训军犬的本事拿出来了,不过调皮的饺子居然真的被他的气场和动静吓到了,顿时老实了。

最后是今天称大王的小熏然,明诚直接扶着他的胳膊让他在沙发上坐好,在小家伙满脸的不满中,塞给他一支笔一张纸,写检讨,不写好不能吃晚饭,谁也帮不了你。明诚直接坐在他身边,一边警告赵启平好好站着不许乱动,一边盯着小家伙写检讨。

他的拐杖就是最好的武器,之前赵启平挨那一棍子把他俩吓了一跳,知道明诚是动真格的了,李妈妈威胁半天,可是一次都没落下来的,而且还真没人来救他们,这回都彻底老实了,不调皮不捣蛋,终于安静了。

凌远终于笑出了声:“妈,这也算罚过了,就算了吧,我去煮饭”说完就回了厨房,路过小家伙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虚点了他几下,却满脸的笑意,没关系,晚上凌远好好疼你。小家伙撇撇嘴,他知道自己今天过分了,可阿诚师父好凶,凌远说过让自己要听阿诚师父的话,他不敢反抗,算了好好写检讨吧。

赵启平一见谭宗明进来了就挂他脖子上,谭宗明把他甩下来:“找我没用,好好听阿诚的,他没让你动,你给我好好站着”赵启平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但明诚那一棍子还真打的,他不敢再作,老实了。谭宗明得意一笑,这崽子之前撩过多少妹啊,经验那么丰富,昨晚玩笑问问,小崽子就说了这么多,趁这个机会,收拾他一下也好。

赵启平的老实也就维持到了晚饭后,晚饭刚过他就又继续作妖,说要给大家开课。

“你要讲什么课”谭宗明的声音有些咬牙启齿,可赵启平完全不自知,一脸大气凌然的告诉他们,是赵老师授课时间,告诉他们自己是多么的呕心沥血的进行总结,并准备倾囊相授,而且都是在不断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各种类型的妹子都有,都是有证可查的,绝不是理论知识,他们得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听讲,必定会受益匪浅。

谭宗明觉得自己现在很想让明诚再打他一棍子,怎么办好想揍他。

“启平”明诚觉得自己太不说话,赵启平的屁股恐怕真的保不住了:“陪我出去走走吧”

“晚点儿,我要上课”赵启平完全不领情,明诚深吸一口气,拎着赵启平的脖子直接丢出了客厅,旋即又返回客厅把已经坐在轮椅上的小东西也带出去:“陪我去走走”

赵启平正想反抗,明诚直接横着拐杖断了他的去路,又瞪了他一眼,才收拾你了又不听话了。赵启平哆嗦了下,算了,这课随时都可以讲,这明诚还真不是个善茬,自己居然还真老实听他的话,算了老实点,保住屁股要紧。

李妈妈和他们一起出去了,家里总算清静了,明楼自豪的看了他们一眼:“我说阿诚能管住他们吧”

谭宗明佩服点点头,今天算是彻底相信了,也彻底放心把小崽子交给明诚,他观察过明诚打的那一棍子,十分有技巧,一看就是练家子,那等明诚腿好了,不得更厉害。

凌远笑得很欣慰,他看着小家伙写的检讨书,有些哭笑不得。检讨书很简单,上面保证自己以后绝不捣蛋,一定听话,但其中一句让凌远笑出了声:我以后一定不埋饺子了,就算要埋我也一定把脖子也留出来。凌远兴致勃勃的补充了一句,我们一起埋。

明楼看着凌远孩子气的一面,却笑得很欣慰,他看了谭宗明一眼:“美女蛇现在缠上你了”

“缠就缠吧”谭宗明笑的一脸得意,他掏出手机,给汪曼春发了个消息,只有四个字,好好休息。

一发完消息他便把手机丢沙发了,无聊的女人,无聊的应付,还不如我家小崽子一根手指头有意思。汪曼春回复的很快:你也是,明天方便见面吗

谭宗明完美演绎了一个大色狼应有的素质,他还没写完,就被回来上厕所的赵启平看个正着,赵启平一脸恨铁不成钢,我如此高段的人居然和你这么低段的人在一起,他抽出手机告诉谭宗明,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才叫勾引,这个好好休息,太没水平了。

谭宗明由得他闹,小崽子再胡闹心里是有数的,而小崽子也是心大,把这个当游戏,一脸兴奋,没半点吃醋的感觉,谭宗明心里反而有些不乐意了,这是对自己太有信心还是怎么的?

赵启平回复完汪曼春便把手机还给了谭宗明,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谭叔叔,你今天碰她没”

谭宗明点开手机看着回复,小崽子是这么写的:我的时间随时为你预留。汪曼春火速回复了一个娇羞的表情。

谭宗明看的起了阵鸡皮疙瘩,他随口回答:“腰,你昨晚不是说得揽着腰吗,还得摸一摸才像个色狼”

赵启平龇了龇牙,本是想着顺便问问教学成果的,结果知道了结果,心里却突然酸酸的,说出的话也是醋味十足:“谭叔叔,那手感好吗,继续摸啊”

谭宗明心里一乐,哟这是吃醋了,总算吃醋了,这下自己放心了。之前教的时候不是挺带劲的嘛,这才对嘛,你谭叔叔行情好得很,别心这么大。

看着小猫咪要炸毛了,谭宗明急忙顺毛:“什么话,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这不是任务嘛,我一心想着好好表演,而且她走之后我立马洗手了,这毒蝎美女摸了怕会中毒的,不信你问他们”

谭宗明一把把小猫咪抱怀里继续顺毛,语气无比委屈:“我这不是还需要你指导吗?你不是说要遥控我拿下她吗?我是一心听从你的指示,你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你让我只伸一根指头,我绝不伸两根,绝无二心,乖,不生气啊”

赵启平满意的点点头,这下心里舒服了,他得意的像一只骄傲的孔雀,那是,谭叔叔必须是我的:“我才没生气,谁这么小气了,赵老师就是检验下教学成果,我出去了”

赵启平几乎是飘出去的,废话,你汪曼春算什么,我谭叔叔就当你是个木头,哪比得上我,看我赵大官人不把你拿下,就对不起我东方三侠的名头!来吧,汪曼春,我赵启平准备好了,美女蛇算什么,在我赵大官人眼里就是个渣,不就是拿下你吗?哼哼,你等着吧!

明楼看着赵启平翘着尾巴的得意背影,转头看了看谭宗明:“了不起,为了逗你家小猫咪开心,你也算有心了”

谭宗明笑了笑:“给小崽子找些事情做挺好的,免得他四处惹祸,而且啊,他的确经验丰富”

凌远笑叹了口气:“色狼这个角色挺适合你的,也算本色出演了”他看着花园笑了笑:“汪曼春隔几天应该还会来”

“来啊”谭宗明笑的更像个色狼:“我继续会会她,不然也对不起我家崽子给的那么多指导”

“谢谢”明楼看着笑的一脸开怀的两人,心里一暖,忽然悠悠的说道,毫无意外的引来两人的嗤之以鼻,如果道谢有用的话,朋友拿来干嘛?


评论 ( 39 )
热度 ( 15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