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三十二章

瓶子满血复活啦!谢谢大家的关心!

。。。。。。

明诚今天起的很早,没了石膏,他杵着拐杖也能自如行动,比之前好了不少。他动了动还缠着纱布的腿,赵启平说最多还有半个月就可以彻底甩掉讨厌的纱布了,想到这里他心情好了不少。他走到窗边,今天他需要当着苏玥婷的面正大光明的住到凌大哥家里,这是他给大哥他们的承诺,最重要的还是他今天要把这份漂亮的计划书交给他的大嫂。

明诚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大嫂,等了这么多天,等不及了吧。

赵启平今天还是自家谭叔叔来送的他,刚停好车赵启平就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他一蹿就打开车门跑到那人面前,他定睛一看,咧嘴一笑:“黄队长,这么早来我们医院啊”

谭宗明看着小猫咪蹦蹦跳跳的和一个男人搭话就气不打一处来,小崽子,当着我的面还这么热情啊,看来屁股打少了。他刚走近,赵启平正挥手给那人告别,他告诉谭宗明那是刑警队的黄队长。

谭宗明挑挑眉,眼睛眯了眯,上下打量着这个人的背影,上次就是你把我们的小可爱吓的半死的?他目送着这个人直至看不清,这才问赵启平这个人来干嘛。

赵启平摇摇头,他说黄队长只说是他们局长让他的,来找凌大王。

谭宗明轻笑了声,略略能猜到是什么事,估计会白跑一趟了。他抬头看着院长办公室所在楼层:“小崽子,明天上午请半天假”

“去哪儿”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突然变得严峻的脸,有些茫然。

谭宗明微微一笑,看着他:“陪我去法院”他眼里似乎有光:“小崽子,明天我们去看罪有应得”

赵启平眼睛亮了亮:“明天宣判吗”

谭宗明点点头:“凌远那家伙是肯定不会去的,他恨不得寸步不离的守着他家宝贝儿,到时候我们去”

赵启平点点头,他顺着谭宗明的视线看了看门诊大楼:“谭叔叔,其实我很希望熏然能去”说完突然靠上谭宗明的肩头:“但谁也不敢卖这个万一,都不知道熏然看到他会怎么样,现在他看着是那么好,昨天还让我买薯片给他吃”赵启平突然有些低落,不知道明天是怎样的结果。

谭宗明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背:“小家伙会没事的,别告诉他”赵启平点点头,谁也不希望他刚好点儿又退回原点。

没多久赵启平又在门诊大厅遇到了黄队长,他撘耸着头,看来谭叔叔说对了,赵启平心里突然一紧,他有些担心师兄了。

他收拾好手头的事情,便去了院长办公室。办公室门是虚掩着的,他轻轻推开一看,韦天舒和李睿都在,见他进来了,冲他点点头,凌远站在窗边一语不发,办公室里诡异的安静。

“师兄,熏然呢”赵启平吞了吞口水,他最怕这种氛围,尴尬的要命:“那个今天我在楼下遇到那个黄队了,师兄…”

“小熏然送去明诚病房了”李睿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压低了声音说:“幸好今天那位明先生来的早,他们刚走黄队就来了”李睿看着凌远摇了摇头:“明天你去吗”

赵启平点点头,他告诉他们自己顺便来请假的,韦天舒看了他们一眼:“那明天法院见了”

凌远就像没听到他们说话一样,他眼睛看着窗外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久久不愿离去,韦天舒拍了拍他的肩,叹了口气让他们都出去:“让他一个人静静吧,这人一会儿还有手术”

赵启平刚转身就被凌远叫了回来:“启平”

赵启平一个标准的立正站好,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凌远,凌远还是看着窗外,声音里却透着担忧:“今天我没陪他回病房,小东西怕是会不高兴了”

赵启平点点头:“我马上去看看他,师兄你现在去手术吗”

凌远这才回身看着他,微微一笑:“那辛苦你了”赵启平陪着凌远一起关门出去,看着他往手术室走去,自己则转身走得飞快,他想去看看自己的小手下,想去看看那只小松鼠,他刚推开病房门,就看见明诚正哄着他吃东西,小家伙情绪似乎不高。

“怎么了”赵启平按耐住心里的担忧,小家伙该不会看到什么了吧。

明诚冲他笑了笑:“闹脾气呢,凌大哥突然接了个电话,说有人要来办公室。就让我带他走了,没有陪他过来,不高兴了”

赵启平这才松了口气,师兄还真了解这个小家伙,他估摸着师兄应该还没有进手术室,急忙给凌远打了个视频电话,电话一接通他就把手机递给李松鼠,叮嘱他长话短说。接完电话的小松鼠情绪好很多,凌远在电话那头让他乖乖听话,他勉勉强强张嘴了,明诚立即喂了一口吃的进去,小家伙吧唧吧唧嘴,不好吃。

没喂几口,病房的门就推开了,赵启平探头一看,哟,今天人真齐啊。他笑嘻嘻的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给明诚留下一句一会儿来给你换药,就溜了。谭叔叔说过,今天是修罗场,离远点。

明诚正努力的往小家伙嘴里塞吃的,今天凌大哥做的蔬菜丸子,哪知道小家伙吃的无比艰难,他也喂的无比痛苦,有人来了他也只来得及侧头点点头,他全心伺候小祖宗了,哪管得了这么多。他瞟了眼,人真齐,幸好昨天大哥给自己打了预防针。

他一边哄着小家伙张嘴一边让明台给大哥大嫂他们搬椅子,明镜坐到病床另一边看着小家伙有些心疼:“阿诚啊,他不喜欢吃就算了吧”

明诚放下勺子喘了口气:“大姐,不行的,他今天早餐也不吃,刚一直发脾气呢”

苏玥婷笑眯眯走近:“熏然,为什么发脾气”

明诚一边继续努力的往小家伙嘴里塞丸子一边叹着气对她说:“我也不知道,今天接了他回来就这样了”

明台把便携式打印机放桌上,明楼慢悠悠的走到病床边:“熏然,你如果把丸子吃光,有奖励”

李松鼠从这个女人进门就开始更不开心了,他也一起忽略所有人的话,死死瞪着这个女人,干嘛告诉你我的事,你谁啊你,走开。

明诚心里有些忐忑,这孩子是个不可控因素,他心里琢磨着今天这孩子情绪不好,反正明天还有一天,要不改明天得了,他几不可微的看了明楼一眼,明楼微微颔首,嘴角微微一勾,小傻子。

明诚脸不自觉的红了红,他发现明楼和苏玥婷之间总是隔着一个微妙的距离,不会太过疏离,但也谈不上亲近,明诚心里一笑,他知道这是大哥怕自己多心。

李松鼠的不开心就发泄在丸子上,他讨厌这些绿油油的丸子,苏玥婷从包里掏出一袋五颜六色的糖果,笑眯眯的放在他的手边。她本是好意,想讨好讨好这孩子,结果这一下就捅了马蜂窝了。

李松鼠扁扁嘴,眼泪以秒速上涌,他委屈,你这个坏女人居然想拿糖果来诱惑我,我才不吃你这一套,你这个坏女人今天居然和明大哥一起来,你是来炫耀的吗?你看,诚老大今天都不敢看你们那边,都怪你。

明诚自是不知道小家伙脑剧场这么丰富,他吓了一跳,这脱离剧本了啊,这家伙的哭功他是知道的,他连忙抽出纸巾帮他擦眼睛:“熏然,怎么哭啦,大嫂是好意”

“我不要”李松鼠越想越委屈,今天凌远都没陪自己来病房,委屈;看到这个坏女人,委屈;坏女人霸占了明大哥,委屈;坏女人给我糖果,是想毒死我吗?还是觉得我是一个为了一袋糖果就折腰的人?委屈?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一哭就又想起诚老大马上要出院了,这个坏女人还不许他住自己家,更委屈。

他想到这里眼泪汪汪的抓着明诚的手:“去我家”

明诚傻眼了,孩子,你这唱的是哪出,原剧本不是这样的啊,不过还好你还能记起这茬;明台也有些懵了,松鼠,你的哭功了得啊,说来就来啊;明镜开始心疼了,看着小脸,哭成什么样子了,她瞪了明楼一眼,看你凶巴巴的,把孩子吓坏了;明楼被明镜瞪的有些莫名其妙,这也不关我的事,他又有些感叹,不愧是凌远家的宝啊,都这时候了还没忘记还把阿诚师父带回家;苏玥婷是尴尬,只是一袋糖果,没想到就惹哭这孩子了。

明诚回过神,忙告诉他今天自己还没出院,后天出院要回自己家,还是回归剧本的好,自己马上答应可的引人怀疑了。这下马蜂窝彻底捅破了,李松鼠所有的委屈都爆发出来,哭的抽抽搭搭的,他扯着离自己最近的明镜的袖子,一抽一抽的说希望诚老大去他家住。

明镜有些无奈,这怎么好,她看了看明楼,明楼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的确,哄孩子他不在行,只是不知道凌远知道了会怎么心疼了,他想到这里悠悠的叹了口气;苏玥婷也在一旁劝着,哪有出院了住别人家的道理。

“不是别人”李松鼠发飙了,这里的人就你一个是别人,其他都不是,别以为凌远在做手术我就怕你了:“就住我家”

李松鼠是个有眼力的,他知道这群人里面谁做主,他扯着明镜的袖子不放:“就住我家”他抽噎着:“我家还有饺子”

见明镜还是有些犹豫,李松鼠哭的更凶了,他这一哭吓的明诚差点跳起来,他心里一慌,早知道不该这么惹这家伙的,小祖宗你可别哭了,你再哭我该怎么办。他连忙帮小家伙擦眼泪,也不管之前的那些台词套路了,慌不择路的说自己答应了,就住你家,出院就住你家,别哭了。

“真的?”李松鼠眼圈红红的,抽抽搭搭的看着明诚,明诚面上似有些无奈,连连点头:“只要你不哭了”

苏玥婷一直暗暗观察着明诚的脸色,见他面色十分无可奈何,心里反而一松,她适时的把明镜拉到一边:“大姐,这怕是不好吧”她低声对明镜说:“别凌院长多心了”她说完这话,又瞟了眼明诚,明诚似乎也听到了她们的话,微微松了口气,感激的看了她一眼。苏玥婷心里得意的一笑,她温和的挽着明镜的胳膊,轻声劝慰着,她作为大嫂,说这话没人会质疑她。

明镜听了她的话,点点头,拍了拍她的手背:“还是你想的周到,这样多不好意思”

明诚拍着李松鼠的背低声说着什么,小家伙似乎平静了些,他眼巴巴的看着门口,他想凌远了。

一直没说话的明楼,此时轻咳出声,他眉头微颦,语气也十分无奈:“大姐,要不让阿诚去几天,你看熏然也黏他黏的紧,万一人又给惹哭了可不好”

明镜叹了口气:“小婷说的对,我们是怕凌院长不喜欢”明楼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他眼底带着笑意,看着李熏然。

明诚一直留心着苏玥婷的动静,见苏玥婷果真不愿意自己出去住,心里一笑,他正想开口说把话头扭过来,他琢磨着怎么说才能不引起她的怀疑,又更合理一点,正想着,没想到一边的李松鼠抢先说话了。

李松鼠正竖着耳朵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坏女人,你居然搞破坏,他气哼哼的说:“喜欢,凌远喜欢”他龇牙咧嘴的想赶这女人走,又忽然想起上次凌远他们的叮嘱,只是做做样子,明诚适时递了一杯水来,他自顾自的喝着自己的水。他委屈够了,发泄也发泄了,现在他要完成他的任务,把阿诚师父带回家,可恶的女人。

明镜有些哭笑不得,他们都知道凌院长宠他,可毕竟要带个人回去难免不好:“熏然,那我们到时候问问凌院长,如果他不同意,阿诚师父就每天来看你,好不好”

明诚这回不打算开口了,他知道他的小徒弟会比他更激动,果然:“不好”李松鼠才不吃这一套,他觉得这个姐姐一定被这个坏女人灌了迷魂药:“去我家”李松鼠完全忘记了明诚之前教自己的,他撒娇耍混反正他不管,只管把阿诚师父带回家。

明镜生怕这孩子又哭,到时候更不好交代了,只得点头答应了,苏玥婷见明镜都答应了,也不好再说什么,李松鼠这才开心了,他拉着明诚的手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明诚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呀,被这孩子这么一通胡闹,让自己想了半天的说辞一句也没用上,不过也好,歪打正着的这样更顺理成章了,想来苏玥婷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他原就没打算回家住吧。明楼微微一笑,凌远家这个真的是个宝贝。

“阿诚,东西写完了吗”明楼很自然的坐到明诚病床边,顺手拿过他的电脑打开一看,眉头立即皱成了一个疙瘩,密密麻麻的字看的他头疼,虽说是假计划书,也不用这么随便吧,字弄大点也行啊。

明诚朝苏玥婷扁扁嘴,意思是你看吧,大哥果然生气了。苏玥婷理解的点点头,她有些同情的看着明诚,这明楼的确规矩大。

明诚急忙拿过电脑,告诉明楼自己还要整理下,到时候打印好拿给他。

明楼这才松了松眉头,这还差不多,他告诉明诚自己明天下午来拿,明诚连忙点头:“大哥,那出院我还是去公司吗?这份计划书我们什么时候讨论?”

明楼微微一笑:“既然熏然这么喜欢你,你就多陪陪他吧,大后天我和你联系”明诚点点头,他知道这是大哥在告诉他,这东西不着急给苏玥婷。

“大嫂”明诚主动和苏玥婷搭起了话:“能不能麻烦你件事,我过几日住熏然家,终于就有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你帮我选一些礼物,到时候我一起给凌院长带去”

明镜连连点头:“阿诚,还是你想的周到,才不像你大哥,什么都不管,小婷,那就辛苦你了,女孩子心细”

“小事情,到时候我拿过来就是”苏玥婷温和的笑了,她现在也不着急,汪曼春已回国,取的明诚的信任已是最大的进展,至于计划书她必须拿到最终的那个版本的,明诚的初稿她拿到也没用,现在明诚很信任自己,她有的是机会,太急反而引起明楼的注意。

等明楼转身背对自己时,苏玥婷刚好看着明诚,明诚眼珠子一转,朝明楼的背影吐了吐舌头,用口型说了句法西斯。这一幕恰好被明台也看见了,他差点鼓掌叫好,被明诚一个瞪眼老实了。苏玥婷笑盈盈的看着这兄弟俩,她现在轻松了不少,她又看了看李熏然,这孩子的确任性,今天如果不是他一哭二闹的,明诚就乖乖回家了,不过这也没关系,来日方长,看来自己的分析果真没错,之前是自己多心了。

明诚抬眸微微一笑,大嫂,看来你心情很好,没关系,以后你的心情会更好的。他几不可微的瞟了明楼一眼,大哥,也亏得是我太了解你,不然这场戏还真唱不下去了。

明楼几人没在病房久留,明楼要回公司,明镜和苏玥婷也跟着他的车顺路回家,明台说要留下来照顾阿诚哥,不一会儿功夫病房便清静了下来。

赵启平像做贼一样溜进来,哟,散场了?明诚哄着小家伙睡了,闹这么一通肯定累了,赵启平把明诚提溜到一边,他可是有任务的。

“谭叔叔让我转告你,明天上午看好李熏然”赵启平一副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得意像。

明诚点点头:“你们不说我也得看着他啊,怎么了吗”

赵启平凑到他耳边:“谭叔叔说明天要把凌大王一起弄去法院”

明诚恍然大悟:“那没问题,可是凌大哥会去吗”他听大哥说过,凌大哥连那个凶手的面一次都没见过,住到医院了也没去看的。

“他们商量好了,说绑也绑着他去”赵启平叹了口气,探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李熏然:“他们就当做个了断,要不是担心那家伙,都想让他去的”

明诚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开什么玩笑,肯定不能让他去,放心吧,明天我会看好他”

赵启平抿了抿嘴,虽然那段时间自己不在,但是听韦天舒他们说了很多,谭宗明也告诉了自己不少,那时候他们几乎天天和师兄联系,可都脱不开身回来,现在事情终于有了断了,为什么现在心中还是这么酸涩呢?

他和明诚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看着睡的正香的小家伙,红了眼睛,小东西,我们都希望你好好的,真的。


评论 ( 45 )
热度 ( 171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