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恰巧(第二部)—第八章

一直默默关注着屋里动静的明诚,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他觉得今天赵启平有些奇怪,之前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出去;现在回来了,又一个人傻乎乎站那里表演了半天怎么用脸上的褶子花式夹蚊子;和谭总握完手,又一脸不可置信、眼睛的大小瞬间从鸽子蛋变成大鸡蛋,开始盯着自己的手不停的看,一副被偶像握了手,打算这辈子都不洗手的架势。

明诚不自觉的也跟着低头看自己的手心,没什么好看的,不过我生命线挺长的,看来是个长寿的命。明诚抖了抖身子,突然觉得四周悄悄的弥散着一种捕猎前的肃杀之感,他晃了晃脑袋,怎么他也开始神神叨叨的了,看来自己的脑震荡的确没好。又觉得怪冷的,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估计是天气变化太快了。

凌远也刚好问完了情况,他看了眼赵启平,赵启平立刻狗腿的上前听吩咐,凌远交代他去给明诚挂点水,赵启平点点头,逃也似的溜了,这个狼窝他是一点也不想多待,太恐怖了。凌远看着关上的病房门,微微颦眉,还是毛手毛脚的。

安迪的尴尬症严重爆发了,昨天和明总吃饭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她直觉觉得有危险的气息存在,她羡慕的看着溜之大吉的赵启平。另外两人正坐在沙发上低声说话,虽然她不知道老谭什么时候和凌院长这么熟悉,不过干坐着不如找明诚说说话,省得被自己无聊死。

她正想着找什么话题,谭宗明的声音正好飘了过来,她依稀听到了机场旁边几个字,她突然想起昨天那顿饭,味道的确不错,她回头看了看正在说话的两人,凌院长眉眼间写着期盼,老谭似乎在给凌院长介绍那个小院儿。她顿时找到了话题,她回头看着明诚告诉他,昨天自己去了一个味道很不错的地方。

明诚对美食也挺感兴趣,两人倒很快聊开了,安迪突然想起了什么,笑着接口说到:“昨天我还看见你大嫂了呢”她想了想:“叫苏玥婷对不对?”

明诚的脸色变得惨白,大哥原来一回来就带着大嫂去见了谭总他们,他有些低落,以前有这些应酬身边那个位置一直都是他,现在突然换成了大嫂…

“明先生”谭宗明的声音突然在他头顶响起,明诚被吓了一跳,条件发射的一抬头,便看见谭宗明和凌远笑眯眯的站在床边,这俩人走路没声音的吗?谭宗明无非就是说些注意身体,好好休息的话,他似乎和凌院长还有事,两人对他微微颔首便一起出去了。

“安迪,谭总和凌院长很熟?”明诚觉得很奇怪

安迪摇摇头,她想起这家医院要建分院的事,估计老谭有想法吧,不过这几天她都云里雾里的。赵启平很快回来了,他亲自给明诚挂了水,拖过一张凳子便坐下来陪他们一起说话。

“走了?”赵启平四处看了看,两只大尾巴狼不见了,怪不得病房看着都顺眼的多了。

安迪耸耸肩,天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安迪接着之前的话头继续说着:“你大嫂长的挺清秀的,就是不爱讲话”赵启平有些惊讶的看着安迪:“你见过他大嫂?”

安迪点点头:“昨天中午一起吃的饭”

赵启平心里泛起了嘀咕,他下意识的开口问道:“听说明太太感冒了?”

“感冒?”安迪想了想:“没觉得,不过她的话太少了,或许症状不严重我没看出来吧”

明诚不太想继续关于大嫂的话题,他担心自己会控制不住。他拿过手机想着要不再问问明台,大半个上午都过去了,明台还没动静,他实在太担心了。电话响了一阵依然没人接,他心慌的很,他翻着通讯录,手指停在那个熟悉的名字上,他看了会儿,最终默默的叹了口气,还是关闭了屏幕。

“然然,叫谭大哥”凌远和谭宗明刚回到办公室,韦天舒就把李熏然送回来了,小家伙抱着一袋糖炒栗子吃的欢快,凌远摸着他的头发蹲在他面前。

谭宗明也学着凌远的样子蹲在他面前,笑眯眯的给他打招呼,小家伙现在不怎么怕生人了,他眨了眨眼睛,掏出一颗栗子放在谭宗明手上,算是打过招呼了。

“那我就叫你熏然了”谭宗明微微笑着,他拿出一个包装的很漂亮的盒子递给他:“见面礼”凌远对他点点头,李松鼠开心的接过来,看来这个人和昨天那个和气的大哥一样都是好人。昨天得了一只漂亮的钢笔,不知道今天是什么。

“我还给你准备了一份你最喜欢东西”谭宗明笑眯眯看着这小孩儿,他侧头看了眼凌远:“放心,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我专程给这孩子弄的,一会儿去我车上拿”

李熏然看着谭宗明的笑脸,觉得这个笑容很熟悉,经常能在凌远身上看到,但凌远的要温柔些,昨天那个大哥的要内敛些,面前这个人的笑容看着张扬些,但都让人觉得很舒服,看来这两位大哥都是好人。想起昨天那个和气的大哥,李松鼠就想起了明台,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病房内的聊天还没持续多久,安迪便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说公司临时有急事,安迪便急匆匆的告辞了,她刚走没多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由远及近的传来。

“明诚看着还不错”从医院出来,谭宗明一边开车一边和安迪说话:“我看你们聊的挺起劲,我们走了之后你们又聊了什么?”

“没什么,我想起昨天吃饭那地方,就和他聊了下”安迪懒洋洋的看着窗外:“不过他突然心情变得很低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安迪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你觉不觉得昨天明太太感冒了?”

“感冒?”谭宗明不动神色的看了安迪一眼:“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只是启平刚好也在问我”安迪低头玩着手机,然后自言自语:“我倒没觉得她感冒了,感觉挺正常的”

“他和明太太认识?”前面红灯,谭宗明点了刹车侧头看着安迪。

“不认识,我正和阿诚说到他大嫂,他在一旁听见了”安迪撑着头:“他说是明台告诉他的,他好奇问问,他们几个现在关系还挺好的”

“你和那个赵医生看着挺熟的?”绿灯亮了,谭宗明一边慢慢的开着车一边和安迪继续搭话:“我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你还认识医生”

“算熟吧,我朋友介绍认识的”安迪随口回答道,继续看着窗外。

“安迪,看来我对你的关心不够啊”谭宗明语带调侃的说着,他瞟见安迪转头好奇的看着他,才继续说了下去:“我家安迪现在多了这么些朋友,看来要不了几天就把我这个老友抛脑后了”

安迪被这个人气笑了,这人怎么还是这么幼稚,不过她倒也习惯了,反正坐车也无聊,她难得好心的解释:“曲筱绡,就我室友,启平就是她介绍我认识的”

“男朋友?”谭宗明一副很八卦的样子,安迪也乐得回应:“才不是呢,要他们是恋人,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子”想起曲筱绡,安迪就想起那三只妖,她突然想起就是赵启平给谭宗明取的绰号,不禁笑出了声。

谭宗明瞟了她一眼,慢悠悠的开口询问:“又傻笑什么”

安迪想了想,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告诉你也可以,不过你先保证别生气”

谭宗明点点头,算是答应了,安迪笑嘻嘻的开口了:“老谭,你酸菜兄的名字就是他取的呢,他是个挺有趣的人”

“那以后有机会你可以帮我再引荐引荐”谭宗明似乎是不太在意的脱口而出,语气更像是种客气的接话:“今天匆匆一见,倒没怎么说话”

“算了吧,我们小老百姓还是离你们这些资本家远点的好”安迪笑了笑不疑有他,不再说话继续低头玩自己的手机。

谭宗明微微一笑,一只挤眉弄眼的小猫咪从他脑中一闪而过,他未置可否,一辆豪华的轿车随着车流渐渐远去。

“阿诚哥~”明台欢快的声音从病房门口伴着哒哒哒的脚步声飞奔而来,在扑上来之前总算记得紧急刹车,赵启平这才松了口气。

明诚眼前一亮,他拉过明台左看右看,嘴里喋喋不休的问个没完:“没事吧?屁股痛不痛啊?有没有被罚跪啊?吃饭没有?怎么不接电话?”

“我没事”明台笑嘻嘻的看着他,阿诚哥就是好,比家里那个女人好多了。

“你居然活到了今天!”赵启平戏谑着看着他:“你是怎么劫后余生的”

椅子太硬,明台坐在了沙发上,他告诉他们,自己昨天在小祠堂被罚跪1个小时,但是只挨了五下屁股。

“大哥说留着我的小命来照顾阿诚哥,剩下的存着,今天再打五下,再罚跪1小时,分三天执行完”明台叹了口气,管他的呢,逃过一天算一天:“大哥说算分期付款”

“你大哥挺有创意的”赵启平有些惊讶:“然后今天就这么轻易的把你放出来了?”

“什么叫这么轻易,他没收了我的手机和钱包”明台气哼哼的说,不过他马上又笑了,欢快的看着明诚:“但我现在天天都可以来陪你啦”

明诚微微松了口气,他翻出钱包直接丢给明台:“拿着,别乱花”明台一点不害臊的笑纳了。

“明台,你昨天挨揍你那个大嫂没帮你?”赵启平也不避讳明诚,大不咧咧的就开口了,果不其然,看见明诚也转头看着他们,脸色有些差,但满脸的担忧,看来他也想到这件事儿了。

“别提那个女人”明台历来喜欢用那个女人来代替大嫂这个称呼:“她求啦,就一句,别打他。然后大哥让她回房间休息,她就真的回房间了!”明台越说越生气:“今天一大早起来就不见人,天晓得他们去哪儿了”

明台埋怨的声音源源不断的冒出来,明诚只恨自己怎么下不了床:“阿诚哥,我一点也不喜欢她。如果大哥是红烧肉,那她一定就是酱油;如果大哥是饺子,那她一定就是醋!两个人狼狈为奸!一点都不关心我!我好歹算她小叔吧!什么都听大哥的,神出鬼没,一回家就待房间里,真不知道大哥看上她哪点儿了!”明诚来不及去胡思乱想明台口中大哥大嫂的生活,毕竟这是家事,被这么口不择言的说出来总归不好,他有些着急了,只想去堵住这孩子的嘴。他有些尴尬的看了眼赵启平,赵启平一脸的幸灾乐祸,似乎不是很在意明台是在埋汰自己的大嫂。

明台越说越激动,开始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大哥眼睛就是瞎了!阿诚哥,你当我大嫂才好呢!”刚说完明台才发现不对劲,他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嘴,惨了,怎么一下就说溜了嘴。

赵启平听到这里,激动的差点跳起来,他就知道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自己果然是个机敏过人的,自己就是个实打实的智慧担当!明台果然是站明诚这边的!

明诚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像在放幻灯片,赵启平拍了拍他的肩:“这有什么,放宽心”

明台主动坐到他床边撒着娇:“阿诚哥,你放心,我以后一定管住自己的嘴,我不会再乱说话了”明诚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眼圈有些红:“昨天也没来得及问,你是什么时候发觉的?”他不敢想象,大哥会不会也知道了。

明台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之前我也没往那边想过,因为你一直都表现的实在太过正常了,我察觉不对劲是你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时候,你或许自己都没觉得,你听到大哥结婚的消息那一瞬间你眼圈都红了,然后就是你住院这段时间,一直心事重重的,每次话题一提到大哥和那个女人,你就十分不对劲。我真正确定是大哥来的那天,我问你是不是因为大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猜对了”

明诚揉了揉他的头发:“明台,你长大了,对不起,阿诚哥不该有那样的心思,那大哥大姐没察觉什么吧”

明台不以为然的撇撇嘴:“没有,他们都以为是你走路不小心摔下去的,倒没特别问我什么。阿诚哥,你也真是的,什么叫不该有,我就觉得没什么。你就是心思太重,藏太深了,连大哥都说过,有时候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你放心,我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明诚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弟弟,话说开了,他也松了口气。

明诚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明台,她毕竟是大嫂,你要尊重她,以后不许耍小孩子脾气,大嫂就是大嫂,什么那个女人、那个女人的,不像话”

明台连连点头:“阿诚哥,你放心,我也就在你面前才这样,我平常乖的很。我绝对支持你!我会帮你的!我就是抱不平嘛”

明诚点了点明台的头:“你啊,别担心我,你少惹事就算帮我了,什么公平不公平的,谁规定的我喜欢谁,别人就一定要喜欢的?我没事的,也会调整好自己。她是大嫂,刚来我们家没那么快融入,这很正常。我肯定也会好好待她,你也一样。不管怎么说,我们也希望大哥能幸福对不对?”

“阿诚,你看你弟弟都说你想太多了”赵启平赞同的连连点头:“你就该把心放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放得下就放,放不下有那么多人帮你一起兜着,怕什么”

明诚眼圈越来越红了,赵启平递给他一张纸巾:“哎,悠着点儿,别动不动就哭啊,你这样谁还敢对你好啊,吓都吓跑了。”

赵启平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习惯大家在你面前说你大嫂,你要学会镇定,不能每次说到这些你就忍不住想哭,你这个这样傻子也看得出有问题。这人还没来呢,你就先趴下了,这可不行,你得加强练习,我们说着,你听着”明诚微微点点头,弟弟和好友的支持让他突然觉得不再孤独,心里现在变得暖暖的。他明白赵启平话里的意思,红着眼圈儿坐在床头听他们说话。

赵启平撑着头看着明台:“你那个神秘大嫂什么时候现身啊,这小叔子住院怎么着也得来一趟啊”赵启平看了眼明诚,看来这人明白自己的意思了,他微微一笑,孺子可教也。

“不是说感冒了吗?”明台翻了个白眼,昨天晚上看着挺正常,他对这人可没兴趣。

“我告诉你,昨天中午安迪见到你大嫂了”赵启平似笑非笑的看着明台:“安迪跟着她老板去吃饭,吃饭的对象就是你大哥大嫂,她可不觉得你家大嫂感冒了,我怎么觉得你大哥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把人藏着掖着不带出来”

“我哪知道”明台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或许是轻度感冒吧,而且昨天大姐也说如果不舒服就别来医院,免得把阿诚哥也一并传染了,才没来的。我在家也和她说不上几句话,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赵启平看了眼明台,正想继续说下去,病房的门被推开了,三人转头一看,李松鼠抱着一个大盒子被凌大王推了进来。


评论 ( 55 )
热度 ( 214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