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六十八章

我想变成韦天舒的手指;我还想变成熏然的后颈脖子,我还想加入院宠的微信群。

我发现了为什么我能写这么多章了,总结出来就俩字:啰嗦。起个床我就能写一章出来。

今天早上那章算昨天没更的,现在这章算今天的,恩恩,我还是日更了的。

。。。。。。

从古镇回来之后,熏然明显要开朗了些,他似乎真的记住了自己答应韦天舒的要求,记得大家都是好意,记得凌远说的大家喜欢看见他的笑。

今天凌远又带着他来医院上班了,小家伙看到每一个人就主动送上一张大笑脸。整个医院一大早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泡,连带病人都感受到今天的医生护士心情似乎特别好。

“李医生,今天怎么感觉你们都很高兴,有什么好事?”有个病人终于忍不住问来查房的李睿,他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了,今天特别奇怪,看见每个人都笑眯眯的。

“是吗?自然是好事”李睿笑着看着他,乐颠颠的出去了。

隔了会儿,微信群的消息提示音响了,李睿掏出手机一看,再抬头看看四周,住院部炸了。

是韦天舒发的小视屏,似乎上次之后韦天舒就迷上了给熏然录视频:看背景,是凌远的办公室,熏然坐沙发上,笑嘻嘻的看着镜头:“大家好”说完看了看旁边,又转头接着说:“今天也要好好~上班~加油!”最后还笑着给镜头招招手。

本来韦天舒是打算让熏然做个飞吻的,但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这个视频简直就是兴奋剂、是原子弹,工作动力满格,虽然大家不知道今天熏然为何突然变得开朗了,但总归是好事,大好事!

“那个医生,我能拿走这个单子了吗”正在看门诊的小秦对着手机傻笑,被病人叫了声才回过神来,连忙把单子递过去说了声不好意思。

病人有点不解的出了门诊办公室,发现路过的好几个护手都低头看手机,无一例外的笑弯了眼。他终于忍不住拉住了其中一个小护士:“护士,我想问问你们都在看什么呀,这么高兴”

小护士笑眯眯的抬头,丢下一句今天院宠发福利就潇洒走了。

院宠?不过管他的,医生护士心情好,连自己心情好像也跟着好起来了,看病能把心情看好这还是头一遭。

临近中午,第二个视频发出来,还是韦天舒录的:他们可爱的院宠坐在沙发上,面前放了大大小小几个饭盒,里面装着丰盛的饭菜。熏然笑眯眯的对着镜头说话,眼睛却止不住的往饭菜那边瞟:“中午了,该吃饭了”最后临了听到凌院长的声音飘过来:“然然乖,先吃菜”

这回连食堂都炸了,医生大多很忙,午餐都是急匆匆吃完了事,有时候忙起来就啃个面包。今天却觉得不好好吃饭,有点太对不起自己的胃了,大家觉得今天连云彩都是粉红色的。

韦天舒乐翻了天,凌远倒不反对他这样,一来熏然高兴,二来似乎这样医院上下也挺高兴的,据说今天病人反馈的意见都很好,何乐不为呢。

“小熏然,你干脆当我们医院代言人算了”韦天舒觉得这样简直不能太好,用他的话来说,凌大院长不需要亲自出马就贴近了群众。

吃过饭没多久,第三个视频又出来,这回炸的是手术室,依然是自诩院宠代理人的韦天舒发的:看背景应该是熏然要送凌院长出门去做手术,不过这回熏然似乎有些小委屈,眼框红红的,但还是扯了个大大的笑脸出来,最后还冲凌院长挥挥手。

而在手术室没来的吃饭的医生和护士,收到了院宠赠送的爱心巧克力,手术室被炸成灰烬。

凌远刚走没多久,今天一天都很无聊的韦天舒就带着熏然四处晃悠了,美其名曰代替凌院长视察工作,引来喂投者无数,熏然空手去、满载而归,韦天舒觉得今天战果不错。用了我们是同盟的理由,分走了熏然一半的零食,屁颠颠的准备拿去哄小秦开心。

凌远今天很忙,不过看着今天熏然这么开心,他便由着韦天舒带着熏然到处折腾。等他从手术室回来的时候,熏然还在睡,韦天舒见他回来了,抱着堆零食就走了。

凌远静静的坐在熏然旁边看着他,熏然睡得很安静,手里抱着他的衣服,脸红扑扑的。等了会儿,床上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凌远凑近一看,小家伙快醒了。

当熏然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凌远已经在床边了,他眼睛立马乐成一条缝,他在床上扭啊扭扭到凌远身边,凌远轻笑一声,连人带被子一起抱在怀里:“睡的好吗”

小家伙在怀里晃了晃脑袋,突然抬头啪叽一下,在他下巴上亲上一大口:“不好”

凌远捏了捏他的鼻子,眼睛里透着笑意:“调皮鬼”

“然然,一会儿陪我去个地方,好吗”凌远一边帮他穿衣服一边问他:“我们去看个病人”

见熏然同意了,凌远带着熏然去了肿瘤科的病房,凌远带着他来到一个病房前停下:“然然,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熏然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他不知道凌远带自己在这里干嘛。

“这里住了一个病人,他已经病了很久了,你能去陪陪他吗?”凌远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然然,你不需要害怕他,看见你,他一定会很开心的,你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好。”

凌远一直很想建一个临终关怀中心,很多将死之人在走之前的那段时间能得到更好的照顾,能安然的走完生命的最后一段路程。他能感觉到很多病人已经无力自己去选择死亡,他们只能安静的等待着,他们的眼睛告诉自己是多么想拔去呼吸机。可他是个医生,就算病人只剩一口气他也不能放弃。他能做的,就是让病人得到更多一些温暖、更多一些尊严。而自己身边不是有一个很好的小天使吗?

凌远带着熏然走进病房,床上躺着一个瘦骨如柴的老人,他看见凌远进来了,撕拉着嗓子喊了声凌院长。

凌远把熏然推到他面前,熏然看见这个人满身是管子,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向自己袭来。但是这位老人身边没有一个人,心里突然觉得酸酸的,他看了看凌远,自己生病的时候有凌远、有很多人陪着,但是这个老人却孤零零的。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对老人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他觉得这个人一定也喜欢看见自己笑。老人看见凌远把这个大眼娃娃推过来,娃娃一看见自己就笑的像朵花一样,让自己如死灰一样的心突然有些暖暖的。他冲娃娃点点头,他想抬手摸摸这个娃娃的头,却又无力的垂下。

“你叫什么名字”老人的声音就像个破锣嗓子,听着格外刺耳,但是熏然却意外的觉得不害怕,他觉得这个老人很可怜,他想自己如果声音变成那样,凌远一定很心疼。

凌远一直握着熏然的手,默默的鼓励着他。熏然听见老人问自己话,他踌躇了会儿,声音低低的:“熏然,李熏然”说完看见便老人似乎笑了笑,他又主动补充了句“然然”

老人干笑了几声:“那我也叫你然然,好不好”

熏然点点头,看见老人又笑了,他也跟着笑开了,果然大家都是喜欢看见他笑的。

老人挪了挪自己的手:“凌院长,我见过他”

凌远放开熏然,站起来帮老人调整了一下床的高度,笑着问他在哪里见过。

老人指了指自己的心:“这里,看见这个娃娃我高兴”

熏然指着老人旁边的各种仪器,转头看着老人:“我也用过”说完顿了顿“现在好了”

老人一直微笑的看着他,熏然见他没回应,以为老人没听清楚,又补充了句:“会好的”

老人眼睛变得有些湿润,他又抬了抬手:“然然,我好不了”

熏然眨了眨眼睛:“为什么”他突然拉住凌远“有凌远”他觉得有凌远一定没问题,凌远那么厉害,他希望这个干巴巴的老人能好起来。他想一定没人给他做好吃的,他想起今天三牛哥带他出去的时候都还拿到了很多吃的,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有凌远一直陪着,还有那么多人对自己那么好。

他下意识的去找凌远的手,凌远轻轻回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凌远抿嘴对他温柔的笑着,熏然笑得更开心了,凌远懂自己,他会一直陪着自己。

老人干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凌院长是个好人”他转头看着熏然:“他对你很好”

“是啊”熏然笑的见牙不见眼,他低头看着老人枯瘦的手,他觉得这只手一定很冷。他想了想,突然抬手把被子拉了拉,直到盖住老人的手,这才抬头笑嘻嘻的看着他:“不冷了”

老人有些激动,似乎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咳嗽起来,凌远连忙给他拍了拍背:“王老,别激动”

“凌院长,他是你爱人吧”

凌远给老人喂了几口水:“王老,你依然目光如炬”

“凌院长,我虽然一直在这里没出去过,但这里很清楚”老人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经常听那些小护士提起他”

熏然很认真的盯着老人一直瞧,他突然抬头看着凌远:“会好吗”

凌远低头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然然,你叫一声爷爷,好吗?王老会更高兴的”

熏然看着老人满是期待的眼睛,他忘记了凌远其实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他最亲近的男性长辈恐怕就是傅子遇的爸了,好像多个爷爷也不错,虽然这个爷爷瘦了点,但是他说看见自己很开心,既然开心那就挺好,于是他甜甜的叫了声爷爷。

老人欣慰的叹息了声,眼睛更加湿润了:“好,好孩子”

等凌远带熏然出去的时候,熏然突然问凌远:“还能来吗”

“你想来陪他,是吗”凌远微笑的问他

熏然点点头,他指着自己:“爷爷笑了,我开心”

凌远觉得自己又很没出息的红了眼睛,他的熏然真的很好,他真的是个能带给大家温暖的小天使。他相信他的熏然会越来越好,他一定能好起来的。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而他的熏然显然是个中高手。

滴滴滴,快下班的时候微信群发来了第四个视频,还是韦天舒发的:还是在院长的办公室,凌院长正在低头处理公务,他们的院宠坐在轮椅上被韦天舒推到窗边,熏然露出标志性的温暖笑容:“下班了”说完便往凌远的方向瞧,凌院长就像有感应一下,抬头提醒了句回家吃饭,然后熏然又转头看着镜头:“要回家吃饭”说完就冲镜头挥挥手,说再见。

全医院都炸了,这是核武器,谁家孩子,我抱回家了。

韦天舒玩的乐此不疲,难得熏然现在很听他的话,再怎么说他现在也是熏然第一个主动碰的人,这个地位自然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老凌,听说今天你带熏然去献爱心了?”韦天舒转头问凌远

“恩,带他去看了看王老”凌远一边给文件签字一边头也不抬的回话:“王老挺喜欢他”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突然想着带他去呢”韦天舒有些好奇

凌远抬头看了看正趴着看窗外的熏然:“一来我希望熏然能去陪陪王老,他是那么温暖一个孩子,王老的儿女太忙很少来,看着怪可怜的,我想就当尽一份心力吧;二来我也有自私的想法,我希望能培养然然的自信心,希望他觉得自己也是被别人需要的,这样对他有好处”说完他又继续签字:“没想到然然能做的这么好”

“熏然是个善良的孩子”韦天舒有些感慨“这样一举两得,挺好”

凌远签完所有的文件,一边整理办公桌一边戏谑的看着韦天舒:“听说今天你抢然然的零食?”

“等等,别用抢这个字,这叫分享,分享懂不懂!”韦天舒鼻子哼了声“小熏然,今天是三牛哥抢你的零食吗”

熏然回头看着他,想了想,三牛哥的确拿了一半的东西走,但是他说他们是同盟,算股份一人各占50%,所以要一人一半,这也不算抢吧:“没抢”

“听到没有!”韦天舒有些得意忘形“看你小气的样子,简直不忍细看”

凌远轻笑一声:“和你比小气,我还是差那么一大截”他看着熏然“然然,想吃火锅吗”

“想!”果然小家伙一听到火锅两个字眼睛都亮了

“那快谢谢三牛哥,他今天拿了你的零食,为了谢谢你,晚上要请你吃火锅”凌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谢谢”一听到有人请客,熏然倒说的飞快,生怕到手的火锅飞了似的,冲韦天舒笑得一脸率真。

“凌!远!”韦天舒咬牙切齿的,看着小熏然一脸期待的样子,又实在不忍心让自己好不容易树立的形象破灭,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下次再也不拿这家伙的吃食了,这凌远就是个护妻狂魔。

“然然,很棒”凌远笑着冲熏然挑挑眉“那我也谢谢三牛哥咯”

“哼”韦天舒冷哼了一声,换来熏然开心的笑声。

算了,一顿饭换小家伙一个好心情,好像也不亏。

晚上8点多的时候,今天的第五个视频弹了出来:是在火锅店,熏然正和碗里的肉搏斗,认真的脸都快埋进去了。然后听到韦天舒叫他的声音,熏然瞪着大眼睛,一脸茫然的抬头看着镜头,嘴里还露出小半截午餐肉。熏然懵的时间没超过一秒钟,凌院长就凑过来絮絮叨叨说着什么,似乎想把那小半截午餐肉夹下来,没想到熏然突然舌头一卷嘴一张,飞快的把那小半截吞进了肚子了,冲凌院长笑的一脸得意。凌院长抿嘴笑着,像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小孩一样,眼里透着无限宠溺,念念叨叨的帮他擦嘴角的油。

轰!大家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大脑被炸的声音。

。。。。。。

哇,我用一章写了一天的事,恩,不错,啰嗦的毛病有进步,我需要继续进步,已经快到7开头的章节了,我需要冷静。


评论 ( 39 )
热度 ( 171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