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五十二章

这条支线是HE,我希望自己编的还能让人看的下眼。
。。。。。。
韦天舒在酒店包了一个大的茶坊包间,大家聚在一起准备玩杀人游戏。凌远对这些兴趣不大,熏然倒好像觉得有趣,韦天舒便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把熏然照顾好,好说歹说让凌远放人了,他自己则泡了杯茶坐在熏然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逗弄着饺子。
“凌院长,能聊聊吗”张一白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凌远抬头笑了笑,示意他随意。
“凌院长,我没恶意”张一白坐到了凌远对面,刚一坐下就迫不及待的开口了
“我知道”凌远微微一笑,眼睛直直的看着他“然然被我惯坏了,你别介意”
张一白被凌远的话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没关系,我不是说这个”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有些坐立不安。
凌远看出他的窘迫“那我问你答,可好”
“好”张一白很认真的点头同意了“知无不言”
“你是谁”凌远低头摸着饺子的头,似乎有些漫不经心“我只有这一个问题”
张一白深吸了一口气:“凌院长,我能先问一个问题吗”
凌远喝了口茶,未置可否。
“李警官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了”张一白有些急切
“无可奉告”凌远放下茶杯,双手交叠握着“这并不影响你回答我的问题”
张一白叹了口气:“凌院长,我来医院工作之前就见过你们了,只是你们肯定都不记得了”
“你是谁”凌远又重复了一遍问题“你应该知道,我本来不想见你”
凌远的话很明白,如果不说实话那这场谈话就到此结束
“我在杜哥的酒吧兼职”张一白红着脸有些难为情“杜哥算我半个老乡,我一直在他的酒吧打工赚点外快”
“但是凌院长,我来医院之后就把那份工作辞了。”张一白极力辩解,他不希望凌远误会他
凌远仔细端详了他一会儿,实在没什么印象
“我只是个服务员”张一白低着头“我见过李警官两次,最开始我以为他是来消遣的,后来才知道他是来查案的”
张一白吞了吞口水“我其实对李警官打听的那个人是认识的,但是当时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杜哥问我们的时候我选择了什么都不说。后来听说有个客人认出来,我还想着幸好没耽误事。”
“打工是很正常的事,不用不好意思”凌远轻笑了一声“我如果是你,或许也会选择缄口不语。”
张一白有些震惊的看了凌远一眼,似乎有些不信。
“这很正常,你也不想因为多嘴而得罪客人”凌远表情很温和“就好比酒店也有为客人隐私保密的义务一样,如果你说了,可能你饭碗也没了,只是大家立场不同而已”
“后来,我到了医院。考试那天韦医生带了李警官来,我一眼就认出他了”张一白抬头看着凌远的眼睛“我当时很震惊,我没想到李警官会变成这样。后来我问了医院的同事,再加上报纸上也有写,我在想会不会和那个人有关。我当时觉得很愧疚,如果我当时不要顾忌那么多,或许李警官就不会变成这样”一口气说出来,张一白觉得松了口气
“这和你没关系,所以你也不用愧疚”凌远看着坐在韦天舒旁边的熏然,端了杯白开水走过去喂他喝了点儿,这才回到座位上坐下。
“凌院长,那我以后能经常来看看李警官吗”张一白耳尖红了红“就像朋友那样来看看他”
“你喜欢他?”凌远笑着看着他
“没~没有”张一白有些尴尬的低头喝茶
“这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凌远低头继续逗弄饺子“你喜欢然然是你的事”凌远抬头看着他,眼睛在笑,但张一白却觉得这眼睛似乎看透了自己的心。
“凌院长,你会看轻我吗”张一白眼睛不敢乱看,只得低头看着桌面“我是喜欢李警官,但是我真的没想过介入你们。”张一白鼓起勇气直视凌远的眼睛“我说的是实话”
“我说过,你喜欢谁是你的事。”凌远还是保持着标准的微笑“但是我希望你能克制自己的行为”
“凌院长,我发誓我真的只是想多关心他一下,我没别的意思。我看的出来,你很爱他。”
凌远给两人的茶杯续了水“你不用急着发誓,如果我真的介意你的存在,你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和我说话”
张一白彻底怔住了,凌远一直笑的很自信,那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自信以及对李熏然宣示主权,自己在他面前渺小的像一粒沙子。
“因为然然不喜欢你的关心”凌远拿着外套站起了身“而我不会违背他的意愿”
凌远走到熏然旁边,哄着把人带走了。张一白一直目送着他们直到看不见为止,一动不动。
“小子,动心了?”韦天舒一脸坏笑的走了过来“你别多心,你们说的我什么也没听见”见张一白没反对,便一屁股坐在他旁边。
“我跟你说啊,你这点儿小心思,藏不住”韦天舒也不管张一白理不理他,自顾自的说着“连我都看的出来熏然不喜欢你,你就该有自知之明。如果你真喜欢他,那至少别去吓他”韦天舒觉得自己的话说的够明白的了,他拍了拍张一白的肩起身准备离开
“是因为凌院长吗”张一白突然抬头看着韦天舒“我真的只是想多关心关心他,没别的意思,凌院长可以放心”
“小伙子,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韦天舒叹了口气看着他“我这么告诉你吧,你还不足以对熏然构成威胁。如果凌远真的介意,那他老早就见你了,也不会一直留你在这里工作到现在”
张一白有些灰心了“连当朋友的可能性都没有吗”
“这话我和凌远都回答不了你,因为一切都取决于熏然”韦天舒笑了笑便走了,背着身子对他挥了挥手“好好想想吧”
“然然,好玩吗”回到房间,凌远一边给他换睡衣一边问他
熏然点点头:“我是警察”
凌远笑了,其实整个游戏都是韦天舒带着熏然在玩,小东西只是觉得好奇,再加上游戏很安静,他也不会太害怕,没想到他记住了有个角色是警察。
“对啊,然然是很厉害的警察”凌远把人抱着去刷牙
“我现在还是警察”刷完牙凌远把人塞进被子里,熏然突然开口说道
凌远愣了几秒钟,旋即温柔的微笑起来:“然然一直都是很棒的警察,以前是,现在也是”
“那以后呢”熏然突然不依不饶的刨根问到底
凌远把人抱在怀里,他并不想骗熏然:“以后然然还是警察,只是你会像薄教授那样,你喜欢吗”
怀里的人动了动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脑袋搭在颈窝,有些调皮的伸出舌头去舔凌远的脖子,舔着舔着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凌远被熏然弄的痒痒的,一阵邪火窜上来,他只得偏头去躲,这家伙生病了还是这么能撩人。他干脆一把把人揽在胸口上靠着:“然然,你喜欢做薄教授那样的工作吗”
怀里的人今天一点都不安分,被按在胸口上也拿手指挠他,凌远一把抓住他不安分的手:“小东西,听话,别乱动”
怀里的人被束缚的没法动,看着凌远有些幸灾乐祸的笑的很开心。凌远叹了口气,他不管熏然今天是因为游戏而问着玩的还是真的自己明白了,总归是件好事。假以时日慢慢引导,熏然一定会好转的。
凌远微微松了口气,他把人在床上放好:“小东西,乖乖别乱动,我去趟厕所”他现在不能对这撩人的家伙做什么,只得靠自己。
夜深了,凌远抱着怀里的人哄他入睡,熏然像牛皮糖一样无缝隙的黏在自己身上,饺子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睡着了,一室静谧。凌远看着怀里睡着的人,又看了看地上的饺子,心满意足的睡了,他相信明天一切都会更好的。
。。。
凑合着看吧,我把自己戳的漏洞补上了,哎,以后再不乱写了。




评论 ( 25 )
热度 ( 129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