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四十七章

会不会有点慢?不过我是按照我的处事经验来写的,至少如果有个人告诉我不会见我的话,我是不会死乞白赖的去缠着别人的一定要见我的,不如采取迂回战术。

申明:现在写的所有章节都是HE的支线!

现在进入放假倒计时,如果有长途回家的朋友,一定注意安全啊!

。。。

其实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全院大会,凌远几乎不需要说话。他坐在主席台前目光在台下扫过,台下多了几张年轻的新面孔,想来就是那些实习生了。

韦天舒在台下冲他龇牙咧嘴的,他看了看前面一个人冲凌远眨眨眼睛。

凌远瞟了眼那个人,刚好那个人的目光也看向自己,两人的眼神在空中短暂的碰触下旋即各自移开。

“那今天的会议就进行到这里,请前排的这10名新同事留一下,其他的人可以走了”凌远听到金副院长准备散会。

凌远知道这是个传统,实习生刚来医院参加的第一次全院大会都会被单独留下来,医院高层领导会给他们讲讲话鼓鼓劲,也算彼此认识一下。

金副院长开始给他们一一介绍台上就坐的每一个人,然后让他们再自我介绍下。

凌远安静的看着他们,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一点不多一点不少,教科书式的微笑典范。

“希望你们好好努力”金副院长终于开始说结束语

凌远吐了口气,他对下面的年轻人点点头,便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凌院长”凌远刚走没几步,就被叫住了,他转身一看是那几个年轻人。

“有事吗”凌远还是挂着标准化的微笑,他瞥了眼刚才那个人站在一个人群中间,也抬头看着自己。

“凌院长,明天您的手术能不能也让我们参加”说话的是一个女孩子,眼神亮亮的“您是国内顶尖的外科专家,我们也希望能向您多学习学习”

凌远倒不介意传道授业,相反的他很乐意和年轻人传授经验:“2个人”凌远笑着说“选好人,告诉李医生一声”

“好的,谢谢凌院长”这群年轻人七嘴八舌的道谢,显得都有些激动。

凌远的眼神看似无意的扫了一圈,并没有过多的停留挥挥手便离开了。

今天熏然还是跟着自己来上班了,开会前他哄着人睡了,想必现在应该还没醒。

“还睡着呢”刚进办公室李睿就冲自己摆摆手

凌远点点头,轻手轻脚的走进里间,今天因为出门比较早,小家伙还有些起床气。凌远帮他掖了掖被角,把额发轻轻拨开,静静看着他的睡颜。

李睿把门开了条缝,冲他招招手示意他出来。

凌远吻了吻熏然的额头,轻声说:“好好睡,宝贝”

“你答应带他们上手术?”李睿问道

凌远点点头:“难得他们有心”

李睿把手机递给他看:“那个叫张一白的会跟着进手术”

凌远撇了眼未置可否:“那又怎样”

李睿有些恨铁不成钢:“我侧面打听了一圈,这家伙好像真对熏然感兴趣。”

李睿喝了口水继续说道:“本来你们俩的事也不是秘密了,听听问问倒也没什么。但是这人可专门问过熏然得了什么病,好像很关心的样子”

“说了?”凌远这时候才有了些情绪

“没有,知道熏然真实情况的就我们几个,还有就是给熏然做过检查的主任医生,嘴都严着呢。其他人只知道些皮毛,毕竟当时熏然送进来的时候动静挺大的”李睿回答的很快,因为熏然的事凌远专门叮嘱过不许外传。

“那就没事”凌远继续修改着报告“我是不知道他从什么地方知道熏然的,也不想管他现在有何目的。不过,他挺有勇气”

凌远一边写一边说:“他能主动来找我,至少从这点上来看,这人不是个会搞什么阴险动作的人。我很忙,没时间和他故弄玄虚,但是我也不会因为这些事而让他在工作上难做。你不也说他这人专业性强,在这批人里面也算出挑的吗?是人才,自然就不能埋没了。”

“他也姓张啊”李睿提醒道

“张是个大姓”凌远回答的一本正经“我问过薄靳言了”

李睿这才松了口气,不是和那个变态有关系就好:“可别真被韦三牛的乌鸦嘴说中了啊,你多了个情敌”

凌远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家熏然这么优秀,情敌多了去了”

李睿看着凌远一脸淡定,就觉得自己在瞎操心。

 “你不是对别人不感兴趣吗?那你还去问薄靳言”李睿打趣着

凌远用一副看白痴的表情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忙自己的公务:“我可比他大10岁,难道还真像毛头小子一样。”

凌远突然有些疲倦的叹了口气:“小睿,你知道我现在最害怕的是什么吗?”

李睿有些怔住了:“老凌。。。”

“我最害怕自己不能照顾然然一辈子”凌远转头看着窗外“然然就算一辈子好不了也没关系,但是我最担心的反而是自己,如果我走在他前面怎么办。所以我现在必须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他”凌远笑了笑“我抽空也在家健身,每天还带着然然散步,我经常想万一我抱不动他了怎么办?万一然然想吃东西我却分不清盐巴和糖了怎么办?”

凌远放下笔很认真的看着他:“所以现在我一门心思只有熏然,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其他人,就算他真的喜欢熏然又怎么样?这和我还有熏然有什么关系,热情过了他自然就消停了,我何必又去和一个小孩子一般见识;如果不是,我只需要知道他会不会伤害熏然就够了,其他的我真的没有精力再去多想”

凌远站起身准备去看看李熏然醒没有:“唯一伤害过然然的人已经在监狱了,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了”

李睿觉得自己好像重新认识了凌远一样,看着里间打开又关上的房门有些发呆。他低头看了看手机的信息,觉得自己的确有些庸人自扰。

过了一会儿,凌远带着人出来了。看见李睿坐在沙发上,熏然高兴的挥挥手:“李睿哥”

李睿笑着坐到他身边:“熏然,中午想吃什么?”

李熏然听到吃东西一下就精神了,眼巴巴的看着凌远,这渴望的小眼神儿,简直无法抵挡。凌远蹲在面前很认真的对他说:“然然,凌远要出去工作不能陪你吃饭,今天中午李睿哥带你去吃好吃的,行吗”

熏然看着他倒也不吵,乖乖的点点头:“不要喝酒”

凌远笑着揉揉他的头发,心里暖暖的,什么都瞒不住这个小家伙啊:“好,不喝酒”

“面条”熏然看着李睿乐得直摆头

“你早上就吃的面条”凌远点了点他的脑袋“中午不许再吃”

李睿接过话头:“那我们现在去食堂好吗,你想吃什么自己选”医生食堂是自助餐,味道也不错,总会有他喜欢的。

熏然点点头,凌远又低声和他交代了几句才让李睿把人带走。

一看见琳琅满目的食品李熏然眼睛都亮了,凌远很少带自己来食堂,每次都是打包回办公室吃,所以他觉得很新鲜,什么都想试试。

不过李睿可不好受了,这四面八方亮晶晶的眼神算怎么回事,看的自己有些毛骨悚然的。他算是知道凌远为什么不带熏然来食堂了。

“你想吃什么?我帮你拿”李睿刚转过头就看见张一白微笑的站在熏然旁边低头问他

熏然没打算理他,李睿不动声色的把熏然推到身侧:“谢谢你的好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他还是有种莫名的敌意。或许是看着凌远照顾熏然这么久有所感概,也或许自己也断断续续帮忙照顾着李熏然,对李熏然自己更多的把他当成自己的小弟了,凌远不在他更觉得自己应该保护好他。

张一白笑了笑,也没再说话,只是陪在他们身边一起拿东西。他保持了一个很微妙的距离,不会太远不会太近,反而让李睿无话可说,本来也是自助餐厅别人想怎么拿怎么走是别人的自由。

好不容易拿的差不多了,李睿特意选了个靠边只能坐两个人的位置,可他忘了熏然不喜欢被其他碰触。除了午休的时候不得已必须抱上床,其他时候熏然是绝对不喜欢被人碰的,所以还是空着一个位子。

他脸皮不会这么厚吧,李睿暗自琢磨着。

还好,张一白没坐过来,李睿暗暗松了口气。

熏然现在吃东西很乖,,有时候他也会自己吃,所以李睿很放心。只是这家伙依然不喜欢吃蔬菜,李睿有些头疼,这个毛病只有凌远搞的定。

“不吃蔬菜是不行的”身后传来有些熟悉的声音

李睿抬头一看,看见又是这个人,真想一脚把他踢开。不过还好,熏然依旧不理他,甚至没抬头看他一眼,依然不依不饶的和蔬菜搏斗。

“张医生,熏然吃饭的时候不喜欢旁边有人,所以麻烦你~”李睿不得不开口赶人

“是我唐突了,抱歉”张一白脸上总算有了些愧疚的表情,连忙坐到了远些的地方

真是不惹人喜欢啊,李睿有些感叹。他看着盘子的没少几根的蔬菜有些气馁了,他给凌远发了个消息:你家李熏然不吃蔬菜,我没办法了。

过了一会儿凌远才回复过来:没关系。

凌远又去和赞助商吃饭了,这次他带了自己的秘书去,显而易见就是帮自己挡酒的,他可不想再让熏然担心了,这小家伙鼻子灵敏着呢。

李睿塞了个苹果给李熏然,自己则开始低头继续扒拉着饭菜。

抱着苹果的李熏然没张口咬,反而拿着把玩起来,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剥好了的橙子:“不喜欢吃苹果的话,尝尝橙子吧”

李熏然总算抬头看了眼和自己说话的人,哦~是那个凌远和三牛哥都说了不理他的人,李熏然撇了撇嘴依旧玩着手里的苹果没打算理他。

这回李睿真吃不下了,他干脆站起来冲张一白点点头,推着人就走:“他不喜欢吃橙子”

因为上午起得晚,中午的时候熏然精神很好。等领域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熏然在沙发上看书,而李睿则在一旁玩手机,见他回来了说了几句便出去了。

熏然看见自己很开心,抱着自己使劲嗅了嗅,没闻到酒味儿,便像奖励似得在怀里蹭了蹭。

“今天中午吃的开心吗”凌远把人抱在怀里轻声问他

怀里的人点点头,一会儿又摇摇头:“东西好吃,人不好”

凌远笑了,刚李睿已经简明扼要的告诉了自己中午的事,他只是轻轻摸着熏然的头发:“那下次我们还是带回来吃,好吗”

得到怀里的人的认同之后,凌远笑的更开心了,不过旋即他又收起了笑容:“然然,你为什么不吃蔬菜”

怀里的人噘着嘴,一副委屈极了的表情:“不好吃”

凌远叹了口气:“那下午我们喝点蔬菜汤好不好”

熏然勉勉强强点了点头,凌远松了口气把人抱回里间哄着他午睡了。

刚关好门回到外间办公室,就听到轻声的叩门声。

凌远打开门一看有些愣住了,4个今天的实习生一脸灿笑的看着他:“凌院长好”

凌远瞧了眼,侧身打算让他们进来,敞开着大门:“有什么事吗”

几个年轻人站在门口没进来,只是递给他两袋东西:“我们是代表大家来谢谢凌院长的,谢谢凌院长带我们上手术,这是我们一点心意”

凌远没接,只是看着他们微笑着说:“不用,我只是希望机会是公平的。手术每周都有,我也不介意每次多带两个人进去。”凌远上午临时决定分5次,每次带2个人,让这10个孩子都跟着自己上一次手术。这不是什么大事,没想到这些孩子这么有心。

“凌院长,我们知道这个机会很难得。这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还请凌院长一定收下”一个女孩子跳着跑进办公室把口袋放下,一群人呼啦啦的就跑了。

凌远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翻开口袋一看,一袋里面是个果篮,另外一袋里面放着喉糖之类的小吃食,的确都是些小玩意儿。

“哟,大院长,有好东西啊”韦天舒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了

凌远只说是实习生给的,他随手把果篮递给他:“拿去吃”

韦天舒拆开东翻西翻翻了半天,一脸嫌弃的放下来:“不吃,怎么连个橙子都没有”

凌远懒得理他,留了两个水果和那袋小吃食,唤来小护士让她把东西拿出去给大家分来吃了。

韦天舒看着一脸淡然的凌远,想说的话突然说不出来了,他可是在知道了中午食堂的事情后第一时间赶来的,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老凌”韦天舒突然一本正经的拍了拍凌远的肩“辛苦了”

请你记住,你还有我们这些好朋友,一直陪着你。

。。。。

再不结束这章就爆字数了

有点唠叨,春节期间可能会把这几章进行一个调整修改


评论 ( 18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