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三十八章

【凌李】恰巧--第三十八章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

不止一个人问过凌远为何对李熏然如此耐心,韦天舒甚至调侃说凌远很适合当奶爸,吃饭、说话、走路、睡觉几乎面面俱到。

其实凌远也说不清楚原因,或许是习惯,这个消瘦的青年已经深入骨髓变成自己戒不掉的瘾。

自己不是圣人,也有七情六欲有烦恼有愤怒,但是每次一进家门看见这个人,所有的坏情绪都好像消失殆尽,只剩下缠绵悱恻。

“可能我们上辈子就在一起了”凌远和韦天舒坐到新家的客厅,看着在花园和饺子玩闹的李熏然说。

“真能坚持一辈子?”韦天舒说话向来直接,李熏然虽然复原情况良好,但是现在终究无法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生活工作,甚至没办法独自一个人待在家里,谁都不知道熏然什么时候能真的康复。连心理专家都说可能明天、可能一辈子,心理疾病本来就是说不清楚的事儿。

“我说可以,你信吗”凌远看着韦天舒的眼睛,很认真“我有个自私的想法,我希望到老的时候他能走到我前面,这样我就真的能陪他一辈子”

“他如果走了,我跟着他就是。但是,我绝不会独留他一人”凌远微微一笑,语气就像述说晚上吃什么那样平常。

韦天舒看着面前的人,这样的凌远是陌生的,自己和他相识十几年,一直觉得凌远顶多是个专情的人,岂料这人何止专情,简直就是个情痴。

“凌远,原来我错看你那么多年”韦天舒难得的正经“你累吗?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看着都累。说句难听的话,当初都以为你是一时被感情冲昏了头脑,谁都没想到你会坚持到现在”

凌远没再回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多说无益,时间能证明一切。

“你打算什么时候带熏然去见你爸妈”韦天舒换了个话题

“等熏然的身体能承受长途飞行的时候”凌远喝了口茶“之前我和他们视频的时候,已经见过了”

“他们不反对?”韦天舒有些担忧

“还好”凌远没多余的表情“他们只是担心熏然的身体”凌远说的很委婉

韦天舒叹了口气,自己这位老同学历来有主意的很,一旦认准的事谁也劝不住。他拍了拍凌远的肩膀:“今天我才算真的服你了”

凌远笑了笑,站起来走到花园给熏然喂了几口水擦了擦汗,把熏然从轮椅上抱到已经铺好布的地上坐着,又叮嘱他几句才又重新回到客厅:“下周去北京,我会带着熏然”

韦天舒有些惊讶,凌远去北京可是去卫生部开会,行程安排很紧凑而且会见很多重量级的人物,带着熏然终究不方便。

凌远看出他的疑虑:“他妈会和我们一起去”凌远看着花园里的一人一狗“他家有亲戚在北京,到时候也有人陪他们去逛逛。”

“我说,你不是吧,熏然现在很听话,你好好说他应该不会吵闹,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韦天舒劝到。现在熏然的确不错,前几天凌远做了一个通宵的手术,熏然都安安分分的。

凌远看了韦天舒一眼:“我知道”

“既然这样,那你干嘛把他带上”韦天舒有些愣了,他以为凌远是担心熏然离开自己不放心

“我不放心我自己”凌远的眼光从韦天舒身上扫过又回到花园里“我没办法离开他那么久。说了你或许觉得矫情,熏然他是我的氧气,活下去的氧气”

若是以前韦天舒肯定会狠狠调侃凌远一阵,现在却怎么也开不起玩笑,因为凌远的眼神认真的可怕。他不得不相信,凌远说的是真的。

“到时候我顺便带熏然见见张教授”张教授是全国著名的心理学家,这次的会议他也会来。

“帮忙给熏然看看,或许对熏然有帮助”凌远看见饺子正在扯熏然的衣角,扯的熏然差点栽倒,连忙站起来跑出去把饺子提溜到一边教育了一番,说的小狗撘耸着脑袋才罢休。

“也对”韦天舒见凌远重新进来便对他点点头“还有件事,张成的事,你知道吗”韦天舒表情变得有些严肃。张成突然当庭翻供,说自己受到了暴力执法才认罪的,引起了社会一片哗然。

“知道,他们局长打过电话了”凌远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你打算怎么办?这人真该千刀万剐,还审个屁,直接枪毙了拉到”韦天舒有些咬牙切齿

“不怎么办,该吃吃该睡睡”凌远递给韦天舒一个橘子“就公而言,熏然的精神状态根本不适合作证,随便找个精神科的医生都可以证明;就私而言,我不希望他再重复那样的事情,这和活生生的扒开伤口有什么区别”

韦天舒一口一瓣橘子吃的很欢快:“熏然可是唯一幸存者,估计他们局长没那么容易放弃”

“是又怎么样,刚开始的时候我巴不得这人死。现在我只要熏然好好的,其他的我都可以不在乎”凌远站起身往厨房走去“不是不恨他,只是恨有用吗?我不可能自己亲手杀了他,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好熏然而已”

韦天舒有些哑然,他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凌远在厨房里给熏然热饭。

凌远的声音从厨房又传来:“而且,我不认为他们有谁是真的为了熏然,都各怀目的而已。”

热好饭,凌远拿着饭菜去了花园。

透过客厅的玻璃门,韦天舒看见凌远先好像给饺子说了句什么又丢了个骨头在地上,小狗便欢快的咬着骨头一边玩儿去了。自己则蹲在熏然面前喂了几勺饭,便把勺子给了熏然,温柔的看着他,自己则端着碗等熏然自己慢慢的吃。吃了几口,熏然似乎累了,凌远又开始接着喂,喂一会儿又把勺子给熏然,如此反复了好几次。

他眼角嘴角都含着笑,好像面前有全世界一样。凌远喂完饭,给人擦擦嘴又吻了吻小家伙的额头,好像交代了几句什么才进了门。

韦天舒觉得,如果自己这辈子遇到对自己这样的人,也算值得了。

“凌远,我见你们这样,我也想谈恋爱了”韦天舒叹息道“不过,我估计自己没你这么耐心”

“那是你没遇到那个人你愿意这样做的人”凌远看着他“哪天你遇到了,你就明白了”

我凌远何其幸运,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又何其不幸,让你遭遇如此待遇;但你有我,我能做的不多,只我的余生唯有你而已。


评论 ( 11 )
热度 ( 164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