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三十三章

买咖啡的时候遇到一对老夫妇,商量着是喝抹茶拿铁还是红茶拿铁。老爷爷挺浪漫,全程手牵手啊,时不时还给老婆婆拨头发啊!!我只有一个念头:这是活的!真实存在的!偶像剧的老年版!
愿各位朋友也能找到一个愿意和你牵手一辈子的人
………
每天练习走路的时间是让凌远最头疼的,连哄带骗外加威逼利诱,熏然绝对不会走超过30步。
心理医生说熏然是有心理障碍,凌远知道因为一走路就会牵扯到后面的伤口,虽已经愈合,但总归不舒服。一牵扯到伤口,熏然就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好说好歹走几步算是不错的了。
今天依旧如此,刚站起来就抱着自己的脖子不松手,眼睛里含着泪,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
凌远叹了口气,他在想自己会不会太心急了。他把人重新放回到沙发上,擦了擦熏然的眼睛:“然然,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们不走了,好吗?”
来蹭饭的韦三牛没好气的翻了个大白眼,他觉得适当的逼一下可能是会有好处的:“凌远,你就惯吧,他如果一直不愿意走路怎么办”
“那我就抱他一辈子”凌远一边给熏然整理衣领一边很自然的脱口而出。
“我算服了你了”韦三牛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不过话说回来,熏然小弟恢复的确实不错,你还真有两下子”
凌远笑了笑,和熏然所受的伤害相比,自己所做的这些是那样微不足道。
不用走路,李熏然显得很高兴,他规规矩矩的坐着看书,不吵也不闹。
凌远则去了厨房做饭,熏然现在比之前好很多。身体的伤口已经结痂,话也比之前说的多了。偶尔带出门逛逛,也没有那么不安了。
不过自那晚之后,凌远把所有晚上的安排能推就推,不能推的就改时间,实在必须去的也只是呆一下就走尽快赶回家。
医疗系统不明真相的群众都说凌院长是个妻管严。凌远听了也没反驳,置之一笑。
刚闻到饭菜的香味,还没来得及下筷子,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屋里的平静。挂掉电话,凌远紧皱了眉头抬头看了眼韦三牛:“马上去医院,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他手脚麻利的把饭菜装进保温桶,给熏然穿好外套,一边推着往外走一边给李妈妈打电话。
韦三牛扒拉了两口饭紧跟其后。
一路上凌远不停的告诉熏然自己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让妈和大哥来陪他,让他一定听话。李妈妈和傅子遇来的很及时,他只来得及给熏然匆匆印下一个吻就去了手术室。
李妈妈开始一勺一勺的给熏然喂饭,熏然吃的很慢,吃一口就看看门外。凌远离开的太匆忙,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他有些不安,但凌远那句要听话倒还算管用。
好不容易等人吃完饭,傅子遇四处晃悠了一圈,整个医院陷入了空前忙碌和紧张的状态。连大厅都坐满了伤员,看来今天有得凌远忙了。
趁着手术间隙,凌远来看熏然。熏然正在午休,抱着自己的衣服睡的很安静。凌远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妈,今天我会弄很晚可能一晚上都在医院,一会儿你带熏然先回家吧。”
“小远,你先吃点东西。我知道你忙,我等他醒了就走。”李妈妈递过来一盒饭菜。
凌远快速的吞了几口就起身准备离开:“你们走之前我会抽空过来给熏然说清楚”凌远冲李妈妈挥了挥手便关门离去。
人命关天,今天整个医院都忙得不可开交,自己身为院长自然责无旁贷。他今晚是特定回不了家了,不知道熏然怎么办。
凌远强按下内心的不安,又投入新一轮手术中。
估摸着熏然应该醒了,凌远把余下的收尾工作交给李睿,自己则风风火火的出去了。刚出手术室大门就看到熏然坐在门口等着自己。
“宝贝儿,你怎么来了”凌远有些心疼
“我告诉他你要做手术,今天不能回家,他就闹着要来等你”傅子遇接口回答到
“然然乖,我明天去大哥家接你好不好?”凌远蹲在他面前耐心的哄着
熏然很认真的看着他,水盈盈的眼睛里全是自己。他突然掏出一个巧克力塞自己手里:“没吃饭,胃疼。不要担心”凌远认出这是今天韦三牛买来逗熏然开心的,应该是自己在装饭菜的时候小家伙自己拿进了口袋里。
凌远有些错愕心里泛起一阵酸涩的甜蜜,他摸了摸熏然的头发:“然然是担心我没吃饭胃疼是吗?谢谢你,我会好好工作、好好吃饭,你乖乖听妈的话,我就不会担心”
熏然很乖的点了点头,还学着他的样子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冲自己笑的见牙不见眼。
凌远的眼睛里一些涌出泪光,他深吸了一口气,自己的时间很紧迫,他吻了吻熏然的额头,又安抚了他几句便回了手术室。
手术室的门刚关上,几滴眼泪就滴在手里的巧克力上。他发誓,这是自己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评论 ( 25 )
热度 ( 19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