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三十二章

今天晚上突然接到电话,有场应酬凌远作为院长必须参加,挂掉电话他有些抓狂。他开始挨着打电话让人来家里陪熏然,先打给李妈妈:人还在老家;然后是傅子遇,自己正准备按下拨号键的时候一直乖乖坐在旁边,静静看着自己的熏然突然开口说话了:“我可以”
凌远有些愣了,他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熏然说的话。
“我在家,可以的。”熏然看着他,一字一字说的很慢。
凌远被一种突然的惊喜淹没,他抱着怀里的人又哭又笑:“然然?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虽然熏然说话顺溜了很多,但还是一直停留在自己说几句话诱哄着他答两三个字的阶段。他有时候甚至觉得熏然或许并没有明白自己说的真正意思,他更多的凭借语气、表情和话语里有没有担心、难过之类的字眼来判断该怎么回答。
而熏然别说一个人在家,一找不到自己都会不安。每次要离开身边都会让熏然难过好一阵,更多的时候他都是趁熏然睡着的时候离开。好几次因为手术,让韦三牛和李睿陪着,醒来没看见自己,导致的结果就是人眼泪汪汪的看着门口等自己回来,总会让自己的心疼上半天。更何况熏然自受伤以来,晚上从来没离开过自己半步,晚上不陪着他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


自己都已经在想该怎么和熏然解释自己晚上不能陪着他的事了。都打定主意,如果熏然实在不愿意,大不了把人得罪了,自己不去就是。没想到熏然居然知道自己的担心,还主动说出这样的话。所以这几个字对凌远的意义不可谓不重大。


凌远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抚着他的头发:“然然,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等我给你大哥打个电话好不好”
凌远没等熏然继续说话,他一把把人捞怀里抱着,自己则开始和傅子遇联系。
挂掉电话,他察觉怀里的人有些微微的颤抖。他心里泛起一阵酸涩,他一遍一遍亲吻着他的额头:“对不起,然然,对不起。大哥马上过来,我会很快回来的。”
怀里的人依然有些颤抖,好似怕冷一样往自己怀里钻了钻,他轻轻揉着熏然柔软的后脑勺:“然然,你真的很勇敢。我真的很开心,我知道然然一点儿都不想我走的,对吗?我们现在去洗澡,好不好?”
凌远抱着熏然去洗漱干净放进被子里,他轻轻拍着熏然的背哄着他睡觉。知道自己要走,熏然这次很努力的没有去抓自己的手,眼眶被憋的红红的,反而在自己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冲自己挥了挥手。
凌远差点没忍住落下泪来,自己的脚差点就迈不出去了。他的熏然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懂事的让人疼惜。
傅子遇来的很快,他让傅子遇进卧室陪着熏然就好,又交代了几句便急匆匆的走了。
终于结束掉冗长的应酬,凌远恨不得长一对翅膀飞回家,一晚上的担心终于可以结束了。才几个小时而已,自己却像过了几年,愈发的思念和担忧。等他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他轻轻推开卧室门,傅子遇坐在床边看书,见他来了指指角落里的人,轻轻站起身离开了。
凌远轻手轻脚的坐到床边,借着灯光才发现床上的人并没有睡。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眼睛里水波荡漾。在看清自己那一刻,一滴泪顺着眼眶划过脸颊滴落在枕头上。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宝贝儿,对不起”凌远的心被揪着疼的厉害,那滴泪好像在控诉自己这一夜的缺失,滴在他心里,烫出一个大洞几乎快流尽所有的血液。
他把人紧紧抱在怀里,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他一下一下吻着怀里人的眼睛,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好受点。
“想你了”怀里的声音很慢很小声有些呜咽,却足以让自己疯狂。
凌远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的宝贝儿,对不起。我发誓,我再也不会那么晚回来了,好不好。对不起。。。”大不了不当这个院长了,只要熏然愿意,陪他多久都可以。
怀里的人摇了摇头,抱紧了自己:“不担心,我会乖”
此刻的凌远才终于明白何谓意到浓时怎忍舍,情到深处无怨尤。
“熏然,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


评论 ( 28 )
热度 ( 180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