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九章

这天,李熏然又来找凌远,凌远在做手术,他便坐在手术室尽头的角落里坐着等。他偏头看着手术室门上的“正在手术中”的灯亮就那样亮着想是在等待着什么;他看见不远处身边病人家属在说话,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是模糊的看见一双双焦虑的眼睛;他看见有护士进去又出来,每出来一次就被家属围上去询问。

他突然觉得这道手术室的大门好像阻隔了生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他陷入自己无止境的思绪中,他开始幻想躺在里面的人是自己,外面坐着傅子遇,而凌远正一寸寸的割开自己的身体,他在想那时候他们肯定比自己还疼。

他又想起今天见到的那两具尸体,是那样美好的生命。是怎样的一把刀一片一片的割下那样密集的伤口,会是怎样的疼痛。

他看看自己的手,这双手当时阖上了那两具身体的眼睛,他看见了绝望看见了不甘。她们看着自己和同伴的身体被一片片割开,听见彼此血液缓缓流逝的声音。可她们至始至终都没有闭上眼睛,一直看着凶手的脸也看向自己。如果是自己呢,如果是自己有那样的勇气看见自己一点点的等待死亡吗?

他听见了手术室大门推开的声音,听见家属一拥而上的脚步声,抬头一看灯熄了像在宣判,宣判是走向健康还是走向死亡。

他看着那一双双眼睛从焦虑变成欣喜,耳边却响起队长的声音:这个凶手真他妈的变态!

那边有两个生命消逝,这边有一个生命获得新生。又有谁记得,消失了两个人呢。他又低下头闭着眼睛,他在想如果我是凶手,现在是欣喜还是恐惧呢?

等他再度睁开眼睛就看见凌远的眼睛,他蹲在自己面前,眼神里透着温暖和关怀。他看见凌远站起来把自己抱进他怀里,他再度闭上眼睛轻轻嗅着他身上消毒水的味道,自己的心一点点的坠下被摔的粉碎又被凌远一点点拾起来拼凑成完整的一块。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远哥,我想你了”他需要凌远。

他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他放心的把自己交给这个怀抱在这一刻他什么都不想去思考直到渐渐失去知觉。

等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躺在凌远床上,他一转头就看见凌远半躺在自己身侧看书。

“远哥”他轻声唤他,今天自己很渴望凌远的陪伴

他看见凌远把自己抱在怀里轻轻拍着自己的背,消毒水味道已经没有,是淡淡的柠檬味他想钻进这个人的怀里,这个人好像能给自己最大的勇气。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把自己往凌远怀里拱了拱,直到找到了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地方才停下来。凌远一直抱着他,由着他在自己怀里动来动去,他静静等熏然开口。

“远哥,我今天很难受,我就想来见你了”他听见怀里传来低低的声音

他感觉到了熏然今天的极度不安“能告诉我吗”

“我今天出了一个现场,我觉得很可怕觉得很不安。”怀里的人微微有些颤抖“我又觉得好难过很生气,我想做点什么又觉得无能为力”

他安慰似得把人抱的紧了些,他轻轻顺着怀里柔软的头发,他给怀里的人讲自己的故事。讲第一次上手术台时紧张的直哆嗦、讲第一次成功完成一个手术的喜悦、讲第一次失败看着人死在手术台时的难过、讲每一次上台之前的紧张,他慢慢的讲这李熏然就趴在怀里安静的听着。

渐渐的李熏然觉得自己慢慢安定下来了,脑海里那些眼睛逐渐看不清楚了,四处都是凌远温暖的气息包围着自己。他终于安心的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凌远感觉怀里的人一动不动,低头一看已经睡着了。他轻轻把人放下却发现小家伙死死攥着自己的衣服不松手,只得抱着自己的宝贝儿一起睡下。

抱着怀里软乎乎的李熏然,他有些哭笑不得“小东西,你真是在考验我的定力啊”

他脑子里浮现出傅子遇那副老妈子脸,抽出一只手给他发了个消息让他放心。

发完消息放好手机,他看着面前安静的睡颜轻叹了口气“遇到你,我认栽咯”


评论 ( 5 )
热度 ( 152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