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三章

傅子遇是个嘴巴闲不住的人,到了医院他没几天就上上下下混了脸熟。韦天舒刚好也是个话唠子,两人上次酒吧就一见如故。这回傅子遇住院韦天舒只要有空就待他病房里聊天。所以李熏然没在病房里坐多久,韦天舒就晃晃悠悠的进来了。看见李熏然就笑眯眯的打招呼:“哟,熏然小弟”

 

李熏然乖巧的站起来把椅子让给他:“韦医生,你好”

 

韦天舒对李熏然印象挺深刻,不为什么,就因为那天凌远主动送他回家他,再加上刚远远的看见凌远捏李熏然的脸,惊的自己的下巴差点没掉下来就值得他印象深刻。

 

凌远什么性子他是清楚的,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这个李熏然居然能让凌大院长破冰,值得研究研究。韦天舒眯了眯眼睛也没推辞一屁股就坐下来,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一点没个主任医师的样子。

 

傅子遇斜了韦天舒一眼对李熏然说,“什么韦医生,叫三牛哥”

 

李熏然乐了,憋着笑喊了声三牛哥

 

韦天舒气的牙痒痒,好不容易想树立下形象就名字一下就全毁了。

 

韦天舒看着李熏然眼睛滴溜溜一转,他借口你哥要多吃点水果补充VC把李熏然支出去了。

 

“说吧,啥事”傅子遇一脸痞子样

 

“我这不想问问你这小弟的情况嘛”韦天舒一脸坏笑

 

“熏然?怎么,你对他有兴趣?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傅子遇一听有点炸毛

 

“我怎么可能打他的主意,冷静冷静”韦天舒凑了凑身子“有人对他有兴趣”

 

“谁啊?”傅子遇有点茫然,突然一拍脑袋像想起什么似得“凌远?!”

 

韦天舒坏笑坏笑的看着他:“聊聊呗,万一你小弟已经名草有主了,那我就当次坏人彻底打消凌远的念头;如果没有,我不介意当次媒人”

 

傅子遇一副你是个坏人的表情看着他,:“我家然然很单纯的”

 

“看你说的,知道你家然然乖你家然然好,说说看嘛”韦天舒把声音压低了“那天在酒吧,我就觉得李熏然不错,现在可很少看见这么白纸一张的人了。”看傅子遇有些动摇的表情,又加了把火“我先给你透个底,我和凌远认识很多年了,他啥尿性我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天你是没注意,他可是一直在和你家然然说话,还主动送他回家。这可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场面啊。”

 

傅子遇脸上还挂些犹豫,韦天舒再接再厉:“凌远这人就是个硬石头,但是我向毛主席保证人品绝对没问题”

 

傅子遇纠结了会儿嘀咕道:“熏然可从来没谈过恋爱,万一这事弄拧了。。。而且凌远这么个大院长。。。”

 

韦天舒拍着胸脯保证:“我发誓,我一定小心谨慎,绝对绝对不会伤你家然然一根汗毛,行吧”

 

傅子遇彻底动摇了:“那我们可说好了,如果他俩都没那个意思,这事儿就当没说过”

 

“没问题没问题”韦天舒说完便起身“等着吧,晚饭后我把凌远带来”

 

李熏然刚陪傅子遇吃过晚饭,韦天舒果然把凌远带来了,李睿也一起来了,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对着他笑。

 

李熏然以为李睿来查房,忙给他们搬椅子,自己规规矩矩的站一边,很紧张的盯着李睿看。李睿被看的有点发怵,只好装模作样的翻翻傅子遇的眼皮、摸摸额头捏捏腿,一本正经的说:“今天状况不错”

 

李熏然听了松了口气:“李医生,那我哥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傅子遇插了句嘴:“叫李睿哥”

 

“哦,李睿哥,那我哥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凌远觉得这小东西实在太惹人爱了,看着李熏然微微勾了勾嘴角。韦天舒看见了站傅子遇身边轻轻碰了碰,示意他看凌远,把头凑耳朵上悄声说:“这回你信了吧”

 

李睿硬着头皮继续装模作样:“看情形,下周吧”

 

李熏然忙对傅子遇说:“哥,那我可以天天来陪你”

 

“你有时间吗?”傅子遇是知道他的,一工作起来就玩命似的

 

李熏然点点头:“队长说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给我放了半个月的假”

 

傅子遇听了,轻了轻嗓子说:“这里有三牛他们就好,你回家休息吧。明天睡醒了再来”

 

凌远听了脱口而出:“那走吧,我送你出去坐车”

 

李熏然听了开心的眼睛又弯起来了,忙点头,欢快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给几人打过招呼跟着凌远屁颠屁颠的出去了。

 

傅子遇有些咬牙切齿的说:“这小子,就这么跟别人走了”

 

韦天舒笑嘻嘻的说:“如何,这媒人你当不当”

 

傅子遇有些无奈的点了点头:“我丑话说前头,然然是真没谈过恋爱。有些心思他自己可能都弄不清楚,如果他对凌远不是那心思,凌远可不能欺负他。”

 

韦天舒拍了拍他的肩:“放心吧,你这人可真像个妈。”

 

傅子遇有些气哼哼的说:“这然然可一直跟着我的,如果有人欺负他管他是谁,我饶不了他。”

 

韦天舒叹了口气:“我看你家熏然对凌远不排斥。我们也就帮他们创造创造条件,在必要的时候加把火。告诉你无非是看不惯你那护弟狂魔的样子,怕你搞破坏。其他的时候看他们自己吧。这强扭的瓜不甜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傅子遇这才放心的点点头

 


评论 ( 9 )
热度 ( 274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