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七十八章

凌远是被饺子的叫声吵醒的,他下意识的去辨识了一下饺子声音的频率,听了会儿轻轻把怀里的人从身上趴下来,翻身下床,开门进厨房拿狗粮,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给饺子大爷倒好,拍拍他的头,狗大爷满意的哼哼了声,蹭了蹭凌远的裤脚,低头进食。

既然都起了,凌远也懒得再睡了,见时间还早,他干脆进了厨房准备做早饭。之前买了豆浆机和各种豆子,还一次都没用过。凌远照着说明书,各种豆子都抓了点,又加进去花生和核桃,放进豆浆机加水,选干豆,不多会儿就听到豆浆机运作的声音,确实方便。

弄好豆浆,凌远打开冰箱翻找起来,还有馒头和鸡蛋,他在炉子上放好蒸锅,把馒头放进去蒸上,鸡蛋打散加点牛奶搅匀一起搁蒸锅里蒸。弄好这一切,他才转身打算回房间。

刚推门进去就看见熏然居然已经穿好了毛衣,正努力的穿裤子,听到他进门的声音,丢下裤子,笑眯眯的伸手讨抱,凌远一把把人抱在怀里,他还有些没回过神来。李熏然一脸骄傲:“我自己穿的”

凌远轻轻拉了拉李熏然的手臂,他动作很小心,可李熏然突然把手伸的直直的:“没问题了”凌远急忙让他放下了:“疼不疼”

熏然点点头:“一点点,还有些酸”

“乖,没事的,我们不试了”凌远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哽咽,他揉捏着熏然的手臂,心里突然酸甜苦辣都翻滚了起来,让他的眼泪被搅的几乎快溢出来了。

李熏然似乎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他主动抱着凌远,学着凌远的样子轻轻顺着他的背,亮晶晶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他。

“我没事”凌远平复了一下心绪,眼里透着暖意,他嘴角是笑着的:“你总是在给我惊喜”

“这不算”熏然见他笑了,也开心起来:“我会努力”

凌远看着他的眼睛思绪突然飘的很远,他觉得面前的人太过美好,似乎有些不太真实,他只想把他深深嵌进自己怀里才能感觉到熏然的存在。他的熏然就像蒙尘的珍珠,现在正一点点的恢复真容,他生怕自己控制不住会掉下泪来,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着轻松一些:“我会陪着你”

豆浆机做的豆浆味道还不错,他在蒸蛋里又加了点肉松,滴了两滴香油,拿了个勺子给李熏然:“慢点吃,小心烫”

熏然把碗里的肉松拌了拌,舀了一大勺一口吃下,好吃。凌远坐在一旁微笑的看着他,现在熏然已经可以独自吃饭了,但凌远还是习惯先让熏然吃一会儿自己再吃,他喜欢看着熏然满意的砸吧嘴的样子,这样自己才能放下心来吃自己的。

突然一勺蒸蛋凑到了自己嘴边,笑盈盈的眼睛看着自己。凌远早已习惯和熏然之间这样亲密的小互动,他们俩都十分享受这样的片段,凌远一口吞下,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这才开始接着吃早饭。

复健完之后,谢主任对凌远说熏然的恢复情况良好,凌远听了很高兴,李熏然一脸得意的看着他,满脸写着求表扬。他带着熏然回了办公室,拿给他一盒红薯酥条作为奖励。

昨天做完丸子之后,红薯泥还有很多剩余,他也不想浪费,昨晚回家就给小家伙烤了红薯脆条。他把黄油和底筋面粉混在一起抓匀,然后加入红薯泥、白糖、很少许的盐,混合在一起揉成面团。他揉到一半李熏然急切的伸手进来想试试,他干脆就把盆放熏然腿上,让他坐在一旁把面团揉好。揉好之后放进保鲜袋里面,他喜欢用擀面杖把面团压成平整的厚片之后取出来,最后让熏然刷上鸡蛋液,撒上芝麻,自己再切成条,放烤箱里面烤近半个小时就成了。刚做出来的时候很烫还不够酥脆,冷却放着今天吃味道刚刚好。

熏然拿出一根,香甜酥脆,他一口接一口很快啃光了一根。刚想拿第二根的时候,韦天舒闻着味儿就来了,一进门就蹦他旁边坐着,很自觉的拿一根啃起来:“老凌,这个也好吃,你真厉害”

李熏然瞪着大眼睛,眼睁睁看着韦天舒拿自己的酥条吃,他忍下一口气,没关系,过了明天他就再也不受三牛哥威胁了。

韦天舒今天可是专程来道谢的,昨天的丸子小秦很喜欢,他笑嘻嘻的对凌远说这种东西可熏然做一盒是做,做两盒也是做,不如为兄弟谋取福利。

“想都别想”凌远毫不客气的拒绝了,他见熏然听到这里之后,更加忿恨的看着韦天舒,他嘴里衔着酥条,双手却紧紧抱着自己的饭盒,嘴唇不停蠕动的把酥条往嘴里送,看着酥条越变越短直至没有,和之前小家伙吃一根面时候如出一辙。

小家伙一边和韦天舒生闷气一边不忘舔舔嘴边的细屑,还砸吧了几下嘴,可眼睛一直没从韦天舒身上挪下来,估计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韦天舒现在浑身都是窟窿了。凌远看着着实有趣,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自己都禁不住想去尝尝他嘴边的酥条,不过再好吃的东西,也没他家小松鼠可口,想到这里他的心情就更加愉悦了。

相对的韦天舒反而完全不自知,他歪在沙发上和凌远说着话,完全无视了旁边眼睛已经快喷火的小家伙,这画面看着实在好笑,凌远情不自禁的勾了勾自己的嘴角,

“老凌,和你说话呢,你又开始傻笑”韦天舒觉得凌远真是傻了,怎么和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都老夫老夫的人了,还玩浓情蜜意这一套。

“你才傻”凌远旋即调整了表情,恢复正常:“你今天没事干了?又跑来干嘛”

“合着我给你说半天你一句都没听进去?”韦天舒有些气短,他终于舍得看看旁边的小家伙了,这一看不得了:“小熏然,谁欺负你了,怎么气成这样,告诉三牛哥,三牛哥给你报仇”

“你”李熏然眼睛都快瞪红了,咬牙启齿的说:“就是你”

“我没欺负你啊”韦天舒被唬了一跳:“这是六月飘雪”

“韦三牛,你如果敢欺负他我就扣你年终奖”凌远阴测测的声音飘过来,他仿佛听到了磨牙的声音,心情更加舒爽了。

“我投降,我错了,祖宗,你千万别哭啊”韦天舒有些慌,他就怕这小祖宗哭了,管他是不是自己的错呢,先认了再说。上次那事把他弄怕了,现在他看着这小祖宗就觉得是自己害的,心里始终愧疚的很。如果小祖宗这次又被自己弄哭了,估计就算凌远放过他,小秦也不会放过他,确切说出了这办公室的门,没几个人会放过他。

“祖宗,你笑一个啊”韦天舒见小家伙还是一副我欠了他800万的样子,就有些莫名的心虚:“老凌,你家宝贝儿怎么了,我没惹他啊”

凌远可不担心熏然哭,这家伙现在聪明着呢,指不定现在心里又想打韦天舒什么主意呢,果不其然小家伙总算开口了。

“这是我的”熏然指着盒子里的酥条,说的很认真,因为瞪太久眼里漫上了薄薄的水汽,误让人以为这是要哭的先兆。

“我错了,我不吃还不行吗”韦天舒是有泪不敢哭啊,这小祖宗今天怎么了:“祖宗,你那金豆子千万别掉啊,那三牛哥赔你个还不行吗”

“什么?”熏然的眼睛迅速恢复了清明:“赔我什么”

韦天舒彻底举白旗了,这李熏然是把他吃的死死的,这当也不是第一次了,可还是栽了:“你说吧,你想我拿什么给你”

熏然的眼珠子咕噜一转,笑嘻嘻的看着韦天舒,韦天舒第一次觉得这家伙的笑容有点吓人。

“午餐”熏然笑嘻嘻的说:“牛肉汤锅”

“啥?”韦天舒凑了凑身子:“小熏然,我就只吃了一根啊,你就要我请你吃牛肉汤锅”

凌远的轻咳声适时的传来,韦天舒打了个激灵,这个老狐狸!他叹了口气:“行,那我们存着下次吃行不?今天三牛哥有手术,恐怕是吃不了午饭的”

“吃不了?”熏然突然很认真的看着他,韦天舒点点头:“是啊,三牛哥下午才能来陪你玩咯”

熏然咬了咬下嘴唇,纠结了几秒钟,终于把饭盒递给韦天舒:“拿吧”

韦天舒有些受宠若惊:“让我吃?”

熏然点点头:“你午饭吃不了嘛”

韦天舒这回明白了,这家伙是听到自己没办法吃午饭让自己多吃点啊,他深吸了一口气,这家伙真有本事让人想流泪,他转头看着凌远:“老凌,熏然这怕是要大好了”

“会的”凌远很欣慰也很自豪,他给熏然倒了杯水让他自己喝着:“越来越好了”

“对了,今晚你把时间腾出来”韦天舒想起了还有件大事

“怎么,请客?”凌远笑看了他一眼,转身帮熏然擦了擦手,叮嘱他不许一次性吃太多,又把他的涂色本拿给他,让他自己玩着,这才继续回头看着韦天舒。

韦天舒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天花板:“爱来不来”

“来”凌远嘴角的弧度更大了:“难得铁公鸡拔毛,我怎么也得来”

“地址我发给你,你准时来啊”韦天舒居然有些慌张

凌远用自己的手术刀发誓,这是少有的看见韦天舒脸皮尺寸居然变薄的样子:“三牛,我不认为你会那么好请我吃饭”

“这不是希望你们当个见证嘛”韦天舒这害羞的样子自己真该录下来

凌远了然了,这三牛是想求婚啊,够快的:“求婚?”

韦天舒看着天花板:“我也觉得会不会太快了,毕竟才几个月,但是我觉得她就是我想找的人,我也不想等了”他突然转头看着凌远:“而且天天看你俩这样,我也不想回家一个孤零零一个人”

“一定准时到”凌远拍了拍他的肩:“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是今天”

老狐狸!韦天舒暗骂了一句,本来想着对他好点,请他吃顿饭当朋友间庆祝下生日,结果这人这样都不上当,他干脆破罐子破摔:“你来不来吧”

“那你的婚还求吗”凌远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凌远,我还真不是开玩笑的”韦天舒突然有些严肃:“最开始我是想找个借口,当时这个念头就浮出脑子,便发现吃饭才是我的借口,我是真的想有个家了”

凌远刚觉得韦天舒这句话把自己的形象树立的挺高大的,但这人就是个只帅一句话的人,下一句话瞬间回到原点,因为韦天舒发现自己有想法有决心,什么都有,就是忘了戒指,他忘了最重要的戒指。

“戒指只是个形式”凌远微笑的宽慰他:“她能理解的”

“我不能接受”韦天舒有些颓败:“我是真的想求婚来着,一辈子毕竟就这一次”

凌远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韦天舒萎靡的情绪也就维持了几秒钟又突然原地复活了,他兴奋的看着凌远:“老凌,我决定了,另外找个时间准备好之后,再正式给她求婚。但我话也说了,今天这饭是肯定要吃的”

凌远刚想点头,这人下一句话就把他气个半死:“你看我的婚也没求成,心灵受到如此重创,晚上你得请客安慰我下”

“滚”凌远觉得自己的脾气不要太好,这韦天舒的情绪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不是你说请我吃饭的吗,怎么变成我请你了”

“大院长,你也不在乎这点是吧”韦天舒血槽满满,反正寿星请客天经地义不是吗。

凌远气结,无奈的点了点头,算答应了,反正小家伙的惊喜是明天,今天就当和他们一起过个生日吧。

韦天舒给自己的智慧点了100个赞,他现在可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了,哪儿哪儿都需要钱,他揽过凌远的肩膀使劲搂了搂:“好兄弟!”凌远笑着用后肘顶了他一下:“滚远点”

没等韦天舒继续调侃,熏然的声音突然从旁边冒出来,他扯着凌远的袖子往外拉:“不许抱,放开”

韦天舒急忙举手投降,笑着离开了,今天心情是越来越好了。

凌远看着身边一脸愤怒的李熏然心情更加好了,他使劲印了一个吻在他的小保镖额头上。

“晚上我们一起和三牛哥他们在外面吃饭”

“好”

“今天我会很忙,你要乖,明天我会早点回家”

“好好好好”

“调皮”

“一定要早点回家”

“放心”

“我在家等你”

“好”

评论 ( 26 )
热度 ( 153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