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七十四章

这一章没中心思想,就一个字吃!因为我没有真正意义上去复健过,所以,我干脆不写。做吃的过程每个人不一定一样,只是我是这么做的而已。


但真的都很好吃~


。。。。。。


为了鼓励熏然,凌远每天开始变着方儿的给他做各种有趣的小吃食,在复健的间隙或者复健完成之后拿给他吃,而沾了李熏然的光,韦天舒和李睿也吃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


每每到这个时候韦天舒都会感概凌远可惜了:“你应该去开店”


李睿管这个叫一个巴掌一颗枣,因为凌远总会在熏然快哭鼻子的时候,机不可失的喂给他一口,小家伙吃到好吃的,尽管还是抽抽搭搭的,但是好歹不会再哭了,又会乖乖的继续做复健。


凌远心思很细,他买来上好的培根薄片,在平底锅底刷上薄薄的一层油,然后把培根放上去煎至5成熟的时候,在两面刷上蜂蜜,直至全部煎熟两面都泛着金黄,然后在培根片里面放上一颗圣女果,卷成卷儿,插上牙签固定住,最后再在锅里轻轻过一圈,一个圆滚滚的圣女果培根卷就做好了,看着就像一个裹着培根浴衣的红脸娃娃,喷香诱人。


拿着牙签的另一头,像吃棒棒糖那样一口咬下去,入口先是裹着蜂蜜的肉香,微微焦香的口感,唇齿留香,紧接着是酸甜水润的圣女果的汁水席卷而来,轻易的化解了肉的油腻,也解决了小东西不喜欢吃水果的毛病,小家伙很喜欢,一口气可以吃好几个。


韦天舒是复健的第三天看到这玩意儿的,他一进办公室就看到李熏然一手抱着饭盒一手举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吃的正香。小家伙应该刚哭过,鼻子红红的、眼睛也红红的,还有些抽噎,却吃的极其认真,一口一个把自己塞成一个小松鼠,两个腮帮子鼓鼓的,眼睛笑成两个月牙,吃完还砸吧砸吧嘴,舔舔嘴角,又去拿第二个。


韦天舒来了兴趣,他偷偷把手伸进饭盒,没想到小家伙护食的很,敏捷的把饭盒拿到一边,扁扁嘴嘟囔着:“我的”


“别啊”韦天舒被香味儿吸引,他知道要想从李熏然手里拿到东西吃得斗智斗勇:“小熏然,给三牛哥尝一个呗”


“不要”熏然把饭盒抱的紧紧的,像一只保护小鸡的母鸡,他孩子气用手把饭盒盖住,紧张兮兮的看着韦天舒。


韦天舒想了想,在口袋的东翻西找,最终找到了一颗奶糖,他把奶糖放在手心递到李熏然面前:“小熏然,我用这颗奶糖换你一个这东西”


熏然凑近看了看,又低头数了数饭盒里剩余的培根卷,撇了撇嘴,往旁边挪了挪:“不要”


韦天舒不气馁,他忙不迭的给李熏然许下承诺:“三牛哥中午带你吃饭,你可以随便吃蛋糕”


李熏然不吃这一套,气哼哼的把头扭到一边,睫毛上还挂着没有擦干的泪珠,眨巴眨巴的摇摇欲坠。凌远觉得这小东西实在可怜又可爱,心里一阵怜惜,忍住想把他揉进怀里的冲动,拿纸巾轻轻帮他擦了擦眼睛:“小哭包,眼泪都没擦干”


“老凌,今天他怎么样”李睿懒得理韦天舒和李熏然持续进行的幼稚争斗,他更关心小东西的复健近况。


“还好”凌远轻轻敲了敲熏然的头,递了个培根卷给韦天舒:“说不定很快我们然然就可以自己穿衣服了”


熏然听了之后笑眯眯的晃着脑袋,却一脸傲娇的看着韦天舒,他又数了遍盒子里剩下的培根卷,眼睁睁看着凌远又拿了一个给李睿,他不太乐意的扁着嘴,让凌远忍俊不禁:“明天给你做更好吃的”


“明天做什么?”韦天舒觉得这个味道好极了,极其爽口,他打定主意明天要多带点东西来贿赂下这个小东西,不然别想吃到。


凌远笑了笑:“到底是他吃还是你吃啊,你怎么比他还感兴趣”


“好吃啊”韦天舒吞下口里的东西:“凌远,你真是太有才了”


复健第四天,韦天舒这回学聪明了,他带了小东西最喜欢吃的蛋糕,成功的用一块蛋糕换了一个红豆椰奶糕,吃下去清香细滑,别有一番滋味。


这是凌远昨晚做的,但昨天早上出门时就开始准备了。早上先把赤小豆洗干净,泡在水里,下班回家的时候把红豆捞出来,加水,再加少许冰糖丢高压锅里,压至红豆微微开口,戳着软糯的就算好了。把红豆沥出来放锅里,倒入椰浆,等煮开之后关火晾温,再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轻轻搅匀,拿出模具,把锅里的椰奶红豆倒进模具里面,最后凌远特意还加了一些水果的碎粒。模具是熏然自己选的,有五角星、还有太阳,等所有东西都凉透了,再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冻上几个小时。


凌远是第二天一大早拿出来的,脱模放饭盒里,等拿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冰了,温度刚刚好。在小东西做复健疼的皱眉的时候就喂一口,做完复健差不多一个红豆椰奶糕也吃完了。作为奖励,把剩下的也一起给他,再给他热了一杯牛奶。


做完复健,小家伙总是忍不住趴在他怀里哭,凌远就会把饭盒让他抱着,把盖子打开给他看,小东西的眼泪虽然还是啪嗒啪嗒往下掉,但是注意力很快就转移了,凌远会抱着他哄着,哭声很快就会止住了。小东西便规规矩矩的坐沙发上吃着了,不吵不闹,一边吃一边想着明天又会是什么,对复健居然有了奇特的盼头。


趁着凌远去开会的档口,韦天舒凑到李熏然面前:“小熏然,你知道下周三是什么日子吗”韦天舒看了看手机日历,挑挑眉看着正一口一口吃着糕点的小家伙。


熏然疑惑的看着他,韦天舒把手机放他面前,指给他看:“这天,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熏然瞪大眼睛看了看,旋即抬头看着韦天舒:“生日!”


“对了,聪明”韦天舒安慰的叹息一声,好歹这家伙没忘记凌远的生日:“熏然,你想不想给凌远一个惊喜”


“惊喜?”熏然来了兴趣,他想让凌远开心,想为凌远做些什么。


“对,惊喜,那你先答应我,我们不告诉凌远,好吗”韦天舒乐颠颠的看着他:“你想一想凌远最喜欢什么,三牛哥可以帮你买,你也要送礼物给凌远啊”


熏然想也没想的脱口而出:“我!”韦天舒听了,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他有些哭笑不得:“小熏然,我知道他最喜欢你,我们现在讨论的是礼物,生日礼物”


“我不行吗”熏然疑惑不解,自己也可以是礼物啊,而且凌远说最喜欢的就是自己。


“我们说的是除了你以外的礼物”韦天舒很严肃的纠正了他:“我没办法把你打包成礼物送给凌远。”


李熏然陷入深思,凌远似乎无所不能,突然要让他说凌远最喜欢什么他还真说不上来,越想不到越着急,他不由自主的捏紧了手里的饭盒,嘴唇有些哆嗦,声音带着微微哭腔:“我不知道”


韦天舒一看坏了,这小家伙千万别哭了啊,他急忙把饭盒抽走:“那个熏然啊,别着急,你可以慢慢想,三牛哥陪你一起想”韦天舒见小家伙脸色稍霁,松了口气:“你想啊,我认识凌远的时间比你长,是吧,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啊,所以,你一时想不出来很正常”


熏然低着头无意识的玩着自己的手指:“三牛哥”熏然的情绪变得很低落:“我一点都不好”


“没有”韦天舒撑着头看着他:“小熏然,你很好”


“凌远,很辛苦”李熏然眼泪不由自主的涌了上来,他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好像自己一直都是一味在索取不断的索取。


“小熏然,想不想听听凌远以前的故事”他可不想这家伙妄自菲薄而在自己面前哭出来,不然凌远非扒了他的皮:“想知道以前的凌远是什么样子的吗?我和李睿哥可以告诉你”


李睿笑着喝了口水:“小熏然,这个机会难得”


熏然抬起头,眼泪汪汪看着他们,拼命的点头,自己很少听凌远说以前的事。


见李熏然想知道,韦天舒来了兴趣,他看着李熏然,拍了拍李睿的肩膀:“读书那会儿,我们仨还有那个胖子,我们四个一个寝室的”


“第一次看到凌远的时候,是刚报道那会儿,我还记得他是第一个人来的,话很少,把自己的行李整理的无比整洁,就像有强迫症似的”韦天舒陷入回忆,李睿在旁边补充了句:“是几乎没有话”


“对,除了自我介绍了下,就没别的话了,刚上大学都兴奋的很,这家伙居然已经抱着一本书开始看了,完全无视周围的一切。那时候我还因为这样被我妈训了顿,他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韦天舒边说边点头:“但是那时候我们可早都认识他,谁不知道医学院来了个跳了级的高考状元啊,年纪是我们里面最小的,当时学校大力宣传,被称为天才学生”


“凌远的确担得起这个名头,他的专业成绩可是最好的”李睿轻笑着:“只是太高冷了,感觉离近了都会被冻死,他真的可以和你面对面一直不说话,他就看他的书,不管你也不会管气氛尴不尴尬,那时候我们都说是不是天才都这样”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第一次上解剖课”韦天舒插了句嘴:“第一次经历那样的事多少都会被吓着,吃不下饭都算正常的,很多人都吐了。可是凌远呢,眼都不带眨的,正常上课正常吃饭,一下课大家都着急忙慌的走了,实在觉得有些受不了,凌远还留下帮着教授一起收拾。佩服归佩服,但是大家都觉得凌远离我们更远了,就好比爬山,我们还在山下做准备,凌远都已经上了山顶了”


熏然听得很认真,那是他从来没见过的凌远,一点点的在他心里勾勒出另一个凌远。


“而且凌远看的书全是原文书,他会全部自己翻译一遍,如果和教授讲的不一样,他会一个劲儿去专研、去和教授讨论,没事就独自待那儿自己倒弄操作练习。所以,现在凌远这个手术第一刀绝对不是虚名。刚入校那会儿,我们还在基础课程挣扎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跟着教授可以打打下手了”李睿接着韦天舒的话说:“那时候大家都很喜欢去护理系晃悠,因为女孩子多啊,可是我们寝室就没这个必要。凌远就是个移动的荷尔蒙,那些人就像蜜蜂看见花儿似得,那些女孩子就像蝴蝶一样往凌远身上扑。为了打听凌远的事,还时不时请我们仨吃吃饭、喝喝水什么的,你三牛哥的第一个女朋友就那时候认识的”


熏然眨了眨眼睛,他有些踌躇,张了张嘴似乎想问什么,犹豫半天还是一个字都没问出来,反而把自己憋的满脸通红。


“凌远那时候没工夫搭理那些女生,他整天独来独往、来去匆匆的,估计女生排成排站他面前,他都不会多看一眼。他宁可多握一会儿手术刀,也不愿意伸手去接一封情书”韦天舒看着李熏然通红的脸笑了:“你知道那时候大家私下都叫他什么吗?”


熏然摇摇头,李睿凑到他面前低声说:“雪鸮”李睿笑嘻嘻的看着他:“一种猛禽,生活在寒冷的地方,独居、高冷、天敌少和凌远太像了,现在想想还有一点很像,专情,大部分雪鸮终身都是一夫一妻制,这点和凌远也很像。我们就没看见他和谁亲近过,除了学习,好像就没别的了。他去的最多的地方恐怕就是图书馆了"


“和他住一个寝室最大的好处就是干净,他会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我们从来不担心突击检查”韦天舒双手抱着胳膊看着天花板,似乎想到了有趣的事,突然笑了起来:“还有个好处就是考试,只需要把他的笔记借来划拉跟着背一下,成绩一般不会太差。凌远这人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平时话少冷冰冰的,但是我们复习的时候有不明白的,他看见了还会帮我们补习。那时候我们寝室人气特旺,我们都想卖门票了,啧啧啧,失算失算。我就这样失去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所以啊,小熏然,我第一次看到凌远主动和你说话、还送你回家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个能给他解冻的人。特别是看到他会对你动手动脚的,我就更加肯定了。”韦天舒笑眯眯的看着李熏然:“认识你之前凌远就是块冰,没什么表情的,硬邦邦的,我常戏谑他路过的地方都会掉冰渣。现在的凌远可变化太大了,沾你的光,我们也受些福利”


“你就是凌远的一个例外”李睿看着李熏然说的很认真:“我们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很好,所以你不用灰心,凌远是因为你才变得像个人了”


“礼物的事,你可以慢慢想,但是我们可以商量一下怎么给他庆祝生日”韦天舒见熏然释然了许多,微微松了口气:“你先想想看,我们是在家吃还是出去吃”


韦天舒和李睿说得语速很慢,那么多话熏然居然一字不落的听明白了,再怎么混沌的大脑,因为这是和凌远有关的一切,在他心里也是个例外。他在心里描绘凌远曾经的样子,那个冷冰冰的凌远,那自己是何其幸运能拥有现在的凌远。


他还在想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让凌远变得鲜活起来,但是他知道现在的凌远会笑会闹,他想起凌远说过自己是他的小太阳,或许就是这个缘故吧,凌远现在变得暖烘烘的,想到这里熏然又开心起来了。


韦天舒的话成功把他从思考中拉扯出来,他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了凌远生日在哪里吃饭上面,三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商量起来了。


等凌远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总觉得气氛怪怪的,虽然都各干各的事吧,但怎么都笑眯眯的看着自己,一股鸡皮疙瘩爬上胳膊,让他打了个冷战,还没到冬天怎么就觉得这么冷。


熏然还是一头扎进凌远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来蹭去的:“凌远,你真好”熏然突然抬起头笑眯眯的看着凌远,凌远愣了几秒钟,嘴角旋即勾上一抹笑意,他摸了摸熏然的头发:“怎么了”


怀里的脑袋摇了摇头,一丝期待的笑意闪过那双大眼睛,他在等着那天的到来,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定能为凌远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因为那个人是你呀,我虽然还不知道你最喜欢的会是什么东西,但是我知道我希望你能开心,你笑了,那一定就是好的。

评论 ( 41 )
热度 ( 167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