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坑说减肥--不占标签了,不知道自己罗里吧嗦的你们看明白没

如果按最胖的时候算起到今天,一年多点的时间,应该瘦了34斤-35斤左右。以下经验只是我的做法,里面出现的各种效果也只针对我个人而已,不见得人人都适用的,供大家参考:

物质准备:

第一个,软尺,就是外面2元店卖的那种软尺;

第二个,体重秤,我是在京东上买的,当时打折下来买成39,便宜又好用,最好买电子称,可以精确到小数点的那种;

第三个,一个台历或者下载个可以记录相关数据的APP

心理准备:在你决定减肥之前,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因为这是个漫长的过程。

先是平缓期,这段时间你会发现不管怎么努力,体重变化都不大,这时候必须耐心!我刚开始减肥的时候头2个月体重一点没变;

其次是突然到来的速瘦期,这个时候一个月瘦至少5斤是没问题,我的速瘦期大概维持了2个月,2个月瘦了10多斤。

速瘦期过了就是平台期,这时候你的体重会不动甚至会上涨,亲爱的,不要着急,是正常的;

跟着就是像下楼梯一样的缓慢瘦下来的阶段,就是比如这个月瘦2斤,然后又不动了,隔段时间又瘦了点儿。这个时间很漫长,但是当你到这个阶段的时候,你需要把你的耐心提高到你的历史最高值,一定不能放弃要坚持!

最后,当你达到自己满意的重量的时候,请保持下去,运动可以不像之前那样频繁,吃的也可以稍微放开,但是好的习惯一定要保持。

好啦,接下来告诉大家我是怎么做的。

一、请戒掉下面提到的所有食品:

1、一切甜的饮品!

2、面包、蛋糕、饼干、桃酥等一切甜腻腻又饱腹的东西!

3、一切一切一切的膨化食品!薯条!薯片!快餐!冰淇淋!

4、其实还有方便面,但是这个我实在戒不掉。。。我太爱它

而且,请不要相信大姨妈期间吃零食不长胖的谣言,请一定不要吃,但是等你体重稳定的时候,倒是可以适当吃一点,吃完就喝黑咖啡吧。很多APP都可以查食品热量,我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吃东西前看看热量,你会发现真的吃不下了。

二、请多吃下面的东西:

1、白开水或者绿茶,我说的绿茶不是绿茶饮料,是泡的茶,请大量的喝水!想减肥必须提高你的新陈代谢!至少每天1.5L以上的水量我是保证了的!

2、蔬菜,头几个月真的可以尝试每个星期拿至少一顿全部吃素!

3、白肉,白肉可以提高你体内的蛋白质含量,这配合运动可以辅助肥肉变紧

三、运动

由于本人无比懒惰,而且体育成绩从读书那会儿就没及格过,所以一切激烈的运动我都是拒绝的。

不管什么运动,如果能提起你的兴趣坚持下去都是好的运动。

我是快走外加HIIT。

快走很简单,一套舒服的运动服,一双运动鞋,再下载一个运动的APP,上面会记录你的步数、公里数和运动消耗的热量。一旦你开始查看你运动了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之后,但想想之前自己吃的那些零食的热量,你真的真的真的会有负罪感的!

好啦,你就可以开始运动了。从2公里开始坚持,最后至少你一个小时要走4-5公里。而且走路的时候你一定要撒开你的双手甩起来,这样可以提高出汗量,可以瘦手臂的!走完身上有些汗就行,大汗淋漓的至少不适合我,你的运动效果就算达到了。运动完,一定要做拉伸!一定要拉伸!一定要拉伸!重要的事情说3遍!不然会变成一坨一坨的肉,不好看啊!

HIIT我夏天才跳,我是在优酷上面找的视频跟着做的,你们可以在里面搜有一个叫老汉健身的人,他有很多健身视频,有拉伸,有HIIT,都很不错的。HIIT实在太难,我至今也坚持不了全程,但是跟着乱蹦呗。

不想出门的,就在家开合跳,30个一组,做5组。

网上也有很多相关的练习视频,都不错的。给大家推荐2个我正在用的APP,一个是KEEP,里面有很多简单的在家就能做的运动视频,所需要的道具不过一张瑜伽垫而已;第二个是薄荷,上面可以记录你的体重、三围、姨妈时间。上面还有些减肥食品卖,我个人不推荐吃减肥药和减肥食品,不过薄荷家的咖啡蛋白饮不错。

四、一日三餐

1、早餐:请一定多吃!吃到的量就是你到了中午吃饭的点你还不是十分饿。而且早餐请不要吃快餐这些不营养又长胖的东西。可以选择吃稀饭、吃馒头等等。不吃早饭会变胖的。。。

2、午餐:饭量先减一半再说,至于菜嘛,从减肥开始猪肉我就吃的很少,大多吃白肉,比如虾、鱼和鸡肉之类的。吃到6分或者7分饱的时候就请停下吧。

3、晚餐:在头半年,过了6点我是啥都不吃的;半年之后的晚餐,过了7点我也几乎不吃。要吃的话大多数选择酸奶+水果,偶尔我也吃方便面啦、火锅啦、干锅啦之类的,很多时候我也没忍住。酸奶也不要吃伊利蒙牛那种甜腻腻的各种口味酸奶,那种热量十分高,有条件的可以自己做,不想做的可以去奶站或者超市买那种原味的酸奶就好。

我但凡吃了热量高的东西,我是一定不会马上坐下的,我至少会站半小时之后就开始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至少让自己到了半饿的状态才会睡觉。

吃完饭不要马上坐下,更不要躺下!!!切记切记!!!因为背部的肉是最难最难瘦的啊!!!如果一时没管住嘴又不想出门运动,很简单,站着就行,最好的方法就是紧贴着墙站着。如果觉得不习惯,还有个方法,双脚与肩款,轻轻的颠颠脚,至少1个小时你得坚持吧。你会发现,你真的没那么撑了。

坐着的时候,时不时的收收腹,真的可以瘦腰哦!!微博上有一个博主大家可以关注下,名字叫“体态大师”,里面有一个瘦腰大法,其实就是腹式呼吸法,很不错的,每天只需要几分钟而已,大家可以试试。

至少睡觉前,你是半饿的状态的时候,那恭喜你,你可以休息了!!!

五、其他的废话

我在减肥的第一个星期,我几乎没有沾大米和肉,我吃蔬菜、水果,大量的喝水。短短一个星期成功把胃饿瘦了。但我不推荐大家像我那样,当时我也是因为在加班,根本没有时间吃饭也算一个诱因。但是最好选择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让自己的胃习惯少吃东西。再好的运动不配合饮食,是不容易瘦下来的。

从决定减肥的第一天,请坚持记录你的三围和体重。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要准备的那3个东西。

早晚至少记录2次,饭前饭后也可以记。相信我,这样真的能刺激到自己!而且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这些数字可以给自己无比的动力。

根据你的体重和三围,你可以在网上搜索很多有针对的相关练习,也可以试试。只要坚持,都是有效果的。

人都是管不住嘴的,我也不例外,我就是个吃货好吗?减肥期间,每个月奖励自己吃一次大餐吧,这样也有动力。实在忍不住,就吃点其他的零食,比如水果啊、豆腐干之类的,吃慢点吃久点。但是体重稳定之后,倒可以适当吃些有的没的,只是吃完请多站站。

实在想吃,就尽量下午或者早上吃吧。。。特别是头半年,管管嘴。

我习惯喝黑咖啡,有时候早上起来空腹也喝,就算不喝咖啡我也会喝白开水,我没喝蜂蜜水的习惯。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反正不便秘,十分通畅。

其中说这么多就一句话:少吃多动,贵在坚持!

特别是头半年,运动一周至少3-4次,饮食也请一定注意热量控制。

啰嗦完了,就这样啦。


评论 ( 31 )
热度 ( 128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