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恰巧—第十四章

最近实在太忙,都快断气了。各种烦心事,各种绝望和无奈,抽时间写写东西也算种发泄吧。

·····························

今天医院众人觉得院长心情特好,脸上那叫个和蔼可亲啊,昨天的龙卷风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满院都开满了桃花。再一瞧怪不得了,原来今天带了个小尾巴,一只红脸松鼠先生。松鼠先生被院长大人牵着从门诊大厅就这么大摇大摆的招摇过市,挂号窗口工作人员觉得今天可以多加一些眼科的号。

李熏然今天还真是来办正经事的,昨晚失败的酒吧之行没让他气馁。晚上凌远答应了陪他再去一次酒吧,现在手头唯一知道受害者身份的只有这个女孩。而这家医院也是留下过她生活轨迹的地方,所以他决定今天再来医院问问情况。根据那天这个女孩同事的描述,他大概总结了那个扶着这个女孩的男人的特点,大约30-35岁左右,偏瘦,个子在1米8左右。但因为是晚上又隔得不是很近,她没能看清楚样子。

凌远反复叮嘱李熏然如果要离开医院一定要告诉他,不许私自行动。在得到李熏然如果再让他担心就永不吃薯片的“毒誓”之后才去工作。

不过凌院长也不算太担心,因为李熏然现在待哪个科室又去了哪个病房,不用他问自然有无数的眼线主动来汇报。经过前天的亮瞎眼再到昨天的吓死人,大家算看明白了,小警官的一举一动直接关系着院长的喜怒哀乐,院长的喜怒哀乐又直接关系着他们的生死存亡,所以坚定的贯彻院长大人吩咐的要警民合作,以维持院长大人感情的可持续发展。

李熏然先找到了这个女孩的主治医生,他掏出这个女孩的照片给医生看,希望能从他这里得到一些线索。不过很遗憾,因为间隔了几个月,每天那么多病人医生实在记不住。

李熏然不算太失望,因为也预料到了。他又晃悠到了病房,他刚去了护士站。我们小李警官浑身都散发着的纯情阳光男孩的气质,笑起来更是可爱的要人命。小护士们顿时觉得母性大发,为何看见院长夫人就很想喂投他。事实上她们也这么做了,她们把李熏然拉进休息室,翻出很多零食存货开起了茶话会,李熏然也乐得有的吃还有的聊。会聊天,这个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刑警的基本功。很多不经意的线索都是在聊天里得到的。

李熏然私下里虽害羞内向,但他的样子和浑身的气息实在是讨人喜欢,往那里一坐就一副人蓄无害的样子,圆溜溜的眼睛无辜的看着你,谁都抵挡不住。和这样养眼的人一起聊天就是件开心的事,小护士们话题大开,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你们很清闲吗”突然一个严肃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抬头一看,妈呀,谁能告诉我院长什么时候来的,小护士们只觉得一哆嗦,纷纷低着头贴着墙边忙不迭的溜出办公室。

正啃的开心的李熏然一看见凌远立马笑的见牙不见眼,他兴奋的告诉凌远自己知道了了不起的线索,就像只得意的小奶狮子在炫耀自己的毛发一样。凌远本来听说这家伙和一群小护士在一起聊了好一会儿便说来看看,刚走到门口就感觉到了满屋的星星眼,偏巧这家伙还很不自知的吃的欢快。他好不容易摆出的冰山脸看见这只小奶狮子的笑马上一秒出戏。凌远拿走他手里的零食,拖着人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多大的人了,怎么这么爱吃这些东西”凌远看见李熏然从衣服的口袋里又翻出一个奶糖,有些无奈。

吃麻麻香的李熏然显然没接收到凌远对他零食的那股无奈,他又摸出一个不二家棒棒糖:“远哥,吃吗?抹茶味的。”

“你口袋里到底装了多少”凌远直接上手开始搜他的口袋“这些全是她们给你的?”凌远又搜出一堆他眼中的儿科食品,有些傻眼。

“对呀”李熏然很得意的点头“远哥,你也吃嘛”

“我不吃,你也不许吃了。这些零食我没收了”凌远利落的把吃食装进了一个口袋,看来要把这小东西的零食进行严格的控制“不是说有很了不起的线索吗”凌远瞥见李熏然一脸怨念的盯着自己手里口袋,有些忍俊不禁,这家伙果然是自己的开心果。

李熏然听到线索这个词,注意力果然马上从失去零食的绝望转移出来了,他拿出照片递给凌远:“有2个小护士对这个女孩有印象哦”李熏然有些得意,他告诉凌远其中一个小护士还记得有个男人来看过她。她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天那个男人是捧着很大一束红玫瑰来的,还在护士站问了她病房号。那束玫瑰花比平时那些探病的花实在大了好几倍,所以自己印象很深刻。

“我在想,这个男人会不会就是酒吧那个男人”李熏然显然很高兴“远哥,我要带那个小护士马上跟我回警局做个拼图”

凌远赞同的点点头,他给护士长打了电话交代了几句:“做完拼图就不要到处跑了,晚上我来接你”他宠溺的看着面前的人,摸了摸这只得意的尾巴都翘上天的小奶狮的头“我的福尔摩斯,晚上我陪你去酒吧,说不定今天还能发现些其他的呢”

回答他的是小狮子一头钻进自己怀里钻啊钻蹭啊蹭的李熏然式的拥抱。

“你再不撒手我不保证我什么都不会做啊”凌远的恶趣味又来了,果不其然的看见怀里的人瞬间变成了西红柿然后动作迅速的撒手一本正经的坐得笔直。

“那个,远哥,我就先走了啊。。。”小狮子边说边站起来一步步挪到门口,打开门火烧屁股似的跑了,惹来自己很没形象的一阵大笑,今天的心情果然不错。

入夜,酒吧

“远哥,为什么我哥会出现在这里”李熏然觉得自己委屈、委屈极了!我神勇小干探一枚,凭什么办个案还跟着监护人啊。

“废话!我不来,哪知道你已经上房揭瓦了”傅子遇横了他一眼。

李熏然决定不理他,自顾自的到处张望。凌远好笑的看着他孩子气的样子,把人一把抱在怀里搂着。

“哟哟哟,不理我是吧。没我这个夜场小王子的帮忙,你还想当福尔摩斯?”傅子遇狠狠瞪了自己弟弟一眼。

听到这里,李熏然很没出息的立马换脸撒着娇说:“哥~聊聊呗”

“聊个屁,要不是凌远告诉我,我还不知道你居然跑这里来”傅子遇站起来拍了拍手“等着!”

李熏然赖在凌远怀里舒服的只想呼噜,却又不安分的伸长脖子看着傅子遇离开的方向。

“别望了,他一会儿就过来。”凌远抱紧怀里的人,这人还真是没有危机意识。他看看四周那些不怀好意投向怀里人的眼光,就觉得恶心至极又觉得心里泛起一阵担忧:“还好,我在”凌远轻声嘀咕着

要不是为了李熏然办案,他是绝对不会同意李熏然来这里的,有他陪着也不能来。他抱着李熏然似乎在自言自语:“你的好,只能属于我,只有我才能看到”他突然抬起李熏然的头,寻到他的唇落下深深的一吻:“这算盖章了,宝贝儿。”他笑着看着没弄清楚情况的李熏然:“宣誓所有权,贴上凌远的标签,这辈子都别想扯掉”

虽没搞清楚状况,但是似乎被宣誓了所有权是件不错的事。想到这里,李熏然鼓起勇气主动贴上凌远的的唇,他生涩的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凌远的双唇:“我也盖章了,贴上李熏然的标签”

李熏然的主动显然取悦了凌远,虽然生涩但是是李熏然第一次主动吻自己,虽然是学着自己说话,但是他知道这句话是真心话,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感动,正想低头加深这个吻时候被一阵咳嗽打断。

“咳咳,恩,那个打扰你们一下啊。”傅子遇一脸坏笑的站在他们面前,也不知道他站了多久:“给你们介绍下,杜哥,这家酒吧的老板”


评论 ( 6 )
热度 ( 166 )

© 肥瓶瓶 | Powered by LOFTER